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騙保及賠償案例,工傷騙保案例 我是一名外科醫生療費用。

時間 2021-07-24 20:20:28

1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工傷騙保案例 我是一名外科醫生療費用。

2樓:左思苗

你不屬於違法行為!

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也不是為了謀取個人私利的目的為前提的情況下,不存在騙保行為!

騙保行為由廠方承擔!

因為工傷拿了賠償,後來說是騙保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原單位同意,可以回原單位工作。

大部分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工傷職工,與原單位解除或者終止了勞動關係,領取了所有工傷保險待遇,工傷保險關係也隨之終止。只要原單位同意,可以再訂立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

但工傷職工即使與原單位再建立勞動關係,本次工傷不再享有工傷方面的待遇。

如需諮詢法律問題,建議到大律師網那邊諮詢。

工傷賠償案件具體步驟有哪些,工傷賠償起訴步驟

新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賠償案件具體步驟 1 申請工傷認定。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 三 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 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必須向勞...

案例 違章作業摔傷可以認定為工傷嗎

可以,工傷認定不看事故的責任,只看是否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情形,是否屬於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工作原因,並且無以下三種因素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 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 故意犯罪的 二 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 自殘或者自殺的。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

建築農名工工傷賠償,農民工工傷賠償標準及流程

你們遇到的情況比較特殊,但本人認為還是符合認定工傷的三個基本要素的,即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第 一 項規定的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 而且也符合該條第 三 項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 的規定。但最終能否被認定為工傷,需要由工傷認定機構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