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琴怎麼調節奏,電子琴的節奏和音色如何掌握?

時間 2022-02-01 20:01:00

1樓:他de生活

1.對於初學者,記得要選對時機,在需要的時候按下"fill-in"按紐。就是說,按"fill-in"鍵一般要在樂句或樂段結尾,不要在樂句或樂段之中。

2.很多情況下,注意用左手摁節奏變奏按紐。這是由於此按紐大都位於電子琴面板左邊,而且樂句結尾處往往都是右手擔任。但是,有時左手不得空的情況下,只能是右手代勞了。

3.電子琴節奏變奏按紐能豐富節奏的多樣性,使旋律更加活潑生動,但絕不能濫用、多用,就像女孩子衣裳,不要鮮花滿目,而只能是恰倒好處地點綴。

電子琴要注意正確的演奏方式:

在電子琴彈奏中,手指、手腕、肘部和上臂起到關鍵的作用。演奏時雖然手指、手腕、前臂、上臂是乙個完美的整體,各部位相協調來完成演奏,但是在演奏中它們有各其自身的特點和作用。

1.手指。

演奏時最直接。最前沿的部位。它包括指尖、第一關節、第二關節(掌關節),特點是敏感、快速、靈巧。

真正控制手指彈奏技術的要害部位是第三手指技術的嚴格訓練,即使水平較高的學生,也仍然不可忽視手指的各種細微的觸鍵訓練。

2.手腕。

演奏時的調節部位,它能很好地幫助手指進行演奏。

手腕的左右轉動,可幫助手指調節重量,緩衝力量,避免生硬敲打,使演奏的聲音飽滿、好聽。訓練手腕的鬆弛、靈活和柔韌性,也是電子琴技術訓練中的重要環節。

3.前臂。

較靈活、較有力量的部位。用前臂力量可以演奏強有力的單音,也可較靈活地演奏各種快速有力的和弦、八度等**段落。

最快的八度進行,多數是靠前臂揮動來演奏的。在彈奏八度時,如果從肘部到指尖的整個手部能形成乙個統一的整體。

4.上臂。

演奏時最有力量的部位。用上臂可以演奏強有力的和弦、八度,能演奏出強勁有力、洪亮厚實的音響。

2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關掉自動和弦,只保留節奏,注意把速度調至適中。這時的節奏點(或鼓點或釵點或其它打擊樂聲)非常明顯(常常響聲較大而突出),你試著用手跟著它拍擊,盡量做到與它同步。爾後常常變換不同速度不同節奏訓練,譬如迪斯科、華爾茲、倫巴等等。

這種練習每天堅持做一下,並保持一段時間。

2、同時開啟和弦與節奏,並調節二者的音量,使節奏音量稍大於和弦音量(以利於聽出節奏點),再同上,用手跟著打拍,直至能準確分辨和適應各種不同的節奏。

3、進入實戰練習,雙手彈奏有自動和弦伴奏的樂曲。這一過程必須由簡到繁,由易到難,逐步達到準確、輕鬆地跟上自動節奏。

擴充套件資料

電子琴是一種鍵盤樂器,其實它就是電子合成器。電子琴其實根本不是乙個正確叫法,因為它形似鋼琴,所以就有人叫它電子琴了。實際上正規的叫法應該是電子合成器。

它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大多配置聲音記憶儲存器(波表)。用於存放各類樂器的真實聲音波形並在演奏的時候輸出。常用的電子琴有編曲鍵盤(帶自動伴奏)和合成器(無自動伴奏)兩大類,廣義上的電子琴包括電子鋼琴(數碼鋼琴,區別於電聲鋼琴),多使用五線譜,多為高低音雙行記譜。

有時也用中音譜和簡譜、吉他譜。一般用於搖滾樂。

3樓:娛樂達人然然

回答1、對於初學者,要選對時機,在需要的時候按下"fill-in"按紐。按"fill-in"鍵一般要在樂句或樂段結尾,不要在樂句或樂段之中。

2、很多情況下,注意用左手摁節奏變奏按紐。這是由於此按紐大都位於電子琴面板左邊,而且樂句結尾處往往都是右手擔任。但是,有時左手不得空的情況下,只能使用右手

3、電子琴節奏變奏按紐能豐富節奏的多樣性,使旋律更加活潑生動,但絕不能濫用、多用。

更多2條

4樓:曉曉曉

這個電子琴功能還是不錯的,而且什麼琴也都可以彈各種的樂曲的,只是效果不同,不存在彈不了的問題,琴的功能都差不多,關鍵是看你會不會使用。節奏的選擇方面關鍵看你彈什麼風格的樂曲,2/4、4/4的樂曲如果是優美的、抒情的就選擇八拍、波薩諾瓦、貝圭英、倫巴之類的節奏;如果是歡快的可以選擇進行曲、波爾卡、鄉村**、迪斯科這樣的節奏,3/4拍的樂曲都用華爾茲節奏,但也有風格上的區別,一聽就能分辨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節奏,如果四四拍呢,最好用進行曲,波爾卡之類的,如果是三拍的用華爾滋。其他的節奏型要看你的歌曲是什麼風格的,建議你最好能買本基礎教材,上面有配好的節奏型,音色和和弦。還有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節奏:流行 速度自己弄 音色弦樂

7樓:鹿哥我歐巴

1).在歌樂曲沒有規定自動節奏的情況下,要結合該曲的節拍、速度 、情感和風格來挑選自動節奏.。

2).散板式的節拍、速度很慢且帶著憂傷的樂曲,完全可以手動彈奏,把自動節拍關掉,這也是一種選擇。

8樓:痕水月

很好聊的,相對來說有乙個專門的設定,有一種軟體可以做兩座。

9樓:

哪位高手是不是給我給我展示一下。

電子琴的節奏和音色如何掌握?

10樓:慕桖秀潔

有點感受,謝謝老師,因為年紀大了,在用手機時有好多地方不懂,現在才開始學用手機,學電子琴,聽到別人彈非常好聽,自己彈的不會配音,加上譜曲又不熟練,彈出來就不好聽了,謝謝有善心的老師。

11樓:柒夜雪

又是你哦。我來幫你回答。 一:

電源,開啟。哈哈 二:練習曲就當鋼琴一樣彈就可以了。

如果是樂曲要先選節奏,然後速度,接著是音色,再然後把和弦開啟(分單指和多指,一般是多指)。 三:一般有同步啟動,就按它,然後開始彈。

沒有的就先把節奏開啟,然後跟上節奏開始。 四:樂曲完了的時候關掉節奏。

應該能夠看懂吧?不懂的我再告訴你。

12樓:

求電子琴月之故鄉音色節奏

13樓:茂利夏天

節奏有:8拍,16拍,敘事曲,搖滾,探弋迪斯科、倫巴、進行曲、探戈、圓舞曲(華爾茲)、波薩諾瓦

音色:鋼琴piano

酒吧鋼琴honky-tonk piano

撥弦古鋼琴harpsichord

電子鋼琴elec piano

豎琴harp

振琴vibes

管風琴pipe organ

爵士風琴jazz organ

弦樂strings

小提琴violin

電子合成弦樂synth strings

撥弦奏弦樂器pizz strings

木琴marimba

長笛flute

排簫pan flute

單簧管clarinet

薩克斯saxophone

雙簧管oboe

口琴harmonicn

銅管合奏音brass ensemble

電子合成銅管樂synth brass

小號trumpet

長號trombone

手風琴accorbion

圓號horn

班卓bango

大號tuba

歪音結他distortion guitar古典吉他classic guitar

爵士吉他jazz guitar

琵琶pipa

揚琴yangqin

二胡erhu

板胡banhu

提琴貝司bowed bass

電貝司elec bass

大貝司acoustic bass

彈弦音slap bass

合唱chorus

電子合成低音synth bass

管弦樂齊奏orchestra hit

電子合成音synth

箏zheng

笙sheng

笛子dizi

嗩吶suona

你好,請問山葉電子琴的音色,節奏,速度怎麼調,按哪個鍵

14樓:初巨集義

你沒有使用說明書嗎?你可以去樂器之鄉看看使用說明以及詳情:

電子琴的節奏,和音色,電子琴的節奏和音色如何掌握?

沙塵暴抱抱 你的 琴 是不是 以音色 舉例來說 音色 鍵 的上面有 一個音色名字 下面 還有一個音色名字 也就是說 這個鍵子的上方和下方 各有一個 音色的名稱 但 這不表示就兩個音色 它是分組的 就象 鋼琴組 裡有 古鋼琴 酒吧鋼琴。這需要你用 上下鍵 來調中間的 音色的 因為 他要是 100多種音...

電子琴如何一鍵變速度,電子琴怎麼調節奏??

電子琴如何一鍵變速度,你是想諮詢這個電子琴怎麼變速吧,你可以將音量開大一點,然後將調到最佳的位置,這樣就可以好變速。電子琴的演奏姿勢和鋼琴不一樣。指法也不一樣。手型也不一樣。學了其中的一樣,再換另一樣,還得改。答 這是乙個很大的誤區,電子琴演奏姿勢和鋼琴是完全一樣的,指法也是完全一樣的。這裡我們要明...

電子琴琴鍵音階,電子琴的琴鍵怎麼分辨?

布言不語 看傳上來琴的 是一款61鍵的電子琴,有36個白鍵和25個黑鍵,黑鍵和白鍵都是電子琴的演奏用鍵。每個琴鍵所代表的音名和唱名,請見附圖 61鍵電子琴鍵盤對照圖 其中對61個琴鍵 包括白鍵和黑鍵 的音名和唱名在圖上作了標註。音名是指c d e f g a b字母,它們的音高是固定不變的。音階的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