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啊,華麗的金鑽”這一段是選自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

時間 2021-05-08 07:13:06

1樓:9點說史

選自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

本劇敘述雅典城內的一對戀人荷米雅和萊桑德,荷米雅的父親反對他們在一起,他要求公爵下令,若荷米雅不肯嫁給德米崔斯,就要判她死罪。

荷米雅深愛萊桑德,又因德米崔斯曾對摯友海蓮娜示愛,所以不願依從父命。荷米雅和萊桑德決定逃出雅典,而熱愛荷米雅的德米崔斯和迷戀德米崔斯的海蓮娜,亦跟隨這對戀人逃進森林。

林子裡的仙王歐伯龍為幫助海蓮娜贏取德米崔斯的愛,就命令帕克趁德米崔斯睡著時,把神奇的情水滴在他的眼臉上,待他醒來,就會愛上睜眼後第一個看到的人。未料陰錯陽差,帕克搞錯物件,把情水滴在萊桑德的眼上,使萊桑德愛上海蓮娜。

歐伯龍得知後,趕緊把情水滴在德米崔斯的眼裡,讓他也愛上海蓮娜,然後再把解藥倒進萊桑德的眼裡解除魔法,而讓德米崔斯繼續迷戀海蓮娜。荷米雅的父親發現荷米雅和德米崔斯各有意中人後,也就答應了荷米雅和萊桑德的婚事,最後這兩對戀人就雙雙在同一天舉行婚禮。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該劇創作於16世紀90年代,正是英國歷史上伊麗莎白女王統治時期。這一時期政權相對鞏固,社會比較穩定,資本主義經濟迅速發展,英國文藝復興運動和人文主義運動也進入繁榮昌盛階段。古希臘、羅馬作品的手抄本和藝術品的發現使沉悶的歐洲忽然發現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古希臘、羅馬文中所描繪的人、神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好世界和人們對現世幸福的不懈追求,飽受教會壓制的人們產生了強烈的衝破中世紀精神枷鎖,粉碎所有清規戒律的慾望。文藝復興使人們開始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人權、人性、人道逐漸代自了神的統治。

《仲夏夜之夢》便是一部集中體現文藝復興精神和人文主義思想的喜劇。雖然劇中的故事發生在古希臘時代,但人物的思想感情、道德標準卻完全是以當時英國現實生活為依據的。

莎士比亞在劇中滿腔熱情地描繪了資產階級新女性爭取自由戀愛和婚姻自主的權力、反抗父權制的鬥爭,並通過現實與自然的對比,表達了人與人平等相處、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人文主義理想。

赫米婭是莎士比亞筆下資產階級新女性的代表,她對父權制的勇敢抗爭表達了新興資產階級對於女性地位和權利的重新考量。中世紀的教會對塑造社會的價值取向具有權大的影響力,在婦女的社會地位問題上也不例外。

教會聲稱女人是夏娃的後代,只會**男人走向墮落,這一觀念在整個中世紀時期都佔據著統治地位。亨利八世繼位後,發動了宗教改革運動,改革者們對羅馬教會的信仰提出了質疑。

2023年,亨利八世宣佈自己為英國教會的最高統領。從此,教會對英國的統治告一段落,教會對婦女的不公正態度也受到了極大地動搖。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仲夏夜之夢,文章全文記得不太清了,但肯是

“女人啊,華麗的金鑽,閃耀的珠光”到底是誰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前者,莎士比亞的

仲夏夜之夢:

女人啊華麗的金鑽 閃耀的珠光

為你贏得了

專 女皇般虛妄的想屬像

豈知你周遭只剩下

勢利的毒傲慢的香 撩人也殺人的芬芳

女人啊 當你再度向財富致敬

向名利歡呼向權利高舉臂膀

請不必詢問那隻曾經歌詠的畫眉

他已經不知道飛向何方

因為他的嗓音已經乾枯黯啞

為了真實 尊榮 和潔淨的靈魂的滅亡!

《流星花園》中,“女人啊 華麗的金鑽 閃耀的珠光 為你贏得了女皇般虛妄的想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怕的女人》——抄[法]福拜特·阿蒙虛偽的女人啊當你將事實變成謊言

試圖扮演著受害者的姿態

企圖換取周遭同情的眼光

可知人們同情的不過是你那愚蠢的外表

令人可笑也真的是令人同情啊

無恥的女人啊

當你將謊言包裹著層層糖衣

為你贏得掌聲

換取一個又一個盲目跟從的愛人

以為從此能轉換成斑斕的彩蝶不再是令人厭惡的臭蟲怎知當真沒人能看穿你的無恥

傲慢的女人啊

華麗的金鑽 閃亮的珠光

為你贏得了女皇般虛妄的想象

豈知你的周遭只剩下勢利的毒 傲慢的香

撩人也殺人的芬芳

虛榮女人啊

當你再度向財富致敬

向名利歡呼

向權利高舉臂膀

請不必詢問那隻曾經歌詠的畫眉

它已經不知飛向何方

因為它的嗓音已經乾枯喑啞

為了真實 尊榮和潔淨靈魂的滅亡

集虛偽、無恥、傲慢、虛榮於一身的女人啊

試問你再斑斕也不過是隻惡毒蜘蛛

如何還能繼續偽裝成悠揚飛舞的彩蝶呢

斑斕的外表可為你贏得掌聲

也可為你贏得致命的吸引力··剛找了你這裡提到的《可怕的女人》法國詩人的裡面有一段差不多的,給你貼上來了~我在繼續,很想看看這段文字究竟寫的是怎樣一個故事,怎樣一個女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法作家:福拜特.阿蒙《可怕的女人》

華麗的金鑽,閃耀的珠光,為你贏得女皇般虛妄的想象,想知道出處?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裡面沒有!

6樓:箕夕米庚

女人啊華麗的金鑽

閃耀的珠光

為你贏得了

女皇般虛妄的想像

豈知你周遭只剩下

勢利的毒傲慢的香

撩人也殺人的芬芳

女人啊當你再度向財富致敬

向名利歡呼向權利高舉臂膀

請不必詢問那隻曾經歌詠的畫眉

他已經不知道飛向何方

因為他的嗓音已經乾枯黯啞

為了真實

尊榮和潔淨的靈魂的滅亡!

出自莎士比亞得《仲夏夜之夢》

女人啊,華麗的金鑽和閃耀的珠光.... 10

7樓:墨跡點點

你是不是問這句話的出處啊?

女人啊,華麗的金鑽,閃耀的珠光,為你贏得了女皇般虛妄的想象。豈知你的周遭只剩下勢力的毒,傲慢的香,撩人也殺人的芬芳。女人啊,當你再度向財富致敬,向名利歡呼,向權利高舉臂膀,請不必詢問那隻曾經歌詠的畫眉,它已經不知飛向何方,因為它的嗓音已經乾枯暗啞!

____(英)莎士比亞 《仲夏夜之夢》

不是看《流星花園》看來的吧!

8樓:

恩!耳熟!流星花園比《仲夏夜之夢》牛叉

女人啊,華麗的金鑽,閃耀的珠光,為你贏得了女皇般虛妄的想象

出自法國詩人福拜特阿蒙的可怕的女人 法國福拜特.阿蒙 可怕的女人 覓食的麵包 看到有說是福拜特.阿蒙寫的 流星花園 中,女人啊 華麗的金鑽 閃耀的珠光 為你贏得了女皇般虛妄的想象 可怕的女人 抄 法 福拜特 阿蒙虛偽的女人啊當你將事實變成謊言 試圖扮演著受害者的姿態 企圖換取周遭同情的眼光 可知人們...

怎樣穿高跟鞋才能顯示出華麗的女人味

女人都是有女人味的,穿上高跟鞋很有氣質。高跟鞋陪超短裙和毛衫會更好看一點 細跟的高跟鞋很好,搭配衣服也是很好的 穿高跟鞋的同事衣服一定要搭配好 穿高跟鞋一定要合腳不合腳,走路就會不舒服。有的女人適合穿高跟鞋有的女人就不適合穿高跟鞋吧。高跟鞋不要太高,太高走路不穩顯得沒有氣質。女人怎麼穿搭才會顯得,優...

怎麼能讓我的作文寫得華麗啊,怎樣才能將作文寫華麗?

一 使課文中的名句 語句 典故等明入作文 例1 紅樓夢 有一句流傳的話 受了葫蘆公公騙,至今不信口甜人。可見,失卻誠信,何談信任?相反,人有誠信,朋友,朋友間便可產生信任。課文 記王忠公逸事 講王忠公用木盒為友人儲存珍寶,友人來取時 封識宛然 誠信是信任的基礎,當朋友有誠信時,他許下諾言是會遵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