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專員和會計的區別,會計人員與財務人員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19:50:41

1樓:無語翹楚

如果同一單位設定了財務部、會計部,它的分工是顯而已見的,財務部的主要職責就是負責單位資金、資產運作的策劃和管理,以及協調單位內外部的財務關係。例如:資金的籌措、應收應付的管理、成本管理等。

會計部的主要任務就是負責單位生產經營過程的會計核算,完成會計核算的全過程。但是在同一單位內如果只設乙個部,或叫「財務部」或叫「會計部」,那麼財務、會計,其任何乙個名稱都只是叫法的不同而兼有兩種職能。產生差別的原因是因為「財務」與「會計」是有區別的。

會計人員與財務人員有什麼區別 40

2樓:不運動會s星人

1、概念不同

財務專員,為財務部負責企業日常的經濟業務編制賬簿,內以及一些成本之類的計容算,直屬上級財務經理,直屬下級財務助理。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擔任會計職務應當通過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或號評。

2、職責不同

會計人員的職責是進行會計核算;實行會計監督;擬訂本單位辦理會計事務的具體辦法;參與擬訂經濟計畫、業務計畫,考核、分析預算、財務計畫的執**況;辦理其它會計事務。

財務人員的職責是總管公司會計、報表、預算工作;負責制定公司利潤計畫、資本投資、財務規劃、銷售前景、開支預算或成本標準。制定和管理稅收政策方案及程式。

建立健全公司內部核算的組織、指導和資料管理體系,以及核算和財務管理的規章制度;組織公司有關部門開展經濟活動分析,組織編制公司財務計畫、成本計畫、努力降低成本、增收節支、提高效益。

3、針對性不同

會計工作的核算和監督職能,所以要求會計工作具有真實性、準確性,在實際工作必須符合相關法律法規,不能有任何紕漏。而財務工作的目的是規避風險,保障企業利益最大化,所以在實際工作中,要及時調整相關政策,審時度勢,這樣才能更好地服務企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工bai作職能的區別

會計基本職du能是核算zhi

和監督,側重於dao對資金的反映和內監督。會計根據實際發容生的經濟業務事項進行會計核算、填製會計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編制財務會計報告。

財務的基本職能是**、決策、計畫和控制,側重於對資金的組織、運用和管理。通過對會計資料的分析、整理、鑑別得出相應的結論,為企業管理和制度改進提供有效的資料支援。

二、具體工作所面向的時間範圍不同

會計工作是對過去發生的業務和事項進行記錄和核算,主要是面向過去,而財務工作偏重於對未來的規劃和決策,主要是面向未來。

三、財務工作相對會計工作更加靈活不同

因為會計工作的核算和監督職能,所以要求會計工作具有真實性、準確性,在實際工作必須符合相關法律法規,不能有任何紕漏。而財務工作的目的是規避風險,保障企業利益最大化,所以在實際工作中,要及時調整相關政策,審時度勢,這樣才能更好地服務企業。

4樓:白木雲_安哥拉

所有從事財務

崗位的人抄員,都可以稱為財務人員,財務部門也是乙個管理部門,主要分為財務管理和會計2個分支,財務管理偏重於對企業經營活動分析,**,制定財務預決算等相關工作,會計則側重於做賬,出具財務報表。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人員屬於財務人員的一類 所有從事財務崗位的人員都叫財務人員

財務人員包括會計 出納 財務部主管等等整個財務部的工作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幫公司算帳的是會計 付錢的叫出納 收錢的叫財務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什麼區別,兩種叫法吧,只代表個人觀點

8樓:15817481245徽

親,要麼,可查的給您,您接受嗎?

親,您要出麼?達到您要求的!

小規模納稅人的屬於我司強項。親,您要開麼?

小規模納稅人按您的要求開,讓您滿意!

希望我能幫到您,正規公司開出的票當然也是正規的!

財務與會計的區別

9樓:drar_迪麗熱巴

財務與會計的區別如下:

一、本質

1、財務是一種活動或者形態特徵。

2、會計則是一種記賬方法。

二、功能

1、財務有憑證管理、賬簿管理、報表管理等功能。

2、會計有核算、監督、其他職能。

三、主要證書

1、財務有acca(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認證)、cia(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認證)和cisa(資訊系統審計師認證)。

2、會計有aia(國際會計師專業資格證書)、cga(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協會)、cpa(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財務專員和會計哪個好,財務專員和會計的區別

財務專員和會計各有各的好處。就業機會,會計專業比財務專員多。就業優劣財務專員比會計專業好。財務專員,為財務部負責企業日常的經濟業務編制賬簿,以及一些成本之類的計算,直屬上級財務經理,直屬下級財務助理。會計工作人員是進行會計工作的人員,有會計主管 會計監督和核算 財產管理 出納等人員。財務專員和會計的...

財務管理和會計的區別,財務管理和會計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1 會計的最終工作結果是財務報表,但財務管理工作的開端是財務報表。2 會計是資訊的創造者,財務管理是資訊的利用者,綜合各方資訊,以邏輯形式組織,輔以財務分析工具,制定出對企業有利的策略方案。這是乙個大而全 需要很多溝通的工作,性質與會計完全不同。3 會計記錄的基礎要求就是有可以計量的貨幣金額。財務工...

財務會計和會計學有什麼區別,財務管理和會計學有什麼區別?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會計學的主要課程有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 管理會計 預算會計 審計學 稅法 國際 等。財務會計應該只是會計學中的分支,這個學的要有針對性一點。而且也會比較的專業。而會計學是籠統的學習會計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