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更好的offer,如何婉拒已簽約offer

時間 2021-07-24 23:57:17

1樓:江淮一楠

1、權衡你的選擇

如果你已經接受了一份offer,卻有另一份更好的offer向你走來時,你必須得認真權衡你的選擇,不要總是心中抱著“這山總比那山高”的想法。

既然你已經接受了第一份offer,那麼這份offer肯定有它好的地方,所以這時候你要做的不是馬上拋棄你手持的那份offer去選擇那份看似更好的offer,而是將這兩份offer的優點缺點都列在一張**上,然後來做個比較。

可以通過比較這兩個工作的假期時間、彈性工作時間、工作職責以及公司的管理風格等,從而更加清晰明確的得到你的回答。

2、做出決定——堅持原 offer 或毀約。

假定經過一番比較以後,你依然覺得新的offer比你原來的offer好很多,你也可能做出兩種截然不同的選擇。

3、堅持原來的選擇

如果你已經對你拿到第一份offer的公司口頭甚至書面承諾過接受這份offer,你可以堅持原來的選擇。這是是一個更有道德的決定。

特別是當你在業界已經有了一定的聲望時,道德將會成為你做決定的更重要的考慮因子。

而且,如果你接受了這個offer,到公司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覺得這個職位並不是你所期待的,你還可以到時候選擇離職。

4、選擇第二份 offer

雖然選擇第一份offer是一個更有道德的決定,但這並不表明你不能去接受那份新的offer。

你也可以根據兩份offer提供給你的津貼和獎金等福利以及它們對你職業生涯的影響做出選擇。

如果你比較後覺得這份新的offer的價值大於你放棄第一份工作的風險,那麼你可以考慮選擇這份你認為更好的offer。

不過要注意的是,一旦你做出了選擇,建議你儘快通知你原來的公司,好讓他們有時間去尋找一個新的替代者。

5、妥善處理後果

一旦你選擇了後面那份你認為更好的offer,當你告知之前給你offer的那家公司你的決定時,你可能要去面對一些連帶後果。比如,有的公司會把這樣的求職者拉入“黑名單”。

所以你需要謹慎小心地處理這種情況,以謙虛誠懇地態度表達自己為不能去這家公司而感到遺憾,爭取把損失降到最低。因為大多數時候老闆的反應取決於你的做法。

如果處理不當,之前給你offer的那家公司將你的這個做法告訴了其他公司,那麼你很有可能就會落下一個壞名聲。而且,隨著你的職場聲望越來越高,毀約對你個人信譽的影響也會增大。

不過我們誰都無法預料拒絕那份offer之後會有什麼後果,這個後果也只是其中一種可能性罷了。

但是隻要你準備做出這個選擇,那麼你就必須得將每一件事情都考慮周到,儘可能不讓這個選擇對你的聲譽和職業生涯產生影響。

2樓:璇璇破曉

拒絕沒有什麼難辦的,可以告訴那邊的人事,你經過慎重思考覺得這個職位不適合你,並表示感謝和抱歉。

答應別人入職並收到offer,我又不想去了,應該怎麼拒絕?

3樓:壯哥平天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存在拿到了某公司的offer卻又不想去的情況。那麼,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拒絕?事實上,在拒絕這份offer的時候,儘量做到以下幾點:

第二,對於拒絕的真實原因,還是儘量保守地說,也不要一直說對方的缺點,否則對方也會不舒服,相比你給出的原因,其實對方往往更在乎你的態度。如果覺得真實原因太傷人,也可以委婉一些。這裡提供一些拒絕的理由,具體如下:

第一,薪資待遇偏低,沒有達到自己預想的範圍內,綜合生存問題等,經過考慮,不是很合適。

第二,住宿條件。居住地遠/薪資低租房難,公司還不提供住宿,所以不太合適。

第三,距離原因。居住地與應聘公司工作地點相距較遠,來回太不方面了,所以就不過去上班了,不好意思了。

第四,行業問題。經過考慮後,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也不太想在這個行業發展。

第五,家裡確實有點事,需要較長時間去辦理,沒法去貴公司上班了,不好意思(最好說明具體事項,否則就是一句空話)。

第六,綜合考慮,選擇另外一家公司報道了。大多數hr都不會再和你多說什麼了,一句祝你工作愉快就會結束通話。

總而言之,如果要拒絕拿到的offer,只需要記住以上幾點即可。

4樓:職言說

收到面試邀約和入職邀約,又不想去了,怎樣優雅的說出來?

5樓:小從聊劇情

首先要和公司道歉,告訴他們謝謝他們可以聘用你,但是你覺得你不適合這個職位,如果有機會你們可以合作,跟他們說。真的很抱歉

6樓:孤巷裡遇見你

直接跟該公司的人事說。跟他說直接拒絕就行了,反正也不去,直接拒絕也不會說面子上過不去。

7樓:體壇剖析者

說明原因,禮貌拒絕。不想去面試公司,出於尊重對方,禮貌起見,只要向對方說明緣由即可。

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可以直接跟hr說明情況,說自己暫時有事情不能去公司入職了。或者說收到了其他公司的offer,要去另一個公司。

9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答應別人入職並收到offer,卻又不想去了,個人覺得可以直接打個**比較坦誠的道歉然後說明情況就好,這樣人家公司反倒對你的印象號,其實沒有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口頭或郵件答應,而並未簽署在對方公司相關offer檔案上簽名的話,肯定無法律責任的!至於不去的理由,確實不太說,可以隨便找個理由,對方又不傻,而且是做人資的,這種情況肯定碰到很多,你一說,他就懂的!!我覺得,就直接說找到更好了的了,不用多編什麼其他理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對方,對對方的職位和薪酬非常滿意;

也希望能夠到對方去任職;

但是自己公司不能離開,手續交接沒有完成;

自己離開現在這家公司需要一定的時間,如果能夠等待,請對方等待;

希望對方在自己未到崗之前可以另請高明。

12樓:德高邈

如果已有郵件或書面答覆,公司是可以追究責任的,但一般情況沒有太影響到公司用人安排,沒影響到公司正常運營,是不會追究的。所以在答覆offer前得再三考慮啊

接受offer後又收到更好的offer怎麼辦? 100

13樓:花落滿園

offer也是一種民bai事協議,du簽署了,按說應zhi該守約的。

不過dao

,既然你認為新的offer更向專往,糾結成屬這樣,還是可以再搏一搏的。

1、你看offer裡有沒有關於違約金的約定,如果有,你就自己衡量願意還是不願意承擔違約金吧。

2、如果沒有關於違約金的約定,就聯絡公司的hr,講出自己的想法(要對方聽起來也合理),並誠懇的道歉。對方肯定會生氣,但你的態度一定要繼續誠懇。好一點的話,強扭的瓜不甜,對方通常也就答應了,即便讓你賠償損失,也不會很離譜,即便是找仲裁機構,也就是把招聘你的費用核算出來,讓你賠(但願你不是通過獵頭去的-.

-!)。即便如此,你還要誠懇的道歉。

——不是讓你低頭好辦事,而是,這次錯的確實是你。

3、對你來講,只要在第二家的offer約定的簽收期內搞定第一家就可以了。你算是心理有底。苦了第一家公司,現在這年頭招個合適的人,也不容易啊。

14樓:流氓兔

對於此問題,復我有以下建議制

15樓:天空的雲朵在懂

我不知道怎麼bai說。如果你去的話。我

du覺得你會後悔。哪zhi一個公司都dao有讓自己發展的機會只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這個行業圈子小,那我建議你三思,就像你自己說的,這麼頻繁地跳槽只會影響你的職場誠信,嘗試捨棄機會成本較小的東西

答應別人入職並收到offer,又不想去了,應該怎麼拒絕?

17樓:職言說

收到面試邀約和入職邀約,又不想去了,怎樣優雅的說出來?

18樓:逯昕修運晟

如果只是口頭或郵件答應,而並未簽署在對方公司相關offer檔案上簽名的話,肯定無法律責任的!至於不去的理由,確實不太說,可以隨便找個理由,對方又不傻,而且是做人資的,這種情況肯定碰到很多,你一說,他就懂的!!我覺得,就直接說找到更好了的了,不用多編什麼其他理由。

1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對方,對對方的職位和薪酬非常滿意;

也希望能夠到對方去任職;

但是自己公司不能離開,手續交接沒有完成;

自己離開現在這家公司需要一定的時間,如果能夠等待,請對方等待;

希望對方在自己未到崗之前可以另請高明。

如何婉拒offer不得罪給offer的公司和人事

啊啊啊啊何 在婉拒其他公司的offer 工作 時,個人不建議去編造過多的藉口。簡單明瞭的將你的意思說出來即可,這樣既不用花費功夫思考理由,也能及早的讓用人單位有所準備,不至於因為處理不恰當而產生不良影響。1 權衡你的選擇 如果你已經接受了一份offer,卻有另一份更好的offer向你走來時,你必須得...

收到兩個offer,如何拒絕,收到兩個offer,如何拒絕一個?

禮貌 合理地拒絕offer的做法有 1 用寫信的方式拒絕offer 當你已經確保你是真的不想要一份工作後,寫信給僱主方是拒絕offer較好的方式。如果你是獵頭推薦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找獵頭幫忙。它不僅避免了面談時的尷尬,也能讓你清晰地表明自己的態度。2 拒絕這份offer的理由 在寫拒絕理由時,也沒必...

如何委婉拒絕已婚男領導曖昧,如何應付一個已婚男人跟我搞曖昧

廚房小廚 如何婉轉拒絕已婚男領導的曖昧既然對方已經離婚,直接告訴他就可以,你是已婚的男人,我不想破壞你的家庭,這樣就可以。男領導會明白你的意思的。 生態蛋子 必須得態度鮮明,不能給別人模稜兩可的感覺。同時做好自己的工作,再就是給領導一個高帽子戴,讓他自己都覺得是正人君子。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態度。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