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學佛的人是不是大部分都是前半生做了很多惡事,最後落魄了或者不得已沒有家了才去寺廟當和尚或尼姑?

時間 2022-11-28 16:35:06

1樓:海印放光

恰恰相反,學佛之人都是有深厚的善根,都是前世做了很多很多善事才會信佛。

老子說「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偉大聖人老子這句話就是講有福之人才會信仰儒釋道。

2樓:潛川如斯

沒有這回事。「不為生死,不擇出家」,學佛的人大都意識到了人生規律是可以掌握的,所以尋求佛法,籍此得到幫助與啟發,一旦明白,就叫做開悟,淺可以財智雙贏、龍天護佑,深可以解脫生死、超越輪迴。

3樓:aaa**王

不會的,不能一律都是這種情況,各種情況都有的,各種原因,各種方式啊,各種想法都有,這個是講最深的那個,那種緣分的,你如果有這樣的應援,需要這樣的特殊的環境來學習,修正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那就會這條路去走下去,這樣型別的人,什麼背影都有嗯,什麼精力都有,沒有統一答案的個人,各種人,各種因緣不同,福德因緣大小都是不一樣的,結果都是不同的,不管是當官好,還是有權利,還是自己修正?那都是有特殊的,因緣的,如果真的選擇去杭路了,你好好的堅定信念,堅定信心,多做做自我反省,多自律嗯,按照這個規矩來做人,做事兒不斷的調整和修正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趨向,乙個急單的方向發展。

4樓:冥想音主站

恰恰相反,眾生今生能夠修學佛法,趨佛勝道,都是往昔種諸善根,具大福德之人。

佛法不是什麼人都能修行的,必須善根福德因緣具足,才能修行佛法。

出家修行更是大丈夫行為,沒有很深的善業因緣和佛緣,是沒有機緣出家的。世界上落魄的人多了,輕生的大有人在,沒聽說誰真的出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度人有順度有逆度,每個人的因緣不一樣,你說的只是一部分人,也有些人是天生慧根有佛緣的,也有的是在佛經中發現了宇宙人生的真相才遁入佛門的,也有看破紅塵出家的,也有因為家庭環境影響選擇出家的,各種不同因緣的情況都有。簡單說,都是隨業力牽引。南無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考研的人是不是都是因為找不到工作,有就業恐懼,為了逃避走向社會不得已才去考研?答案肯定不是。雖然是有這樣的情況存在,但是並不是所有考研的人都是這種心態這種目的。

也有很多考研的的是為了攀登科學的高峰,探索宇宙世界的真相。同樣,學佛或者出家的人也是這種情況。有你說的這種情況,但不是全部。

也有很多的學佛或者出家修行者是為了探索智慧型生命的真相,求證生命生死變化的根源本性。

7樓:life肝帝

金山寺的事可以說明。

有些也只是為了錢。

8樓:你傳

學佛的人都是自己覺悟了。出家人大多更是覺悟了,

而且現在出家有很多名校的,你覺得他們如果去打工不如你?

古德說:「出家是大丈夫的事,不是將軍宰相所能做得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邪見,偏見,不正見。就是指這個。

你所識才會產生你世界觀。你有沒想過。站在不同方位,看到的就不可能一樣。眼見為實也是不真。如眼有病的人見燈有五色一樣。如化如幻。

我的前半生是佛家的人,投胎在陽間體虛多病,腦殼笨,人做做事笨。為什麼觀音菩薩要點化我,我不明白呀!

10樓:aaa**王

當然了 你必然有這個緣分 觀音菩薩都是會幫助最苦眾生的 你都這樣了 還不幫助嗎!!

前半生是佛家的人,投胎在陽間人家欺負我軟弱無能,腦子笨死了,身體又不好受氣。為什麼觀音菩薩不幫助我

11樓:深秋的紅楓林

幫就是不幫,不幫就是幫,乙個小孩從小沒被騙過,打過,罵過,侮辱過,挫折過,30歲前大風大順,忽然遇到什麼低估,完蛋,一點免疫力都沒有。

也不要執著著人不能欺負你,或者正是人家欺負了你,你才會思考人生,66大順沒多少人願意思考人生的,你才慢慢思想豐富,大徹大悟!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這句話什麼意思

12樓:常曦樂

意思是:希望你不論走出多久,回來仍保持少年時的赤子之心!

人世間有太多的凡塵瑣事讓我們身心俱累,半生的時間足讓我們嘗盡世間的苦樂,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一如既往像少年一樣。

願你依舊貌美如花,不負年華。願你永遠笑靨如花,不負韶華。願你江山如畫,水墨青花。願你瀟灑天涯,名揚天下。

擴充套件資料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是2023年6月上海社會科學院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蒲思恒等。該書所錄文章的作者來自各行各業充滿了對青春、人生的體驗與感悟。

本書為暖心文集。這些文字的作者來自各行各業,他們中有律師,有學生,有新**運營者,有教師,有自由職業者,他們以文字與**為生,在網路上寫下自己的生活與感悟。

這些作者的文章風格各異,體裁多樣,代表了不同年齡段、不同閱歷的人對生活的代表**悟。

本書作者蒲思恒,鄰居的耳朵**。2023年主編文集《鄰居的耳朵》,2023年出版個人作品集《當時若愛韓公子》。喜歡文字與**,是典型的桀驁不馴只因才氣四溢。

《願你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部分目錄:

《道阻且長》

《行走在城市中的手藝人》

《記憶中的地方》

《黑貓啊黑貓》

《回家》《一人食》

《我爸》《風花與夏的少年》

《裡城雪又落》

《如松柏長存四季》

《西紅柿·雞蛋·面》

《有多少炙熱愛戀,相守成一生惦念》

40歲之前不信一切宗教;40歲後,回首縱覽前半生所歷之事,始信世間確有佛。請先生點化我。南無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大成佛經 以盡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 首先明理 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看修行的書 明理不求實證 則無意義 目前時代 最好最易成就的 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大圓滿法 天賜眾生福澤 能修習 當累世修的機緣 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 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 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 且證量足 能夠灌頂加持 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學建議讀讀釋迦摩尼的傳記吧,個人覺得更加易懂一些。

其他的佛學思想的書籍種類繁多,一輩子也讀不完的。

另外讀讀《四書》《聖經》等名書,對於認識人生開拓眼界還是有幫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越年輕信教可能效果更好~聰明'有體力'精力'(學習效果好)~~

莫到老時方學佛~孤墳不乏年輕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末學建議:看看淨空老法師的開示,比如講《地藏經》,非常的好。

17樓:上終南山

佛教其實是教育法就,教我們如何做人,修行過程中除去我們身上的不良習氣。但是修心是關鍵的。佛法是重實質的,不重形式的。

做人要表裡如一。若心中有佛,一心誠敬,必然有機緣會遇到善知識的。

18樓:網友

你是個學人。需知佛法學而不行,如與人說食,終不得飽既然覺得半生所歷之事都是無常,當時何不自覺?妄念叢生,執著非有罷了。

念佛是為了對治你的妄念。佛豈需要你念?佛號有加持力,誠心念去,可受加持,助你精進。

念佛時應念念皆知自己在念。不可心繫別事。每日盡量多念,行住坐臥皆能念佛。

常此下去,可得心靜。一心靜,則十方清靜。

以上為你略說,念佛的深意遠不止此。新發心之人不必過於去研究佛理,多行為上。有機會去寺院結結緣,尋訪善知識。我說的是道場,不是旅遊景點。

是不是大部分男人都是女人先看外貌身材,最後才是人品性格內在

cj如夢一場 女人不愛一個男人時,則會對男人不聞不問。男人什麼樣的造型在她眼裡都是一樣的,取得什麼成績也只是淡淡地說一句 恭喜你 不管男人說什麼做什麼,她的注意力都不會在他身上。 遲先紅 第一眼有眼緣才可以繼續往下發展,瞭解她的性格人品等。 天涯咫尺 你的理論基本上是完全正確的。大部分的男人都是先看...

是不是大部分女人都是這樣,喝水等男人倒好端到房間,吃水果等男人削好皮切好

來自龍門峽谷樂滋滋的九夜月 親你說的這個話題應該是正好相反,是大部分女人是給男人倒好茶葉水,給男人剝好水果皮,這才是咱們生活中大部分的。因為我在家,我的朋友要十個都是在家,老婆跟人家倒好水,消耗水果,削好皮相,你說的這種情況,難道是給我們生活的城市有關聯嗎?但是我長這麼大,我見過的這個比例,只能說是...

是不是大部分男人都陪產過,難道說大部分男人都有陪產過嗎

是個好男人的話,老婆生孩子都會陪產的 這是一種責任 男人不就是要 關鍵時刻 頂起來嗎 難道說大部分男人都有陪產過嗎 vivo蔚 沒良心的東西可不會管 為什麼大部分醫院不讓男人陪產? 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男人和女人畢竟是不一樣的,生產過程中是比較痛苦的,覺得男人無法忍受,還有可能會對醫護人員造成傷害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