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面試官問你還有什麼問題該怎麼回答呢

時間 2021-06-26 16:19:53

1樓:職場新萌圈

面試官問: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嗎?該如何回答

2樓:合夥人金林

可以詢問招聘原因、崗位地位、崗位人數和培訓、晉升空間、具體負責工作內容。當面試官丟擲這個問題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回答。如果問得不好,那就是親手把工作機會葬送了。

一定要少問工資和私人隱私問題,也不要暴露自己的缺點。

1、詢問招聘原因:是因為有人離職,還是因為部門擴招,或者是因為新成立的部門?通過這個問題,你能夠很好地瞭解到,這個公司關於這個職位的基本狀況。

2、詢問崗位地位:可以瞭解到你這個職位在公司的價值,以及所佔的比重!這一點關係到你這個職位的前景發展,和被重視的程度。

3、詢問崗位人數和培訓:這樣可能瞭解到是否是一個人做,還是會有搭檔一起!從而估計這個工作的工作量。

後面這一點主要是看這個崗位是不是很急迫的要人,公司願不願意給你時間來適應。

4、詢問崗位晉升空間:這關係你在這個崗位的職業發展問題,需要有一定的上升空間,你才會有一直在此公司做下去的想法!而且會讓hr看到你的上進心,以及你真的對這個職位很滿意。

5、詢問具體負責內容:雖然很多時候崗位的名稱都一樣,但其實負責的工作內容卻大不一樣。所以在聽完面試官介紹後,也可以自己判斷,適不適合這個職位。

3樓:綠意如煙

面試時,面試官問你還有什麼問題,你如果還有問題需要諮詢可以多瞭解一下,這一般來講,是雙方都有合作意向,那就需要多溝通多瞭解,以便達成合作!

4樓:每天七毛錢

面試結束後,一般會問“你還有其他問題嗎?”作為被面試者,一般都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實在想問,就斟酌一下,問一些自己該問的。

5樓:東方清雲

既然面試官已經問你還有什麼問題就表示你的面試基本已經通過就看你自己的意見了

6樓:乘山槐

很多方面需要反問,例如,我這個崗位需要面臨哪些職責,工作範圍是什麼,其他部門需要我這個崗位有什麼樣的配合,如果說對面回答是說聽領導安排的話建議問清楚再去,不然就是個坑。

7樓:

您覺得我哪一點比較符合咱們貴公司?或者哪一點您覺得我還有待提高?

8樓:瑜瑋雯

把你的問題說給他聽,沒有就說沒問題

面試時面試官問你還有什麼想問的應該怎麼回答?

9樓:暴走少女

把你想問的說出來。

其實這是面試官想要測試一下你對本次應聘工作的渴望程度,以及你對本次面試的態度。

其實面試官是希望應聘者提問的,因為當你真的渴望能夠應聘成功這個工作時,你肯定會對這份工作進行了解,會進行一些準備,但是對於外部人員的你而言,又不能瞭解得非常全面。這個時候你肯定有一些實際性的問題,增強對工作環境的瞭解。

要是你只是流水線的面試,對面試的工作環境都不在乎,毫無疑問你對工作的渴望程度也不高。態度決定一切,你現在都不在乎面試了,對工作還能在乎到**去。

問問題一定要顯示自己的誠意,不要為了問問題而去問問題,敷衍對方,這樣的問題問了還不如不問。可以問一些表達自己上進心的問題,比如說,我這個職位上升空間是怎樣的,我要怎樣做才能升職。

也可以問一些具體一點的,比如說我要在試用期怎樣做才能通過試用期,表示自己對這份工作的重視等等。不要追著一些已經說清楚的基本問題問個不停,比如說你們公司為什麼不提供住宿啊,不提供住宿我住在哪啊,這類問題除了顯得你有點無理取鬧之外,還會讓面試官反感。

10樓:一條酸菜魚

有問題就及時問,如果沒有問題那就直接說“沒有了”。

1、沒有了

這聽起來是個不可思議的答案,但其實是可行的,因為你們在剛才的面試過程中已經完成了必要得的交流和溝通,面試官已經對你的情況基本清楚了,於是出於禮貌,提出這個問題,給你一次主動詢問的機會,其實是出於對面試者的一種尊重。

如果你能夠理解這一點,那麼直接客氣地說“沒有什麼問題了”,結束這場面試,也是一個不錯的收尾,畢竟每一次面試都挺累的,結束了就是一種解脫。

2、藉著這個機會,深入地瞭解你要面試崗位的一些具體要求

或許在你準備參加這個面試的時候,你已經對這家公司的面試要求有所瞭解,但是很多的要求都是一些概況的瞭解,你並沒有花時間和精力去深層次去研究這家公司具體要求。所以在這個時候,這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你可以抓住這個機會很好地向你的面試官詢問關於你面試崗位的一些具體的工作。

面試時,不是口若懸河、自吹自擂的人才會出線,而是有準備的人會拿到入場券,所以重點在於事先要做好充份的準備,除了答題外,也要準備出題。提問題有兩個訣竅,第一個是問的問題要對,第二個是問的方式要對,搞定這兩件事,提問題這十分鐘就可以輕易拿分。

11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被問到: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應怎麼回答?

12樓:殭屍公爵

1、如果我有幸入職,對於我這個崗位,您對我3-5年的職業發展與規劃有什麼建議呢?

這樣問,不僅像面試官展示了你的上進之心,對於有上進心的人都是會有潛意識的喜歡的,這樣能增強你在面試官心目中的好感。

另外呢,還能從面試官的回答中瞭解到公司的晉升機制和晉升空間,甚至面試官還會無意當中說出崗位的薪資待遇。

2、面試崗位的一些具體的工作。

通過詢問,一方面能夠反映出你對這個崗位很感興趣;另一方面,當你深層次的瞭解了這個崗位後面的一些東西的時候,你以後在從事相關工作的時候,你就可以全方位的瞭解這項工作並把這項工作做得很好。

最後的提問,就是一次展現自己的機會,不管處於任何年齡階段,任何職業,任何崗位,會提問,是一項不可或缺的能力。

通過提問,你可以像別人推銷自己,同時,你也可以得到自己的想要的答案。

13樓:

沒有了,這聽起來是個不可思議的答案,但其實是可行的,因為你們在剛才的面試過程中已經完成了必要得的交流和溝通,面試官已經對你的情況基本清楚了,於是出於禮貌,提出這個問題,給你一次主動詢問的機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這份工作對公司業務的短期、中期和長期影響?”“首先,這個問題表明候選者並不只是考慮自身,而是將自己融入商業戰略作為一個整體來考量的。這也是將談話從“公司能為他們做什麼”轉為了“他們能為公司做什麼”。

15樓:家庭教師張

一種是問一些自己想問但是不敏感的問題,比如什麼時候能得到通知;或者是沒有想問的;或者是說自己想對公司說的話,不一定是問題。

16樓:bh認證

我覺得如果是我的話,我就要把我自己還有疑問的地方說出來,畢竟等入職以後在再瞭解不是很好,而且這樣也顯得你比較誠實。

17樓:平靜的陌生人

關心待遇這沒毛病,誰工作都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無私奉獻。但是你第一個問題問薪資,第二個問題問是否加班,第三個問題問有沒有年假……這就非常的不妥了……

18樓:506的小蘇同學

就直接問自己想問的問題。

這是面試官給的機會,要對所去的公司以及職位都要有清楚地認知,有問題就及時問,如果沒有問題那就直接說“沒有了”。

19樓:小漁漁

面試的時候最好把自己想問的都問清楚,不然以後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當然如果你確實沒有疑問了,也可以大方說出來你都清楚了!

一般面試到最後,面試官都會問你還有什麼問題,該怎麼回答呢

20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被問到: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應怎麼回答?

21樓:三節課小實習

面試時,除了被面試官問各種問題,面試者也可以大膽提出自己的問題。不一定要等到最後才問,在面試的過程中,也可以根據回答的情況,跟面試官進行互動,瞭解一些。比如聊到你之前的一些專案經驗和工作流程,你描述完後,可以反問面試官:

不知道貴公司是怎樣的***。

其實主動提問,既可以表示你對這份工作很有興趣,想多瞭解,又可以讓你知道這份工作更多的資訊。但是怎麼提問,就很藝術了。

回到題目上,面試官問你還有什麼問題,你想問的不敢問,怕面試被扣分。比如,薪資多少啊、假期福利啊、升職加薪啊、加不加班啊……其實你心裡最關心這些,但又怕面試官覺得你只想著福利。

來來來,這裡給你舉出了5個可以參考的問題:

這個問題可以幫助你搞清楚,這家公司的文化、價值觀和環境對員工有什麼直接影響。也可以提前瞭解到你未來所在的團隊是怎樣的。

這個問題可以幫助你瞭解面試官和公司對你的預期和標準,或者也可以問“未來加入這個團隊,公司對我的期望是什麼”、“如果我有幸入職,我會負責什麼樣的專案,崗位職責是什麼”。

這個問題可以讓你瞭解面試官對這個職位的理想描述。

這樣,如果面試官對你有什麼疑慮,你就有機會當面解決這些問題,而不是在你沒機會為自己辯護的情況下讓他直接判斷你不合適。

這個問題能讓你知道,是因為之前的員工離職了,還是公司的高速增長需要擴張,或者是其他原因。但是這個問題校招生建議不要使用,不然會很尷尬。

但是!!!問出好問題只是第一步,還需要接得住面試者的回答。不然就白搭了~

22樓:實習僧賬號

一、面對不同的物件和場合時,應該問不同的問題

面試不不光光是我們拿到offer的敲門磚,也是我們審視瞭解未來僱主的一個最好途徑。

hr初面時,同學們需要了解的東西包括:

1、崗位介紹中自己還不清楚的部分:

關於這個崗位,您覺得最重要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關於這個職位,您覺得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

2、自己所在崗位的職業發展情況(員工在企業內的晉升空間,輪崗機會以及培訓機會:

以您來看,這個崗位未來在公司內部的發展如何?

二、用人經理面試,是最為重要的部分 面試過程是我們求職者篩選領導的最重要環節,否則就得等入職再後悔了,提一些關於行業和企業戰略的問題,如:

您對這個行業未來的發展怎麼看?

您對企業未來的戰略有什麼想法?

當然也要腳踏實地問一些關於工作和崗位的問題:

您認為做這份工作需要具備哪些核心素質?

您認為你希望你的下屬具備什麼樣的特質?

您認為考核這個崗位員工的最重要指標有哪些?

您覺得這個團隊的氛圍怎麼樣?

三、不要為了問而問

提問後要觀察面試官,他回答你的問題是滔滔不絕,還是希望聽你意見?是對你的看法嗤之以鼻,還是禮貌性的表示不贊同,還是開放性的贊成你的觀點。聽對方組織語言的邏輯性,是一環扣一環還是天馬行空,這都可能代表了他的做事風格。

如果聊得愉快,還可以趁熱打鐵建立私人關係,比如詢問:

您面試到現在,看了這麼多候選人,您覺得我相對於這個崗位,還有哪些差距需要改善?

以您豐富的職場經驗,您覺得我自己還有什麼可以提升的地方?

就算不來電,這些問題,對下次面試還是有幫助的。

到了最後一次面試,其實候選人已經有了大致的概念。如果覺得自己希望挺大,和hr聊得開的,可以問一些薪資福利的問題,比如:有沒有班車啊,中午吃飯怎麼吃啊,福利狀況啊年假啊。

如果企業確定想要你,面試官會在這個階段繼續向你推銷他們的公司:我們有車貼啊,年假20天一年啊,中午同事一起聚餐啊。

不過實習僧還是想要提醒小夥伴們,切忌不要為了問而問,也不要為了討好面試官發問,而是遵從內心,獲得對自己未來有幫助的問題及答案。

更多暑假實習,就來實習僧哦!

面試結束時,面試官問“你還有什麼問題嗎?”我應該問什麼比較好呢

茹初雪行璐 這樣的問題,一般的面試裡,都會有的!這時你只需要問你想問的問題就好了,不用顧慮太多了,一般關注的就是待遇!有沒有出差等!大可以問,但是與工作無關的就不要問了!如果不想問了,就可以說,現在沒有了,如果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名,我相信,需要請教的問題還非常多! 包豔戢珧 很多面試技巧說的很好卻...

應聘時當面試官最後問你還有什麼問題時,一般情況都應該問些什麼

小七宋先生 面試被問到 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應怎麼回答? 問些公司的培訓體系,還有一些發展的空間,這兩方面的問題,不管是什麼面試都通用,而且這兩個問題給招聘單位的印象就是你好學 積極向上。還有不要問太多問題,一兩個為宜。應聘,是指接受聘問,接受聘請。應聘時用人單位向求職者發出聘用要求,求職者根據自身...

求職面試時,你最怕面試官問你哪些問題?原因是什麼?

最怕面試官在沒有告訴工資的情況下,問你期望的工資是多少。因為面試官沒有告訴工資,所以根本把握不了他心裡的度是在 說多了顯得自己物質,說少了又覺得生活艱難。同時也害怕面試的時候被問為什麼從上乙個公司離職。我最害怕面試官問我你以前得工作是什麼,有幾年的工作經驗,你能為我們公司帶來什麼,你的優點是什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