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策劃有哪些方面的內容,品牌策劃設計包括什麼內容?

時間 2021-07-04 13:44:36

1樓:聚韜品牌策劃

品牌策劃是指人們為了達成某種特定的目標,藉助一定的科學方法和藝術,為決策、計劃而構思、設計、製作策劃方案的過程。從深層來講品牌策劃就是使企業品牌或產品品牌在消費者腦海中形成一種個性化的區隔,並使消費者與企業品牌或產品品牌之間形成統一的價值觀,從而建立起自己的品牌聲浪。作為一個專業的策劃機構,我們將按以下的流程來為品牌服務:

1、企業現狀及目標分析

首先對企業的現狀進行分析和評估,確定品牌是否清晰明確,意義是否積極向上,消費者的定位是否準確,消費者對於品牌的認知和印象是否和初衷一致,企業希望實現的效果和目前的狀態。最後總結存在的不足和問題。

2、行業分析

分析該行業的市場環境,競爭對手品牌定位、策略選擇、策略格局。

3、品牌戰略選擇

分析企業的優勢劣勢,為企業制定發展方向和目標。

4、品牌策劃

完成消費市場細分及研究、市場定位、品牌類別定位、品牌結構、概括產品描述的廣告語、總結品牌的形象、確定品牌形象代言人、logo、包裝、渠道設計、終端物料等。

5、品牌管理

規劃品牌發展階段,確定階段的目標,細分目標,具體到企業的產品。明確品牌戰略意義,內部統一認知觀念,統一行為,統一形象。品牌管理實施,建立與品牌管理要求相配合的績效考核指標,完善激勵與約束機制,將品牌管理工作落到實處。

品牌審計,宣傳及包裝規範,市場佔有率,銷售額等。

6、品牌推廣與營銷策略

進行品牌形象的持續宣傳和品牌資產的維護。

2樓:微數網路

一個品牌要想快速的在市場上走俏,那麼進行企業營銷策劃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可以對品牌怎樣走向市場做好規劃,也能對之後將要發生的情況做好預警。但是在進行品牌策劃的時候,需要按照流程操作,有條不紊的進行,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1、洞察消費者。企業需要了解消費者接觸的關鍵時刻和感知產品的整個過程。並針對他們進行概念與賣點測試。

目標消費者喜愛的色彩、形象、圖形、廣告口號、服務滿足的需求等。消費者的需求決定了品牌營銷策劃的方向,決定了品牌營銷策劃的內容。消費者的需求豐富多樣,千變萬化,在整個品牌營銷策劃中,必須隨時把握消費者的需求和心理,這樣才有可能取得良好的市場業績。

2、知己知彼。“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條戰爭規則對品牌營銷而言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瞭解競爭狀況是企業制定市場策略、尤其是新品牌上市必須要做的功課。swot分析代表分析企業優勢、劣勢、機會和威脅。

其中,優劣勢分析主要著眼於企業自身的實力及其與競爭對手的比較,而機會和威脅分析將注意力放在外部環境的變化及對企業的可能影響上,但是,外部環境的同一變化給具有不同資源和能力的企業帶來的機會或威脅卻可能完全不同,因此,兩者之間又有緊密聯絡。

3、明確目標市場。界定明確的目標市場,要吸收目標市場的基本特性作為品牌策劃元素。在產品同質化非常嚴重的今天,每個產品品牌都必須明確界定自己的目標消費者,根據特定消費者的特性來開展營銷活動。

4、策劃產品。任何品牌的建立是基於產品策劃,產品策劃需要放在企業整個品牌戰略中的一環來進行。在研究市場的前提下,企業的產品有哪些賣點,即產品的usp通過對產品賣點的提煉,對產品進行全方位的產品策劃,包括對新概念包裝、獨特功能利益點訴求,塑造高品質和價值,新產品上市的使用情況。

產品策劃是營銷策劃中的關鍵點,只有把這個關鍵點設計準確,其他營銷方式的採用才可能順著這個原點走人一個合適的渠道當中,才能讓企業不浪費資源。

5、品牌初步規劃。品牌規劃則是品牌打造的設計藍圖。就像建造一幢摩天大廈一樣,無論我們所描繪的摩天大廈如何令人振奮,但沒有設計圖紙和結構分析,更塊磚的堆砌就無從談起,也就是產品——品牌的轉變過程。

品牌規劃包括,品牌的核心價值、品牌定位、品牌識別、品牌個性、品牌主張是什麼。以建立品牌和消費者的關係為中心,理順品牌作為組織、個人、產品或者符號出現時的具體表現。

6、策劃品牌體驗。通過組織概念、原產地、地方文化、品牌故事、娛樂元素等方面,進一步帶給消費者感觀刺激、觸動情感,從而廣泛引發生活形態及行為思考,讓品牌在社會文化中起到主導潮流的作用。

7、讓品牌視覺說話。視覺資訊一直是人類更主要的資訊方式,讓品牌視覺說話!是每個企業品牌傳播戰略的重要目標。

品牌vi主要就是品牌符號與輔助圖形,能夠很好地起到形象傳播的作用,統一品牌的形象視覺系統,幫助消費者更好識別企業產品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印象。

8、品牌概念規劃測試。在規劃結束後,需要對品牌進行內外的測試,內部向全體員工釋出和測試,外部對市場進行測試。

9、評估品牌規劃並製成品牌手冊。在對品牌進行一系列的規劃之後,為了便於對企業我、內外部傳播,一般都會制定品牌手冊,統一品牌形象。

10、品牌內外整合傳播。品牌的整合傳播涉及內外的整合,品牌內部的傳播包括整個公司全員的傳播,只有瞭解公司品牌情況,這樣他們才能作出長短期品牌建立的預算,瞭解哪些預算是提升銷售,哪些預算是品牌長期價值的累計,配合品牌的健康成長,還有生產部、流通部門、合作商等等,每個人都會代表公司的品牌形象,讓他們明白哪些行為是有損品牌形象,哪些創造是有益品牌建設。統一的品牌價值觀將為我們的品牌塑造建立強大的品牌平臺,形成全員品牌意識,讓品牌建設具有一致的行動。

在進行品牌策劃的時候,對消費者、市場的把控一定要精準,這樣在進行宣傳、推廣的時候,可以對整體的情況有更好的把握,這樣不僅可以使品牌快速的走向市場,還能使消費者對品牌留下好印象,有利於品牌之後在市場上的長遠發展。

3樓:微數網路

品牌是對企業及其產品、售後服務、文化價值的評價和認知,企業樹立品牌,增強企業競爭力和影響力,是開拓市場的必由之路。

現在的市場上,由於產品呈現出害怕競爭的狀況,企業通過確立符合企業發展和消費者喜好的品牌形象,使消費者具有好感度,決定忠誠度客戶群,企業在制定品牌企劃案時,明確推進品牌形象的5個方面。

一、主題化推廣

在進行品牌化的推進時,首先要詳細聯絡分析現有產品的分佈,發現產品背後隱藏的基本價值主張,指揮基本的推進主題和輔助的推進主題。在實際的品牌規劃方案中,可以有意識、有計劃地選擇和推廣最符合這個主題的產品,防止傳統產品推廣中的鬆散現象,實現產品推廣主題的集中,提高推進投入的延遲效果。

二、風格化推廣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髮展,人們的審美需要不斷提高,為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和審美需要,必須不斷地交替。在實際的品牌策劃中推進品牌形象,對產品識別系統的構建有許多準備,在不同產品的外觀設計中應採用共同的品牌價值,消費者可以感受到他的定位和價值,提高消費者的忠誠度。

三、優勢化推廣

品牌化的推進採用放棄原始的分配資源模型,明確主要速度的團隊,強調明星產品的戰略,不僅使利益貢獻點的分佈更加均衡,還提高品牌整體的市場影響力,提高行業整體的資源整合能力和市場競爭力。

四、時尚化推廣

無論是快速消費品還是高科技產品,市場需求都在不斷變化,保持著鮮明的時尚消費色彩。沒有品牌意識的產品的普及,在普及中也有使用時尚的語言來表現自己的情況,但大多是脫離產品的價值,很難動搖消費者的心。產品的普及轉變為品牌化的推進,從品牌的基本價值構想時尚化的可能性,防止外部的時尚標籤的貼上,得到消費者的尊敬和支援。

五、持續化推廣

任何具體的產品都有特定的產品生命週期,產品生命週期短的時間縮短產品推廣收益,持續推進的空間變窄,幾乎不可能獲得反覆收益。從產品推廣向產品品牌推廣的轉變,通過持續推進有效地持續,生命週期可以延緩產品老化,通過產品的改良和品牌重建擺脫產品生命週期的限制,在對市場需求的靈活性中獲益。

品牌策劃設計包括什麼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策劃包括五大內容:

1、市場調查(含企業內部調查和消費者及競爭對手調查三個方面)2、品牌戰略規劃(品牌定位、品牌命名、品牌文化、品牌訴求、品牌核心價值、品牌故事、品牌延伸、品牌個性)

3、品牌創意(logo設計、品牌包裝設計、海報、畫冊、dm平面設計、影視廣告創意拍攝)

4、品牌營銷策劃(4p策略)

5、整合營銷傳播(imc)。

5樓:廣州聚韜策劃

很多的公司或者企業在品牌發展的過程中,感覺到品牌的增長乏力,出現了諸多的問題,希望能夠通過專業的品牌策劃設計公司幫助到企業的發展,助力品牌的成長,那麼這樣的服務到底包含了那些內容,大概是一個什麼樣的價位呢?

作為一家專業的品牌策劃設計公司在服務一個完整性的品牌構建的時候,它包含了很多的的服務內容了。既然說到是一套品牌策劃設計,那肯定是包含了品牌的策劃和設計兩大塊,

策劃板塊

一:公司的品牌策略,戰略定位

1:市場調研(通過市場的分析來了解品牌的發展狀況)

2:經營模式(從經營的角度思考品牌模式,重點解決企業發展方向)

3:戰略佈局 (系統解決品牌構架問題)

4:戰略規劃(品牌戰略定位:解決我市誰?我能提供什麼價值?使命願景,價值觀,目標,範圍,優勢背書,核心競爭力梳理)

二:公司品牌構建,品牌構建

1:品牌構建(一語入魂,品牌口號的提煉;品牌核心價值提煉;品牌故事,傳統故事如何用新的方式進行講述;標準文案撰寫;智慧財產權諮詢)

2:產品梳理(產品體系梳理命名;產品功能賣點提煉;超級符號開發;)

三:營銷策略系統化

1:營銷策略 整體營銷推廣方案

2:渠道策略

3:**策略(根據產品設計精準的**系統,包括單品**,組合**,規格**等,確保產品最大的銷貨率和整體動銷率)

4:傳播策略(根據升級方向,為品牌發展和市場營銷提煉傳播策略,包括廣告傳播策略,活動策略,公關策略,媒介策略等,明確適合品牌的傳播方式)

5:**策略(為品牌量身定做**策略,包括特色**策略,常規**策略等,確保全面銷售的有序開展。)

6:服務策略(為品牌設計對應的服務模式,包括服務標準化,增值服務等,構建具備品牌特性的服務。)

設計板塊

品牌設計

基礎系統

標誌設計及釋義/視覺調性及色彩定義/品牌符號創意/品牌標準色及輔助色規範

應用系統

公司名片/檔案題頭/信封/手提袋/文件/胸卡/等等

以上大致就是一個品牌策劃設計所需要的提供服務的內容,那麼我們所關心的**了,不論是什麼樣的客戶,什麼樣的品牌問題,其實都是建立在客戶品牌夠大,預算夠足,媒介夠多的情況下而實現的。但是我們起碼是要把錢花在刀刃上,實實在在的解決您品牌所出現的問題,這裡也可以根據我們品牌問題的階段進行品牌調整預算進行階段性的投入,核心的問題是找到一家靠譜的品牌策劃設計公司,懂品牌,懂策劃,懂設計,一針見血的幫您指出問題的所在。

品牌包裝策劃包含哪些內容,品牌策劃設計包括哪些內容?

微數網路 對於企業來說,要想做好品牌策劃包裝設計,與一些營銷諮詢公司合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在進行品牌策劃包裝設計的時候,要想使自身的品牌在市場上脫穎而出獲得眾多消費者的青睞,那麼就需要提前做好市場調研,瞭解消費者的需求 瞭解競爭對手,這樣在設計的時候才能更有創意,更能符合消費者的心理。下面我們來...

營銷策劃包括哪些方面的內容,營銷策劃方案包括哪些內容?

營銷策劃包括的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點 1 營銷戰略規劃 2.產品全國市場推廣 3.一線營銷團隊建設 4.政策制定 5.專賣體系等特殊銷售模式打造 6.終端銷售業績提升 7.樣板市場打造 8.分銷體系建立 9.渠道建設 10.直營體系建設 11.體系建設 12.招商策劃 13.新產品上市策劃 14.產品規...

連鎖品牌進行品牌策劃有哪些作用?

品牌策劃是為了讓企業形象和產品品牌在消費者的心理留下乙個印象,並使消費者和企業品牌以及產品品牌之間產生粘性,從而樹立起品牌的影響力。品牌是企業的無形資產也是可增至的資產 品牌策劃可以在企業未進軍市場之前進行的準確的判斷分析,從而避免企業的損失,為企業開啟市場提供良好的基礎。任何企業企業如果想要提高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