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成語座右銘,辦公室四字成語座右銘

時間 2021-05-02 08:36:52

1樓:公尺格戰鬥機

辦公室四字成語座右銘有:

1,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tiān dào chóu qín,意思是上天會按照每個人付出的勤奮,給予相應的酬勞。

出自:先秦諸子《書·大誥》「天閟毖我成功,天亦惟用勤毖我民」

釋義:上天會依照每乙個人的付出賜與勤奮的人們相應的酬勞。

2,寧靜致遠

寧靜致遠,讀音níng jìng zhì yuǎn,是乙個成語,意思是只有心境平穩沉著、專心致志,才能厚積薄發、 有所作為。

出自:三國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譯文:不恬靜寡欲無法明確志向,不排除外來干擾無法達到遠大目標。

3,知足常樂

拼音是:[ zhī zú cháng lè ] 。

【解釋】: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于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出自】:先秦·李耳《老子》:「禍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

【翻譯】:最大的禍害是不知足,太過於想要得到,所以要知足,就會滿足了。

4,艱苦奮鬥

艱苦奮鬥,漢語成語,拼音是jiān kǔ fèn dòu,意思是不怕艱難困苦,堅持英勇鬥爭。

【出自】陶鑄《崇高的理想》:「我們要過渡到共產主義社會,還要經過長時期的艱苦奮鬥。」

【示例】我們要提倡艱苦奮鬥,反對鋪張浪費。

5,循序漸進

循序漸進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xún xù jiàn jìn,意思是按一定的順序、步驟逐漸進步 。

【出自】:春秋.孔子《論語·憲問》:「不怨天,不尤人,下學而上達,知我者其天乎?」朱熹注:「此但自言其反己自修,循序漸進耳。」

【翻譯】:不怨恨上天,不責怪別人,下學人事而上達天命,知道我的,大概就只有天吧?「朱熹注釋:「這只是自己說他反叛自己修,順序逐漸進耳。」

2樓:無憂

天道酬勤,

寧靜致遠,

一般是這樣的

辦公室勵志四字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1、人多山倒,力眾海移。

2、不勤於始,將悔於終。

3、知足常樂,上善若水。

4、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5、食之以時,用之以禮。

6、頭雁先飛,群雁齊追。

7、人之幼稚,不學則愚。

8、一箭易斷,十箭難折。

9、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10、船載千斤,掌舵一人。

11、貧而無怨,富而不驕。

12、君子之學,死而後已。

13、聞而不審,不若無聞。

14、學無止境,勇攀**。

15、學海無涯,心存高遠。

16、與其輕人,不如重我。

17、生命有限,學問無涯。

18、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19、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20、力求有功,方能無過。

21、囫圇吞棗,不辨滋味。

22、善不可失,惡不可長。

23、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24、東隅已逝,桑榆非晚。

25、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26、不見不識,不做不會。

27、柴多火旺,水漲船高。

28、身怕不動,腦怕不用。

29、聽不如看,看不如幹。

30、知識無底,學海無涯。

31、勤學苦練,永爭上游。

32、飛蛾撲火,自取滅亡。

33、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34、失之桑榆,收之東隅。

35、觀海得深,瞻天見大。

36、矢志向學,敢於勝利。

37、少而不學,老而無識。

38、奮發有為,時不我待。

39、井底之蛙,所見太小。

40、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41、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42、談泊明志,寧靜致遠。

43、好事多做,惡事莫為。

44、獨腳難行,孤掌難鳴。

45、兩粒種子,一片森林。

46、上善若水,厚德載物。

47、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48、不知則問,不能則學。

49、火要空心,人要實心。

50、雁怕離群,人怕掉隊。

51、破釜沉舟,戰則必勝。

52、厚積薄發,志在必得。

53、聖境之下,調心養神。

54、讀書百遍,而義自見。

55、虛懷若竹,清氣若蘭。

56、心氣和平,事理通達。

57、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58、北海雖賒,扶搖可接。

59、記人之善,忘人之過。

4樓:斷夢

比較常用的有:

發奮圖強,力爭上游、有志竟成、問心無愧、志在四方、志在千里、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篤學不倦、篤志好學、博學篤行、自強不息。

辦公室勵志的四字成語

5樓:月亮下的戰士

1、發奮圖強 [ fā fèn tú qiáng ]下定決心,努力追求進步。

2、有志竟成 [ yǒu zhì jìng chéng ]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終究會成功。

3、持之以恆 [ chí zhī yǐ héng ]長久堅持下去。

4、志在四方 [ zhì zài sì fāng ]有遠大的抱負和理想。

5、天道酬勤 [ tiān dào chóu qín ]上天會酬報勤奮的人。指下了苦功夫必然會有成就。

辦公室牌匾四字成語 勵志的名言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適合,

天道酬勤,寧靜致遠,

這樣的就行

7幅適合掛辦公室的四字成語書法,第一幅堪稱第一勵志

7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書法 觀山四尺行書作品《融通四海》

正所謂「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茂盛達三江」,該成語的意思是指人或者公司的實力、勢力很強大,生意做到了五湖四海。換用現代說法即人際關係很好,人脈遍布各地。融通四海是非常經典的辦公室書法內容,寓意很好且彰顯品位,很有氣派。

掛辦公室的四字成語:業精於勤

國賓禮書法家觀山新品行書《業精於勤》

韓愈?《進學解》,整句是「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意思是說學業由於勤奮而精通,但它卻荒廢在嬉笑聲中,事情由於反覆思考而成功,但他卻能毀滅於隨隨便便。

自古以來,多少成就事業的人來自於業精於勤荒於嬉。業精於勤即告誡人們要保持一顆永恆前進的心,不要只圖貪玩這樣才能取得成功,將其掛至辦公室可時時提醒自己要不斷的奮鬥。

掛辦公室的四字成語:寧靜致遠

中國書畫院會員於國光隸書作品《寧靜致遠》

天地的玄機在於乙個「悟」字,自我的玄機在於乙個「靜」字,當乙個人心靜如水時,其心中猶如明鏡一般,一塵不染,考慮事情就容易發現真理,淡泊處世時才會有悠然自得的情趣。只有在瀟瀟嘈雜,風雨滿樓的環境中,仍能保持一顆平靜無波的心才算真正意義上的寧靜!寧靜是一種執著,無論花開花落,雲卷雲舒,都要頂得住干擾,耐得住寂寞,經得起**,永遠保持乙份內心的執著與善良。

掛辦公室的四字成語:厚德載物

國賓禮書法家觀山四尺行書《厚德載物》

「厚德載物」塑造了中國人博大、寬厚、務實的道德心靈和精神風貌。它是中華民族的生命睿智、人生境界和精神氣象。當今社會,雖然經濟迅猛發展,人們的觀念也隨之日益更新,但儒家「厚德載物」思想,對於培養現代公民的良好品行,樹立良好的社會道德風尚,以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厚德載物」四字告訴我們:君子唯有增厚美德,方可容載萬物。一幅充滿深刻文化內涵的書法掛辦公室,助您勵志開運,助您培養「浩然之氣」,助您成為一位有內涵、有品位、有使命感的謙謙君子。

【結語】梳理回顧博大精深、璀璨奪目的成語文化,不禁讓人感慨良多,當我們對外來文明趨之若鶩的時候,不妨停下腳步,靜下心來品味成語之美、傳統文化之美!因為,這是我們每個人的根。

——觀山老師與定製書法作品《厚德載物》

——李傳波老師與定製書法作品《春華秋實》

辦公室適合掛什麼成語 辦公室掛的四字成語精選

8樓:任岩松的海角

鵬程萬里

péng chéng wàn lǐ

【解釋】相傳鵬鳥能飛萬里路

程。比喻前程遠大。

【出處】《莊子·逍遙遊》:「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為褒義。多用來形容事業非常順利。一般作謂語、賓語。

【辨形】鵬;不能寫作「朋」;程;不能寫作「呈」。

【近義詞】前程萬里、前程似錦

【反義詞】走投無路、日暮途窮

【例句】長輩人給後人題詞時經常用「~"一類詞語。

公司辦公室適合掛什麼字 經典勵志的四字成語書法推薦

9樓:僑中黃建成

鍥而不捨

qiè ér bù shě

【解釋】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出處】《荀子·勸學》:「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結構】偏正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鍥;不能讀作「qì」;而;不能讀作「ěr」。

【辨形】鍥;不能寫作「契」。

【近義詞】堅持不懈、堅韌不拔

【反義詞】半途而廢、知難而退

【辨析】~和「持之以恆」都可形容有「恆心」。但是~是帶有比喻性;更加形象;而「持之以恆」是直陳性的。

【例句】能否做成學問;除必要的天賦外;很大程度取決於有無~的精神。

辦公室風水 領導辦公室如何佈局,領導辦公室風水要怎麼佈局好

秒租 忌背門而坐 門是出入辦公室的必經之處,是辦公室的氣口。如果背門而坐,座後又沒有依靠的話,由於背後長期有人來人往的雜氣衝擊,坐在此位置的人會長期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由於心理上總懷疑有人在窺視,所以極易導致思緒雜亂和決策失誤。這種情況在風水學中叫做 冷風吹背 化解方法 最好能調整辦公桌的...

辦公室的煩惱,辦公室的苦惱

lazycat熙 我也是崗工作不久,問題和你差不多,我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但都新公司後我經常受欺負,他們還覺得 聰明人都應該主動承擔一些勞動 我在公司裡天天要坐班車上下班,別人都是 門到門 的服務,而我卻要每天起很早倒車去等班車,今天,我晚了一會,他們居然連等我都不等,把我甩下了,我自己一個人在車站...

辦公室風水,辦公室風水布局圖

熱情的 座位調一下窗戶在你右邊 沒有坐在窗戶的正下方,所以沒有關係的,這樣挺好的。 生活小當家初野 回答您好,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麼?提問想看看辦公位置哪個好 回答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最好。這個位置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提問9和3哪個好 回答您稍等,我算一下。方便告知一下您的出生時間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