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護多肉植物,何時施肥較合適虹之玉爛根了怎麼處理呢

時間 2021-06-27 17:07:35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最好在中午之後再施肥,這樣的話他可以吸收更多的養分,並且可以生長得更加的茁壯。

一般來說,如果爛根的話,最好還是打一些農藥,很有可能是因為一些害蟲導致的。不過最好的辦法是買一些新的種子再種植,因為如果那樣的話生長起來肯定會有影響的。

多肉植物怎麼養,新手必知的6個方法步驟

2樓:空心守著人紫

適合新手入手的多肉有哪些 景天科的相對比較好養,又便宜好繁殖長得快,如:藍石蓮、茜之塔、乙女心、滇石蓮、蒂亞、長生草、林賽、武仙座、虹之玉、姬秋麗、姬朧月錦等等,百合科比較好養的有寶草、玉露、三角琉璃、草玉露、玻璃冰華、十二卷屬等等。

三、怎麼挑選多肉 植株顏色正常,花紋清晰、無病斑、蟲斑等,選購組合多肉時,還要注意各品種之間習性是否一致。

四、買裸根多肉要注意什麼 買裸根多肉盡可能避開夏季高溫期,先對植物進行修理,去掉黃葉,植物如果過於潮濕要先放陰涼處晾乾,,葉片如果有輕微的發皺屬於正常現象。種好後要進行陳苗三天左右,如果敢上雨天澆水後延,要進過一段緩苗期,緩苗期間不能強光直射,多肉的大小及品種氣候都會影響緩苗期。苗小比老樁緩苗快,生長期比休眠期快,濕度大比乾燥天氣緩的快。

5、土壤怎麼配 沒經驗的肉迷建議選擇多肉專用土,一般好的專用土很輕透氣性好,水澆下去立馬流出來,土裡會配些緩釋肥,會經過殺菌消毒。若要自己配置可以買草炭土或椰磚土、珍珠岩、蛭石、赤玉土、鹿沼土等等。 陸、花盆選什麼樣的好 最好盆底是有透水孔的,首先根據多肉的大小,盆的直徑比多肉的直徑大一至三cm最好,寧小誤大,不可想著一步到位,棵小根系也少,帶不動水分蒸騰,盆太大容易引起爛根,寧深勿淺,太淺的盆不利於根系生長,根要是長不好,多肉也很難長的肥美。

漆、多久澆次水 南北氣候不一樣,要結合當地氣候,春季和秋季是多肉的生長旺季,觀察土壤乾濕度,乾透澆透就好,選早上或晚上時間澆水最好,冬季氣溫低可以選中午澆水,延著盆邊轉圈澆,速度緩慢,這樣根細受水均勻,澆水時不要直接澆心,以免爛根。夏季處於休眠期的多肉要停止澆水,適當土壤表面噴水或葉面噴水。 吧、水大了怎麼辦 如果不嚴重的後,可以把植物從盆裡移出來,盡量不散土陀,拿到光線好的地方進行晾曬,或用吹風機(冷分)吹乾,清除由於水大引起的爛葉,如果根都爛了,那就徹底沒救了。

9、什麼時候給多肉上肥 對於剛剛上盆的植物是不宜上肥的,需等根系盤好了,有缺肥現象了再上肥,應該選春秋季節施肥,選一些緩效肥或含微量元素的肥,一定要用薄肥。 一0、多肉對光照要求 裸根種植的多肉不能立馬見強光,適合少量的散射光,否則容易脫水死亡。生長期的多肉一般比較喜陽,能露養的盡量露養,如果以前所處環境比較陰,應該過渡到見強光,以免曬傷,處於夏季休眠期的可以放在散射光處或半陰涼通風環境的環境,要注意控水或斷水,適當表面或葉面噴水。

一一、多肉溫度中國合適 0度以上不會產生凍害,三0度以上一般會出現休眼,比較適宜多肉生長的溫度一5度至二吧度。 一

二、怎麼換盆 一般植物生長滿盆後,根系也發達就可以考慮給其換盆了,在脫盆的時候原來的土盡量保留,以免傷根,新盆底部放適量的土,把植物放正,四周均勻的把空隙填滿,別用手按,根據盆的大小最少留一至三cm高度不用填土,用於澆水的時候控水。 一

三、什麼是休眠?需要注意什麼? 一般多肉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一5度至二吧度,大多冬季型(冬季生長)多肉植物會進入休眠狀態,不在吸收水分,停止生長,葉片掉落,葉片發軟、變得不好看。

要注意減少日照時間,澆水間隔時間變長,放通風處。 一

四、多肉得病了怎麼辦 大部分的多肉不太招蟲子,平常沒蟲時不用殺蟲,一旦發現根據什麼蟲對症下藥即可,一般蟲子連續噴兩三遍就能**,常見的有蚧殼蟲,蚧殼蟲前期預防很重要,如果發展嚴重了連土壤都得打藥,否則很難**。 一5、掉葉黃葉是為什麼 掉葉黃葉的原因有很多如:處於緩苗期、水大了、缺水嚴重後再澆水也會出現部分黃葉、得病蟲害了、沒過緩苗期曬傷了等等。

自然老化少量脫落屬於正常現象

多肉植物的十萬個為什麼 方立工藝細心收集

3樓:艾康生物

2.愛之蔓怎麼養?

蘿藦科吊燈花屬,分布南非及辛巴威,植株具蔓性,可匍匐於地面或懸垂,最長可達約90-120公分。性喜溫暖。光線充足時,其生長繁茂,在散射光的條件下生長更好。

夏季忌上午11時至下午4時的強陽光直曬,喜稍濕潤的土壤中,亦較耐旱,故盆土以半幹半濕、間幹間濕為宜。冬季可10~15天澆水一次,保持盆土微濕潤即可。適宜的溫度為15~28℃,春秋季是吊金錢的旺盛生長期;夏季氣溫如超過32℃,則生長停滯,需適當遮蔭、通風降低氣溫。

冬季8℃以下,開始掉葉枯萎,愛之蔓不需太多肥料,一年施複合肥三至四次(薄肥勤施),換盆時看花盆大小適當新增一些底肥,兩年換盆一次。

多肉耳墜草要怎麼種植

4樓:浪子心丶

虹之玉多年生肉質草本。植株低矮叢生,葉片膨大為卵形或圓筒形,互生,長0.6-1.2cm,先端鈍圓,亮綠色,光滑。傘形花序下垂,花白色。花期6~8月。

虹之玉也叫耳墜草、玉公尺粒,(市面上通常俗稱 葡萄掌)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喜溫暖,不耐寒。喜光照,有較強的耐旱性。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

為多年生草本肉質植物。喜陽光充足,也耐半陰。要求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用分株和扦插法繁殖,扦插可用小枝或葉片為插穗,極易生根。極耐乾旱,忌溼澇。

虹之玉喜晝夜溫差明顯的環境。對溫度的適應性較強,在10℃至28℃之間均可良好生長。秋冬季節氣溫降低,光照增強,肉質葉片逐漸變為紅色,因此栽培過程中人為降溫可提高觀賞價值。

秋冬季節氣溫降低,光照增強,肉質葉片逐漸變為紅色,因此栽培過程中人為降溫可提高觀賞價值。

冬季室溫不宜低於5℃。虹之玉喜光,整個生長期應使之充分見光。

但夏季曝曬會造成葉片日灼,可適當遮光或半日曬,中午應避免烈日直射。虹之玉生長緩慢,耐乾旱,因此不宜大肥大水,應見幹澆水且澆透,而冬季室溫較低時則要減少澆水量和次數。

虹之玉夏季注意保持通風良好。虹之玉一般栽培3年後株形開始散亂,因此應提前進行修剪。

耳墜草的盆栽養殖方法 耳墜草怎麼種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耳墜草喜溫暖及晝夜溫差明顯的環境。對溫度的適應性較強,在10℃至28℃之間均可良好生長。秋冬季節氣溫降低,光照增強,肉質葉片逐漸變為紅色,因此栽培過程中人為降溫可提高觀賞價值。

冬季室溫不宜低於5℃。耳墜草喜光,整個生長期應使之充分見光。但夏季曝曬會造成葉片日灼,可適當遮光或半日曬,中午應避免烈日直射。

耳墜草生長緩慢,耐乾旱,因此不宜大肥大水,應見幹澆水且澆透,而冬季室溫較低時則要減少澆水量和次數。一般乙個月施一次有機液肥。夏季注意保持通風良好。

耳墜草生長較慢,一般栽培3年後株形開始散亂,因此應提前進行修剪。

耳墜草的繁殖很簡單,通常採取扦插法,莖插、葉插均可。莖插可利用修剪下來的枝條,截成長5厘公尺的莖段,最好在陰涼處晾曬3天至5天,待切口處稍乾後再插於苗床內。葉插繁殖是從莖上取下完整葉片(注意不要損傷葉片),放置3天後再扦插。

此法繁殖係數大,適於大量繁殖,但成型較慢。

多肉植物相對耐旱,適時澆水才能滿足其生長需要,虹之玉怎麼澆水?

6樓:l寶貝

想要把多肉植物養好,就一定要掌握養護多肉植物的細節。比如說多肉植物是比較耐旱的,所以說只有適當的澆水才能夠滿足它的生長。虹之玉這種多肉植物也是如此,雖然說他也是比較耐旱的多肉植物,但是想要讓他生長得更好,也需要掌握澆水的技巧

1、要根據植株的生長情況澆水

虹之玉澆水也要根據他的生長情況來決定,一般情況如果生長得特別旺盛,對於水分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所以說這個時候就可以增加澆水的次數。虹之玉也是有休眠期的,這個是時候澆水次數相對來減少。同時在澆水的時候還應該考慮空氣濕度以及氣溫,綜合來判斷土壤是否缺水後再決定是不是要澆水。

2、四季澆水要分時辰

虹之玉澆水的時候也是分時辰的。比如說夏天最好是選擇在早晨澆水,冬天就應該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臨近中午時間在澆水,春秋季節早晚澆水都是可以的。

3、澆水量不能過度

給虹之玉澆水的時候需要等到乾透之後才能交,不能讓盆內積水。如果說是陰雨天或者是溫度驟然下降,澆水要停止。

虹之玉的生長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是比較耐旱的,因此不需要大肥大水的養護,不然有可能會掉葉子而且也很容易爛根。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不要過多過頻的澆水,只要保持盆內土壤稍微鬆垮一些就好。

7樓:一目了然老師

多肉植物澆水情況基本相同,原則:見幹見溼。看到乾土再澆透水。

8樓:詩筱沫

可以通過觀察土壤的濕度來進行澆水,還要保證一定的光照時間。

9樓:妙玲美妝

我大東北表示不服,冬季室內暖氣溫度能達到30°,乾乾的空氣,3、5天乾透盆,10天半個月澆一次水是不行的。所以,澆水也要根據自身所處的環境靈活運用。

10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那就需要觀察天氣的熱量和它的土壤乾燥程度來澆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乙個小噴壺天天澆點新鮮的水啊。

12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少量灑水就是可以的了啊,可以稍微灑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都是比較耐旱的,乙個星期半個月澆一次水沒問題。

14樓:時光匆匆

要是天氣不太乾燥的話,可以選擇七天到半個月澆一次水。

15樓:人魚雅雅

可以用那種噴灑水壺澆水就是很好的了啊。

多肉植物要施肥嗎,栽多肉植物需要施肥嗎

對多肉植物進行施肥,對多肉的生長是有促進作用的,但是,並不是施肥越多效果越好,我們建議使用緩釋肥 使用方法可以參考緩釋肥的使用說明 一般以小方盆為例,5 10粒就行,插個小孔埋進去就行了。多了一般也沒事,據說有人直接用幾十上百粒緩釋肥鋪面使用都沒事的 然後有人學了,說出事了 至於埋放的時間,什麼時間...

多肉巧克力養護,多肉植物巧克力怎麼養

通風 光照 控水控肥即可 鄒其 多肉廳克力養護沒有什麼技術的要求,關鍵是忌水! 彤寶老師 多肉巧克力和其它的多肉一樣,正常養護就可以了,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主要是要用疏鬆透氣的土壤,管住手不要澆太多的水 小洛老師答疑 您好,朋友巧克力多肉植物的養護要注意多晒太陽少澆水。 小勇學長哦 巧克力的養護的話...

多肉植物可以放窗外養護嗎,多肉植物在秋天可以放在窗外曬嗎?

月之地炎 可以,那樣露養才可以養的更加漂亮,而且外面通風好,但最好在春天或者秋天拿出去養,否則容易被曬死 凍死 其次還和你那邊的氣溫有關,多肉植物喜歡10 28 的環境,所以太熱或太冷不要拿出去。重點是你養的多肉植物的種類,如果是玉露類的千萬不要輕易拿到外面去,她們不需要大量的陽光,景天類的還好,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