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琴和鋼琴的音色差別大嗎,是一下就能聽出來嗎

時間 2021-05-02 06:31:25

1樓:虛幻之壁

鋼琴聲音的強弱、音色、表情,完全通過演奏者的演奏技巧,白話地說就是靠手指。電子琴的強弱通過聲控大小來實現,不過現在也有模擬鋼琴琴鍵的分量,通過觸鍵的力度來控制聲音大小,但也僅僅是模擬鋼琴。至於單個聲音的音色和表情是演奏者基本上很難自由地表達的。

電子琴和鋼琴的區別

一、發聲方式不同:

1、鋼琴:

鋼琴通過琴椎敲擊琴弦發聲的。

2、電子琴:

電子琴通過振盪器模擬發出聲音。

二、特點不同:

1、鋼琴:

幾乎囊括了樂音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

2、電子琴:

音量可以自由調節。音域較寬,和聲豐富,甚至可以演奏出乙個管弦樂隊的效果,表現力極其豐富。它還可模仿多種音色,甚至可以奏出常規樂器所無法發出的聲音。

三、力度:

鋼琴鍵盤有力度,電子琴則軟軟的,沒有力度,一碰就響。現在價位在千元以上的電子琴一般都有力度鍵。重力鍵對於練手指力量確實很好。

如果電子琴達到一定水平的學生再轉學鋼琴,可以直接操作鍵盤,但會感覺力度和手感不一樣,如果耐心的訓練三個月左右,就基本可以適應了。

重力手感是鋼琴的乙個重要屬性。這就是它不同於其他樂器的表現之一,不然就不叫鋼琴了。但是對於其它樂器來說重力手感就不那麼重要了。

電子琴並非不能做成帶鋼琴手感力度的,只是電子琴有它自己的側重,比如功能的強大等;

再就是電子琴是乙個非常注重速度演奏的樂器,太重了反而不利於快速的跑動,在不同場合下,有時還非得需要輕一點的琴鍵呢!但現代也有很多電子琴是重力手感力度的,我們叫它「配重鍵盤型電子琴」。

2樓:cj的瓜娃子

鋼琴不用電,電子琴用電。鋼琴有踏板,電子琴無踏板。

鋼琴彈出的是地地道道的鋼琴音色,而電子琴只是電子合成,雖然可以模仿很多種樂器的音色,還能構造和聲,但聽起來比較死板。

鋼琴很重,電子琴很輕,乙隻手就能提起來。鋼琴體積很大,電子琴體積很小。

鋼琴聲音很大,氣勢也很盛大,電子琴聲音再大,氣勢也不大。你在1層彈鋼琴,2層也能聽見,你在1層彈電子琴,2層不一定能聽見。鋼琴彈時必須出聲,而電子琴可以用耳機聽,周圍的人可以聽不到。

世界上有許多鋼琴家,但「電子琴家」不多見。

鋼琴的琴鍵很重,需要用一定力氣才能彈下去,電子琴琴鍵很輕,稍微一碰就能下去。

鋼琴很難學,電子琴很好學。

鋼琴音域很廣,能奏出很低的音和很高的音,電子琴音域較窄,約為鋼琴的一半不到(當然,型號不同的電子琴情況不一樣)。

鋼琴曲很多,電子琴曲沒鋼琴曲多。

古典**中鋼琴**多,幾乎沒有電子琴**。

中國有「鋼琴熱」,沒有「電子琴熱」。會彈鋼琴的人一般都會彈電子琴,會彈電子琴的人不一定會彈鋼琴。

有單獨的鋼琴琴房,但單獨的電子琴房很少見。

鋼琴用久了會有各種各樣的機械磨損,電子琴幾乎不會。

鋼琴需要調律,電子琴不需要。

3樓:縱橫鋼琴

要看什麼牌子的了,如果是國產的牌子,或者卡西歐的一下子就聽出來了,如果是山葉還是比較接近鋼琴的。流行**鋼琴的曲子一般都是那電鋼琴來錄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差別,鋼琴可以彈的音階多。電子琴琴鍵是輕飄飄的不用什麼力氣,鋼琴的要求就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琴聲音尖銳,不自然,鋼琴就悅耳多啦,自然點

6樓:

乙個是電子發出來的聲音,乙個是榔頭打擊弦出來的聲音,二者區別非常大的

7樓:若水三千有你

我是學鋼琴的,反正我覺得差別挺大的~

還是鋼琴好聽^^

8樓:tiramisu三兒

電子琴與鋼琴的區別除了乙個插電乙個不插電之外,還有就是電子琴包含了很多樂器的聲音,從而可以做出伴奏曲子.其中一件樂器的聲音就是鋼琴.

其實不學的聽不出差別.但是細聽的,其實每架鋼琴的聲色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低沉,有的清脆.但是電子琴模仿的鋼琴聲只有一種:乾淨,平淡.

現在大多流行**中的伴奏,不見得都是鋼琴了,電鋼或者雙排鍵的夜很多.

電子琴版 他加伴奏樂了

鋼琴版 他踩踏板了

給你找了首簡單的曲子,你聽聽吧

鋼琴和電子琴的音色有什麼區別?

9樓:2跨

鋼琴不用電,電子琴用電。

鋼琴有踏板,電子琴無踏板。

鋼琴彈出的是地地道道的鋼琴音色,而電子琴只是電子合成,雖然可以模仿很多種樂器的音色,還能構造和聲,但聽起來比較死板(沒鋼琴好聽)(僅屬個人意見)。

鋼琴很重,電子琴很輕,乙隻手就能提起來。

鋼琴體積很大,電子琴體積很小。

鋼琴聲音很大,氣勢也很盛大,電子琴聲音再大,氣勢也不大。

你在1層彈鋼琴,2層也能聽見,你在1層彈電子琴,2層不一定能聽見。

鋼琴彈時必須出聲,而電子琴可以用耳機聽,周圍的人可以聽不到。

世界上有許多鋼琴家,但「電子琴家」不多見。

鋼琴的琴鍵很重,需要用一定力氣才能彈下去,電子琴琴鍵很輕,稍微一碰就能下去。

鋼琴很難學,電子琴很好學。

鋼琴音域很廣,能奏出很低的音和很高的音,電子琴音域較窄,約為鋼琴的一半不到(當然,型號不同的電子琴情況不一樣)。

鋼琴曲很多,電子琴曲沒鋼琴曲多。

古典**中鋼琴**多,幾乎沒有電子琴**。

中國有「鋼琴熱」,沒有「電子琴熱」。

會彈鋼琴的人一般都會彈電子琴,會彈電子琴的人不一定會彈鋼琴。

有單獨的鋼琴琴房,但單獨的電子琴房很少見。

鋼琴用久了會有各種各樣的機械磨損,電子琴幾乎不會。

鋼琴需要調律,電子琴不需要。

電子琴和鋼琴區別大麼,電子琴和鋼琴的音色差別大嗎,是一下就能聽出來嗎

小西幾小腦父 一 我們首先來了解一下兩者的相同和不同之處 相同之處 1 琴鍵 2 右手指法 3 左手多指和弦的指法。不同之處 1 音域不同。鋼琴的音域是電子琴音域的近2倍,如果啟用電子琴伴奏功能的話,那鋼琴的音域則是電子琴音域的2倍還多 2 觸鍵方法不同。電子琴鍵可以一觸即發,輕輕一按就有聲音無須指...

電子琴的節奏,和音色,電子琴的節奏和音色如何掌握?

沙塵暴抱抱 你的 琴 是不是 以音色 舉例來說 音色 鍵 的上面有 一個音色名字 下面 還有一個音色名字 也就是說 這個鍵子的上方和下方 各有一個 音色的名稱 但 這不表示就兩個音色 它是分組的 就象 鋼琴組 裡有 古鋼琴 酒吧鋼琴。這需要你用 上下鍵 來調中間的 音色的 因為 他要是 100多種音...

電子琴怎麼調節奏,電子琴的節奏和音色如何掌握?

1.對於初學者,記得要選對時機,在需要的時候按下 fill in 按紐。就是說,按 fill in 鍵一般要在樂句或樂段結尾,不要在樂句或樂段之中。2.很多情況下,注意用左手摁節奏變奏按紐。這是由於此按紐大都位於電子琴面板左邊,而且樂句結尾處往往都是右手擔任。但是,有時左手不得空的情況下,只能是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