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看起來很健康,需要打疫苗嗎?為什麼?

時間 2023-01-26 12:05:06

1樓:啥地方

是必須要打的。因為貓咪雖然看起來很健康。但是貓咪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感染上了很多種疾病以及細菌。比如說貓蘚以及腸胃上的疾病。應當及時帶貓咪去打疫苗。促進貓咪健康生長。

2樓:遺忘的耳

必要接種疫苗,因為這樣或許預防貓咪出現身段方面的害,還或許增貓咪的體質,以是是必要接種疫苗的。

3樓:創作者

需要接種疫苗,因為這樣可以避免貓咪出現身體方面的病害,還可以增強貓咪的體質,所以是需要接種疫苗的。

4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需要打疫苗。因為,疫苗的作用,是為了防止貓咪得某些難治的疾病,這樣做對貓咪比較好。

5樓:琥魄遊魂

接種,因為防止貓患上身體疾,還增貓體質,所以接種。

看起來很健康的貓咪也需要打疫苗嗎

6樓:kr妖精小姐姐

你有條件的話就打,不打也行,我家貓沒打疫苗也挺健康的。

貓咪為何一定要打疫苗?

7樓:瑞德醫生

貓咪不打疫苗是可以存活的。

只是會受到病毒的入侵,一些死亡率很高的疾病我們沒有特效藥只有通過疫苗預防,所以才建議家長們來注射疫苗以保證貓咪的安全成長,尤其是狂犬病毒其發病的死亡率百分百而且會傳染給人類,所以家長在養貓以後要及時打疫苗。

一般貓咪在八周大的時候就可以注射疫苗了,以後每隔四周注射一針,一共四針。

貓咪已經十二周大了,那就只需要注射兩針傳染病疫苗,一針狂犬病疫苗就可以了。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8樓:幹萊資訊諮詢

「貓必須打疫苗,貓咪需要注射貓三聯(貓瘟病毒、貓皰疹病毒以及貓杯狀病毒)和狂犬疫苗。

疫苗可以保證貓咪的健康,增加貓咪的體抗力,減少疾病的產生,接種過疫苗的貓咪身體內有抗體,對於傳染性疾病不會被輕易傳染,降低貓咪的死亡率。

貓打疫苗如果回到家後狗狗打蔫、不愛吃食、嚴重的會拉稀嘔吐,兩天之內屬於正常,兩天以上還有問題需要去醫院就診。

9樓:89027682技巧

原因:給貓咪打疫苗最根本的是為了貓咪的生命安全考慮,因為一旦貓咪患了貓瘟,死亡率極高。貓同樣也會有狂犬病和寄生蟲等等問題,為了以防萬一,盡量做好相關的衛生防治工作。

打疫苗的時間:在小貓滿3個月的時候進行初次免疫,打兩針貓三聯,一針狂犬。疫苗第一次免疫結束之後每年需要打2針,貓四聯主要是預防貓瘟的。

10樓:農民三哥

貓為什麼要打疫苗呢,其實有兩個方面如:一方面是為了能夠保護貓咪的健康;而另一方面呢,則又是為了保護鏟屎官或者是與貓咪接觸的人員安全。

目前市場上有一些疫苗,如常用貓三聯等,都可以適當防止貓咪的一些疾病,當貓咪健康成長的時候,那麼對應的鏟屎官也是相對健康的。

所以貓為什麼要打疫苗,就是為了更好地保護好自己和身邊的人以及喵咪。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出生時會從母乳中獲得保護自己的母源抗體,這些抗體會在小貓開始斷奶後漸漸消失。為了小貓免受病毒的侵害,我們要在小貓8週齡之後接種疫苗來增強抵抗力。有三種是最常見,如貓瘟、貓鼻支、貓杯狀,也是對貓咪具有高度危險性的疾病,因此針對這三種病毒的疫苗也被稱之為核心疫苗,也就是必須要打的疫苗。

12樓:嘉禾生活

因為給貓咪打疫苗可以防止各種病毒的侵襲。對貓咪的健康生長有很大的幫助。

13樓:校友靈

來你貓咪為什麼一定要打疫苗?我因為貓咪是打疫苗為了是不讓貓咪得病,也不是不讓貓咪得傳染病什麼的,或者是貓咪打疫苗是對貓咪有好處,所以害怕貓咪在吃外面的耗子藥,所以容易給貓要死。也就半年打一次疫苗或者是幾個月打一次疫苗。

14樓:穎彤學姐

小貓出生時,會從母乳中獲得保護自己的母源抗體,這些抗體在斷奶後會消失,為了小貓免受病毒傷害,在小貓8週齡接種疫苗增加抵抗力,(貓瘟,貓鼻支,貓杯狀)是常見,也是貓危險疾病,針對這幾種病毒的疫苗稱為核心疫苗。必須要打。

15樓:宮澤雨幽

貓咪為何一定要打疫苗?因為打疫苗可以預防很多疾病,像如果貓咪打了狂犬疫苗的話,它咬了人的話,這種情況就更安全,不存在有狂犬病的病。

16樓:淡月

貓咪,只要你養了它,也一定要打疫苗的。

因為在貓身上,如果被貓抓了,沒打疫苗的話也容易引發狂犬病的。

所以說如果養貓一定要打疫苗預防狂犬病。

17樓:我是澤川

目前買到的貓咪屬於人工飼養的寵物貓,身體能力比較弱,需要打疫苗抵抗病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為何一定要打防防疫針,要打疫苗?是因為毛身上帶一種菌病毒,它如果說是咬住咱們正常人的話,人會得一種病,到最後失明死亡。

19樓:晴天便好

因為貓咪也會傳染一些疾病,只要是動物都應該打疫苗針,才能預防一些傳染病感染病。

20樓:網友

這樣可以防止貓咪感染疾病,能夠讓貓咪健康成長,打疫苗可以讓貓咪更好的做身體防護。

21樓:你的君王

貓咪不打疫苗的話它會患有一些疾病,在你被撓傷咬傷之後就會被感染傳染,另外貓咪其實身上是很容易滋生寄生蟲的。

22樓:景含雲

貓咪為什麼一定要打疫苗?貓咪打疫苗也是為了貓咪。提高免疫力,免得得一些。疾病。

23樓:之銳鋒

貓咪肯定要打疫苗的,否則一定要感染上某些疾病,真的是特別難治的貓咪,不像人會說呀。

24樓:愛靜靜愛圖圖

注射疫苗主要是預防傳染病,提高貓咪自身免疫力的。

25樓:zhixi健康長大

這和人打疫苗的原理是差不多的,增強免疫力,預防疾病。

26樓:浮生兀楚

貓咪打疫苗是為了預防多種疾病。

27樓:蛋炒飯幸福感爆棚

打疫苗對人和貓都好。

28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貓咪打疫苗的目的就是為了預防傳染病,主要預防貓瘟、貓傳染性鼻氣管炎、貓杯狀病毒、狂犬病等,一般貓咪兩月齡時就可以開始接種疫苗,首次免疫需要接種四針,三針預防傳染病的,一針狂犬疫苗,每針的間隔時間大概是三周到四周,按時接種疫苗與驅蟲,能很大程度的預防傳染病與寄生蟲。

貓咪一歲六個月左右了從沒打過疫苗,看起來也很健康,如果要做絕育需要打疫苗嗎?母貓。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節育手術理論上就是應該先注射免疫後再進行手術,嚴格執行就是這樣的,因為手術開刀前不注射疫苗,術後是貓咪比較虛弱的時期,這時是很多疾病最容易侵入的時期,有時為小流浪做手術往往做不到這點也是沒有辦法不得已。自家的貓咪為了術後恢復不擔風險還是先接種疫苗比較穩妥。

30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手術貓恢復好再打疫苗,不放心可諮詢下醫生。

布偶貓咪看起來很健康,也要打疫苗嗎

31樓:胖頭魚

看起來健不健康和打不打疫苗沒有直接關係,疫苗是預防作用,貓看起來不健康的時候,不僅不能打疫苗,而且就算打也已經晚了。

貓咪為什麼要打疫苗?

32樓:波奇網

幼貓1、我們應該知道疫苗可以預防哪幾種疾病?

目前國內比較常見的疫苗種類有兩大類:進口的三聯疫苗和國產的貓瘟疫苗。

對於三聯疫苗,可以預防貓瘟(泛白細胞減少症)、貓病毒性鼻氣管炎、卡他性腸炎。注射後,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每年應免疫一次。

而國產的貓瘟疫苗只對貓瘟進行防護。注射後,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每年應免疫一次。

如果想另外再加打狂犬病疫苗的話,三個月以上的貓就可以免疫了。注射後,免疫有效期為一年,每年應免疫一次。

2、只有健康的貓才能接種疫苗。那麼,怎麼確認貓是處於健康狀態呢?一般情況下,獸醫應給貓做臨床體檢,包括體溫、呼吸、心跳次數、體表檢查和病史詢問。

3、疫苗接種後,都有一定的保護率,但保護率不是百分之百。這說明,接種疫苗後的貓當抵抗力下降時,如果接觸正患病的貓,也有可能患上傳染病。

4、 注射疫苗後,由於免疫系統開始反應,可能會出現發燒、精神變差、食慾下降、嗜睡等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通常1-3天就會自行恢復。

5、疫苗注射7天左右,才能產生一定數量的抗體,為貓提供一定的保護力。剛接種1一3天的貓,並非處於安全期,疫苗的作用沒有完全體現出來。所以注射疫苗一周內,應該注意避免洗澡、外出。

6、注射過血清的貓,需經20大左右才能接種疫苗。這樣做是因為血清(含有一定的抗體)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從體內消失,或者下降至一定水平之下。

7、處於疾病(例如貓瘟)潛伏期的貓,當時並未發病,但接種疫苗後會在1~7天內發病,應予**。

上面就是關於疫苗的相關知識,希望對沒有了解的寵物主人們有所幫助!同時家養寵物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否則一旦發生情況就後悔莫及了!

貓咪疫苗每年都要打嗎,貓咪每年都需要打疫苗嗎?

不用。傳統的觀念是疫苗一年補一針。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如果不這樣的話,很多人根本就沒有帶寵物定期體檢的意識。按照一年打一針來算,最起碼每年貓咪還能接受一次最基礎的體檢。事實上,對於寵物醫院來說,疫苗根本就不是什麼贏利點,賺不了幾個錢。如果你能帶貓每年體檢的話,疫苗確實不是需要每年都打的。每3 5年...

貓咪四歲用不用打疫苗了?貓需要打疫苗嗎?

四歲基本是不用在打了,貓三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是貓三聯,所謂三聯是三種病毒,不是連打三針。它可以預防三種病毒感染,包擴貓瘟 死亡率極高 貓鼻氣管炎和貓鼻結膜炎 主要表現打噴嚏及嚴重的結膜炎,成貓死亡率極低但幼貓有一定的死亡率 貓三聯首次接種時間不應該少於貓咪的6週齡。同時每3 4周一次,直到貓咪16...

別人說我的眼睛看起來很兇是為什么

你覺得你是不是屬於霸道,倔強這一類的!這類人往往是一看就不容易相處的,但是,其實處起來還是很有原則的!別人都說我眼睛看起來兇,我不知道為什麼 樣子是父母給的,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有自己的特點,試著接受它,習慣它,真的不喜歡自己的眼睛就只能整容了 為什麼別人老是說我樣子看起來很兇?相由心生 源 bai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