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跑業務不知該怎麼辦,我想做跑業務這個工作但不知道跑什麼行業比較好

時間 2021-05-04 03:27:06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好的業務員可以從以下方面開始:

1.對業務員來說,銷售學知識無疑是必須掌握的,沒有學問作為根基的銷售,只能視為投機,無法真正體驗銷售的妙趣。

2.一次成功的推銷不是乙個偶然發生的故事,它是學習、計畫以及乙個業務員的知識和技巧運用的結果。

3.推銷完全是常識的運用,但只有將這些為實踐所證實的觀念運用在「積極者」身上,才能產生效果。

4.在取得一鳴驚人的成績之前,必先做好枯燥乏味的準備工作。

5.推銷前的準備、計畫工作,決不可疏忽輕視,有備而來才能勝券在握。準備好推銷工具、開場白、該問的問題、該說的話、以及可能的回答。

6.事前的充分準備與現場的靈感所綜合出來的力量,往往很容易瓦解堅強對手而獲得成功。

7. 最優秀的業務員是那些態度最好、商品知識最豐富、服務最周到的業務員。

8.對與公司產品有關的資料、說明書、廣告等,均必須努力研討、熟記,同時要收集競爭對手的廣告、宣傳資料、說明書等,加以研究、分析,以便做到「知己知彼」,如此才能真正知己知彼.採取相應對策

9.業務員必須多讀些有關經濟、銷售方面的書籍、雜誌,尤其必須每天閱讀報紙,了解國家、社會訊息、新聞大事,拜訪客戶日才,這往往是最好的話題,且不致孤陋寡聞、見識淺薄。

10.獲取訂單的道路是從尋找客戶開始的,培養客戶比眼前的銷售量更重要,如果停止補充新顧客,業務員就不再有成功之源。

2樓:滾滾熔岩

我也是性格比較內向的人,可是我學的是市場營銷學,以後也是跑業務的,經過這兩年,我的性格變得比較開朗了,這個社會是競爭的社會,內向的人很難得發展。其實你可以觀察一下周圍的比較外向的人,先從模仿開始,最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我每天都會對著鏡子告訴自己你是最棒的,走路抬頭挺胸,自己就會覺得比較好,推薦你看一本書《掌握他人的力量》,裡面說了一些知識有助於克服交際中的恐懼。還有,你要多跟外向的人交朋友,朋友對我們的影響是很大的,樂觀的人會帶給你樂觀的氛圍。

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如果你讓自己的心保持健康,對事物都很淡然的話,哪還有什麼擔心的呢?不要擔心做得好不好,先把跑業務當做學習的機會,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提高自己的情商,在工作中碰壁那是很正常的事。而且內向的人一般心思都比較細膩嗎,這是優點,可是內向的人一般也比較敏感,這是缺點,我們也必須克服。

記得,永遠不要忘記學習,這是很重要的,在這個優勝虐汰的社會,我們必須不斷地充實自己。呵呵,相信你可以做的很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培訓具有以下特點,是自我總結創新,不同於任何一家培訓公司!1、我們培訓講師,具有多年一線銷售和管理經驗;2、我們講的案例全部是親身經歷的,細節明了,非常有借鑑意義!3、培訓內容由基礎開始,從找銷售工作、銷售流程、**技巧,訪客、成交、維護等等!

一切以乙個沒有做過銷售的人為物件,通過培訓達到乙個銷售熟手程度!4、為學員提供各行業的客戶詳細資料,包括聯絡人,**、郵件、位址等,不限量提供客戶資料,最少1000家以上,讓學員培訓完成,直接可以出去訪客戶!5、提供免費跟蹤後續培訓,學員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可以**,qq、郵件,簡訊隨時提問,及時解答!

6、培訓不是以講完課程為標準,培訓以演示,情景模擬為主!只有學員達到培訓目標,能夠通過演練考核,才能算合格!

希望能幫助到你!

我想做跑業務這個工作但不知道跑什麼行業比較好

4樓:遊樂裝置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狀元。

每個行業都有出色的人才。但要做到這點必須要有恆心和耐力。還要專有技巧。前途是靠屬自己去創造。如果給你個有前途的行業,但你不會,或者沒用心,你也做不出成績。

至於跑什麼業務。首先你必須要確定自己對哪一行感興趣。 如果能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剛開始的動力。 希望你以後能成功。加油

我想學習一下跑業務,可是不知怎麼跑,感覺有點無從下手。有哪位業務精英能給指點一下嗎?誠心拜師。 5

5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現代人成功的技巧,現代企業成功的訣竅,營銷學從傳統的4p向4c發展,基中乙個c(commnication)就是講究溝通,即企業如何與顧客溝通。我們廣告企業同樣要面對如何與客戶溝通的問題,並且這種溝通的技巧性、溝通的深度要求都比一般企業與顧客的溝通要求要高得多。因為我們出賣的是思維,是點子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讓客戶為這種無影無形的東西大把花錢,沒有溝通,沒有好的溝通絕對行不通,如何溝通呢?

依據我們多年廣告實踐經驗,至少應在 如下幾方面下功夫:

一、調查研究,心有客戶——溝通的準備

心中要有客戶,首先要進行溝通的細緻充分的準備活動,要研究客戶,了解客戶,一是要摸清客戶的狀況,針對企業的形象、品牌、行銷等方面進行初步的摸底。同時還要了解客戶的競爭對手情況,以乙個第三者的客觀立場來看客戶的產品和市場、廣告**活動等,客戶往往對這些問題更感興趣,如果看到了他們看不到,或看到了卻忽略了的問題,他們馬上會感到廣告公司確實是誠心誠意幫助企業,這樣一旦和客戶聯絡上,客戶容易和你一拍即合相反,對客戶的現狀、競爭對手、以往的廣告**活動一無所知,和客戶面對面坐下來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客戶會感覺到這個廣告公司對企業不會有太大的幫助,甚至還不如自己,那下面的合作洽談就很難進行了。所以,心中的客戶,心中有底才會出現一拍即合,溝通的準備,市場調查研究很重要,摸清企業的真實想法很關鍵。

我們公司非常強調的一點「業務人員的策劃意識,策劃人員的業務意識」,其實就是提倡研究客戶,策劃人員的業務意識是了解市場的人還要心中有客戶,業務人員的策劃意識就是熟悉客戶的人要了解市場。業務人員不是拉廣告,而是在研究客戶的基礎上指出問題,讓他感覺你是他那一行的內行,或者對這一行很熟,對這個企業的狀況很了解,他才有興趣和你坐下來 ,否則會讓「廣告人不得入內」的牌子碰你的鼻子,策劃人員平時掌握了很多資訊,對市場和產品很了解,如何把這些資訊變成效益,那就是要將掌握的資訊與具體的產品和企業相聯絡,指向具體企業和產品,這就是業務意識。

二、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溝通的關鍵

想客戶所想就是真正站在客戶的立場上想一想,現在真正有錢的企業不多,企業有錢日子好過的找到廣告公司的不多,多半是企業困難,不搏一下不行的才找上門,這時他們想什麼?想如何用最少的錢做更有效的廣告。所以,省錢、效益就是客戶所想,您先不要考慮你的廣告公司得到多少利益,先想一想如何為客戶省錢,如何為客戶賺錢。

我們有一家客戶是梧州的,專業生產鉛酸蓄電池,93年在企業已非常困難的情況下找到我們,我們利用協辦首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的機會,為其在桂林開了乙個新聞發布會,此時傳媒的人大部分都聚集桂林。活動未開始前無話可說,把這些人請來,這正是乙個宣傳的大好機會。結果很少的錢就把「天鵝電池」放飛。

企業當初只是試一試的心理,乙個發布會我們也不可能掙錢,會後企業與我們一次簽訂三年的總體廣告策劃協議。

先為客戶省錢,才有機會賺錢,這並不矛盾。上面提到的梧州「天鵝電池」

我們在隨後的策劃中想到乙個很妙的廣告,即把廣告做在司機懷中揣的「安全學習卡」上,電池只有司機才用,廣告費花在司機身上才算有效,對一般大眾再花多錢也是冤枉,因為他們用不上。而學習卡,每個司機必帶,每個月必看,這種廣告才是最有效的,而廣告的成本單價才幾分錢,這麼低的廣告費用,廣告公司如何能掙錢呢?我們不靠**掙錢,我們的廣告有效又省錢,企業發達了,願意支付我們策劃費用。

和客戶的合作能做到這一步,你還奢望什麼?

想客戶所想不單是省錢,而是要出效益,出大效益 。客戶做廣告無非是要r.o.

i (return on invegtment投資回報)。95年,機電市場大幅滑坡,華頓公司的主要客戶「玉柴機器」受環境影響,整機銷售不暢,企業決定另覓新的銷售途徑。這時,華頓為玉柴策劃了表面不動聲色,實則影響力巨大的「汽改柴」活動。

汽油機改柴油機,司機最想得到的承諾是什麼?我們如何讓司機知道我們的承諾?最後我們確定一項直遞廣告的宣傳攻勢。

由於司機流動性大,捕捉困難,我們選擇全國各主要國道、高速公路的收費站為直遞廣告的實施點,然後在7月20日那一天,同時在全國500多個站點將我們編印的「汽改柴」的冊子和「通書」直接送到大車司機的手上。兩個月後,企業一統計,單純「汽改柴」的直接銷售就多達3000多台,3000多台機子是近億元的銷售額,還不算後續的效應和直接購機,而廣告的投入才200多萬元,這些「通書」有適合司機口味和習慣的一些趣味常識,也有一些實用的知識內容,相信司機都會長久保留。這樣,沒花多少錢就做了比較轟動、效果持久的廣告。

此事後來震動了中國兩大汽車集團,從廣告的角度來說,這種震動正表明策劃的成功、廣告的有效。所以,為客戶著想,還應在省錢的同時,追求效果的最大化、持久化。急客戶所急,客戶往往有一種心態,廣告公司是為我服務的,我付了錢就該想什麼時間要貨就什麼時間拿到貨,客戶的這種心態是可以理解的,但廣告的策劃、設計、製作是有週期的,人也不是機器,大家一樣要吃飯、休息,所以,碰上這樣的情況,只能是把客戶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沒有辦成那就不吃飯、睡覺也要辦成。

這兩年在電影頻道上大做廣告的「西麥陽光早餐」,最初是由華頓廣告公司一手策劃出來的,2023年10月找到華頓之前實為乙個生產果脯之類產品的小企業。由於企業的經營困難,老闆決定開發新產品,找到華頓以後,華頓為其提供了全套的形象策略、產品策略、行銷廣告策略,最後是產品的包裝和平面廣告的創意設計。由於前期的溝通比較費時,春節前幾天方案才得到客戶的認可,就在設計製版打樣最終要交付印刷的關鍵時刻,老闆看到一種國外的新包裝,想要更改方案,而春節臨近,春節過後就是成都的全國糖酒會,時間非常緊迫,老闆想在三天內看到一套全新的方案,結果華頓答應了,所有設計人員日夜加班,春節不休假,三天後客戶從廣東回來,華頓已將全新的方案擺在面前,老闆一眼看中,當即拍板,並被華頓的真誠所感動,事後他說他自己簡直不信哪個公司能在如此短時間內推翻原來的方案,重新又拿一套方案。

自己的想法都顯得不真實,有些天真,但不真實最終變成了事實。最後,西麥的產品全部在全國糖酒會之前備好,並且一炮打響,從此邁向全國。

三、先做朋友,後做生意——溝通的人情味

與客戶的溝通不應是死板的公事公辦,而應盡量人情味濃一些,先做朋友,後做生意,相逢便是朋友,何必強求合作。有歌曲唱道「朋友多了路好走」,對於廣告這一行來說尤其如此。廣告的業務關係說白了先是人際關係,所以,如何與客戶做朋友,以誠相待很重要。

1.要建立詳細的客戶檔案

現代營銷非常強調這一點,關係營銷的基礎是要建立客戶檔案,並建立有效的溝通機制。客戶檔案不單是企業情況,而還應是主要決策人、主要聯絡人的小檔案、個人的志趣、愛好、重要的紀念日等。這裡當然不是要怎樣巴結討好,而是在做朋友先要了解的基本情況,連好友的生日都不知道,能算好友嗎?

2.功夫在工作之餘

上班時間是正常的業務往來,而要成為朋友更多的功夫是在業務之外,工作之餘,下班之後從來不找客戶,如何能與客戶成為朋友?

3.人情味不在禮重

建立客戶檔案,與客戶成為朋友不是以金錢為手段,是靠人情打動,人都是講感情的。一紙賀卡、一句祝福更讓人激動不已,所以,人情味在心誠不在禮重。真正成了朋友,還會在意禮輕禮重?

四、不強差人意,不推諉責任——溝通的補過

廣告公司與客戶的交道一長,難免會有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出現分歧,出現失誤的時候,我們廣告公司自己要有正確的心態「客戶永遠是正確的」。所以,只要你敢於面對失誤主動承擔責任,客戶也會對你尊重有加。

1.不強行推銷自己的創意

廣告人總是很注意自己的創意,有時客戶有不同的意見一時很難接受,左解釋右解釋,非要客戶接受不可的架勢,溝通之道應是雙向的、良性的互動,差強人意只能導致彆扭,就算受了也彆扭。廣告公司強調溝通創意,但不唯創意。消費者依需要購買不依創意購買。

所以,「該放手時就放手」。

2.自己不滿意的東西切勿示人,更不要拿到市場去,否則就是害人害已。

廣告公司在業務繁忙時更應注意這種傾向,否則合作就很難了,華頓公司95年「全國第四屆優秀廣告作品展評」的金獎作品是怎麼出來的?就是自己「槍斃」創意後出來的,2023年我們為柳州木材防腐廠的竹製地板做乙個宣傳冊子,客戶對設計稿非常滿意,而我們的創意總監看過後,認為沒有創意,主動撤回,然後重新拍照、重新設計打樣,最後出來了得到金獎的設計作品,客戶真是喜出望外,後面的合作是非華頓莫屬。

3.客戶當小事,廣告公司當大事

有時廣告、創意、製作中的小失誤,在客戶方是小事,但廣告公司一定要當大事,否則小事多了,大事就來了,再溝通已無法獲得信任。

94年華頓公司設計製作柳州一小家電企業的產品包裝,客戶對設計印刷的效果很滿意,但嫌不足的是原設計上盒子開口是上下的,而成品開口在左右,這並不影響整體效果,也不影響使用的方便,華頓知悉後,馬上將全部包裝打成紙漿,幾十萬元全部報廢。這種真誠,甚至缺乏商業頭腦的傻氣令客戶非常感動。不論客戶在不在意,不滿意就是廣告公司的失誤。

98年,桂林一家大型旅遊企業在華頓設計製作一批招貼廣告,客戶在校樣時未發現問題,簽字印刷了,後來招貼上出現了兩處英文與拼音並用的情況,照說責任不在廣告公司,但我們還是主動上門道歉,並重新為客戶設計印刷。最後,台灣老闆不但不怪罪廣告公司,而且將所有業務一起交給華頓,這就是真誠的回報,這也是溝通帶來的好處。

溝通是技巧,溝通是藝術,見仁見智,各顯神通。但最根本的「誠、信」是斷不可少的。我們希望更多的廣告公司與客戶溝通時能取得成功。

真不知 我該怎麼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真的愛 何必再等待 與其這樣不斷困惑痛苦 不如踏出那一步 不是所有女孩都那麼直白 你不問也不說出心中所想她有怎麼會告訴你她的感受呢 所以去吧 這條路終要走的。他喜歡你,這很有可能。真不知道你們這些大學生一天在幹嘛!我嘛,明年還要考大學,你的問題超出了我的思考範圍了,我不你了!但我有個建議 只要你...

我想跑銷售當業務員但是心裡很怕怎麼辦啊不敢嘗試

萬事開頭難,我理解你的心情,我以前和你一樣。我想把我的一點經驗告訴你 銷售人員都是被逼出來的,真的是很痛苦。當時我學校畢業沒有工作,看到自己的同學乙個個都比我強,我很妒忌於是我費盡心思找到一家銷售公司做導購,當時我只能做那個。當時我只有乙個心思就是要活得體面,所以我邁出了銷售的第一步。所以我建議你給...

我想離婚,有不知道怎麼辦,我總是想離婚,該怎麼辦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 結婚證 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 當天就可以辦好。如果是訴訟離婚,一方可以單方面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非戶口所在地但常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若無大的爭議,則適用簡易程式,一般在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