是不是公司所有員工都要加入公司工會呢

時間 2021-07-26 04:20:09

1樓:張宗德法規科

你看一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

第三條 在中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機關中以工資收入為主要生活**的體力勞動者和腦力勞動者,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宗教信仰、教育程度,都有依法參加和組織工會的權利。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阻撓和限制。

加入工會,須由本人自願申請.經工會小組討論通過,工會基層委員會批准並發給會員證.

《工會法》只說有權參加,沒說必須參加,當然,從現在的情況看 ,乙個有工會組織的單位或企業,凡是領工資的都是工會會員,不一定要走個人申請、討論批准、發證這些程式,這已成慣例。

工會經費應該由員工繳納還是公司繳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會經費應該有企業繳納。工會經費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第二十四條規定是由企業按照職工的工資的2%繳納,但是員工如果是工會會員 ,每個月則需要按照本人工資的0.5%繳納會費,不是工會會員則不用交。

也就是說,企業繳納的是工會經費,而會員繳納的只是會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工會經費由企業每月按工資總額的2%計提,除應用於企業職工之外,按國家規定上繳上級工會組織!

公司的工會必須加入嗎,是不是公司所有員工都要加入公司工會呢?

遠巨集 公司的工會不是必須加入的。工會是職工自願聯合的組織,企業職工有權依法組織工會,企業不得阻撓或限制職工組織工會,否則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企業不得干涉工人工會,但是,並不代表組織成立工會的企業是一個強制性的義務。按照 勞動法 的規定,中國第二個聯盟是一個自願的 工人 代表工人的利益,代表股東和...

是不是每個公司都要給自己的員工繳納公積金

鑽誠投資擔保 是的。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修正 規定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應當在設立後30日內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並自登記之日起20日內到銀行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 新參加工作的職工從參加工作的...

公司主動辭退員工,是不是應該把所有工資結算清楚

韓飛律師 應當一次性付清勞動者工資,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的,應當同時支付。用人單位主動提出開除 解雇勞動者,一般應該支付補償或賠償,分以下3種情況 1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