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踏踏實實”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5-08 02:33:25

1樓:教育閒話

形容“踏踏實實”的詩句有: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徵實則效存,徇名則功淺。 世末有不自下而能高,不親近而能遠者。

一、《冬夜讀書示子律》陸游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功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二、《老子》第六十四章  春秋·楚·李耳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合抱的大樹,生長於細小的萌芽;九層的高臺,築起於每一堆泥土;千里的遠行,是從腳下第一步開始走出來的。”該則表現了細微積累 認真踏實的重要性,激勵人們踏實付出 積極行動。

三、《增廣賢文》韓愈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治學名言,旨在鼓勵人們不怕苦多讀書,只有勤奮才能成功。在讀書、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也沒有順風船可駛,如果你想要在廣博的書山、學海中汲取更多更廣的知識,“勤奮”和“刻苦”是必不可少的。這句詩可以做為座右銘來激勵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

學習上哪怕不聰明,只有勤奮、堅持不懈,才會有所收穫,走向成功。

四、《上劉右相書》唐•王勃

“徵實則效存,徇名則功淺。”徵實:求實,從實際出發。徇名:專務虛名。

這兩句大意是:本著求實精神踏踏實實工作的人,就會幹出成效;一心專務虛名,敷衍塞責應付工作的人,功業自然淺薄。

2樓:王者歸來黑龍

1.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荀子2.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么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利希頓堡

3.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 ——弗萊格4.重複是學習之母。 ——狄慈根

5.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加菲勞6.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洛 克7.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 蘇 軾《晁錯論》

3樓:曉啊靜啊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

道家名著中,表達人應該踏踏實實的名言

知常曰明,不知常,妄做兇。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做於易。 玄風山人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道德經 師行必師先行 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百家爭鳴 中的經典名句,主張...

人生沒有捷徑,每條路必須由自己踏踏實實的去走對嗎?

對的,其實我們身邊的很多人的太多的例子都告訴我們 當我們沒有別人那種運氣的時候,踏踏實實的生活是我們唯一去獲得幸福生活的捷徑。更何況你所看到的別人走的捷徑,並不是說他們沒有為此付出什麼,這年頭誰會在沒有利益的前提下給別人提供捷徑?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既然都是有代價的,在你出不起這種代價的時候,為什麼不...

每一次工作都是踏踏實實的幹。也不惹事,為什么別人還是會覺得你好欺負

可能還是你內向,沒和人溝通好吧。很多任務作不是一味的埋頭苦幹就做的好的,很多關係也不是一味的妥協,對他或者她好就能相處很好的。天生救就是一種群體性,有自己的圈子,也學習別人怎麼做,或者你覺得性格行,做不了,那樣的可以稍微變通一下,不要受到教訓還堅持這樣,總要成長,進步吧,社會不會來適應你的。你說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