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獎是怎麼扣稅的

時間 2021-07-02 17:36:24

1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獎金屬於工資的一部分,跟工資合併計稅。繳稅標準如下圖:

例如:年底1萬8的績效,可以按照年終獎處理

(1)先將僱員當月內取得的全年一次性獎金,除以12個月,按其商數(平均每月收入),參照下面的個稅稅率表,確定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

(2)將僱員個人當月內取得的全年一次性獎金,按上述確定的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計算徵稅,計算公式如下:

應納稅額=僱員當月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拓展資料:

績效獎是指由於員工達到某一績效,企業為了激勵員工這種行為而支付的獎金。當然,績效獎也包括貨幣性質和非貨幣化的獎勵。每個人心目中所向往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績效獎的實施方案也千變萬化。

在制定績效獎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績效標準要明確,要合理。

2、達到某一績效標準後的獎金要一致、即任何人達到這一績效標準後均應該獲得相同的獎金。

3、以遞增方法設立獎金、鼓勵員工不斷提高績效。例如,完成績效120%,績效獎金為多餘部分(即20%)的1%,完成績效150%,績效獎金為多餘部分(即50%)的2%。

2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這就是說,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實物、有價**等形式支付的,都是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的課稅物件。

績效獎屬於其中獎金的範疇,所以參照個人所得稅中工資、薪金所得的稅率扣稅。

3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獎,即年終獎,應把獎金分攤記入平均月工資裡,當你平均月工資總收入超過1600元的時候,就要交納5%的個人所得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併入工資計徵個人所得稅。

2023年年終獎是怎麼扣稅的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全年一次性獎金收入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居民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符合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等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方法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 2005 9號 規定的,在2019年12月31日前,不併入當年綜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獎金收入除以12個月得到的數額,按照本通知所...

績效,績效考評和績效管理的關係是怎樣的

巖姐說 首先來介紹一下什麼是績效 什麼是績效考評和績效管理 一 績效,從管理學的角度看,是組織期望的結果,是組織為實現其目標而展現在不同層面上的有效輸出,它包括個人績效和組織績效兩個方面。組織績效實現應在個人績效實現的基礎上,但是個人績效的實現並不一定保證組織是有績效的。二 績效考評,是人力資源管理...

年終績效工資如何計算,績效工資是怎麼算的?

白山張建清 1 按年初定的方案執行,切記朝令夕改。即使錯了也要執行到底。2 指定考核方案,一定要科學合理,顧全大局。3 考核方案指定時一定要廣泛徵求意見。4 考核方案力求簡化,我認為您單位制定的方案的確有問題。貨款回籠率與銷售額風馬牛不相及。 前一種方案毛利額完成率高的人佔優勢,但是工作能力,工作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