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品牌的電鋼琴音色和鋼琴音色一樣嗎?

時間 2023-05-09 01:33:07

1樓:聲凡巧

肯定還是有區別的,即是同牌子電鋼琴發出的聲音及音色也不一樣,不同型號也有一定差異,還是要自己親耳聽聽,選擇乙個喜歡的。

2樓:音卓鋼琴

學鋼琴,即使最快樂的學鋼琴,要達到一定演奏水平,琴是一定要練的。但必須循。

序漸進,科學合理的練琴。特別在學琴之初,練琴習慣的養成和質量遠遠重要於練琴時。

間和數量。在學琴之初家長最重要的就是通過 1—3 月努力讓寶貝養成練琴的習慣,而如。

何正確引導寶貝養成練琴習慣,方式方法很重要。

13 / 22a、對學琴之初的家長來說要給寶寶創造乙個好的練琴環境,有固定的練琴區域和時。

間長短的設定,根據年齡段一周內立定具體的練琴時間。

b、要多鼓勵,及時獎勵,適當地批評。80%的鼓勵+20%的批評。

c、逼迫孩子練琴只會讓他痛恨練琴。但不愛練琴是人性中懶惰的體現,每個人都不。

可避免,因此父母要幫助孩子克服人性中的弱點。此外,家長應該讓孩子清楚知道家長。

的底線,並堅守底線,才能真正塑造好孩子的學習習慣和性格。沒有底線或底線輕易改。

變的家長,是不會有乙個認真練琴的孩子的。

電鋼琴和鋼琴區別,哪個比較好?

電鋼琴和鋼琴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電鋼琴是模仿鋼琴!但占地面積小,**低,功能多,免維護但壽命短!

4樓:梔藍小七

回答原聲鋼琴(經典鋼琴)的內部帶有完整的機械結構,在彈奏時是由琴槌敲擊琴弦發聲。經典鋼琴的的體積較大,安裝和調音都需要專業人士來完成。經典鋼琴的音域寬廣、音色豐富,演奏難度大,**昂貴,是當之無愧的「樂器之王」。

電鋼琴」是電子琴家族的乙個分支,嚴格來講,應該叫「數碼鋼琴」。

電鋼琴的發聲原理是積體電路經過對按鍵力度、踏板情況、按鍵速度等物理狀況進行運算,呼叫相應的取樣訊號,經過一定的運算後回放內建的取樣聲音。電鋼琴比普通鋼琴更緊湊,更容易安裝。電鋼琴的聲音是非常棒的,其取樣音一般來自頂級鋼琴,是初學者和業務愛好者的理想選擇。

同品牌的鋼琴和電鋼琴音色是一樣的嗎?

5樓:鞏元楓

這三種琴按音色來說區別不是很大,電鋼琴本來就是模擬鋼琴音色製作的,電子琴的音色更豐富一些,可以模擬管弦樂器、民族樂器和鼓等等,當然電子產品跟鋼琴的原理不一樣,所以音色肯定還是有差異的。

按力度來說,鋼琴的力度是最標準的,電鋼琴因為是模擬鋼琴製作,所以鍵盤是有力度的,確切的說,就是需要手指的敲擊有力量,手指的力量決定音量的大小,電子琴的力度鍵盤跟電鋼琴不一樣,雖然也是力度鍵盤,但不需要手指很有力量。

品牌的話,鋼琴的品牌太多,根據**不同,可選的品牌也不同,國產相對便宜,純進口的要貴一些,有一些品牌的手工鋼琴更是天價。

電鋼琴和電子琴推薦一些日本品牌,像卡西歐、山葉之類的,**比美國的kurzweil之類的要便宜一些,而且電子元件的質量,日本是世界公認的,一些美國品牌的電子琴音色更逼真,當然**也更貴。

彈奏技巧方面,如果想練習基本功,還是推薦學鋼琴,電鋼琴即使做的再像鋼琴,跟真正的鋼琴還是有區別的,電鋼琴和電子琴因為運輸方便,可以模擬多種音色等特點,多用於一些演出的伴奏,但對練習者來說電子琴的力度是不適合練習手指基本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電鋼琴與鋼琴的音色的區別:

1.鋼琴的發聲原理,是音錘擊打琴弦,振動發聲,屬於純自然發聲。而電鋼琴是電子取樣,通過揚聲器放大發聲,屬於模擬發聲。

2.鋼琴的音色,因為是琴弦振動發聲,所以穿透力比較強,而且聲音集中,聽起來很自然。

而電鋼琴這方面相對較弱。

3.值得注意的是,二者音色的對比,也要看各自的質量如何。

質量較差的鋼琴,音色不及一般的電鋼琴潤澤、悅耳。

高檔次的電鋼琴(價位超過20000),比一般的鋼琴(價位低於13000),音色要好的很多。

7樓:武漢田明高

不一樣!鋼琴是機械結構靠木音板發聲,電鋼琴是電子產品靠嗽叭發聲!

8樓:mrcat的故事

不一樣,發音原理就不一樣,鋼琴聲音更真實。

9樓:夢奄彝允

他們是不一樣的音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真鋼的音色和觸感比較好。

斯坦伯格鋼琴真鋼的音色和觸感比較好。

與鋼琴音質相仿的電鋼琴有沒?

11樓:網友

個人就比較推薦電鋼琴。

電鋼琴有以下的優點:

1.免調律:

大家都知道。鋼琴是需要經常調律來保持音色的優美的。一台鋼琴要保持優質的音色,至少一年需要進行一次調律,而調律的費用也已經由前幾年的一兩百元**至現在的三四百元。

而電鋼琴則不需要進行調律,其維護的費用要遠遠低於鋼琴。

2.可靜音:

當孩子在剛剛開始學習鋼琴時,往往演奏出的**不是很好聽。同時,由於城市家庭居住環境有限,沒有能力為琴童專門準備練習的琴房。因此,不可避免的會對鄰居產生影響。

如果琴童非常努力地練習鋼琴,會為了不影響其它居民而放棄晚上的練琴時間。由於電鋼琴可以接耳機,可以做到靜音練習,使得不影響其他人練習成為可能。

3.易搬運:

立式鋼琴的重量一般在200公斤以上,三角鋼琴的重量一般在300公斤以上,搬運起來十分不方便。但電鋼琴的重量會是傳統鋼琴的十分之一,乙個成年人可以十分輕鬆的搬運某些型號的電鋼琴。因此,對於經常移動鋼琴的使用者實在是十分的方便。

4.集體課:

現在各大專業院校鋼琴學生報名十分踴躍。眾多的學生成為了老師教學的一種負擔。為了保持良好的教學質量,同時又保護教師的體力、精力不至於過於勞累,電鋼琴成為了十分好的替代鋼琴授課用品。

5.錄音功能:

通常在彈奏曲目時,演奏者往往不知道自己的演奏水平如何。非常有可能即使在彈奏得動聽的情況下,自認為已經彈得不錯。而錄音功能能解決這點,在回放自己所彈奏的曲目時,演奏者可以非常容易地辨認出自己演奏中的錯誤以及缺陷。

這點能非常好的幫助演奏者提高演奏水平。

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大嗎

12樓:佳德美電鋼琴工廠

電鋼琴跟鋼琴是有區別的:

第一,發音原理不同,鋼琴是通過擊錘敲打琴弦直接發音,電鋼琴是通過按鍵與電子系統的接觸發音。

第。二、音色不同,真正意義上的鋼琴是具備傳動系統的配套裝置,市場**相對比較高;而市場**在1-5萬**的鋼琴,只能算簡易款鋼琴,在發音裝置上做了很大的調整,音色就不是很好了;鋼琴音色跟材料有很大關係,**便宜的鋼琴,用料差,彈奏效果不好,很難達到鋼琴應有點音色效果。 好的電鋼琴音色都是通過最好的三角鋼琴通過錄音棚無噪音狀態收集的,所以電鋼琴的音色相對普通鋼琴比較,電鋼琴的音色會比立式鋼琴的音色好很多。

電鋼琴和鋼琴有什麼不同

13樓:懂視生活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以及思想上的提高,越來越多家長認為應該從孩子小的時候起,就為孩子培養一門興趣愛好。於是,現在的孩子不僅要上學,放假了還要上興趣班或者補習班,十分辛苦。就有孩子喜歡彈鋼琴,但鋼琴又貴又大,這時就會想起電鋼琴。

那麼,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在**呢?

電鋼琴和鋼琴的區別。

電鋼琴,是一種電聲樂器。它是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興起,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早期流行的一種用於在某些場合代替鋼琴的樂器。

1、**不同:市場上能稱得上真正意義的電鋼琴的**在3000元到6000元之間,當然也有更貴的;而普通鋼琴的**大多數都在10000元以上。

2、功能不同:電鋼琴和鋼琴一樣,是88個標準鋼琴鍵盤,同樣可以彈奏鋼琴的曲目。除此以外,電鋼琴還兼有電子琴乃至合成器的功能,有很多音色和節奏可以選擇,還可以很方便移調。

3、方便性不同:普通鋼琴的重量一般是在200多公斤左右,移動起來極為不便;而電鋼琴的重量一般都只是在幾十斤左右,搬動起來非常方便,也不會擔心跑音的情況,因為電鋼琴不需要調律。

4、演出效果不同:鋼琴演奏的現場演出效果受到音響裝置的影響,而電鋼琴只需通過一根音訊輸出線就可以方便地跟演出現場的調音台等音響裝置進行連線,其原有的音色盡可能地得到了保持。

14樓:pink桃桃桃桃子

電鋼琴:採用是電子元器件感測發聲,手感比起鋼琴稍微軟一點,顯然是逐級配重,但是對於常年練鋼琴的人手感稍微輕了一點。

鋼琴:採用機械傳動用琴槌打擊琴弦產生震動以空氣為介質發聲。

不過具體還是要根據環境而定,在家裡演奏不會影響鄰居情況下,盡量選擇真鋼琴手感會更好。

什麼鋼琴音色好呢?哪個牌子好一些

時代鋼琴城 初學者買什麼牌子的鋼琴好?對於剛入門的寶貝們來說,家長會存在很多顧慮,買好的鋼琴寶寶不學怎麼辦?不好的對寶寶練琴有影響?左右為難,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首先,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預算來挑選,一萬多的廣州珠江物美價廉,兩三萬的山葉,kawaii 舒密爾原裝進口至少三萬起價,預算充足的可以考慮買...

舒曼鋼琴音色怎麼樣,舒曼鋼琴好嗎?看了一下吧!鋼琴的做工 音色 手感感覺挺好的啊!現在拿不定了?

鄂爾多斯之聲 南京舒曼鋼琴是中國最早的鋼琴廠家之一,也是最早出口歐洲的鋼琴品牌,引進德國設計工藝,使用德國進口核心配件,設計先進,工藝精細,用料考究,音質優美純正,手感舒適靈敏,效能穩定,價效比高,堪比歐洲進口鋼琴。舒曼鋼琴是中高階德系琴,市場反饋良好,透明,價效比高,也是最暢銷的家庭用琴品牌。 南...

哪個品牌鋼琴的音色比較好

時代鋼琴城 鋼琴素有 樂器之王 的美譽,它的音域範圍之廣幾乎概括了 體系中的所有樂音,在國外1730年就有了第乙份鋼琴草圖,然而在中國鋼琴也早在18世紀就已開始。鋼琴在全世界的 地位都極高,它從側面反映了社會進步發展和人們精神世界不斷豐富的狀況。近幾年國內鋼琴藝術家領袖的一位位崛起,例如郎朗,李雲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