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哥哥姐姐發給我一些關於「雨」的詩句。謝謝了。

時間 2023-04-17 15:30:05

1樓:變幻超人

杜甫《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漁歌子》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和尚《絕句》

渭城朝雨亦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杜牧《江南春絕句》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杜牧《清明》

水光瀲豔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文天祥《過零丁洋》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山居秋瞑》)山路元無雨,空翠濕人衣———王維:《山中》)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好雨知時節。潤物細無聲。

3樓:網友

好雨知時節,清明時節雨紛紛。

關於雨的詩歌 求幫助

4樓:飄過回歸線

山雨欲來風滿樓。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風如拔山怒,雨如決河傾。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

暮雨朝雲幾日歸,如絲如霧濕人衣。

5樓:匿名使用者

天街小雨潤如酥 獨憐幽草澗邊生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草色遙看近卻無 上有黃鸝深樹鳴最是一年春好處 春潮帶雨晚來急絕勝煙柳滿皇都 野渡無人舟自橫楊柳青青江水平。

聞郎江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

道是無情卻有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的戴望舒的《雨巷》

我要描寫雨的詩句。注意,是描寫!謝謝了哈。

7樓:勤能補拙

蘇軾的《望湖樓醉書》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

杜甫《春夜喜雨》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張志和《漁歌子》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板江橋青酒旗,館娃宮暖日斜時。

可憐雨歇東風定,萬樹千條各自垂。

唐·白居易《楊柳枝》

寫一篇關於《雨》的詩句。 拜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觀城。

關於肱骨骨折的一些問題專業的哥哥姐姐解答謝謝

鋼板內固定才半個月,還不能活動,這很正常。現在可能運動手指,兩個月後可以運動肩關節。癒合後還要面臨取鋼板,完全恢復至少一年。 肱骨近端骨折,癒合倒是很快,但術後要制動最少4周,這會造成關節僵硬,活動受影響,但這可以通過鍛鍊恢復的,不知道你現在患肢現在是放在一個什麼位置上的。還有你現在才2周左右,除非...

給我一些關於古埃及的!越多越好,給我一些關於古埃及的資料!越多越好!

哦的丫丫 金字塔具今已有4500年的歷史,由於它形似漢字中的 金 字,因而被稱為 金字塔 金字塔本身是一座王陵建築。它規模巨集偉,結構精密,塔內除墓室和通道外都是實心,定部呈錐角。金字塔歷經多次 都巋然不動,完好無損。它被譽為當今最高的古代建築物和世界八大奇蹟之首.金字塔前有座獅身人面像,是古國王第...

求一些關於白事的,求一些關於白事的資料!

抓狂花和尚 死亡對於人們來說是沒有辦法避免的,茫茫宇宙,大千世界,人們在這裡誕生 成長,直到最後的死亡。幾千年來人們形成的喪葬禮儀,是既要讓死去的人滿意,也要讓活著的人安寧。在整個喪葬的過程中,是生者與死者的對話,兩者之間存在著一個堅韌的結 念祖懷親。這個結,表現在生者和死者之間的實體聯絡中,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