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怎樣在職場變強勢

時間 2021-06-18 04:24:24

1樓:陌路情感諮詢

有意識的訓練邏輯思維能力,溝通技巧,談判技巧以及其他的心理和策略相關的能力。這些底層能力會讓使用者在做專案和做溝通的時候更快的達到目標。

無論在任何場合,不管心裡有多緊張多害怕,面部表情和身體表情都不能體現出來,要看起來特別放鬆,眼神固定,不要飄,不管別人是否打斷,緩慢,清晰的完整表達個人觀點,建立在其他人心中的信任感。

2樓:七洛柯

我們知道生存是狼的第一要務,沒有生存何談其他幻想,所以大草原上狼無時無刻的不在思考如何去獵食,如何去多開獵人的打擊,而職場人我們一定要擁有狼的思維,因為無論你是天之驕子還是目不識丁,大智若愚還是大愚若智,如果不能更好的發揮自己的優勢並且延伸自己的優質,那麼,英雄最終也無用武之地。

第一,在職場上像狼一樣去經營自己的優勢。張力是一家公司的管理人員,本身事業發展非常順利,但是這個時候公司為他安排了副手,表面上是為了幫助其工作其實明眼人都知道一是督促,其次是讓兩者競爭最終優勝劣汰。這個時候他壓力油然而生,業餘時間自己也一直在充電,選擇學習電腦,學習外語好讓領導感覺他自己非常努力,但是經過學習他的英語僅僅是高管們的笑柄罷了,而反而本來的強項管理這塊因為時間關係問題頻出,最終好好的管理崗位被別人取代。

這件事情說明,本身自己管理能力很強,應該發揮自己的管理優勢,但是卻選擇了自己非常弱的其他專案進行學習,最終的結果只能讓自己懊惱不已。

第二,找準自己的位置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第一點我們談到的是本身的能力,有能力放在不合適的位置上你一樣做不成成績,所以,位置也很關鍵,張強是一名技術人員,進入公司之後一直做的技術,老闆同事都對他刮目相看,公司業務的發展自**平臺需要搭建,張強自然接下了這份工作,起初公司沒有人手都是他一個人做,技術出身本身在寫作方面就不是非常擅長,接了這個差事他叫苦不迭,做的好了沒人理他,關鍵是他做不好,自**每天都要創新都要寫作,對他來說比要命還痛苦,做不好領導一大堆訓斥,一個人幹2個人的活,還出力不討好,問題何在,不要認為自己什麼都會,在不合適的位置很難達到領導滿意的結果。

第三,一定要提前有預知自己危機的第六感。任何一個職場人不可能不出問題,不可能不被取代只是時間的問題,這個時候對於自己的分析也是異常重要的,狼在沒有十足的把握是不會輕易出擊的,狼出擊必封喉,這一點對於我們的啟發是什麼?筆者認為,當你工作很順的時候就要看到之後的危機,提前準備出化解危機的策略和方法,當危機來臨的時候自己的策略已經可以綽綽有餘的靈活應對了,一個成熟的職場人必定是公司任我挑,從來都是我開公司而不是老闆開我,所以,圓和缺有時候是可以互相轉換的,我們沒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但是一定要有提示自己,彌補危機的意識。

3樓:

1、讓自己更強

工作能夠勝任,操作起來熟練,知道與同事、上下級交流,既有原則性也不失靈活性,能夠充分利用女性的優勢併發揮在工作上,而不是用在偏門兒或想些歪主意。相反,如果既對工作不熟悉,又不懂得為人處事,不管什麼崗位或婚育情況,都難以有較好的工作或生活環境,即使外貌出眾,也不可能一直靠這個通吃職場,更容易被同事不恥。

2、拒絕眼淚

女性從小到大所習慣的疏解情緒的方式——哭泣,很容易在職場上被視為軟弱或情緒化,甚至是威脅。因此,職場顧問不斷提醒女性,哭沒有什麼不妥,但如果想在職場上表現得宜,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眼淚。在工作中,學會用理性的言辭或堅定的態度來表達自己,情緒來時深吸一口氣,靜心想想如何理性地保護自己,而不是任由情緒主宰。

但對同事表達關心或支援時,不怕流露真感情。

女性的職場晉升突破點攻略

1、善於學習

女人要想成功,樹立學習觀是必要的。既要學習專業知識,也要不斷拓寬自己的知識面,一些看似無關的知識往往會對你的工作起到巨大作用。

2、具備升職能力

如果你想升遷,現有的能力永遠是不夠的。假設你是一個普通員工,想升遷到主管位置上,那麼,你現在的專業知識與技能顯然不夠用。你需要儘量儲備與提升相應的管理才能以及熟悉相關部門的日常事務,以備將來所需。

3、較強的應變能力

永遠要記住:上司的時間比你的時間寶貴。所以,對於上司臨時指派給你的工作一定要儘快完成,千萬不要讓上司催促你。

接到任務後要迅速完成,然後主動彙報。這不但是個人能力問題,還牽扯到上司對你計劃執**況的考量。

如果你總是能夠完成上司指定的工作,無疑,在上司心中,你的執行力會大大提高。

4、勇於承擔責任

任何人都會犯錯誤,在職場要想不犯錯誤簡直是不可能的。遇到難以完成的事情,爭取過來做就是,表面看起來這似乎是在做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困難有時也是一個機會,同時也顯示了你勇於為公司、單位承擔責任。這其實是你表現的機會,是你的機遇。

5、保持冷靜

遇到緊急事情,發怒生氣無濟於事,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保持冷靜固然不會改變局面,但是起碼能夠讓你思考如何應對。面對任何困境都能泰然處之的人,往往是那些能夠解決問題的人。

6、有團隊協作精神

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發揮整個團隊的作用,才能克服更大的困難,獲得更大的成功。管理的精要在於溝通,管理出現問題,一般是溝通出現故障,上級要與下級溝通,上級也應主動與更上一級溝通,部門之間也要溝通,不溝通就會產生隔閡。善於溝通的員工易於被大家瞭解和接受,也會被公司認可。

7、獲得前輩的扶持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年輕人的晉升是依靠公司前輩的讓步和信任所獲得的。

職業女性如果能獲得公司前輩的讓步和信任,她的努力就會有結果,不管是素養、能力,還是升職、加薪等,都會得到快速的成長。

8、贏得上司的賞識

9、保持平常心

即使你做好了上面的一切,也不一定會升職。成功需要機遇,即使一件十分簡單的事情也有可能出現變化。女人要成功本來就比男人難一點,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並不是一件壞事。

4樓:w無情冷血

第一,無論男女,我們都需要承認:攻擊性,其實是生命裡的驅動之一。

弗洛伊德認為,力比多和攻擊性是生命的兩大驅力,它們的釋放程度,代表了一個人的生命品質。其中力比多,就是愉悅、溫柔、親切這些傳統的女性向的氣質,而攻擊性很好理解,就是要競爭要表達要事業的傳統男性特質。

可惜的是,很多女性攻擊性的生命力都被壓抑了。

心理學號ky發表過一個研究,說女孩和男孩從小教養不同。家人在照料女孩的時,會給予更多擁抱和保護,也會讓女孩感到,這個世界真危險,我自己一個人恐怕應付不了。

我在做職業輔導的時候,也總是遇到女孩在一個offer前問我:我如果答應了,就得去那個城市,公司也不提供住宿,我覺得不太放心/我擔心生活不適應。但是我很少聽到男生表達出這樣的擔心(其實我也是輔導男生的,而且男生有這樣的擔心也挺好)。

但是原始層面的攻擊性只是被教化的壓抑住了,並不是被閹割消失了。所以當我們看到魏瓔珞這樣的女主或者乘風破浪的姐姐們擲地有聲的要求、表達自己的意見時,會帶入我們自己的感受。

有一種說法,說女人只有“黑化”一次,才能活出自己,這個“黑化”,其實就是釋放攻擊性,具體表現為直接說出自己舒服的要求、直接的表達野心和功利心。

比如浪姐中的藍盈瑩,一直是火力全開。她說:我是一個非常有野心的人,目標是10年以後自己做戲,希望可以傳達自己的觀念給這個世界,表達真正想說的話。

這種直接的表達,讓她那一刻光芒四射。釋放自己被壓抑的攻擊性,就是釋放最原始的生命力。

第二,在職場,如何釋放這份“攻擊性”的生命力?

1、先和自己說出真實的追求。

我輔導過很多姑娘,一上來就強調:其實我覺得平淡就挺好,也不是非要成就什麼。平淡這個詞,其實好難界定。

你這句強調,反倒是為了確保自己安全而刻意構建的束縛。金錢、名望、意義、認可、社交、生活質量,你總有在乎的價值。所以不要用“平淡”、“差不多就行”,這種高度概括又有些氾濫的詞,掩蓋你蓬勃真實的渴望。

2、和利益相關方表達自己的需求。

和利益相關方表達需求,能有利於我們得到相對的支援和幫助。這裡利益相關方有這麼幾類:

首先你的家人,哪怕你擔心他們不支援,也要先表達出自己的需求。

其次是和你共事的人,尤其是領導,可以和他討論你真實的職業規劃,你對晉升的渴望。或者你在工作上的困難,以及需要的支援。

最後在一件事情裡,會影響你的人。比如來找我諮詢,那麼就和我說出需求,比如你參加會議,那麼有什麼想法,也可以和會務組說。

職場上,女性該如何保護自己,你知道女性在職場中該怎樣保護自己?

二姐聊保險 1.如果沒簽訂合同最多可以要求11個月的雙倍工資。2.試用期也需要簽訂勞動合同。3.被辭退都應該獲得補償金。 韋培敏 職場中保護自己,為人處事要非常圓滑。不在同事面前說別人不好 你知道女性在職場中該怎樣保護自己? 衣著講究分寸 bai 紙牌屋 中du有一句話 想zhi讓別人看得起你,da...

在職場中,怎樣才能將自己變得更加強勢?

就是不斷的在工作中突破自己和不大的努力,這樣子才能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從而才會讓自己變得更強勢。首先自己的能力要比較好,才能夠讓自己有強勢的理由,其次就是自己的性格,要學著改變,才能夠增強自己的個人氣場。有意識的訓練邏輯思維能力,溝通技巧,談判技巧以及其他的心理和策略相關的能力。這些底層能力會讓...

新人怎樣在職場裡生存,新人怎麼在職場中生存

1 不要說 本來 你和你的談話物件對某件事情各自持不同看法。你輕描淡寫地說道 我本來是持不同看法的。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詞,卻不但沒有突出你的立場,反而讓你沒有了立場。類似的表達方式如 的確 和 嚴格來講 等等,乾脆直截了當地說 對此我有不同看法。2 不露痕跡的討好 當你和領導獨處時你要把討好的技能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