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給了高工資,依然留不住好員工

時間 2021-06-21 04:47:27

1樓:舍予

員工不在公司做了,那要不就是工資的問題,要不就是公司的人事或者制度有問題,所以要是員工有高工資也不做了,那就是屬於後者了,公司內耗太大,好員工肯定就不願意留下來的了。

2樓:寶貝馬龍

實際上這種情況。都是很常見的。因為員工與老闆為工資爭了起來。

這時老闆為了他的企業。而給員工長了工資。那麼這也就藏下了禍根。

等有了人。把這些人全部換掉。所以還會走人。

3樓:簡小喵談職場

一個員工來到一家公司工作,應該有三個層面上的需要:

2、學到了什麼,也就是即使工作時拿能力換工資,也是需要能力能夠進一步發展的,需要多學到一些知識、能力,甚至要培養出一些才幹,如果工作每天都重複能力沒有任何的提升,再高的工資,估計也留不下好員工。

一個企業要想做的好,首先應該服務好內部客戶,也就是員工,但是很多企業都是花了大量的時間維護外部客戶,而內部客戶服務沒做到位,最後內外都沒有所獲。

4樓:自娛得樂

人生和工作的全部意義並只是高薪,高薪肯定是有一定吸引力的,但是不同的人生階段,會有不同的人生追求。況且你說的好員工,一個好員工想要的就不單單是金錢。

一個公司的人員流動性大,主要是有幾個原因。

是否能學習到知識

對於你說的好員工,他肯定是對於工作有野心,對於自己的發展有一定要求的,所以在一份工作上,在一個公司裡,是否能給予她新的知識,讓她學習,讓她成長,讓她變得更有價值,是比給她,金錢更重要。

所以你的公司能否在利用泰德價值的機會,還能給她一些學習的機會,也是她選擇去留衡量的主要原因。

上升空間

人都是向前看,往上走的,如果上山的路是封死的,那你就不要怨她換一條路去登頂,如果你不能給他上升的空間,他為什麼要留下來給你賣命呢?

人文關懷

很多公司以為,我付你錢,你給我出力,我們是僱傭關係僅此而已,但是在中國除了冰冷的僱傭關係,更多的時候是用感性來維繫關係的。

員工家裡有事的時候,你是否給予了關心,員工在暴雨天堵車遲到的時候,你是否能收起冰冷的懲罰規則。員工身體不適時,你是否能讓她放下手裡的工作回去休息?

薪資你所說的薪資只是衡量的標準之一,如果你給很搞得工資,但是沒有員工再公司裡一眼就望到了自己的盡頭,不能升職,不能學到新的知識,而公司的老闆你,又不是一個體恤下屬的人,那麼請問,她為什麼要留在這裡?

5樓:拉麵的第二人生

很多老闆都想當然的以為,有了高工資,就能留住好員工,那其實是很一廂情願的想法。

馬雲曾經說過,員工選擇離開,要麼是錢不夠,要麼是受委屈。

我不知道這話出自馬雲的可能性有多高,但這個道理還是挺靠譜的。

確實,你看看各種辭職的理由,說到底都無非是這兩種,所以企業想要留住好員工,也是需要從這兩方面下手。那麼為什麼光是給錢是不夠的呢?

因為我們工作的首要目的雖然是賺錢,但是你看看整個市場,大家給出的待遇並不會差別很大。你覺得很高薪,但其實同類企業可能也是差不多的水平,那麼在員工看來,我不在你這兒工作,也可以去別家工作,薪資差不多,你這對我就沒有特別的吸引力。

其次,錢雖然很重要,但是人畢竟是感性的動物,在工作中難免會有情緒,而且經常會受到情緒的影響。

這個時候,如果員工覺得公司給自己的感覺,工作給自己的影響是負面的,那麼其實很少有人會寧願為了工資而選擇壓抑自己的感受。

我就是不喜歡辦公室的同事,你讓我怎麼辦,我每天上班如上墳。這就是很多職場人士的真實聲音。

而且,人還是需要有價值和成就感的動物。尤其是90後,如果做重複性的工作,或者工作不能讓自己感受到成就感,那麼很多人會開始考慮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至少是能夠有挑戰性又能發揮自己所長的。

所以所謂的“受委屈”,無非就是一種內心的感覺,這份工作是不是滿足了你內心的需求,是不是能讓你提起精神來幹,不是靠錢能解決的。

6樓:鬆哥生涯

小華是一名90後,有著高學歷,工作能力也很強,可是讓領導頭疼的是,工作才半年不到的小華就提出離職了,且已確定離職。

領導十分不解,公司可是花了大價錢聘用的小華呀,到底是**讓小華覺得不滿意了呢?於是領導決定放棄傳統被動的方式,主動去找小華溝通看看他到底是怎麼想的,就算留不住人,也為自己今後在應對這樣的問題有個經驗。

領導:小華呀,我看你工作挺認真的,業績不錯,公司也給予了你極高的價值回饋,怎麼這才這麼久,就要離職了呢?是不是我什麼地方沒做好呀?

小華:領導這個跟你沒關係啦。我所追求的工作狀態是,“在熱愛的領域努力地玩還滿心成就感。”

領導:這話第一次聽,你願意給我詳細說說嗎?

小華:嗯,事實上在這個城市公司給予我們的工資是蠻高的,可是我們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憑藉工資買到房子呀。所以工作價值的回饋,不僅僅是工資這麼簡單的事情啦。尤其,我自己比較崇尚自由。

領導:那你認為的好的工作價值回饋應該是什麼樣的呢?

小華:一份工作的價值回饋應該是有不錯的工資和成長空間,能夠是有趣的那就更好的。領導你可以看看這張圖:

遊戲化的工作價值回饋,才是我們比較看中的。我們努力工作當然希望加工資,可卻不是單純的只有加工資。

領導:好的,我明白了,公司可能短期內還解決不了這個問題,但我們會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的。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繼續一起共事。祝你發展順利。

小華:好的,謝謝領導。

所以當明白了為什麼高薪留不住好員工之後,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去調整自己的方向了。

職業有規劃,發展不迷茫

為什麼工資給到位了優秀員工還是留不住

7樓:辛會計

有可能是因為活太多有點累了

8樓:發現新大陸的鷹

公司平臺和人文環境!

現在什麼行業工資最高,工資排行榜 哪個行業工資最高

自己當老闆 銷售行業非常找錢,好的銷售員一年可拿到100多萬。工資排行榜 哪個行業工資最高 第一,銷售人才穩居榜首,乙個優秀的銷售人員月薪可達萬元以上。上榜理由 好的銷售人才在每個行業都非常搶手。營銷人才約佔所有招聘職業類別的10 至15 第二,房地產從業人員穩居收入前三甲,月薪在8000 1000...

我30,學歷高,工資高,自身條件也不錯,但為什麼總是找不到合適的?很怕自己嫁不出去

要不委屈求全。要不就堅持到底。在你結婚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嫁個人其實挺簡單,不過這才是人生的有又一起點,別急會好的,其實哦急也沒用。 寧缺毋濫 沒物件那就是緣分沒到 千萬不要著急 在空白階段 多讀些書 做些可以充實自己又能提高自己的事情 慢慢等待 好好生活 愛自己是前提 這樣呢 當愛情來臨的時候才更...

夢見兒孑找到高工資的工作什麼意思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憐天下父母心,希望你兒子努力上進,找個好工作。周公解夢左上眼皮跳 周公解夢左上眼皮跳,左眼皮跳跳那是好事要來到。這個夢是提示你,你的生活中,會有財運來臨,但是,還會出現漏財現象,另外,還告訴你,自我的身體不是很好的,你的脾胃不是很好,除此之外,你在平時會出現頭疼,有時還會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