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管理和計畫管理的心得怎麼寫,目標管理計畫怎麼寫?

時間 2021-05-06 06:15:39

1樓:最愛石敢當

目標管理要完成的八大過程

一、從戰略制定到戰略目標的過程。

企業經營戰略為首,沒有戰略就沒有發展。目標管理首要的是目標的制定,而這個目標必須圍繞戰略需要進行科學設定。從戰略到目標是乙個從意圖到明確的過程,沒有這個過程,戰略只能是一種意圖、只能是一種打算,在一定程度上沒有目標支撐的戰略也只能是設想。

有了目標,戰略就有了清晰的目的和方向。因此,制定目標的依據必須是戰略。沒有脫離戰略的目標,也沒有沒有目標的戰略。

兩者既是從屬的關係,又是相輔相成的關係,缺一不可。

二、從戰略目標到戰略計畫的過程。

一般來說,凡是戰略目標都有簡單明瞭的特點。作為戰略目標,還只是乙個「綱」。要想「綱舉目張」,還必須把簡單的戰略目標用計畫的形式將其相對具體化。

這個具體的過程就是戰略計畫的制定。計畫較比目標而言相對具體,有組織、有時間、有步驟、有途徑、有措施、甚至有方法。這是乙個把目標「翻譯」成「實施」的轉變。

沒有戰略實施計畫,目標再明晰砧板上的鮮肉,不可能自動變成美味佳餚。這一過程要考慮的事情很多,最重要的是資源配置。離開資源問題,計畫再詳細也是無法實施的。

三、從戰略計畫到目標責任的過程。

計畫有了,誰來執行?這是計畫實施的關鍵,但是,有人執行沒有責任也是枉然。因此,最關鍵的還是目標責任以及目標責任人的問題。

目標責任就是對目標達成與否的功過承載,責任人就是承載這種功過的具體人。沒有責任體系和責任保障,再好的計畫也會落空。因此,計畫一旦制定,隨之而來的就是一定要落實責任人。

這個責任體系應該是全員、全方位、全過程的。正所謂:千斤重擔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標。

四、從目標責任到目標實施的過程。

責任落實到位以後,就是帶著責任進行目標的實施了。應該引起高度注意的是,在責任——實施的轉換中過程中,要講求把責任量化成乙個個可操作、可實現、可考量的具體目標,這種目標的設定和實施,一定要突出如下要點:目標是具體的;可以衡量的;可以達到的;具有相關性的;具有明確的截止期限的。

五、從目標實施到目標督導的過程。

在目標實施中,為了確保目標的達成,還必須加強實施過程的督導。督,就是對實施情況予以監督;導,就是在實施中予以必要的指導。要相信實施部門和人員的自主管理,但是,沒有必要的監督、大撒手、放任不管也是不行的。

監督的目的在於督辦、督察、督促;在於催辦、幫辦、協辦;在於強化對目標管理的執行力度。要知道:乙個由數百人、數千人的個人行動所構成的公司,經不起其中1%或2%的行動偏離目標的。

光有監督也不行,還必須有指導,指導的目的在於實現途徑的引導、思想情緒的疏導、不佳行為的訓導、偏執行為的勸導、知識能力的教導。一句話,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挖掘潛力、激發熱情,使管理過程、人員、方法和工作安排都圍繞目標執行;進而發揮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六、從目標督導到目標實現的過程。

目標的實現,按組織層級分類可以劃分為1、整體目標;2、部門目標;3、班組目標;4、個人目標。按專業系統分類可以劃分為1、管理目標;2、生產目標;3、營銷目標;4、財務目標;5、技術目標等等。按時間階段分類可劃分為1、願景目標;2、長期目標;3、中期目標;4、短期目標;5、突擊目標等。

如果說督導的過程是以人為本的目標管理,那麼,目標實現的過程分類就是客觀實際的科學保證。

七、從目標實現到目標評價的過程。

目標實現之後,並不等於過程的完結,還必須進行另乙個過程——從目標實現到目標評價。這裡有三點必須進行評價:一是評價實現目標的各種資源使用情況,比如多少、優劣等等;二是實現的目標是否還有彈性空間,比如是否可以當作基準、是否可以更加先進、是否可以保持相對穩定等等;三是所實現的目標對於可持續發展能否帶來推動和促進。

八、從目標評價到目標重新整理的過程。

以終為始是目標管理的最高境界。因此,從成果評價到目標重新整理,也是乙個自我超越的過程。經過評價的目標成果,正是新的目標管理的開始。

它是依據、它是基準、它是下乙個目標的平台。能否超越原來已經實現的目標,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乙個企業、乙個領導者的雄心。當然,「大躍進」是不客觀的,「冒進」更是危險的,但是,「不進則退」也是必然的。

所以,哪怕是百分之幾或者百分之零點幾的超越都是企業的進步。或增加,或遞進,都要根據企業的實際來進行選擇性的重新整理。

生產管理計畫,目標,溝通,執行心得怎樣寫?

2樓:晴

生產管理計畫目標溝通執行心得,應該把整個生產管理的過程,還有實施的各種專案措施所達到的效果如何等等寫出來,再加上自己的分析體會感受,這是比較好的做法

目標管理與計畫管理有何異同?(請回答詳細點額。)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定義如下:

專案管理就是以專案為物件的系統管理方法,通過乙個臨時性的專門的柔性組織,對專案進行高效率的計畫、組織、指

導和控制,以實現專案全過程的動態管理和專案目標的綜合直協調與優化。所謂實現專案全過程的動態管理是指在專案

的生命週期內,不斷進行資源的配置和協調,不斷做出科學決策,從而使專案執行的全過程處於最佳期的執行狀態,產

生最佳的效果。所謂專案目標的綜合協調與優化是指專案管理應綜合協調好時間、費用及功能等約束性目標,在相對較

短的時期內成功地達到乙個特定的成果性目標。專案管理的日常活動通常是圍繞專案計畫、專案組織、質量管理、費用

控制、進度控制等五項基本任務來的。專案管理貫穿於專案的整個壽命週期,它是一種運用既有規律又經濟的方法

對專案進行高效率和質量進行考核,並注重將當前的執**況與前期進行比較。在典型的專案環境中,儘管一般的管理

辦法也適用,但管理結構須以任務(活動)定義為基礎來建立,以便進行時間、費用和人力的預算控制,並對技術、風

險進行管理。在專案管理過程中,專案管理者並不對資源的調配負責,而是通過各個職能部門調配並使用資源,但最後

決定什麼樣的資源可以調撥,取決於業務領導。

4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是確定,是已經下了決定的。計畫,只是預計這樣做。基本區別就在於乙個是確定了不變的管理,另乙個只是在預計這樣管理。

管理員目標計畫怎麼寫啊

目標管理和計畫的關係

5樓:笑笑來著

目標管理必須要有詳細的計畫,沒有詳細的計畫,工作沒有章法沒有程式,目標管理將難以完成。

目標管理與計畫編制那個更重要?

6樓:周先生

答覆:所謂管理學五個要素分為?

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以下解釋為,

①在計畫過程中,以做好事務計畫的準備工作,以負責擬定工作(短期與長期)事務計畫,以按照事務的程序,編制工作計畫,並跟進計畫任務,落實計畫的效率與效果。

②在組織過程中,以組織人員做好各項工作,在組織活動中,以培養員工的工作積極性與集體榮譽感和使命感,以鍛鍊員工的實幹與擔當的精神,以加強員工的工作技能培訓,以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和號召力,代表著精英團隊協作與進取的共同努力奮鬥的目標。

③在指揮過程中,作為高層管理者的指揮棒,以進行統籌規劃與戰略化指導思想,以**和研究事務程序的合理布局,以管理者提供戰略決策的依據,以進行精心組織和策劃,以達到綜合管理預期的業績目標。

④在協調過程中,以管理人員做好各部門協調運作,以高層管理者幅度向基層管理人員傾斜,做到權利下放,以管理人員認真聽取會議的指示要求,以落實好管理工作的具體任務和相關要求,並向部門經理匯報工作的有關情況,和需要交代的相關事項。

⑤在控制過程中,以做到事前、事中、事後的控制方案和措施,並糾正事務工作的偏差預案,以各個部門領導起模範帶頭作用,以積極應對應急處理突發事故,以做到及時防範於未然,確保安全生產有序。

個人總結:

作為乙個管理者,更重要的是有責任心,有事業心,去做好這些事情,以不斷發揮管理者的潛能素質與綜合能力,以不斷加強管理者的崗位培訓,以培養出一支高效管理的精英團隊,去完成領導所交給下屬的更多工,以盡全力去完成工作的具體任務和工作目標,以共同去完成領導所交辦的這些事情,以共同提公升管理工作的效率與效益。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畫工作是管理工作的基礎,目標是計畫工作的終點,目標管理就是實現計畫的手段。

請運用你所學的目標管理和計畫管理制定大學三年的計畫方案(3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標管理:30字解釋

二、計畫管理:30字解釋

三、個人選擇大學和學科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結合自己以往的成功經驗、性格、興趣、經歷等講述,100字)

四、為了完成這個目的,需要分階段完成,n階段(從時間的統籌上、學校的規定、自己的實踐和學習效率上考慮,100字)

五、計畫方案的變動以及對策:該計畫方案實行中,自己可能碰到的困難,突發事件影響到學業程序(比如健康、比如學費拮据等)以及自己及早應對的措施(50字)

六、總結 (30字)

9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東職的,發多幾份唔同的一起抄啊!

目標管理是什麼,目標管理是什麼? 20

高艾祈弘致 目標管理是八十年代以來,世界各國廣泛重視的一種管理制度。儘管國內外對目標管理的定義和具體實施的方法不完全相同,但其實質都是強調根據目標進行管理,即圍繞確定目標和以實現目標的為中心,開展一系列管理活動。這種管理的主要特點是 強調活動的目的性,重視未來研究和目標體系的設定 強呼叫目標來統一和...

請分析戰略管理與目標管理的異同,目標管理與戰略管理的關係

戰略管理指就組織的遠景作整體的 抽象的規劃,遠矚,舉重若輕,組織的成員只需要理解組織的戰略遠景即可 目標管理,可以說是一個管理心理學上的概念,指由組織成員共同在理解組織目標的前提下個別規劃個人要完成的工作目標,強調激勵 互動,以及根據成員的意見隨時修正組織目標。目標管理與戰略管理的關係 目標管理,相...

目標管理與計畫管理有何異同?(請回答詳細點額。)

專案管理定義如下 專案管理就是以專案為物件的系統管理方法,通過乙個臨時性的專門的柔性組織,對專案進行高效率的計畫 組織 指 導和控制,以實現專案全過程的動態管理和專案目標的綜合直協調與優化。所謂實現專案全過程的動態管理是指在專案 的生命週期內,不斷進行資源的配置和協調,不斷做出科學決策,從而使專案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