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鋼琴音色好呢?哪個牌子好一些

時間 2021-10-27 14:32:38

1樓:時代鋼琴城

初學者買什麼牌子的鋼琴好?對於剛入門的寶貝們來說,家長會存在很多顧慮,買好的鋼琴寶寶不學怎麼辦?不好的對寶寶練琴有影響?左右為難,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預算來挑選,一萬多的廣州珠江物美價廉,兩三萬的山葉,kawaii、舒密爾原裝進口至少三萬起價,預算充足的可以考慮買斯坦威。

其次,我覺得要買鋼琴的話,還是最好帶上乙個專業一點的朋友去買琴比較好。其實在同價位的鋼琴裡面,因為做工上的差別,實際上最後產生的音響效果差別還是很大的。帶上乙個專業的朋友的好處就是能夠幫你在同預算的**裡面挑乙個音質和音準較好的鋼琴。

這就好像你去買衣服,價錢一樣的,但是總是有的衣服線頭多,有的衣服線頭少吧,一樣的道理。如果你沒有專業一點的朋友怎麼辦?是有一些我認為是簡單的判斷方法的。

抽象的來說,好聽的鋼琴聲就好像是鳥兒在唱歌,抑揚頓挫,是很優美的。

如果是初學者要買鋼琴的話,我推薦鋼琴的聲音要出來一點比較好。「出來一點」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聲音不要悶。

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一般來說,如果是初學者,沒有經過長期彈鋼琴的訓練的話,手指是比較無力的,彈鋼琴的聲音會比較輕,那麼相對來講,容易發聲的鋼琴會更加容易激發初學者的積極性。不過實際上我覺得這個問題並不存在,因為我覺得基本上不好的鋼琴一般都是聲音很悶的,悶的一塌糊塗,我覺得聽著聽著,自己也真的要胸悶了。

注意最上面的八度和最下面的八度,也就是高音和低音。高音不能「炸」,低音不要「走」。「炸」的意思就是說,你的高音不是優美的,就好像是唱歌唱不上去在扯著嗓子叫scream, you know?

可以對比鋼琴中間的音你就明白了。而鋼琴的低音,實際上是很難做的,一般來講,普通鋼琴的低音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走音。儘管是國內大牌子做的高階琴,可是還是避免不了低音那裡有一點點走音。

外行人怎麼判斷?你去聽,乙個乙個音肯定音高不一樣啊。你彈乙個前乙個後,音高一樣,你覺得那能是準的嗎?

你可以用你最大的頻率去敲擊乙個琴鍵,好的鋼琴反應是很快的。因為我們要彈優美的顫音啊~好傲嬌~

最後乙個,簡單粗暴的辦法。進琴行,不管三七二十一,挑最高的。一般來講同乙個牌子的話,最高的那個應該是音色最好的那個。

你可以去看,高的鋼琴可能不會是最貴的,但一定不會是最便宜的。或者以最高的那個鋼琴為基準,記住高鋼琴的音色,再去挑別的鋼琴,你心裡就有譜了。

2樓:雪山青松

鋼琴有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一般家裡買的都是立式鋼琴。

立式鋼琴有不同的高度,高度越高,聲音越好聽,相對**也貴。

市面上的琴行賣的有 國產琴 合資琴 進口琴 二手琴

國產琴比如像星海這樣的牌子,大部分人說星海和珠江比較經濟,一般家用作為練習琴,**在10000-15000左右,一般用5-8年吧。

合資琴,大家的意見褒貶不一,但是我個人不推薦買,琴行的人都會說是進口的榔頭啊什麼,然後國內組裝的,比如宜昌產的kawai和toyama之類的,其實鋼琴很一般,但是賣的比普通國產的要高,所以不推薦,**在15000-25000,可以用10年左右,二手轉賣估計賣不了什麼好價錢,而且我翻開琴板看裡面的琴槌,做工很粗糙。

進口的琴那就沒底了,中國的家庭比較能接受日本的鋼琴,像yamaha和kawai,我覺得都很不錯,yamaha的聲音比較洪亮,適合彈一些流行**,kawai聲音較輕柔,適合古典樂曲,日本的鋼琴有百年製造歷史了,說實話,如果家裡條件允許,能夠買一台日本的進口琴,那是非常好的,一般的日本進口琴都在25000以上,保養的好,彈兩代人都沒問題,好的琴彈50年-100年都可以。

最好的進口鋼琴是德國的,比如斯坦威,相信在電影《鋼琴師》中,你可以發現男主角彈的就是斯坦威的鋼琴,還有義大利的法奇歐里,這些鋼琴都是上百萬的,那固然就是一種藝術品了。

再介紹下二手鋼琴,二手鋼琴分為國產二手鋼琴和進口二手鋼琴,二手鋼琴這個市場存在,就說明它是合理的,很多人不推薦二手的,是因為這水太深太混濁,一不注意很容易被騙了,但是如果有人相助,你可以以最合理的**淘到非常好的鋼琴。

我不推薦買國產二手鋼琴,國產的質量本來就不是最好,所以一般都是主人覺得琴有問題所以才賣掉,這些琴送去鋼琴廠翻新,然後再擺出來賣,這種琴一般沒彈多久就會出現問題,需要修理,像買了個藥罐子,**一般在4000-8000,你開啟琴板,一看就知道新舊程度了,國產用料一般,所以用了幾年零件損耗度會很明顯。

最後說一下進口的二手鋼琴,這個是最難琢磨的,**學院的專業人士會在彈了幾年的國產琴後換進口二手琴,因為進口琴的音質非常好,市面上的進口二手鋼琴有時會買到質量上乘的進口琴,而且**只佔到新琴的30-40%,所以如果有個專業的人幫你挑選,這是很划算的買賣。目前市面上好的進口二手鋼琴,大部分從日本而來,因為日本在六七十年代,鋼琴的家用普及率就佔到25-30%,很多家裡買了鋼琴,卻只是作為擺式,彈的並不多,要知道日本的住房並不寬敞,搬家的一架鋼琴的運費動輒10-20萬日幣,而一台鋼琴也只有40萬日幣,所以每年會有大量的二手鋼琴流動到美國和中國,**高昂的高高檔鋼琴會去歐美,而中檔的鋼琴會流入中國,漸漸就發展乙個二手的鋼琴市場。國內的鋼琴廠對琴身外觀和內部稍微做一些翻新加工,就可以**了,一萬以上就可以買一架非常好的二手鋼琴了,因為進口的用料非常講究,所以目前市面上經常有用了二三十年的鋼琴,但是那種音質彈起來絕對不會比任何新琴差,再用二三十年也不是問題。

進口日本二手鋼琴,一萬五左右就可以買到8成新的琴,如果保養的好,一萬八二萬以上的也有很多,我上次看到一架山葉的限量版鋼琴,2023年造的,那個音質沒得說,琴的內部構造也有89成新,**在2w多。

所以如果你認識人,那推薦買個二手的進口琴,**在1w多,不認識人的話,很容易**商騙,很有可能乙個二手琴彈了2-3年就報廢了。如果你想買個放心,就買新琴吧,一萬多就只能買個國產的練習琴,純粹練練也挺實惠的。

再告訴你一點,你翻琴板看的時候,可以對照一下進口琴和國產琴的內部構造,你會有很大的發現,這種差距外行人一看就明白的,音質的差距在細節上可以體現。

3樓:小穎子要**

日系的kawai 音色比較好,可以看看主流的ku a系列,,還有國產長江珠江也不錯

哪個品牌鋼琴的音色比較好?

4樓:時代鋼琴城

鋼琴素有「樂器之王」的美譽,它的音域範圍之廣幾乎概括了**體系中的所有樂音,在國外2023年就有了第乙份鋼琴草圖,然而在中國鋼琴也早在18世紀就已開始。鋼琴在全世界的**地位都極高,它從側面反映了社會進步發展和人們精神世界不斷豐富的狀況。近幾年國內鋼琴藝術家領袖的一位位崛起,例如郎朗,李雲迪等等都引領著新一代青少年的**特長學習熱潮。

在時代鋼琴城,每天都可以看到接踵而至的少兒在家長的陪同下來選琴。

越來越多的中國家長和年輕愛好者對鋼琴這種樂器愛不釋手,然而說實話在很多中國家庭目前來講,剛剛可以接受學琴的費用,但是添置一台鋼琴,一台好的鋼琴上檔次的,音效棒的鋼琴還是存在有一定的壓力,是乙個大物件。那麼如何真正正確的挑選鋼琴,又怎麼樣分辨出價效比高的好琴呢?我們從時代鋼琴城了解到,除了專業學習鋼琴的**人才,大部分少兒學習鋼琴的家長其實對鋼琴並不了解,在挑選鋼琴的時候更是很迷茫無助。

時代鋼琴城給我們提供以下幾個價效比高的品牌和不同預算型號,想為孩子挑選好琴的朋友可以認真看看,對買琴一定有幫助的哦。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國產的大品牌珠江鋼琴集團的珠江鋼琴,這家企業從傳統的生產製造型積極轉型成為有自主科技做支撐,擁有自主智財權,並且創立自主品牌的權威鋼琴製造商,同時珠江鋼琴集團是擁有全球最大的木材加工基地,並且有獨有的木材處理技術。最可貴的是,作為中國本土鋼琴品牌,珠江鋼琴的售價十分親民,造型也十分新穎簡約,適合中國多數家庭的配置,在音效上也毫不遜色。珠江鋼琴up120l,售價16300元左右。

此款型號可以說是珠江旗下鋼琴的銷售冠軍,簡約大方的造型加上多層色木板製作的琴弦弦碼,無可替代的俄羅斯木材,連踏板都是實木製造,在價效比方面遠遠超出了其它品牌的配置。另一款珠江艾茉森電鋼琴型號prk-80,目前售價6000元出頭,在時代鋼琴城也是珠江鋼琴品牌的明星產品,它的設計風格大膽,音效考究,體積輕盈。在各種表演會場經常出現,更是少兒新學鋼琴時入門級的首選款型。

說完珠江鋼琴,時代鋼琴城還有一款人們並不陌生的鋼琴熱賣品牌,「山葉」(yamaha),山葉鋼琴製造早在10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了。關於山葉值得推薦的價效比高的兩個款式鋼琴,一款是ya121ex peg,另一款則是ya128ex。第一款是售價在27000左右,時代鋼琴城正在對它進行特惠活動。

它採用平衡加鉛技術,增加了更加接近三角鋼琴的鍵長,保證了彈奏時的穩定性。第二款的售價在29000左右,是特質的內襯弦磓。

價效比高的第三個品牌,星海鋼琴,中華老字型大小,它的名字早已被大眾熟知了。從2023年起星海鋼琴就一直伴隨著人們,第一款8000元左右的星海xu118t,是傳統造型的黑色立式鋼琴,聲音質樸渾厚,十分有韻味。第二款則是12000左右的t21型號,用最先進的乾燥技術,將精準度達到0.

05公釐,驚人的工藝將品質提公升到頂級的高度。

5樓:智聯網路

鋼琴的音量是評價一架鋼琴音色品質的基礎,音量很小的鋼琴基本談不上對音色作何要求。因此,鋼琴先要具有足夠的音量,才能仔細辨聽每架鋼琴的音色區別。

對於鋼琴音色的評價標準,國家鋼琴製造標準中有了較明確的要求。選購時可參考這個標準進行有針對性的選擇,但這要求選購者具有一定的視聽基礎或**基礎,才能對不同的音色有所感悟。下面介紹鋼琴每個音區的音色評價標準:

(1)高音區:音色明亮清晰,具有一定穿透力,有顆粒感、泛音豐富、聲音華麗。

(2)中音區:音色飽滿堅實,泛音豐富,具有一定厚實度。重彈和輕彈時要有音色的變化。

(3)低音區:音色渾厚豐滿,有金屬共振的聲音,特別要有泛音分明的層次感。

(4)鋼琴三個音區之間的音色與音量要均衡過度,音色與音量不應有明顯改變。

(5)每個音都具有強弱表現發展的空間,且無沙音、木音和其他雜音,應具有一定的潛能度。

博斯納鋼琴「柔和圓潤,溫暖如歌」的音色 特點:在純淨而綿長的基音之上,對泛音加以控制和選擇,使得音色寬厚、圓潤、富於歌唱性,既避免太亮、髮尖、發炸等單調刺激而易破碎的音色,同時也避免音色暗淡、發悶,避免彈起來吃力彈不出聲音;博斯納鋼琴的音色不但有足夠的亮度而且有更多細膩變化的可能,隨著演奏水平的逐步提高,演奏者會越來越喜歡博斯納這種柔和而富於變化的、非常耐聽的歐洲鋼琴音色。

建議去琴行親自體驗試試看博斯納,只要琴行信譽沒問題盡可放心。

vrapp哪個好一些,vrAPP哪個好一些

暴風魔鏡資源多一點,但質量沒有優酷vr質量高,其實市面上這些軟體都差不多,vr資源都是互相抄襲的。敏捷反饋的另乙個良好實踐是記錄漏洞。漏洞就是指破壞的過程或流程,它遵循著水管法則 水管中有少量漏洞是問題不大,但是漏洞太多時就難以保證足夠水量繼續往前流淌。當乙個團隊成員需要打破某一過程以繼續工作時,這...

索尼聯想惠普牌子,哪個牌子散熱好一些

不知道,是怎麼想的,聯想的散熱比索尼好,我笑了。你自己去索尼官網上看看3.2ghz hd5650 藍光驅動 512g硬碟 8g記憶體 1.25kg,樓主應該知道一般這個配置的筆記本有多重吧2.5kg左右。做的越小,就越考研技術。這就是區別,聯想能做出來嗎?我同學的460畫個cad玩大遊戲3dmax時...

國產頭盔品牌哪個好一些,頭盔什麼牌子的好

n翻身的鹹魚 艾獅 永恆 野馬感覺都還可以。 上窮江下黃泉 國內的頭盔品牌很少,一般都是從國外進口的,比如bell py,國內的話就只聽過一個xquip的感覺還行 羅帝亞 你是想要什麼頭盔,摩托車的還是四驅車,卡丁車那些的,如果是摩托車的話,永恆 ls2很不錯,如果是玩卡丁車四驅車那些的,平時用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