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提問哪些問題,面試官一般提問什麼問題

時間 2023-02-08 22:30:08

1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面試官提問的問題會根據你的面試的職位來,職位不同,問題肯定不同,大多都是圍繞你的工作的。

面試官一般提問什麼問題?

2樓:職

一般而言,面試復官最關心制。

的話題其實無外乎就是bai你的學歷、工作經du驗、興趣和家庭背景等,zhi他們可以通dao過你的學歷和工作經驗來判斷你是否有能力勝任這項工作,從你的興趣了解你是否能夠融入團隊,或者是否具有潛力,從家庭背景來看你是否具有相應的穩定性,或者是否有完成工作所需的附加資源。當然,hr還有可能會問你一些關於他們公司的問題,以查探出你是否對他們公司了解、用心,具體情況你還需要具體分析,根據hr的不同,問題也可能或多或少。 來自職q使用者:

美寶老師。一般會有自我介紹,問一些簡單的個人情況,問一下你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或者能勝任應聘的職位,走的會問為什麼離職。我去面試的地方還讓我說了說自己認為的比較成功的經歷和最失敗的經歷。 來自職q使用者:韓女士。

3樓:火腿教主

當面試官告訴你豬要站在風口上的時候,她是不是在罵我不如豬。

面試時,面試官常問的問題有哪些?

4樓:月似當時

1、我們為什麼要雇請你呢?

有的面試只有這麼乙個問題。話雖簡單,可是難度頗高。主要是測試你的沉靜與自信。

給乙個簡短、有禮貌的回答:"我能做好我要做得事情,我相信自己,我想得到這份工作"。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好好想想把,看怎麼說才具有最高說服力。

2、你認為自己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3、你最喜歡的大學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說和你要應聘的職位相關的課程吧,表現一下自己的熱誠沒有什麼壞處。

4、你最不喜歡的大學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我不得不說是我們大學的主修課程,雖然我知道他們只是例行一下公事,但課堂上死氣沉沉,老師和學生都只不過想熬完這個學期"。

5、你在大學期間最喜歡的老師是誰?

有人曾答得很好:"教我們廣告營銷的教授,他能使課堂充滿生氣。通過例項讓學生把知識和現實緊密結合,而不是死讀課本,我想我從他身上得到的最多"。

6、你能為我們公司帶來什麼呢?

假如你可以的話,試著告訴他們你可以減低他們的費用:"我已經接受過microsoftaccess和word的培訓,立刻就可以上崗工作"。(access培訓要花$540,word要花$445,可為公司省下$1000的培訓費用。

)7、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個詞是什麼?

可以根據情況這樣說:適應能力強、有責任心、做事有始有終,結合具體例子向主考官解釋,使他們覺得你具有發展潛力。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6樓:板藍根遊戲

1.你了解過我們公司嗎?為什麼來我們公。

司面試,看重我們公司什麼?(1)hr:80%的概率會問;

(2)上司:提問的概率相對於hr較低。

主要的目的是看你的面試態度,看你投簡歷是海投還是經過篩選,看你是否重視本次面試,做了相應的準備。

2.你有什麼優點,有什麼缺點?(2)上司:50-60%的概率會問。

這兩個問題一般是分開問的,第乙個問題往往是為了通過你自己的表述和證據來發現你的優點。但是,關於缺點,可是乙個有坑的問題,這個問題的回答最需要技巧性。弄不好,你可能就給自己挖了乙個坑,被hr連環發問。

3.你的三年or五年的職業規劃是什麼?(1)hr:70-80%的概率會問。

(2)上司:30-50%概率會問。

這個問題,更多的是考察你是不是乙個目標明確的人,雖然我們知道職業生涯規劃,剛剛畢業的時候是不太清楚的,因為我們對於社會、對於企業、對於工作還缺乏了解。但是,如果你大致知道自己的方向,那麼說明你至少知道定目標。對錯倒是在其次。

4.你以前的薪水是多少?你的期望薪水是多少?(1)hr:100%會問:

(2)上司:有可能會問,有可能不會問。

取決於不同的公司的情況,也可能取決於面試的先後,如果是上司先面試了,那就會問,而如果是上司後面試,hr已經問過這個問題,上司一般就不會問。關於期望薪水,如果你要得高於市場水平,hr可能還會問為什麼?質疑合理性。

這就需要你再返回去說你的個人能力和優勢。

5.你為什麼離開現在這家公司?(1)hr:100%會問(如果已經有過一家公司的經歷)

(2)上司:60%概率會問。

對於離職原因,每個公司hr必定會問,主要通過這個問題對求職者進行乙個主觀判斷,判定這個人的穩定性,和離職的原因是否有假。這個問題的回答,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問題,一定要合情合理,尤其是一些大公司,會進行背景調查。

6.你為什麼應聘這個崗位,你覺得優勢在**?(1)hr:50%會問;

(2)上司:50%會問;

對於這個問題,主要是想考察你對於應聘崗位的理解和你自身能力的理解來證明這種匹配性,看你自己能夠自圓其說,這既要考察你對於自身工作能力的認知,也要考察你對於這個崗位的了解和認識。

7樓:匿名使用者

#18年秋招-網際網路行業+運營崗位#

經歷過很多面試,感覺在網際網路行業每個面試官的側重點不同。有些面試官側重於對經歷提問,而有些面試官對經歷並不是很關注,而更在乎你對崗位的理解、職業規劃和邏輯是否清晰。

以下是最近面試運營崗位時的面試問題,大概類似,但是實際面試情況還要根據你自己的簡歷經歷。

大部分校招可能為群面(初面)-複試-hr面試。

初面、複試:

1、介紹一下你自己。

2、你了解這個崗位嗎?說說你對這個崗位(使用者運營、電商運營)的認識。

3、說說你的某段經歷(通常是與崗位比較匹配的經歷)

4、你的這段經歷帶給你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5、說說你覺得收穫最大的一段經歷。

6、為什麼想進入網際網路行業呢?

7、說說你5年內的職業規劃。

8、針對不同崗位會問一些即興的面試題目:

例如:使用者運營崗:

(某直播平台)

(1)假如給你手裡20個主播,你都會用來做哪些事情,關注他們的哪些資料?

(2)對於那些難搞的使用者,你會怎麼做。

使用者專員(偏產品):

市場營銷崗位:

假設你要為這個產品策劃活動,目的分別為:提高認知度、提高銷量。目標人群為20歲-35歲的年輕白領,你要怎麼做?

hr面試:

1、你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

2、你覺得我們公司可以和其他競爭者匹敵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3、周圍人是怎樣評價你的?

4、舉乙個可以體現你特質的經歷。

8樓:雪兒

一。 行業企業崗位認知

行業類:你為什麼選擇網際網路呢?你覺得網際網路行業當前的趨勢有哪些?

崗位類:你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產品運營崗位?你對「產品運營」的崗位職能是怎樣理解的?

二。 經歷面

舉例式經歷面:你最成功的事情是怎麼,怎麼達成的?你最大的失敗是什麼?舉乙個溝通協調矛盾的例子。

細節經歷面:你在**公司實習做的是什麼啊?你創業經歷是怎麼回事兒?你在這個**比賽中負責的是什麼?

三。 壓力面

挑釁式的:我覺得你一點都不適合產品運營這個崗位啊!如果我給你淘汰了,你覺得是什麼原因?

誘導式的:你是機械專業的,為什麼申請網際網路呢,是因為不喜歡本專業嗎?

四。 個人性格與素養

性格類的: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你什麼時候感覺壓力最大?

測三觀的:你怎麼看待潛規則?

測愛好/知識面的: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你平時關注什麼新聞?

五。 情景模擬題

如:如果你跟上司的意見不一致,你要怎麼辦?如果領導突然給你乙個任務要你48小時內完成,而你現在非常忙,你怎麼辦?

六。 產品sense專業面

使用者運營和內容運營的區別是什麼?

產品經理和產品運營的關係是什麼?

如果qq**在某乙個季度的月活突然下降了,可能由哪些原因導致的?

七。 商業思維

在乙個科技園區周圍開店,網紅奶茶店、花店、服裝店選乙個你會選哪個,為什麼?

如果讓你為微視設計乙個推廣活動,你怎麼做?

如果給你100萬去投資乙個專案,你選什麼?

面試問面試官哪些問題

9樓:ccc菜辣椒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

2、談談你的優/缺點。

3、為什麼想進本單位?

4、對單位的了解有多少?

5、你希望的待遇為多少?

6、有人可能不喜歡與你共事,請你給出乙個為何會如此的理由。

7、從上家公司離職原因。

10樓:我愛雪後茫茫

第一,要清楚自己所應聘的崗位,針對所在崗位需要自己掌握的知識自己可以準備以下;

第三,要表現出對這份工作的渴望,以及透漏出希望自己在這個崗位上能為公司多做貢獻的話語。

最後,問答完畢後,主動和面試官溝通,如果自己能被貴公司入取,那麼自己還需要在哪些方面需要提公升,表現出積極上進的態度。

面試官經常問的幾個問題!

11樓:月似當時

面試官經常問的問題有:介紹一下你自己、最大的優缺點、對行業、技術發展趨勢的看法等等。

1、請介紹一下你自己?

這是面試者基本上都會被問到的問題。

其實,面試官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最強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

2、在學校你上過哪些課程?

這個問題是面試官為了了解你所學的知識有哪些,跟應聘的崗位匹不匹配,以及想要了解你在學校有學到哪些課程。

3、說說你最大的優缺點?

這個問題一般也是經常問的問題之一,面試官通常不希望聽到直接回答的缺點是什麼等,如果求職者說自己工作效率低,那面試官肯定不會錄用你。

面試者最好外企從自己的優點說起,中間加一些小缺點,最後再把問題轉回到優點上,突出優點的部分。

4、說說你的家庭?

面試官在面試時詢問家庭問題不是非要知道求職者家庭的情況,**隱私,而是要了解家庭背景對求職者的塑造和影響。

和睦的家庭關係,對乙個人的成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

5、說說你對行業、技術發展趨勢的看法?

這個問題只有有備而來的求職者能夠過關,求職者可以直接在網上查詢對你所申請的行業部門的資訊,只有深入了解才能產生獨特的見解,在面試回答問題的時候可以提到所了解的情況。

6、就你申請的這個職位,你認為你還欠缺什麼?

求職者最好繼續重複自己的優勢,可以說:「對於這個職位和我的能力來說,我相信自己是可以勝任的,只是缺乏經驗,這個問題我想我可以進入公司以後以最短的時間來解決,我的學習能力很強,我相信可以很快融入公司的企業文化,進入工作狀態。」

面試官提問的問題該怎樣回答,面試官問到了你不會回答的問題時,你該怎樣巧妙的回答呢?

覺徹 公務員面試題 公務員事業單位的話!面試一般考3道題目。言語理解題。不好回答,比如你如何看待一日三省吾身 社會熱點。比如你如何看待扶老人被人額 緊急情況題目。比如,比如你說朋友壞話,結果他就在你身後,你咋辦 考試型別一般有好幾種,考試一般考3道題目。以上僅供參考,因為畢竟各地不同,考前最好知道詳...

如何正確回答面試官的問題,如何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有的面試官會問些刁鑽古怪的問題,抑或來個腦筋急轉彎,是判斷你的思維反應能力,在職場中也是需要具備的,但這不是主要內容。因而你還是注重於行業中的工種要素,簡明扼要回答提出的問題。面試官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記住乙個法則,通過你的答案,也許是你之前的成就,也許是你的談吐,讓面試官看到你的能力,看到你未來...

面試如何同面試官打招呼,面試怎麼樣和面試官打招呼

數碼 面試的好壞,很多時候是由第一印象決定的,第一印象就是初次和面試官見面的時候,所以應聘者向面試官打招呼是尤為重要。一 微笑 應聘者要面帶微笑的走進面試房間,因為微笑是乙個人能力和品行最好的表現,微笑能使人感覺信任和依靠,有一句俗話是這樣說的 面帶三分笑,禮數已先到,所以微笑是很重要的,微笑可以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