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憶讀書》幾個問題 急急急

時間 2023-03-24 06:15:06

1樓:東方豔起

1.津津有味:原意是指吃飯的時候很有滋味,吃的很香。在這裡把讀書和吃飯一起形容,可見作者是指讀書讀的很有趣味,很受書內容吸引的意思。書就是精神食糧。

一知半解:指的是半懂不懂,有點明白作者的意思有具體說不上來。這是初學者都會有的一種感覺。

世故:指的是人情的冷暖。

2.作者喜歡的是《三國演義》《聊齋志異》《水滸傳》《滿江紅》《聲聲慢》《茶花女遺事》等人物形象豐滿,有氣勢,個性鮮明的中外文章及古典詩歌,不喜歡像《蕩寇志》《精忠說岳》《虹樓夢》等沒有個性,沒有氣勢的文章。

3.啟發以及對語文學習的新認識其實就是讀後感,只要抓住文章的中心思想,在結合自己的思想發揮就可以了。不難看書文章的中心思想是: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另外,應該發散思維,不適合制定固定答案。每個人的感想不同,只要不違背中心,怎麼說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再借用冰心奶奶的一句話: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冰心奶奶從七歲時就開始讀「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和,合久必分」的《三國演義》,經常為英雄人物的死而流淚。《三國演義》激起了她對讀書的興趣。從此,她又讀了《紅樓夢》《西遊記》等名著。

她在書中說:「我永遠感到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篇課文我讀5年紀時學過,現在讀初一,開學第一篇就是這篇課文,很多意思書下面有注釋的。

4樓:比比挖

談到《三國演義》,我第一次讀到關羽死了,哭了一場,把書丟下了。第二次再讀時,到諸葛亮死了,又哭了一場,又把書丟下了。最後忘了是什麼時候才把全書讀到「分久必合」的結局。

電路中的幾個問題求高手解答急急急

龍行九州 再接乙個7812給電壓表供電不就行了。 楊勁松 本電路如直接串電阻降壓可能導致電阻功耗大,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整流橋輸出端串接乙個10v反向穩壓二極體 暫稱為w1 穩壓管功率選2w為宜,同時在w1輸出端與地之間接乙個26v穩壓管 w2 以保證前級穩壓管萬一擊穿短路不至於損壞電壓表,w1輸出端...

問概念問題急急急,問2個概念問題 急 急 急

1 可以逆運算,把這個結果開一次方可寫成 一次根號a等於a 這裡不支援公式,所以只好用文字表達了 根指數1不能不寫。因為任何數開一次方後都等於本身,我們平時對這種運算研究的很少,所以不常看見。不是 至少根指數是2,便省略不寫了 而是在我們經常研究的開方運算中根指數2是最小的,對於這種運算我們又研究的...

英語問題急急急,要求詳解,問英語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c 因為主語複數,只能用are,所以a不對,另外as也可以引導非限定性定語從句 2.賓語從句永遠使用陳述語氣,就是幫問句反的,應該who it is3.c be at oneself應該是投入工作把4.應該是what把 what you told me主語從句,如果that的話句意不通而且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