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最美教師觀後感例文,吉林好人最美教師觀後感200字例文

時間 2021-05-02 19:50:41

1樓:溪溪

28日,「吉林好人走進校園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市一實驗小學舉行。省道德模範、支教教師張爽,2023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磨嘰」協警公殿偉,愛心教師李鴻雁,產業工人李萬君,消防衛士劉亮,受聘為該校校外輔導員,他們走進校園,走進班級,與孩子們互動交流。

「公叔叔,您為什麼那麼『囉嗦』?」「張爽姐姐,你的家鄉為什麼沒有英語老師?」「***,您照顧美娜姐姐,有沒有想過得到回報?

」「劉亮叔叔,您在那麼危險的時刻救人,不害怕嗎?」……孩子們乙個個充滿童真的問題,拉近了與「吉林好人」間的心理距離。

「同學們,我手中拿的是我們公司生產的動車組模型。誰能夠正確回答我的問題,這個模型就送給誰。」李萬君話音剛落,全場學生個個興奮不已,躍躍欲試。

「世界上第一條高寒動車組線是哪條?」「哈大線!」4年2班的黃瀚文第乙個舉手搶答,並回答正確。

黃瀚文告訴記者,他的父親就是一名動車設計人員。「我覺得,能夠在平凡中堅守的人,是最不平凡的。當李萬君叔叔說,他的夢想就是『讓中國的高鐵永遠跑在世界的前面』,我非常感動。」

據了解,由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團省委、省教育廳等主辦,國網省電力公司、吉林人民廣播電台《曉聲長談》欄

目等聯合主辦的「吉林好人走進校園」系列活動,將在「六一」前後,組織1000名「吉林好人」「身邊好人」「最美人物」,走進200所學校,與30萬青少

年互動交流,讓他們學習和感悟「吉林好人」。下一步,省、市、縣**還將聯動開展「吉林好人走進農村、走進企業、走進軍營」系列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最美的幼兒教師 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做最美的幼兒教師》。

我很高興也很忐忑走上這個講台,高興的是能有這麼好的機會和各位同事在一起暢所欲言,忐忑的是我在今後的教育生涯中能不能成為一名最美的幼兒教師。 在這短短的十幾天裡,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對於剛走出校園生活,步入工作崗位的我來說,深深的感覺到有許多不足之處。

因為有很多事情是我在學校裡面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可能有很多地方都不太熟悉。但是每一位老師包括園長都給予我很大的支援與鼓勵,尤其是孫靖老師更是給了我許多的幫助。無論是在教學上還是在生活上,她都像我的大姐姐一樣,讓我學到了許多在學校裡不可能學到的知識。

我也很感謝各位老師給我的幫助,讓我覺得我也是這個大家庭裡的乙份子,幫助我很快的融入到這個大集體中。可能剛開始的時候還是有些不習慣,但是漸漸的我也已經慢慢的熟悉了現在的工作現在連下班的時候,腦子裡滿滿的也全都是這份工作。 其實我從小並沒有當幼兒教師的夢想,相反的是我並不喜歡教師這個職業,覺得一輩子直到退休都做一名教師,太沒有意思了。

但是當我真正選擇了這個職業,走入幼兒園看到一張張天真、可愛的笑臉衝著你叫「老師好」時,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喜悅,我頓時覺得其實最一名幼兒教師也挺好的。 我所理解的做最美幼兒教師的最美並不是在形象上的美麗,而是一種奉獻精神,是一種美的奉獻。 記得剛進入小班的第一天,面對孩子們天昏地暗的哭喊聲:

「我要媽媽」,我有些手忙腳亂。我只是有聽別人說過小班的第一天場景是多麼壯觀,但是卻從來沒有經歷過。我連忙乙個個安慰他們,抱抱他們,也有很多老師來我們班幫忙哄著這些從來離開過父母的孩子們。

我盡我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夠幫助他們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喜歡上幼兒園。我希望通過我的愛和我對他們無私的奉獻,在相處三年後,有一天孩子們能歡呼雀躍地奔向我,拽著我的手,拉著我的衣角,跟在我身後時我會感到無比的自豪與溫馨。我就會覺得我就是最美的幼兒教師。

我會每天都帶著乙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得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幼兒園的工作繁瑣、經常有很多的檢查,但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是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

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幹實實在在的事情。 我們班有幾個小朋友很調皮。有乙個小朋友,在平時的時候,我一直在不停地叮囑他:

不要亂跑。但他仍然跑來跑去,有好幾次他趁老師沒有注意到他的時候,跑到外面 操場上玩。我拉住他,努力使他安靜下來,一不注意,他又向遠處跑去,我緊緊追著,生怕他一不小心摔倒了。

我們班有乙個小朋友喜歡打人,有一次他跑到後面就為了搶玩具,把別的小朋友臉給抓傷了,我急忙檢視被抓的小朋友的臉,發現被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來,趕緊讓阿姨帶他到醫務室去消毒。幸虧傷的不嚴重,等放學的時候向他的家長匯報了一下,家長非常通情達理,沒有怪我們這件事,但是我更感到自己肩負的責任,也認識到要盡心盡力地愛護和照顧每乙個孩子,便會贏得孩子的愛戴,家長的理解。 雖然工作時間不長,我感受就是想讓孩子們喜歡你,那就要做到自己也要扮演成孩子跟他們融合在一起,多關心他們,多注意他們,多和他們一起玩,說和做一些他們感興趣和關心的事情,多想一些新花樣吸引他們,這樣你就能讓孩子們喜歡你。

每個孩子都需要老師的愛,儘管他們都有不同的性格,有內向的、外向的、活潑的、大方的、老實的、頑皮的,但他們都是有感情和思想的,那我們就要以愛為核心,細心對待每乙個孩子。要花時間充分了解自己班級的孩子,學會觀察,對班內每乙個孩子的情況都瞭如指掌,讓孩子在我們的陽光下健康成長。 做最美的幼兒教師,應該要有愛心、細心、耐心、責任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完善自己,爭做一名孩子喜歡家長尊敬的好老師。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7吉林好人最美教師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些老師的故事,我的心中點亮了一盞明燈。保持乙個平和、積極的心態,凡事靜心盡力,扎根於教育,讓教育返璞歸真,把教育工作做到學生的心裡去。

人教版一年級語文上冊複習教案,如何上好人教版小學一年級語文上冊複習課

藍色天空 一年級上冊語文複習資料 班別 姓名 學號 過關簽章 在 上寫拼音,在 裡組詞。木 上 入 天 禾 下 人 無 兒 日 了 開 幾 目 子 升 米 白 田 山 來 自 電 出 馬 羊 車 牛 鳥 半 東 午 小 雲 毛 走 少 公 手 足 雨 月 今 四 兩 用 令 西 飛 力 廣 土 風 ...

初三英語用什麼輔導書好? 人教新目標),我愛好英語,想問一下

我以前是用教材全解啊 全解重點是在知識點講解 你好像是想要一些題量大的?好像英語練習沒多少是題目有講解的 初三也還有一個月就中考了 現在做新題的話 說實話沒多大意義 只是練習的話 我建議你去買一些專攻的,完形填空 語法填空的針對性練習 這樣更有效 我現在高一 以前英語也就是寫寫報紙 用學校發的練習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