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葉子都一片一片的枯萎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7 17:09:36

1樓:

7-10天換一次水. 買那種水培馴養液 是促進水培花生根的,有消炎殺菌的作用,每次換水,都要加幾滴進去.是水培馴養液,而不是營養液,別弄錯了,花卉市場都有賣的,水培花的初期,一定要拿馴養液幫助生根.

2樓:沃燕楠羽馨

朋友你好;那就看你的這個植物是不是喜陽花卉?一般來說多肉植物是耐陰耐旱的,澆水不宜太多,太多的澆水導致根系腐爛,花卉的不到充足的氧氣,就會發生萎蔫落葉的現象。

多肉植物最底層的葉子都枯萎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最底層的葉子都枯萎了是正常現象,因為多肉類的植物通常會在葉片中儲存水分,當葉片內的營養被完全吸收後,留下來的葉片會最後變薄、變乾枯萎,是正常的生長現象。

防止多肉不徒,所以給予的水分就不多,如果我們隔幾天就給多肉澆水,那麼他下面的葉子肯定不會發黃,而且總是那麼飽滿,不但形狀沒了,而且還會繼續往高長,有的還要穿裙子,那是因為上面的新葉子沒地方去了,下面的葉子不消耗掉的話,只能繼續往下推。

4樓:陳曉潔

你好,多肉植物下層葉片乾枯脫落是因為土壤太乾,你看看乙女心都幹掉了,明顯的失水過多,多肉植物需要水分很少,但是也要澆水的。建議你一次性澆透水,等待他慢慢吸水飽滿起來。下次也是不幹不用澆。

5樓:pipi無敵鐵金剛

多肉植物最底層的葉子都枯萎了原因:外圍葉子慢慢的一片一片,一圈一圈的幹掉是自然現象。

【具體解決方法】:

1、清理葉片:多肉葉片底部長出許多小崽子,這樣的情況正常來說是不需要管的,但是因為我們的肉肉大部分種在花盆裡,並不是野外生長的狀態,經常會出現底部葉片擠壓小苗的情況特別是在夏季,如果底部葉片太多,很容易就把小苗給悶死在底部了。這時,我們可以將小苗位置的葉片都掰掉,掰下來的葉片還可以葉插,而且空間變得更多能讓小苗生長得更好,多生長一陣就變成傳說中的群生。

2、枯葉的處理:最底層的葉片經常會出現乾枯掉落、透明化水的現象,前者屬於正常的肉肉代謝過程,並不需要擔心什麼,待葉片完全乾枯可以輕易拿掉後,取下來仍掉即可長時間積累起來的枯葉很容易染上病蟲害,特別是夏季容易造成密閉悶熱的環境,所以一定要清理那些不太容易拿掉的幹葉片就不要動了,強行扯下會傷到肉肉本身而透明化水大部分是因為肉肉剛買回家,種上不長時間,因生長環境突變而引起的不適這個也不需要擔心太多,也不用管理,後期生長時透明的葉片也會慢慢乾枯或者化水直接清理掉就可以了,但是這樣的要作為重點觀察物件,肉肉莖部有可能會因葉片化水而引起黴菌感染髮黑最底部葉片乾枯脫落,加上肉肉枝幹生長拔高的正常現象,就會出現“老樁”。

6樓:天津魚哥

新老交替,正常現象,

7樓:項豫飛令婧

如果上面生長飽滿,只是底部葉片枯萎是正常的消耗,不用擔心,正常養護即可。

另,看了樓上答案補充:澆水後立刻暴晒,近期這種天氣,只需要一天,就會晒傷甚至化水。澆水務必選擇晚間溫度下降之後進行。

多肉是耐旱植物,水分需求量不高,尤其夏季來臨,更要減少澆水頻次,甚至斷水,確保成活度夏。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一些多肉養殖工具,比如小剪子啦,小噴嘴啦,對多肉植物進行精心修剪和打理,這樣可以陶冶情趣也可以讓肉肉外形更加完美,發揮家裝擺設的美學作用

我的多肉葉子一側的一片一片的乾癟是怎麼回事,很久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瓶液態營養液1比50兌水,一個月澆一次就好了。

我的多肉植物怎麼了,葉子一片一片的乾癟,大概兩三天就幹掉一片葉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象是姬隴月,是根出了問題,砍頭是為了解決徒長採取的辦法。

晾根後重新栽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錦晃星也是一片接著一片的乾癟然後掉落。

多肉葉子一片片的發黃,葉子枯萎,各位看一下是怎麼回事,要怎麼急救!

12樓:

如果是最下面的葉子枯萎,而且最上面有新的葉子生長就沒有關係,是自然消耗

如果下面的葉子變得透明瞭,就是水澆多了了,划水瞭如果是葉子一碰就掉,葉子會發黑,莖摸上去軟軟的,有可能是黒腐了,看你這樣子像是自然消耗

我家的多肉一片一片的葉子蔫掉怎麼辦?

13樓:陌上獨踱步

你好,養多肉植物頭一條件是要光線充足,最好一天能有幾小時的陽光照射,否則植物是活不長的,另外土壤水份要稍微偏幹,土質以砂質為主。你可以試下放到陽臺上晒晒太陽,還有切記要把枯萎的葉子清理乾淨,以免腐爛滋生細菌。

多肉植物有一片葉子變黃變癟了怎麼辦,正常嗎??急等

14樓:

很多原因,自己參照以下幾點!

1、缺水,為什麼先講缺水,因為大部分人都感覺多肉葉子軟了,就是缺水造成的。一般很長時間沒有澆水,或是長時間高溫和長時間的日照的情況下,水分散失快,沒有及時補水的話,可能造成多肉缺水而葉子變軟。如果是這樣,補救的措施很簡單,就是補水。

2、緩苗期,一般指的都是換盆,剛修剪根系換盆或是小苗換盆,都會造成多肉植物的葉片變軟,這個屬於正常的,畢竟剛修剪了根部,需要一個適應的階段。根部的吸收水分功能還不上多肉植物消耗的水分,所以正常。解決辦法,就是等待。

等待小苗或是移盆之後的服盆。需要明亮通風無直射光,就是很好的選擇。比較簡單的。

3、生病,有很多多肉植物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葉片軟化,不過因為很多肉友都感覺是因為缺水,所以澆水,讓多肉雪上加霜。比方說黑腐,就是因為澆水過多造成的多肉植物的葉片軟化,多肉的土一直在潮溼的環境中。解決方式:

及時清理掉化水的葉片,砍頭、消除黑腐,對化水部分進行殺菌處理,晾晒之後重新栽種。看到這裡你知道不是葉片軟化就是缺水了吧?

4、環境因素,有些肉友發現從大棚拿回家的多肉植物就開始葉子發軟的現象。這就是因為環境改變的原因,多肉植物不會長時間保水,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需要大家給多肉養成一個好習慣,就是保水。

不要過於頻繁的澆水,秋冬季始最好的選擇。讓它慢慢適應,自己保水。

5、生理代謝,有部分肉友的多肉植物葉片軟化,是因為這個原因,大部分都是下面的葉片開始軟化,一般是肉肉底部的葉子變軟,需要及時清理乾枯的葉子。這是多肉的代謝作用,這個沒關係,屬於正常現象。

15樓:始開

直接給他剪掉就行了唄

家裡養的多肉植物葉子一片一片枯了正常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枯萎的平率是多快,比如一兩天就枯萎一片,那顯然是不正常的。

一般一個把星期半把個月枯萎一片是正常的新陳代謝,枯萎後的葉片是乾乾扁扁的像紙片一樣薄是正常的。不用管它。

多肉植物為什麼會死一片葉子一片葉子的掉

掉葉子一般是水澆多爛根了,檢查一下根,如果爛了清理爛根晾兩天後重新種,用微濕的土種,種好不要曬太陽和澆水呢,乙個禮拜後在少澆 肉肉植物為什麼葉片會一片一片掉光然後爛根死去 肆野 澆水多了,肉肉患黑腐病化水。夏季是多肉植物的休眠期,白天不進行呼吸作用,應控水避熱,放在通風較好的地方。多肉植物葉子一片片...

多肉植物熊掌掉了一片葉子那片葉子還能機能繼續生長嗎

肆野 能,但機率不大,熊童子很難出芽,耐心點,祝成功 妹紙是來看看的 熊一般是扦插而不是葉插繁殖,葉插出芽的機率很小,不過既然掉了就放土上試試吧 韁蝶 看看葉片完整不完整,可以葉插試試,但是熊童子葉插似乎不容易出芽,不過可以試試 多肉植物熊掌碰掉兩片葉子怎麼辦? 糖糖寳寳 多肉植物熊掌碰掉兩片葉子不...

雪花一片一片一片一片這是一首歌裡的歌詞。我想知道是哪首歌,《像傻瓜一樣去愛吧》的電視

范曉萱 雪人 好冷 雪已經積的那麼深 merry x mas to you 我深愛的人 好冷 整個冬天在你家門 are you my snow man 我痴痴痴痴的等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我的愛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眼看春天就要來了 而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