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考試專業技術崗位會考什麼

時間 2021-07-03 15:56:48

1樓:gx玉林中公教育

自然科學專技(c類)是針對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其中職業能力傾向測驗科目考試主要測查與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

常識判斷:

常識判斷主要測查應試人員應知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進行分析判斷能力,主要涉及科學、技術、社會、文化等方面。

備考攻略:

1、擴充套件知識儲備,務實理論基礎。考生在備考中,首先要對大綱中涉及的學科進行全面的複習,掌握每個學科的基礎理論知識,做到心中有數,打牢基礎。

2、把握重難點,靈活運用方法。常識判斷對於科技與生活、國情與地理、人文與歷史等知識的考查較多,那麼考生在複習時,就需要把握這部分的重點,剖析難點,並在做題時,靈活運用一些

3、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加強練習。考生在對基礎理論知識有一定的掌握後,要作答一些試題來檢測複習效果,查漏補缺。

言語理解與表達: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迅速準確理解和把握語言文字內涵、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能力,包括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解指定詞語、語句的含意;概括歸納主題、主旨;判斷芯組成的語句與閱讀內容原意是否一致;根據閱讀內容合理推斷隱含資訊;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表達觀點。

題型一:選詞填空。選詞填空的題量穩定在10道,在言語理解與表達中佔比達40%,是較為重要的考點。

選詞填空考查方向較為穩定,主要考查實詞和成語,考查考生辨析近義詞和結合語境選擇正確詞語的能力。

題型三、語句表達。語句表達主要考查語序排序和句子填空,題量在5道左右,旨在測查考生對文段前後連貫及整體把握的能力。

備考攻略:

1、務實基礎。言語理解與表達考查的時考生言語基礎及運用能力,務實基礎是備考的第一步。考生必須認真研讀真題,充分了解考試特點和命題思路,系統學習教材。

除此之外,平時多閱讀權威**的文章和文學經典也是提高言語水平的捷徑。

2、技巧解題。言語理解與表達三類題型考查側重點不同,需要運用不同的技巧做題。如選詞填空重點關注對應關係,片段閱讀要抓準關鍵資訊,語句表達要把握解題關鍵點。

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運用恰當方法進行解題才能提高速度與準確率。

3、多做練習。練習是檢驗學習效果和實踐解題方法的最好途徑,考生可依循“真題-模擬題-真題”的順序學習。尤其要重視錯題的處理、分析錯題原因,在克服自身弱點的同時,重新學習掌握不足的知識點。

判斷推理: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題型包含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

題型一、圖形推理。每道題給出一套或兩套圖形,要求應試人員通過觀察分析,找出圖形排列的規律,選出符合規律的一項。(考查題型:空間形式、順推型、九宮格、分型別等)

題型二、定義判斷。每道題先給出定義,然後列出四種情況,要求應試人員嚴格依據定義,從中選出一個最符合或最不符合定義的答案。(考查題型:

材料涉及範圍廣泛,涵蓋:經濟、社會、法律、心理、邏輯、生物等)

題型三、類比推理。每道題給出一組相關的詞,要求應試人員通過觀察分析,在備選答案中找出一組與之在邏輯關係上最為貼近或相近的詞。(考查題型:

兩詞型、三詞型、對外型,還增加文氏圖類比推理,考查考生對概念間關係的理解和掌握)

備考攻略:

1、圖形推理的重點是熟悉掌握常見考點,學會運用圖形推理各類題型的解題思路及方法。

3、類比推理難度較低,關鍵在於熟悉掌握基本的詞項間關係,並能夠運用相關的解題技巧,如遣詞造句法、橫縱對比法等。

4、邏輯判斷基礎知識很重要,要先把基礎知識掌握透徹,才能以對應的解題方法來快速解題。在解題時,不論時可能性推理還是必然性推理,都要認真閱讀題幹,明確題目所問,然後再接合選項尋找答案。

綜合分析: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運用自然科學的基礎思想和方法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主要包括對事物性質、關係、規律的量化、分析、歸納,找出解決問題的思路方法,選擇解決問題的最優途徑等。

題型一:數學方法。考查考生對運算方法和策略的運用,涉及計算問題,涉及計算問題、和差倍比問題、行程問題、概率、幾何、工程、容斥原理問題等。

題型二:策略定製。考查考生對事物關係、規律分析、歸納、找出解決問題的思路方法或最優途徑等的能力。考點包括:邏輯、計算。

題型三:資料分析。題量不大,材料多樣,重點考查增長率、增長量、比重、倍數等概念,要求考生具備快速查詢資料、列式並進行準確計算的能力。

備考攻略:

1、務實基礎知識,把握重要考點。掌握數學方法常考題型的公式、分析思路和常見解題技巧,就能得到考試的基本分數。弄懂資料分析常考的計算概念和理解概念,學會運用尾數法、首數法、有效數字法等快解技巧。

2、靈活運用知識,掌握特殊題型。策略指定和實驗設計兩種題型設計數學、物理、天文、生物等自然科學知識,旨在測查該技術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綜合應用能力,考查內容較為繁雜,需要考生能靈活運用所學知識。

3、多做練習,在實踐中掌握解題技巧。掌握快解技巧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做練習,在練習中將理論知識轉換為自身的解題能力。同時,考生可以根據個人能力和解題習慣掌握幾種適合自己的方法與技巧並且通過真題練習進行鞏固提高。

預祝廣大考生備考順利通關!

2樓:痴狂

專業知識70%,綜合知識30%

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如何轉專業技術崗位

關於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如何轉專業技術崗位這個問題是很困難的。因為專業技術屬於幹部編制。即使工勤人員被單位簽訂的了專業技術工作,但是在省編制管理平台中還是工勤。如果在退休時想享受專業技術人員待遇,現在就和單位先簽訂專業技術崗位工作合同。然後經過上一級主管局批准。批准後由人事按照專業技術崗位辦理專業技術相...

江蘇省省直事業單位考試通用類的專業技術崗位(我是財會類)考的

華圖網校重慶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來服務。2013年江自 蘇省南京市事業單bai位考試 筆du試內容一般為公共zhi基礎知識 主要包括 管理dao學 經濟學 哲學 法律 語文 公文基礎知識 時政等,下同 筆試結束後,按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的順序和招聘計畫數3倍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選 末位同分則一併進入...

事業單位考試招的專業技術人員,是什麼身份啊,是幹部,還是工人

親愛者 1 事業單位考試招的專業技術人員幹部 2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 3 事業單位考試尚無全國和全省 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ok在家看電視 按我們這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