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不足了有提示麼,車子沒有了機油會顯示什麼圖案提示?

時間 2021-05-08 02:32:2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如果機油不夠,就會造成機油壓力不足,此時機油低壓報警燈會亮。

儀表顯示如下圖:

汽車機油的作用:

1、潤滑作用:機油最主要的作用是在活塞與氣缸間形成油膜,油膜將兩個零件的摩擦面隔離開從而達到減小摩擦的作用。

2、清潔作用:機油可以通過在潤滑系統內的迴圈流動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積碳、油泥和一些磨損的顆粒帶回到油底殼,達到清潔作用。

3、密封作用:機油在零件的摩擦面形成的油膜同時可以起到密封的作用,能夠防止漏氣和漏油。

4、防鏽防蝕:油膜可以吸附在零件的表面,防止水分和空氣與零件接觸而達到防止氧化腐蝕的作用。

5、冷卻作用:機油通過在機油系統內的迴圈流動將發動機的部分熱量帶回到機油箱並散發出去,起到幫助泠卻液冷卻發動機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更換機油需要注意的事項:

1、如果您選擇去4s店進行機油的更換,那麼應該按照車輛的保養手冊給出的時間執行,一般車輛的保養週期會在5000-10000公里之內進行,或者6個月至一年內進行。

2、如果您選擇自行購買機油更換的話,可以根據所選用的機油來判定下一次更換的時間,這裡也就體現出之前所說的礦物質油和合成機油使用期限的不同了。

3、一般礦物質油建議在5000公里或半年內進行更換,半合成機油建議在7500公里或半年內進行更換,全合成機油建議在10000公里或者半年內進行更換。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一、如果汽車機油bai過少會導致的影響:

1、可能導致發du動機潤滑不足,會加大發動機磨zhi損,如果長時dao間缺機油,最終會燒毀發動機。

2、也可導致機油液位報警燈可能會在行駛的過程中點亮;

3、機油液面過低的時候可能造成氣門響等異響;

4、汽車在未到換油週期就需要進行機油補加。

二、處理方法:若果油量過少,盡量新增同品牌同廠家的油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有機油警示燈!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要檢查,並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經常自己檢查下餘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奧迪燒機油不是車的問題,是中國的機油問題。燒機油車上不會有提示的。只有你自己看,機油快燒完了車儀表上會有提示。

車子沒有了機油會顯示什麼圖案提示?

7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油壺滴油標誌。

機油指示燈用以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存量及壓力狀況,其顏色也是紅色或黃色為主。擰動鑰匙,車輛進行自檢時該指示燈也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若該指示燈常亮,可能是機油存量及壓力低於標準值。因此,在自駕遊之前,我們應在車內備好一瓶機油**急之用。

儀表上油壺紅燈點亮,如果不是感測器故障,都是發動機缺少機油,在缺少機油情況下繼續行駛,很可能造成活塞敲碎缸體,車子可能會熄火很危險。如果看到儀表上的油壺紅燈亮起,就得就近停車進行檢查了。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沒機油的具體操作:

1、有些車子是燒機油的,可以自行新增匹配的機油,如果有其他的車輛,可以向他們借用機油。

2、如果不小心磕碰到了油箱造成漏油,附近又沒有維修地點,呼叫救援。

3、如果是因為撞擊造成油路損壞,就要請求道路援助。

4、剎車燈報警

如果在長途中遇到剎車警告燈亮,此可能導致的原因是剎車油液不夠,剎車系統可能有滲漏問題。此時不要最繼續行駛,下車檢查具體問題,如果有剎車變軟的問題,要找到原因之後再開車。出行前要檢測制動系統是否正常,包括:

剎車片的磨損程度,也要注意剎車油是否充足。

8樓:沒心沒肺的曉磊

顯示油壺滴油標誌。

現在很多車都有保養提示,保養時需要保養復位,不然保養後還是會提示。如果不復位會繼

續提示你更換機油。

機油壓力報警,首先得判斷是真報警還是假報警.

一、真報警:即機油壓力確實低於設計要求。

原因:1、缺機油

2、潤滑油路有堵塞現象

3、油底殼機油濾網有堵塞現象

4、機油濾清器不合格或型號不對

5、機油幫浦有問題

6、渦輪增壓器洩壓

7、機油粘度選擇有問題,選擇的粘度太低,不符合發動機製造商的設計要求,或機油內進入水了(呲缸墊造成的)

解決辦法:用機油直感表直接測測機油的實際壓力即可知道,然後按照上述的原因逐步排除解決!

二、假報警:即實際的機油壓力沒有問題,但報警了!

原因:1、機油感應塞本身有問題

2、連線感應塞的線路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代表車子機油沒有了。

機油壓力報警燈

在發動機啟動瞬間,此時潤滑油壓力還未能建立,因此機油壓力報警燈會點亮一秒,隨後潤滑油壓力建立,機油壓力報警燈自燃會熄滅。此現象在冬季會更明顯,這是正常的,不必擔心,可放心使用車輛。

為了更好的保護潤滑系統,建議:

選用廠家認可的潤滑油品,避免發動機因潤滑不良,影響發動機曲軸正常工作。

按使用者使用手冊中的規定,定期進行保養作業。

如果此報警燈長時間點亮,建議停車、熄火,向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諮詢或要求幫助。

參考資料

汽車動力不足有哪些原因,汽車動力不足是有哪些原因導致的?

車輛動力不足的常見故障點有 發動機的節氣門過髒或者是出現了故障 節氣門的作用就是控制進入發動機的進氣量,如果節氣門閥板過髒就會導致閥板的開度不精 確。發動機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或者是極點磨損。火花塞的作用就是在發動機燃燒室內產生電火花點燃混合氣。如果火花塞的極點間隙過大會導致點火量不足,混合氣燃燒不充...

汽車機油都有啥作用,汽車機油有什麼作用

一般車輛的潤滑油代指的是機油,當然也可以是齒輪油 變速箱油等。機油是最為止重要的,發動機是汽車的大心臟,也是車輛的靈魂所在,一定要選擇好的機油才是正確的愛車之道。機油是發動機的潤滑油,可以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小摩擦,輔助冷卻,減小緩衝的作用。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

汽車燒機油嚴重,汽車燒機油有哪些危害?

汽車燒機油嚴重導致燒機油的原因 1 冷車燒機油 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汽車燒機油嚴重解決辦法 將發動機缸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