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關係為什我職場為人處世特認真較真,不是尖銳陷害人那認真,是那種聽不慣別人假話,不喜歡人誤解你的

時間 2021-07-06 01:19:06

1樓:彌茂

你的人的性格就是比較正直。說的不好聽一點,就是轉不過彎來。

在職場有時候確實需要人圓滑一點。

像你這種性格的人,肯定是容易得罪人的,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幹不好的,領導不會喜歡你,同事也不會喜歡你。

因此你需要一些改變,有時候確實需要一些虛偽。這是處事之道。

2樓:張宇衛

你要是真的可以做到能力突出別人無法替代你,那你的做法無所謂自己開心就好,如果不能就去改變自己的脾氣,不變的話,最後還是你自己吃虧。

3樓:

說的直接一點,就是你情商不夠高!

耿直和認真不是職場情商低的藉口,任何好的看法意見和建議,都有更好的表達方式和溝通之道。

只有掌握好這一點,你才能在職場如魚得水!

4樓:不許欺負窩矮

你是個對待生活認真的人,凡事亦是如此,你可以稍微改變一下自己,去適應職場 ??

5樓:大灰狼羅克

你是外國人嗎?外國人是這樣簡單的思維方式。這種很簡單的思考模式。

中國人的習慣就是中庸之道,表面一套背後一套。中國人就是喜歡小聰明。不是很直率,而是很委婉。

很曲折的交談。外國人就是直來直去。老外說喜歡你那就是直說。

討厭你也直說。中國人一般不會直來直去的說任何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關係 是一種不真實的關係,和同學、朋友不一樣,

所以很多時候大家相處的都不怎麼樣,自然也不能太較真。

7樓:柚子茶

做好自己就行了,職場是個技術活,太較真了同事會排擠你的,看不慣就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不要什麼事都要出頭

8樓:不啼狐子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得罪過別人,

但得罪人有的時候並不是你的錯

我們不可能去討好所有人

對於那些陰險狡詐的小人

我們該得罪還給得罪!

但我們要儘量避免與人產生誤會

得罪我們本不想得罪的人

行事正直本沒有錯

但一點要注意方式方法

避免成為眾矢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在話,你這種性格真的會得罪好多人,但是不可否認,你這麼做卻真正地體現出你是一個好人。做人做事認真是一種非常難能可貴的品質,因為在現代這種社會大環境下,大家都是隨波逐流,和人相處也是參雜了大量的虛情假意。正是因為這樣,你的真就顯得格格不入。

大家都聽慣了虛假的客套話,他們生活在那個大家共同編織出來的虛假社會裡。

其實大家也知道你是一個好人,也知道你在認真的做事,可是他們不習慣,也不喜歡。領導喜歡你認真做事,但是他們不喜歡你和他們較真。領導喜歡聽話的下屬。

也許你是剛剛進入職場,如果不想父母得罪人,那就多幹事,少說話,多聽多想多看。說得難聽點,社會上面處事真的需要一點虛偽,需要情商。社會是一個大課堂,慢慢學習!

10樓:杭瑩玉

做人得大智若愚寵辱不驚。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按學會,

隱忍,你的程度不夠,還需要繼續努力,

加油,你可以的,

12樓:

中國人做人講求“外圓內方”,知道啥意思麼,就是說做人對外處事要圓潤懂得變通,而自己的內裡呢要堅持自己的原則,讓你在處理外部的事情時還有保有自己的原則底線!你覺得別人說話虛偽你就喜歡較真,你覺得自己得把這些假面具撕開就覺得舒服了,不管別人是否會不會舒服,

我覺得你如果做的太過,是低情商的表現,人和人之間需要一定的安全距離,你自己如果一直這樣處事,即使你自己是個正直的人,也會將一切搞的一團亂是個人都喜歡聽好聽的,喜歡帶一個表面讓人看起來和氣單位面具,你不喜歡就自己藏在心裡,何必去戳破那層紙呢,你想如果你自己有一件難以啟齒的事情,別人老當面給你說-出來,你也會不舒服吧!其實這樣做不是為了別人舒服,而是為了自己舒服,人生不如意十之**,你在這個社會見識多了,就自然而然的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自然會想的做一層殼將自己保護起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歡就自己藏在心裡,何必去戳破那層紙呢,你想如果你自己有一件難以啟齒的事情,別人老當面給你說-出來,你也會不舒服吧!其實這樣做不是為了別

14樓:果蘭衲

你就是轉不過彎來,做人太正直,在職場有時候確實需要人圓滑一點。

像你這種性格的人,肯定是容易得罪人的,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幹不好的,領導不會喜歡你,同事也不會喜歡你。

因此你需要一些改變,有時候確實需要一些…………

15樓:

像你這種性格的人,肯定是容易得罪人的,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幹不好的,領導不會喜歡你,同事也不會喜歡你。像你這種性格的人,肯定是容易得罪人的,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幹不好的,

在日常社會職場處理關係,為什我總是處理不好關係煩惱,在領導同事朋友下沒存在感或者忽視,人很好相處和

16樓:傅行雲時代

1、保持距離感

俗話說,距離產生美,在職場人際關係中也同樣適用。

無論是同事之間,還是領導與下屬之間,走太近總會摩擦出問題。

保持工作上的聯絡,給對方空間和自由,讓彼此有被需要感,才能避免談論話題和行為禮節上的逾越。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走太近,往往會變得無話不談,自然而然話題會涉及到工資,領導及其他同事的八卦。

2、減少抱怨

靠近陽光的人,你會更積極,靠近抱怨的人,你會更消極。職場最沒用的就是抱怨,抱怨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會讓大家疏遠你。

每個人工作都不容易,大家更喜歡接近正能量,每天身邊都是負能量的情緒,無疑會影響我們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狀態。

當你工作壓力大,或心懷不滿時,要學會發洩。對於愛抱怨的同事,要適當遠離!

3、掌握說話的時機

說話的時機很重要,同樣的話會因時機不同而效果截然不同。

論語中講:不該說的時候說,叫做急躁:應該說的時候不說,叫做隱瞞。

不看對方的臉色變化,便滔滔不絕,叫做閉著眼睛瞎說。

這就說明我們在說話時,務必要把握好時機。

一個人說話的內容不論如何精彩,但如果時機掌握不好,也無法達到說話的目的。

因為聽者的內心,往往隨著時間變化而變化。要對方願意聽你的話,接受你的觀點,都應當選擇合適的時機!

4、考慮他人感受

考慮他人就是給人留面子,也是給自己留有餘地。在職場要學會察言觀色,話不要說太滿。

當你說的一小部分的時候,你觀察對方的臉色,如果對方在耐心聽你說話的時候,你就可以繼續說,否則轉移話題或者停下來。

其次,要注意表達方式,學會換位思考。理解別人這麼做的原因,互相為對方著想。

任何時候以解決問題為中心去溝通,更能增進同事間的關係。

當然了,處理好人際關係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複雜關係處理還需要你自己經歷過後總結成長。希望你能早日突破這道坎,在工作上發揮更出色!

17樓:幽棲居士

肯定是平時太好說話了,沒有堅持自己的想法。而且不高興也沒發脾氣

18樓:產投投資管理部

可能是因為平時太好說話了

有時候要堅持自己的原則

才能得到別人的重視

19樓:小朱朱

你脾氣太好了

有點討好型人格了

其實你不必這樣壓抑自己的情感的

要學會拒絕別人

面對和表達自己的負面情緒

讓同事知道你不是個老好人

你也是有脾氣的

要做個仁慈的獅子

20樓:浪裡白條小白鴿

1、別人不尊重你,你就不要尊嚴別人了。2、出門在外儘量多閉嘴。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一個人都需要有點自己的脾氣,像你這種老好人的話一直這樣大家都習慣了,然後就沒什麼存在感了,好不容易能刷一下存在感的時候別人又覺得你事多,覺得你麻煩,埋怨你,所以你一開始就不應該那麼好說話,得有自己的脾氣。

22樓:

嗯做好自己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剛入職場中,職場新人的煩惱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煩惱都不一樣,取決於你的性格和工作能力。凡是讓你心懷忐忑,不知所措的事情都能成為你的煩惱。

依照我的經驗大致有以下幾類

1 對新工作的不熟悉,導致工作上手慢,工作壓力大,擔心自己不勝任2 繁雜的人事關係往往會使自己迷亂不知該聽誰的好3 實際報酬和所想的差距太大造成心理的不平衡4 無窮盡的加班,隨時隨地地被領導安排工作,讓自己整個人都處於始終上緊發條的疲憊等

我覺得不管是誰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煩惱,學會正確處理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多向前輩學習,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多做些事,尊重別人和自己,多看多學多問多思考,就能使自己快速適應新的工作崗位。

職場中的煩惱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競爭

第一那個女孩是不是“空降兵”,是不是老闆的親戚或者老闆好友的親戚,如果是不用與她爭什麼,即使她的工作能力以及各個方面都不如你,公司還是會留她不會留你,這種現象在職場很普遍,沒法說,沒什麼公平可言

第二如果不是“空降兵”你也說你比她大十歲,你進職場多少年有多少工作經驗,她一個二十六七的小丫頭有多少經驗,處理事情還不夠成熟呢,你何必跟她計較,你來這個公司上班,跟她同一個部門,對她來說是一種威脅,你沒來之前經理把一些主管的事情有她做,可是你來上班會不會她要到手的升職機會就泡湯了,她想的比你多,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和其他同事的關係要融洽,不僅僅是你自己部門的,職場中的應酬很重要,建立自己得人脈吧 你的狀況確實讓人惱火。我覺得那個女同事確像你說對你的到來深感威脅。對於這個局面我覺得你應該有建立自信,我認為你和他們比不是一個數量級的,沒有可比性,不論她怎麼挑撥你認認真真做好份內工作,用實力說話。

她有困難的時候不妨適當幫她一把,做到以德報怨,總之男人大度一點。至於去食堂叫不叫你之類我覺得沒什麼,一方面她想孤立你讓你看到她的同事關係比你好,這實際是弱者的表現,另一方面你來的時間短你們之間確實不熟悉。我相信憑你的實力和職場經驗一定能改變目前的局面。

那另一個女孩也沒有必要太擔心,因為她總挑你的毛病領導懷疑你的能力找個人協助你,只要你的能力讓領導認可,和領導保持良好的關係,這個壓力會逐步消除的。

祝你職場順利! 首先,心態要好,自己自信,不要和他正面衝突,做自己的事情。大丈夫處身立勢要有為和無為。

現在這種情況,你怕什麼,有哪些跳樑小醜表演就行了。除非他有特殊關係。否則,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他有這種特殊關係,你就當你在這裡歷練自己了

其次,保持溝通暢通,和你的直線領導,縱橫領導都要適當接觸,其實人和人之間的良好關係是從私底下開始的,可能一根菸,一頓飯,一句話就成為了比較好的關係。所以綜合提升自己的是關鍵的。

最後,一定要淡然,小女孩爭權奪利固然可恨,採取的方式也可能幼稚,但是每個人都有為自己的生活爭取的權利,不管採取何種方式,這是人類的本性。你看清楚了,你就理解他理解自己理解大家了 工作中就是如此,優勝劣汰,所以工作中不能有半點馬虎,憑你工作中的經驗,認真投入,還是略高一籌的,那時就不言而喻了。

25樓:無雨

在職場中,這樣的人也蠻多的,她是以先進山門為大的姿態,是一種小人的心態,不要過多計較這些人,你還是吧自己的工作做好,領導雖然沒有批評你,也沒有表揚她,當領導的心理有數,時間可以證實一個人的所為,做別人需要的事情,做公司需要所為事情,讓大家來肯定你,要比她一個人強的多。

同事關係為什我在職場上或生活社會場合不喜歡別人什麼事情都問我,我會害怕敏感,或者一些敷衍無趣的話題

來自赤湖無師自通的銀耳 因為你是一個做事穩的人,不希別人多此一舉問你什麼事,你也不去問別人什麼事。這是一個人的性格問題,你應該融入這個社會的大家庭。會對你害怕敏感帶來一定的幫助。 看清你內心的假設,你可以用,如果,就,的句式來問你自己,如果你回答了同事問的敏感問題,你就會怎麼怎麼樣,看清內心假設以後...

同事關係再好,哪些職場規則你必須要懂

應遵記守法,愛護公共財物,按時上班,用愛心去愛護同事。 柴綺煙 不是自己工作範圍內的事情不問,不議論他人是非 逗驕 不談公司是非,不把情意帶到工作中,公私分明。 尊重對方不要窺探對方隱私 不感情用事 尊重別人的隱私 鑫 不要和同事搞曖昧,切記,切記。 相互尊重 誠信,工作當中注意上下級關係和主次之分...

她說我最近瘦了,我們認識月了,同事關係,平常關係很好。她這麼關心我什麼意思。我感覺到她是不是喜

看這句話什麼語言環境說的,很多人一塊聊天說的?還是你們單獨聊天說的?如果你覺得對方是關心你,而你喜歡對方,就已經關係清晰了。愛就告訴她吧,現在社會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你想多了,估計是你確實瘦了,別害相思了,勇敢表白,喜歡就大膽的說出來,彆扭捏。大老爺們,直來直去,祝福你!別自作多情 安慰不等同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