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了,可工作一片迷茫怎麼做

時間 2021-06-30 03:16:45

1樓:搜神

首先,既然能夠入職,說明你身上具備單位選擇的條件,那麼就先熟悉崗位開始,把所在崗位的職能,流程以及需要面對的人和事先熟悉起來,搞清楚怎麼做才是符合標準的。

其次,就是需要做一些和所在崗位相關能力的適當提公升了。譬如是做會計,那麼本職的財務軟體熟悉的情況下,可以去學習excel**的製作,財務和資料有關,能夠做好資料分析**,那麼在財務崗位上做到職位提公升是非常有用的。

第三,就是需要提公升自己的銷售能力和管理能力。不要覺得自己目前的崗位不需要銷售,不需要管理,會銷售是乙個必備的本領,要學會推銷自己,決定你公升值和去留的實際上是你上級的上級,但是你和你上級的上級不會經常接觸,所以懂得在關鍵時刻抓住機會向上級的上級表現自己,銷售訓練就是訓練的這種能力。

公升職意味著需要管理團隊,越早鍛鍊管理能力,就會越早抓住公升職的機會,一些管理學的書籍可以看起來,譬如《賦能》。

當下社會是個關係社會,在工作和生活中積累人脈資源也是必須,交朋友,真誠打底,技巧上色,你的價值不在你,而在於你周圍人的評價,你能撬動多大的關係,就能做多大的事,而你事件的大小,決定了你周圍人眼中你的價值。

所以,提公升價值,一來提公升自己,二來就是提公升圈子,所有的圈子都是動態的,你可以通過不斷穿越圈子達到自我迭代,當然這些都是一步一步積累起來的,財不入急門,剛入職,給自己定個計畫和目標,然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我是搜神jupiter,關注我,你會有收穫,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這段經歷中,可以看出,我也是專科畢業,也有迷茫,但還是順利找到了乙份工作。有幾點我覺得是值得借鑑的:

1. 這份工作最好是你之前熟悉的人和事。

因為我們剛大學畢業進入社會,面對陌生、複雜的環境,難免會出錯。熟悉的環境可以讓我們較快適應工作環境。至少我們已經認識一年了,經過一年時間的檢驗,不會是壞人吧。

2. 先找份自己覺得可以的工作先乾著。

你看我現在就是做教育的,都是跟學生在一起,怎麼說呢,對女孩子來說還是比較適宜的。至少無害把,往大了說,是在培養祖國的棟樑,往小了說,自己能解決溫飽問題,不是很忙的時候還能擠出一點兒時間來學點兒別的,雖然工資不高。

3. 保持繼續學習的心態。

我是對我現在的狀態不滿意的,因為我覺得我還沒有達到那種真正的快樂,也不是說自己想要什麼就有的。而且父母都還有期待,我對我自己還有要求。所以挺不滿足的。希望多學點兒東西。

4. 保持謙卑的態度。

我始終記得我是乙個學生,然後我要有乙個好的態度。知錯能改,不斷探索世界。好的建議或意見我會積極聽取並改進。不怕丟人,不怕臉皮厚,因為沒什麼好失去的。

5. 保持樂觀、厚臉皮的態度。

這份工作我也遇到了一些挫折,畢竟自己經驗有限、認知有限。但幸好有驚無險。勉強渡過了這次難關,順利的走了下去。

這就是我大學剛畢業,怎麼找到了這份工作,以及怎麼開展的,希望對你有些收穫吧。總的來說,其實工作是有的,就看你想不想做。

祝好,這個世界會一直眷顧持續行動、不斷學習的人的,加油!

3樓:歧靈溪

1,首先你必須面臨的考驗是跟你學歷同等的公司老油條,你在他們面前不能過多的顯露你的才華,就算知道也假裝謙虛的問下答案。有才華要慢慢的顯露,來日放長;

2,對於比你學歷低的前輩也不要馬虎,因為他們的實踐經驗是沒法從課本中學到的,如果你同他們硬碰硬,或許走人的是你,因為他們有了很硬的後台,那怕是炒魷魚,陪錢也比你多,老闆會掂量下輕重的。

。3,說話多用禮貌語言,眼神要真誠,能做到老實說話就老實說;

4,有很多企業招聘有可能是老闆親自面試,那就不能搞這一套了,要反而行之;

5,合同在在大多數企業都有一定的欺詐性,答應拿月薪的合同上必須註明是月薪,最重要的是包不包其他費用,你一定要問清楚,明確告訴你,我們公司好多新來的大學生上班後都大呼上當,為什麼?就是吃住的問題,行政經理給了個摸臨兩可的答案,呵呵!

當然,關鍵要看你的頭腦來實際情況實際對付,相信有能力絕對不會有問題!!。

4樓:如戎

畢業季進入尾聲,一大波職場菜鳥將迎來他們人生的新起點,進入全新的環境——職場。

「如何可以快速融入新的公司、單位環境?」

「怎麼對待自己的工作?」

「如何面對同事和領導?」

「如何對待加班?」

初入職場,菜鳥們將要面對的挑戰確實很多,今天,平子就來支幾招,讓大家快速度過職場新手期!

此時,請相信,大家記人名的時候,真的炒雞慢!

所以,剛入職的時候一有機會,就要多做自我介紹!

這裡給你兩招:

2、給自己想乙個容易記住的標籤,比如有個同事長得比較像瘦小,他就直接讓大家叫他猴子,這樣大家就很容易記住他了!

正常公司都會給每個新人安排乙個「**」,負責帶你,教你公司相關的事情、業務技能。

5樓:悠ing悠

一開始進去工作,總是會感到很迷茫,不知道要做什麼也不知道要怎麼做,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遇到這種情況一定不能聽之任之,要積極的向有經驗的同事學習,優勝劣汰,這在**都是一樣的。不要害怕別人會取笑,學到了就是自己的,剛入職,要勤勞,不要貪小便宜,找身邊的人學習,時時刻刻都要學習,不能鬆懈。

這樣一定會有飛快的進步的!

6樓:

乙個剛入職肯定會有一些緊張的心情,我可以理解,首先呢,你要在入職之前要搞清楚你要幹什麼崗位,需要一些什麼的基礎的知識,要爭取啊,努力在剛入職的這一階段,先把這知識掌握好了,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啊,另外呢,多與身邊的一些老同事交流交流工作經驗,和周邊的人搞好關係,這樣的話才能有助於啊你的更好的溝通和吸收別人的長處和優點,因為工作了在職場裡邊,不僅僅是要考驗你的智商呢,還是要考驗你的情商,你的社交能力怎麼樣,所以說這是乙個很多方位的考驗,對於你來說呢,你必須讓自己適應這種環境,這是職場必備的一些能力。迷茫那可能是因為沒有目標或者是你對他信心不足,首先你必須要明白自己的缺點在哪,有了對對自己的了解,知道自己的缺點了,你可能就會有目標,有針對性解決問題,所以說我覺得你可能先要注意自身,做出乙個分析啊,了解一下自己的優點,嘗試在哪這份工作,能不能有什麼給你很好的東西啊,能不能讓你更好的認識自己,所以說我覺得迷茫很正常,你要有對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每個人剛入職的時候都很迷茫,都是這樣,所以說一定要有信心,沒有信心的話,你什麼都做不成,男子漢大丈夫,不要怕困難,面對困難我們要迎頭而上,不要氣餒呀,哪怕這份工作不適合不合適,那大不了辭職再換乙份工作。

工作迷茫怎麼辦? 100

7樓:卿胤斂俊雄

在乙個人的職業生涯中,至少有四個時期容易陷入「認不清發展道路」的職業迷茫之中。

職場迷茫四階段

職業「迷茫症」第乙個時期是14-22歲,這個階段的人承擔著學生與求職者的雙重角色。主要的疑問是:我是誰?我能做什麼?迷茫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自信和社會經驗。

職業「迷茫症」第二個時期是22-28歲,這個階段的人已進入工作領域,逐漸了解社會,建立了初步的人際關係網。工作一段時間後,開始重新衡量身邊的一切,如工作環境、職業種類、待遇等與自己的「職業夢想」是否匹配。主要疑問是:

理想與現實不相符,我是否要重新選擇?迷茫的主要原因是個人的發展目標與單位的現狀、提供的機會等不一致。

職業「迷茫症」第三個時期是28-35歲,這是個人職業發展的重要階段,這個階段的人已積累了較豐富的經驗,其才能得到了一定的發揮,正為提公升或進入其他職業領域打基礎。主要的疑問是:為什麼這麼多年我一直無所成就?

迷茫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中的挫折及對目前工作的不滿。

職業「迷茫症」第四個時期是35-45歲,這個階段的人開始重新衡量所從事事業的價值,是容易發生職業生涯危機的階段。其主要疑問是:接下去的歲月我應該做些什麼?

之所以迷茫,是因為有了豐富人生閱歷的他們,對人生的有限與世事的無常有著較深刻的領悟,所以對將來何去何從難以貿然決定。

職業「迷茫症」對策: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目標和需求,在職業遇到迷茫時,弄明白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麼非常重要。這需要冷靜的分析和對自己、對形勢的客觀判斷,還要有克服目前暫時困難、爭取美好未來的勇氣、信心與決心。

8樓:娛樂俱樂部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

9樓:維歐建平商業論

工作迷茫找不到方向該怎麼辦?

10樓:新竣小思維

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

11樓:戎義須辰

不知道你是不是剛進入社會工作或者是工作不久的。這個階段,很多人對於工作和生活都會有迷茫感,特別不知道自己要的什麼。也有人在某個階段,突然發現不知道自己在尋求什麼。

我覺得,首先想好好地想想自己目前的情況,如果需要做一定的改變就改變。無論怎樣,都是要踏實做好,生活才能不斷明朗。

12樓:

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方向呢,先堅持做一下,有喜歡的方向,去培養自己的愛好和這方面的發展,等你有足夠的實力,就換工作吧,但是不要輕易的做這個決定,

也許你的迷茫是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價值在**,這個時候,建議你自我剖析一下,找到你工作的存在感和意義,就不會感覺迷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的時容易產生負面情緒,使人喪失信心,所以要擺脫迷茫要克服自己的負面情緒。

理智的看待自己的迷茫,具體分析產生迷茫的原因,找到迷茫的突破口,擺脫焦慮情緒。

向周圍親近的人傾訴,聽取別人的合理化建議。

保持規律的作息習慣,樂觀積極的心態,更好的思考走出迷茫的方法。

我是乙個剛入職的大學生,感覺自己一無是處,什麼都不行,該怎麼辦? 20

14樓:

沒有剛入職的大學生一般都是這樣的感覺,所以說只有你自己在歷練一段時間,在公司裡沉寂一段時間,然後工作什麼都會得盈身上手,然後還要和同事搞好關係,這人很重要,也能很快的融入的大雞雞的,然後更有順利的把工作給帶動,然後順利做下去,所以說只慢慢的就可。

15樓:那林子的小鳥

沒事,慢慢學習,下了班回去看看書,補補知識

就像我要大四一樣,又不確定未來能幹嘛,能有工作就不錯了,但又想著沒本事,本科知識沒學多少

16樓:代皓君

這個沒關係,入職了可以慢慢學啊,任何乙個人進一家公司那些什麼流程啊什麼的都不懂,這個可以學啊,自己不去試一下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要給自己有點信心,做什麼事都是萬事開頭難,加油!

極度的心理不平衡,未來一片迷茫工作啊

雖然起點低了點,但先要掌握工作經驗,並且讓別人發現你幹出的活兒和高中生不一樣,先把自己鍛鍊好,能勝任更高層次的工作,再去找適合自己的。不知以為何?關注中我跟你不是乙個專業,而且我是中專生。我同事裡有幾個本科生,而且跟我們公司的業務專業對口,但是公司並不十分中用他們。其實公司就是一大堆人湊在一起幹些大...

馬上中考了,對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在班上成績很不穩定,如果考高中的話又怕考不上,如果讀技術學校又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孩紙別寂寞 努力吧 半個月的時間不是特別差的話拼死讀還是可以上二類的 不要...

我的多肉葉子都一片一片的枯萎了,怎麼回事

7 10天換一次水.買那種水培馴養液 是促進水培花生根的,有消炎殺菌的作用,每次換水,都要加幾滴進去.是水培馴養液,而不是營養液,別弄錯了,花卉市場都有賣的,水培花的初期,一定要拿馴養液幫助生根. 沃燕楠羽馨 朋友你好 那就看你的這個植物是不是喜陽花卉?一般來說多肉植物是耐陰耐旱的,澆水不宜太多,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