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新環境上班啦感覺有點緊張,不知道怎麼適應那個環境,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7-21 03:01:17

1樓:

每一個人改變一個環境都會對未知的環境有緊張感的,這種心情都是可以理解的,每個人到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開始都會緊張,並且夾雜著對新環境的期盼感,希望自己對新環境能夠儘快適應,因為沒去工作前誰都要想象工作的地方是什麼情況,但去了之後發現並非象自己想象的那樣,比自己想象的好或差,都是需要自己調整的,但是無倫怎樣,都需要慢慢適應,跟新同事處好關係,等時間長了,我們就會習慣,並且慢慢的適應,所以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了。

2樓:ufc機械婆

這個可以慢慢適應的。一開始去的時候可以先和同事們打理好關係,不要高調做事,更不要為了誰而得罪誰,聰明人總是少說話多觀察。等時間長了,就不緊張了,也適應了。祝你工作順利。

3樓:度覓晴

去一個新單位新環境肯定剛開始比較難適應,但是後來的時候就要自己不會的,不懂的多問,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多跟別人溝通

4樓:況俊英

1、樹立信心

當我們無法適應新環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不自信,不知道如何去面對暫新的人和事。比如在新的工作壞境中,如果不自信就會產生緊張壓迫感,最壞的結果就是無法與新同事正常溝通,甚至會影響工作效率。

2、調整心態

環境的不適應實際上都是心理上的不適應,又不都是去外地造成水土不服,而是由於自身意識強迫自己不想重新去接受、不想去學習。因此要先改變自己的觀念,把心放開,自然地去吸收新的東西。

3、善於觀察

當到一個新環境,不要刻意去拒絕接受新的人和事物,因為你並不瞭解,但是隻要你學會觀察,一可以轉移注意力專注于思考,二可以去感受、去觀察發現新環境裡有沒有可以吸引你的地方,從而調整你的心態。

4、樹立良好形象

不管你願不願意,在一個新環境裡,你需要樹立自己的良好形象,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初印象可以決定別人對你這個人的主**法,從而決定雙方行為。由於沒有相處過,所以人家不瞭解你,並不知道你的客觀形象是怎樣,因此這既是缺點也是優點。當然樹立積極的初印象能夠吸引積極的人,這也是拉近距離的不錯方式。

5、調整節奏

為了快速融入新環境,你不得不選擇改變之前一些與新環境相牴觸的習慣,要主動去適應新環境的工作、生活節奏。學會擺正自己的角色和位置,盡最大努力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6、拓展自己

隨著時代的迅速發展,人只有學習才能進步,才不至於被潮流所淹沒及淘汰,應該發揚“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勇於接收新鮮事物,多看、多聽、多學,才能讓自己保持前進的步伐,以快速適應各種未知的領域及環境。

你能做到這六點,我個人覺得適應新環境就不是難事了。

祝你早點適應新環境,工作順利,有好朋友。

最後,希望你採納一下,謝謝!

5樓:

這種心情可以理解,我們到一個新環境工作,起初都有緊張和新鮮感,略帶有期盼感,希望能和自以象想的那樣,因為沒去工作前我們都要想象工作的地方是什麼情況,但去了之後發現並非象自己想象的那樣,比自己想象的還好或差很遠,無倫怎樣都要面對,慢慢就好了時間一長也就習慣了

6樓:

順其自然,第一天上班去了工廠先找領導認識一下,等會兒就有人安排你的工作了,此刻你不用緊張,該怎麼幹就怎麼幹,儘量把工作幹好,邊幹活邊找經驗,慢慢就容入那個環境了,第一天也許乾的慢不要緊,熟能生巧,吋間長了成績也就出來了!

7樓:羅蘿侃職場

有什麼好緊張的,在哪都要與人相處,順其自然吧! 可以這樣鼓勵自己:戰爭年代扛槍上戰場也要去,何況這只是去上個班,有事做有錢拿!

再者,要相信:這個社會,好人熱心人是絕大多數!

8樓:大田在此

建議有個積極的心態,不要緊張,去了多為人處世,和大家都友好客氣些,觀察大家找幾個能說到一起的照應你就好啦

9樓:

新環境感到緊張是正常的,但是沒有必要太緊張,不管什麼單位都是相同的人,只要按正常的規律做就是了。

10樓:

新的環境是磨鍊人的意志力的鍛鍊,要學會在社交場合去磨鍊自已,讓自己更優秀一些。

11樓:小劉在廣州

這個是對自己的考驗

既來之則安之

有什麼啊

不就跳個槽

有什麼大不了的

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加油一些

12樓:l餘

先熟悉周圍的環境,在與同事相處好,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先把工作做好。

13樓:小紫星

慢慢適應,不要過度緊張,

14樓:勵又青

都會有的,正常的,你把心態放好,正常相處就好了

15樓:拱廊西米

沒事,過一段時間就習慣了。

剛進入一家新公司,融入不進去老員工的圈子怎麼辦呢?

16樓:娜lucky哈哈

其實融不進去老員工的圈子也是正常的,我覺得這時候你不應該著急也不應該硬想融進去,因為當你越想做成某件事的時候,情況都是恰恰相反的,所以你需要淡定一下,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當你工作到一定時間的時候你自然能融進去他們的圈子。

或者當來新員工的時候,那些新員工就會嘗試和你接觸,你也會有你自己的圈子,在我們進入一個新的環境的時候,總有一段時間我們是孤獨的,孤獨本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非要讓自己遠離孤獨。強迫自己去做一些我們本不願意去做的事情。

我相信時間能幫助我們解決好多的問題,能幫助你解決你是新員工的問題,當解決了你是新員工你的工資就不用說了。然後慢慢的你就會融進去這些圈子的,當你變得足夠優秀的時候,不是你要融進去人家的圈子,而是別人想要跟你做朋友。

我覺得一個人孤獨的時候是他最好的提升機會,你專心做你的工作好好的學習,對的老員工要有一顆尊敬的心,不能對他們不禮貌更不能對他們不尊敬,慢慢的那些老員工就會發現,你是一個值得去交的朋友。同樣也會有人和你交朋友的。

我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你不要那麼著急的想要融入進去這個圈子,你應該冷靜下來,不應該因為融不進去這個圈子你就開始懊惱,公司招你進公司不是為了讓你跟老員工交朋友的,而是為了讓你為公司創造價值的。

所以希望你在公司裡能夠樂於助人,積極幫助別人解決一些問題,要勤快一些不要太懶惰,懶惰的人是沒有人喜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展現自己獨有的能力。之所以你無法進入老員工的圈子,就是因為他們還沒看到你的能力。說的直白一點是,你可被利用的價值還沒有被他們發現。

其實不只是你公司這些老員工,任何地方都是如此。設想一下,當你成為公司的元老時,新進來一批毛頭小子,你也肯定不願意主動和他們打招呼。

但是當你展現了自己的實力,特別是在工作上能給別人以幫助的時候,他們就會很願意把你納入自己的圈子了。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如何,比如在某些事業單位,那些老員工對辦公軟體的操作非常生疏。如果你特別厲害,可以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予恰到好處的幫助,這樣他們便會主動拉攏你。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本質上就是利益交換,時刻用這一條警示自己就會看明白很多事。

第三,努力做好自己。你不一定非要急著加入老員工的圈子,應該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身成長上。有些單位的老員工並不值得尊敬,比如一些事業單位的元老級人物,如果還沒升到領導級別,大多都是偷奸耍滑的能手。

這些人之所以不願意讓年輕人混進他們的圈子,就在於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的醜態。即便你和他們混打成一片,也很難學到有用的東西,反而可能會被帶壞,影響自己的前程。所以要視情況而定,畢竟你的最終目的是讓未來的自己更有本領,而不是眼下的其樂融融。

18樓:春風

剛進入一家新公司,融入不進去老員工的圈子怎麼辦?

我覺得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應該自問一下,進入新公司難道就是為了要去混圈子嗎?沒有混進去圈子對自己的影響很大嗎?如果不混圈子,工作就不能開展嗎?

我想如果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也可以從側面反映出你進入公司根本就不是去工作的,而是想著拓展人脈的,拓展人脈沒必要讓自己跳槽,這個代價有點太大了。

我們到一家公司工作,最能證明自己的還是工作業績,一個工作業績好、工作激情高、溝通能力佳的人就是最好的社交名片,這樣的人不需要主動混圈子,就會有圈子裡的人主動來靠近,主要邀在一起共同玩耍。

職場是最勢力的地方,你有能力,有魄力,別人就會主動來靠近,大家就能在一起玩;你沒能力,沒資源,沒背景,當然沒人來理你,誰喜歡這樣的人呢。

但這裡也需要注意一點,如果是一名有能力的新員工,如果能力好到可以威脅老員工地位的時候,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要適當的收斂一點,太張揚了,就會導致老員工的排擠。

在做好工作業績的同時,多把光彩的地方往老員工身上推一推,讓對方也能一起感受到榮耀,體會到你的低調和誠意,這樣老員工不會因為你過於閃耀而心生嫉妒,而自己也就能很好的融入圈子裡。一個能遮掩自己光芒的新人,每個老員工都歡迎的。

所以,與其糾結如何融入圈子,不如好好的提升自己的實力,用實力說話,還怕什麼融入不了呢。

19樓:晴天不怕下雨

這個現象很正常,不要太放在心上,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最終會融入進去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圈子,既然是圈子,那也就是說它在一定程度上是封閉的,想要融入進去並沒那麼容易。

但事情並不絕對,放平心態。首先你要做的就是表現出你想和大家做朋友,並且你能成為一個很值得交往的朋友,平時在工作裡多表現出親和,大方等品德。這樣時間長了,大家都知道你的為人是不錯的,慢慢地會對你放鬆警惕,甚至喜歡上你。

第二,嘗試著為圈子裡的人的利益著想,或者說做一些有利於這個圈子的好事,這樣大家會覺得和你有共同利益或者共同話題。當然,不要表現得太明顯,最好是在不經意中做出來,這樣大家知道原來你和圈子有共同的利益,更容易接納你。

第三,嘗試著從一位成員突破,和他做朋友,通過他加深對圈子的瞭解,然後也讓他改變對你的看法,這樣他接受了你,其他人也就慢慢會接受你了,最終你就會融入進這個圈子了。

20樓:川善被人欺

其實融入不到你們公司老員工的圈子裡你應該找一下自己的原因,畢竟是一個公司裡上班的,沒有人願意和一個人結仇。除非是你這個人有問題,所以建議你找一下自身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你的有些做法沒有達到效果,這裡就給你分析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再有就是另一種情況,這個公司的老員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圈子,不願意和不熟悉的人多交流。碰到這種情況我們也不要一直往進去擠,有可能會遭到他們的反感,這樣反而對你不好,我們應該努力找到適合自己的圈子,比如每個人剛剛進公司都會有一個老員工給你當師傅,這就是你的好時機了,你可以通過你**的人脈或者圈子,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個圈子,這樣你在公司也不會覺得寂寞了。而且也不會讓人反感。

每個人進去新公司都會遇到,我們不要著急或者方法太過強硬,找到適合自己的辦法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明天就要去新單位上班,緊張的心慌。新環境,工作我不熟悉,擔心做不好,怎麼調節

到了新環境就做縮頭烏龜,你要做到別人都是專家,你什麼都不懂需要向對方請教。躲在角落裡看別人如何處事,什麼能做什麼是底線不能觸碰的。一點一點尋找朋友交往,然後立足在圖發展。 新知覺醒 你不必擔心,去新單位工作是一件應該值得慶幸的事情。新工作,新單位,新機會,你不用緊張,其實每一個環境都是通過開始的陌生...

明天就要去新地方上班了,有點害怕怎麼辦

茗爺 帶著學習的心,帶著誠懇的態度大膽的去!去一個新的環境,少說多做事 恐懼源於內心的不安與不自信。加油,相信自己。 止俊傑 剛去新環境,少說話,多觀察下別人是怎麼做的? 自然一點,你主動一點,別人的對你形象也就好,別害怕。 琦佳惠 不要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 房晗昱 沒事的,放輕鬆就好了 手機使用者 ...

休息大半年了,突然要去上班感覺又不想去為什麼

趕緊去找個工作,堅持至少乙個月再說吧,你就會慢慢習慣慢慢適應工作的強度的。 好好你好不 這是習慣性懶散,沒有信念堅持,沒有上進心,安於現狀。想想以後吧,這個沒有人能夠幫忙,能幫的只有自己,如果自己都沒有乙個信念,一種嚮往,就算別人把餅塞到嘴邊,自己都會餓死的。加油吧,能這樣說出來,說明是想改變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