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為了養家餬口去做乙份你不喜歡的工作嗎

時間 2021-05-02 14:34:29

1樓:初衣勝雪

這個無可選擇。沒有錢,詩和遠方,頂多是你家門口的小水塘。

這個不是選擇和不選擇的問題,這個是沒辦法選擇。人往上走,水往下流。有足夠的金錢,如果不追求詩和遠方,只能說他怎麼活的這麼庸俗,但是沒有錢,去追求詩和遠方,你覺得你不行可以走出省城嗎?

我正在為養家餬口,做乙份不喜歡的工作。

其實許多人為了養家餬口,都做著乙份並不10分熱愛的工作。但是工作帶給的回報是豐厚的。比如工資,同事朋友,社會關係。後來你發現你最不喜歡的工作,成就了你最離不開的生活。

到後來我們發現從來就沒有遠方。

生活和工作地的地方就是最美的地方。

因為這裡見證了你的悲歡離合,你的坎坷,你的奮鬥。有你的朋友,你的親人,有你討厭的人,還有你的敵人。後來你發現**的風景都趕不上眼前的。

你急急忙忙的出去去看了一圈,最後發現,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草窩。

踏遍千山萬水,最懷念的是情敵。

所以很多人和我一樣,都做著乙份不喜歡的工作,兩年之後如果沒有跳槽,這份工作就變成了喜歡的。5年之後不改行,這個工作,就變成了你生命中重要的。10年之後你就是資深達人。

20年後你就成了小小的行業專家。

然後,其原因僅僅是為了養家餬口。詩和遠方在**呢?其實到人四五十歲以後,詩和遠方不在天邊,就在一餐一飯,朋友的冷暖微笑之間。

連家門口的小水塘也倒映了一大片的天空。

我這麼說,只是希望你現實忍耐。

不說生活就像什麼嗎?慢慢的享受,你會發現一山一世界,一花一天國。詩和遠方,其實在你賺的每乙份辛苦錢的努力中,已經成就了別人的詩和遠方。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你喜歡。

2樓:穆宇彤

如果是為了養家餬口的話,那麼我會做,因為家庭最重要,即使這個工作我不喜歡,我也會為了我的家人努力

3樓:

我會去,詩和遠方是理想,養家餬口是現實。只有現實都處理好了才能夠去談理想。養家餬口也是責任,既然已經有了家,就要對他負責。

4樓: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為了養家餬口去做一些自已並不喜歡的工作,迫於生活的壓力,說的更直白一點就是為了生存不得不放棄自已的追求和愛好,所以我也是其中之一,因為為了生存我別無選擇。

5樓:

當然會。如果你連最基本的生存都不能,還拿什麼去談詩和遠方。連談詩和遠方的票錢都沒有。起碼要讓自己過著最溫飽的生活。才會考慮詩和遠方。

6樓:emmm銘

如果這個工資真的很合適 工作環境也不錯 那我會接受這份工作 社會上不能一直總是順著自己的心意來的 調整好心態 讓自己愛上這份工作

7樓:花之隱逸者菊

會。不好意思 我學的專業就不是我最喜歡的專業。

那又能怎樣呢,主要是為了養家,做什麼就好好努力做。等你真的有實力了,詩和遠方還會遠嗎?

8樓:

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 這樣回報也大

9樓:思八達三百笑

如果有選擇,那肯定不會去選不喜歡的工作,但是一家人嗷嗷待哺等你養活的時候,你還會去考慮這個工作喜不喜歡嗎?只要給錢,我相信你都會去做,不是嗎?

10樓:

我會選擇錢吧,因為我們不是小孩子。要學會負責贍養父母。

11樓:期末都要過呀

我會為了家庭而選擇工作。現實就是要考慮當下,活在當下,你可以先工作,在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如果現在都活不下去了,談什麼詩和遠方。

12樓:宿碧玉凱瑞

對我來說的話,我會,因為人一生不可能只靠興趣活著,你已經沒錢吃飯了,家裡人也等著你來養的時候,真的無從選擇

13樓:

生活不易 且行且珍惜

14樓:

會的,先要活下去才能想別的不是嗎

15樓:

沒有別的選擇就只能咬牙幹

16樓:

可能會啊,有些時候會去挑一些工資比較高的,可能會有人家關係上的不喜歡。

17樓:

會的。因為養家餬口是我的責任。雖然我不喜歡,我也會努力做好這份工作。

同時,也不放棄追求自己的理想。努力學習。積累資本。

積累知識等我有能力了。再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

18樓:楣書禕

重要的是解決家人生存問題,否則其他都是空談!

19樓:小小鳥

會啊,生活所迫不做也得做。只要薪酬福利滿足自己的要求,那筆誰都跑得快。除非真的有家底,上班只是體驗生活。

20樓:清友瑤

這個不是選擇和不選擇的問題,這個是沒辦法選擇。人往上走,水往下流。有足夠的金錢,如果不追求詩和遠方,只能說他怎麼活的這麼庸俗,但是沒有錢,去追求詩和遠方,你覺得你不行可以走出省城嗎?

21樓:汗靖易

當然會,養家餬口是每個成年人的責任。是一種無法推卻的責任,即使再不喜歡,只要有需要也必須去做。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做了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是因為要養家餬口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踏入社會!真的身不由己!為了生存!沒辦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幹的工作要麼門檻高,要麼不掙錢,要麼……,反正原因很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事實與夢想總是有一定距離,不可能每個人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我們也不能因為不喜歡工作就不好好幹,當然要養家餬口,總不能一直依賴別人。

25樓:射手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26樓:女人何必犯賤

應該是,因為每個人都要生存啊

乙個男人真心愛乙個女人就會努力工作 賺錢養家餬口 不會太過在乎女人有沒有工作 讓女人每天過的開開心

27樓:槲寄生之戀丶

每個女人都想遇著這種男人,要是每個女人都遇到了這種男人的話,現在還有女人工作嗎?再者說,家是兩個人的,憑什麼要求男人乙個人打拼乙個人享福呢,當然女人懷孕生孩子除外!想要那種男人,得那人有本事賺大錢,才不需要你每月掙那點小錢,要是這男的一月才苦哈哈兩三千塊錢而你又還不想上班的話,你們準備要喝西北風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完美的人、如果她工做賺錢?你在家不工作、時間久了就會有猜忌、容易胡思亂想?所以還是自然的愛乙個人和被愛

29樓:caicai好

愛都是相互的當你要求你的男人努力賺錢養家讓你開開心心的生活的時候,那麼你為了表示你愛她是不是也得為這個家作出一定的努力呢!再說現在的中國社會還不是能夠男人乙個人出去工作就可以高枕無憂的。再說了,你待在家裡有什麼好的,圈子那麼小。

30樓:峰峰肆悲傷

確實男人真心愛乙個女人應該不會讓自己的女人勞累,但是如果這個女人真心愛這個男人的話,那她應該會幫自己的男人分擔壓力。你遇到的這個男人也沒有遇到我說的這個女人! 希望採納

31樓:abc水靜若

那是理想。

要勇敢面對現實不是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那證明你的緣分還沒有到來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因為沒有風雨同舟,任何人都別想從我這不勞而獲,那是想找死的節奏,因為,一輩子任何人沒有任何義務責任應該對你好,反而是你一直在欠別人的

34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不是的,女人也要工作的。

35樓:☆淚落北斗星

是啊,但是乙個女人如果愛男人。她就不會讓他的男人太累。不是嗎

36樓:堅輝

現在的社會,乙個人錢掙不夠

37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可,你不是什麼好鳥!

38樓:廖1金波

你多少歲啊?是不是沒長大啊?

你會不會為了利益傷害你的朋友,你會不會為了利益傷害你的家人?

不會。自己是乙個十分重情義的朋友,不會因為任何利益出賣自己的朋友的。我覺得朋友就是朋友,就是純粹的朋友。如果涉及到利益的問題,那就是合作夥伴或者是生意夥伴。覺得朋友就是開心了,陪著你開心 對方傷心了,你可以陪著一起哭。而不是假惺惺為了一點利益聚在一起。所以,我的三觀決定了我是不會為了利益而出賣自己的...

你會為了喜歡人而放棄尊嚴嗎,你會為了喜歡乙個人而放棄尊嚴嗎

大尹桑 如果遇到乙個自己很愛的,很在乎乙個人,是會放下自己所有的尊嚴的。 淡泊的記憶 應該不會 在愛別人前請先愛自己。聽總說什麼 為了愛人會放下一切。那是不現實的 只有在 中會出現。先搞請你的處境。這是現實不是夢境。別把自己想的那麼偉大 你只是個普通人。愛人不是你的全部 且還不一定是你一生的愛人。要...

你會為了心愛的女人揍另女人嗎,你會為了心愛的女人揍另乙個女人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打人是不對的。所以如果有人敢欺負我的女人。哼哼!我一定揍他。不,不要那樣做,打人是不對的。那也體現你是什麼樣的人,也會讓別人看到你的素質的好與環。什麼事都可以用語言來解決。並不需要去動粗。如果你揍了那個人,你也是要負責的。你輕易的就去揍那個人是非常不理智的行為,願您三思,做個理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