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應該怎麼向客戶闡述一套房子,請專業人士回答

時間 2021-07-03 13:49:10

1樓:ganggangg立方

如果是老師的作業,那就和普通客戶不同了

你可以這樣說:

介紹房子的情況。比如說這是一套100平米的房子。我的設想是定義為一家30歲的普通上班族,夫妻+5歲女孩。

 風格定義為現代北歐風格,顏色搭配是以*色為主色調。調和*色+*色+*色為輔助色。*色為點綴色。

這套顏色的搭配是遵循同類色,或對比色或**色的標準的。力求達到一個時尚,現代,都市感的裝修氛圍。

介紹房型,這套房子是座北朝南,整體通風流暢,採光不錯。然後通過平面圖從一進門開始說,進門後左手邊我設計鞋帽櫃,結合效果圖,展示門廳效果。說明吊頂我選擇內嵌式吊燈具,使空間更加整潔,也利於後期打理衛生。

地面採用灰色地磚,與客廳相連。等等。然後就是下一個空間,客廳,餐廳,臥室,衛生間等等。

每個空間的介紹,都要回應一句與你主要風格想呼應的話。

介紹完以後,可以開始說明 設計靈感,比如我的設計靈感**於哪一本書,或哪一張畫,或哪一次旅遊經歷。或哪一次去小店的靈感。都可以。大概自己組織一下語言應該沒問題吧。

最後了,說明一下,其實這套房子房型很好,我只是定義為了個30歲左右的房主來設計的。如果把他定義成一個同學的房子,我想,我能做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效果!!

最後,謝謝老師,同學的**。請大家多提意見。等等客套一下。就ok了

2樓:

首先說明自己設計的戶型,配合著平面圖介紹一下功能分割槽,客廳,餐廳,臥室等。簡要介紹一下自己設計風格,創意點,從創意點通過效果圖向客戶詳細介紹每個部位每個細節的設計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出你的設計意圖,風格定位,業主假設,包括業主職業特點及個人喜好,性格等方面,然後再結合房子的結構分析,適合怎麼做,空間怎麼佈局更合理,包括光影的特點,等設計內容,總之,把與設計有關的東西講到位並讓你的老師認可就算成功了,與設計有關的就是,造型,色彩,立體,照明,人體工程學,心理學,呵呵,太多了,就不給你一一列舉了,剛才我說的東西你自己再悟一下就ok了

4樓:

交談是個互動的過程,一定表現的足夠專業

建築設計師在一個方案中承擔哪些任務?請專業人士回答,我有很多疑問~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bai計師崗位需要做du以下這些事:

(zhi1)專案經理的領導下dao,具體、負責施工版總進度權

計劃的編制,並根據總進度計劃的目標,編制施工作業計劃,參與編制勞動力需用計劃機械裝置需用計劃,材料構配件**計劃和資金平衡計劃。

(2)參與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及時掌握勞動力、材料**、機械配置等資訊,並注意靈活運用。

(3)協調好各種計劃之間關係,注意做到以總進度計劃為龍頭,其他資源配置計劃對總進度計劃起到保證作用。

(4)注意收集專案施工工期簽證的資料,動態管理施工工期,調整總進度計劃並進行跟蹤。

(5)編制旬月施工工作計劃,並做好計劃的上報工作,參與生產排程和參與協調安裝等單位的施工配合。

(6)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做好工程專案的開工、竣工、形象進度、產值、實物量的統計工作。

(7)做好工程資料的積累,合理設定統計臺帳,並及時登帳,指導施工員記好施工日記。

關於買房的問題,請專業人士回答

6樓:冷水秋

關於期限無所謂的,這個你不用擔心,關心的是價位,房子的品質。如果你是投資用的話,要考慮未來****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是看質量,和地方!!!!!

8樓:七十二行

房子使bai用期限無所謂du,原因有:1.70年或50年後政zhi策如何,誰也說不來,國家會dao綜內

合計算考慮。2.現在我們容買房,70或50後年也許已經不再人世,能管那麼遠嗎?

3.現在我國民用建築設計壽命為50年左右,注意是“設計壽命”,使用中能否達到還是未知數,現在豆腐渣工程太多了。

室內設計與客戶溝通技巧,室內設計師與客戶溝通的技巧

確定投資意向。為了議題準確了解您裝修的檔次定位,客戶應對自己居室的投資意向做乙個較為詳盡的開支計畫,比如裝修方面的預備支出,裝置設施方面的預備支出等等,以便於議題根據您的投資做出家庭裝修設計方案。向設計師說明你不喜歡的材料 顏色 造型與布局等。明確生活方式與日常習性,將自己的家庭人口結構 日常社交往...

室內設計師 的迷茫,乙個 室內設計師 的迷茫

應該說設計師基本都是從繪圖員做起的,公司讓你們去跑業務,可能是想鍛鍊你們,也可能是利用你們做免費的推銷員,但如果公司比較正規,這就只是個過程了,自身有能力和信心,很快就會轉到與設計有關工作上的,比如繪圖員,看你怎麼去衡量了。還是說設計,這是乙個綜合性很強的專業,需要很多相關的知識,剛剛從專業學校出來...

室內設計師需要了解什麼材料,室內設計師需要學哪些東西?

一 正確的定位所謂正確的定位是指首先要充分的瞭解自己是否適合於做室內設計師。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聰明才智,只有把他的聰明才智用到它擅長的方面,他才有可能取得成功,而室內設計是一項與藝術密切相關的行業,這就要求想成為室內設計師的人首先要對自己的有個從分的認識,你是否屬於擅長形象思維的那個型別,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