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會議怎樣主持

時間 2021-05-08 07:12:02

1樓:華律網

會議流程一般如下:第

一、確定會議主題第

二、確定會議具體內容第

三、確定參會人員第

四、確定會議時間第

五、確定會議地點我們要按照會議人數和時間,安排會議室,既要滿足大小需求,又不能和其他活動衝突。第

六、下發會議通知將以上內容按照通知撰寫格式,就可以寫成乙個會議通知了。當然會議通知還要加上一些要求和說明,例如關於請假或者關於著裝等。第

七、會前準備按照時間,準備各項會議材料,包括安排人員撰寫、印刷。確定參會人員的行程,是否能夠按時到會。準備桌簽,安排桌次,並形成會議指南。擺放茶水、紙筆等。第

八、召開會議會議一般由主持人主持,按照秩序發言,討論,記錄員做好記錄。注意提前準備好主持詞,並擺放到位。辦好乙個會議的基本流程第

九、結束會議會議結束後,要**相關資料,恢復會議室,結算費用,並由相關人員形成會議紀要,安排工作跟蹤。整個會議結束。

2樓:絕情

1、首先要有領導氣度(官派兒),使自己在氣勢上、心理上處於壓倒別人的位置。因為你主持召開肯定其他人都是你的下屬或下級的,或者來說肯定是你對將要布置的工作或事情最了解,所以就要在心理上首先振奮自己,說話口氣要堅定,要置地有聲。 2、其次是要做好準備,比如說為自己擬定乙個主持詞(對於第一次主持來說),參加人員、會議程式、自己主持內容要了解,列印出來,放在面前就不會緊張,其他就看你臨場發揮了。

其實每個領導也不是說都很會說,都很有水平,其實就是對自己工作的乙個了解程度,你看他在上面侃侃而談,其實他也是想到那說道那。 3、其他不多說了,切磋以下,不妥見諒

3樓:小輝

怎樣主持會議 在日常工作會議上,會議主持人無疑應是會議程序的動力和嚮導,那些頗為成功的主持人必須掌握因勢利導處理難題的藝術。這些難題有:解決爭端、控制感情、傳遞資訊。

為此,主持人要唱好以下三部曲: 一、使會議進入程式 會議開頭至關重要,想把握成功的機會,要遵守如下規則: 1、準時開會:

不要為某個人或某幾個人未到而廷誤開會時間,因為假如那樣,下回其餘的人便都會遲到。準時開會是主持人的責任和魄力之所在,如果你還沒有做過改進會風的事,那麼準時開會就是一大改革,準時開會是準時閉會的必備條件。 2、直截了當地宣布會議的目的:

通常,會議檔案或通知在會前已經到了與會者手中。即使這樣,你仍有必要再強調一下會議目的。口頭說明有助於為與會者明確地限定討論的問題,而且能夠消除在會議開始時人們思緒的混亂狀態,集中大家的注意力。

3、要講得快、積極、有信心的話:你得開場白要表明會議定能成功;指出議題的重要性;指出達成的決議將對人們產生的影響;充分估量會議價值,給與會者設乙個目標。不要講吞吞吐吐、圓滑消極,被動式模稜兩可的話。

4、潛心用詞,妙趣橫生:直接而有活力的開場白能影響會議的氣氛和節奏,能給你的思想穿上明快、動人的服裝。 5、要簡潔:

開場白要限制在一分鐘左右。你的任務不是表現自己,而是講清問題、強調問題的迫切性,督促與會者開動腦筋。講長話會磨純「會鋒「,分散注意力,引偏目標。

二、推進會議 主持人應起指揮員或嚮導的作用。當與會者怒火迸發時,他是個消防員、裁判員,可以行使限制權;他也是個採購員,容納百家之言,善於鑑別有價值的意見,並使之完善。總之,他既象法官,又象調解員。

因此,他應掌握以下原則: 1、公正無私:面對面交流意見時,免不了會帶些情緒。

氣氛緊張熱烈的會議總比死水一潭好得多。你若採取中立態度,這樣的會議也不難駕馭。你可以分類篩選各種意見,但不能以個人好噁偏袒任何一方。

你應引導討論,而不是強制討論。 2、防止冷場:會上一陣沉默突然降臨,每個人都在等待別人講話,如此難堪的情景令人室息,緊張,也是導致紛爭和混亂的因素。

這時,主持人要立即做些評說,提問或解釋,防止冷場。 3、控制激情迸發:很多時候,人的感情大於理智,而激情的迸發往往會導致人的失態和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而帶著情緒去爭執,只能增加隔閡,失去解決問題的機會。

因此,會議主持人要注意觀察個別成員的情緒變化,以便及時「滅火」,把話頭從「**點」引開,用幽默調節會議氣氛,並指出雙方都有可能是正確的,只是站的角度不同,所看到的事物就不一樣。緊張氣氛一解除,再引導大家現實地對待有爭論的問題,就容易解決了。 4、充分通報資訊:

會上,人們有一種要急於解決問題的傾向,這當然好,可這又往往導致操之過急的現象。結論的產生,必須經過對資訊的充分研討,所以主持人首先讓與會者擺出全部事實,才可討論產生明智有效的行動方案,切莫本末倒置。 5、讓人人開口:

召開會議的目的是廣集群議,要盡可能讓與會者特別是那些沉默不語的人講話,鼓勵過分謙恭的人表態,同時注意別讓不善言辭的人「曬台」,要引導與會者交流全部資訊,講出所有的真心話,這樣做能減少會後議論。諸如:「這個計畫不通」、「那方案聽起來好,但與我們單位的情況不對號」…

如何調動公司的氛圍,公司會議主持如何調動氣氛 15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調動非法 1 培訓前最好能充分了解學員的情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培訓的方式和風格。廣告大師奧格威有個習慣,他每寫完一個廣告文案都要讀給一位老太太聽,然後不斷修改,直到她聽懂為止。這告訴我們在培訓中也要針對不同學員的心理狀態,用她們喜歡的語言和方式,這樣才會有效果。2 面對 刺頭...

如何主持保健品會議營銷,怎樣做保健品會議營銷能盈利?

跟老人聊聊家常,循序漸進!呵呵 給你找一些方案,你先了解了解吧,具體遊戲我本人也不太懂。http www.hyyx168.com fangan 怎樣做保健品會議營銷能盈利? 請好的講師,如果不被舉報或者查封的話一般都能盈利。不過法律法規風險較大,短期回款可以,不建議做長線,不利於產品品牌和企業品牌建...

主持人在專案會議中扮演什麼角色

主持人在專案會議中扮演什麼角色 引導者 會議主持人是會議成功的關鍵。主持人在會議中如何履行好職責?10 語言要幽默不過於嚴謹,說話表情自然,眼睛直視對方,肢體語言大發得體,吐字清晰有禮。會議組織人和主持人有何不同 以公司來講,組織人就是助理,負責哪些人應該參與會議,發會議通知,借會議室等行政工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