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什么關於環境的知識,告訴我嘛

時間 2022-10-28 16:45:28

1樓:匿名使用者

1. 什麼是環境?為什麼說我們依賴環境而生存?

人類的環境分為:

1〕自然環境。包括大氣環境、水環境、生物環境、地質和土壤環境和其他自然環境;

2〕社會環境。包括居住環境、生產環境、交通環境、文化環境和其他社會環境。

簡單通俗地講,所謂環境,即我們每個人日常生活面對的一切。我們面對的空間提供給我們呼吸所需要的空氣,天上的雨下到地上,變成江河湖泊或地下水,成為可供我們飲用的淡水。我們吃的瓜菜果糧從土地中生長出來。

仔細想想每天從早到晚的生活,從起床、洗涑、早餐、上班、工作、下班、買菜、做飯、涮碗、洗衣,到看電視、看書、最後睡覺。我們消耗的有水、電、煤(或天然氣,柴火〕、汽油(乘車的人〕、食物及洗滌用品等等;我們使用的有棉製品(如床單、衣服〕、木製品(如家具〕、金屬製品(如菜刀〕、玻璃製品(如杯子〕、石油製品(如塑料〕、粘土製品(如住房用磚〕、甚至生物製品(如中草藥)等等。

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必需品都是用大自然中的原料比如棉花、森林、礦物等做成的。在它們的生產、加工過程中,往往還需要耗用大量淡水、煤炭或石油等能源。就這樣,我們靠環境提供給的一切而生活著。

試想一下,一旦大自然停止了原料的供給,我們的生活就很可能變得十分困難,人類就有可能失去生存條件。有人說「破壞環境就是破壞人類自身的生存基礎」,這句話是十分準確的。

2. 什麼是環境汙染?

一種狀態由潔淨變汙濁的過程叫汙染。環境汙染即指環境變得不清潔、汙濁、骯髒、或其他方面的不潔淨的狀態。

我們面臨的環境汙染主要有:大氣汙染、水汙染、固體廢棄物(垃圾〕汙染、噪音汙染和室內空氣汙染。

3. 環境汙染源主要有哪些?

環境汙染源主要有以下五方面:

1〕工廠、作坊排出的廢煙、廢氣、廢水、廢渣和噪音;

2〕人們生活排出的煙、氣、噪音、髒水垃圾;

3〕交通工具(所有的燃油車輛、輪船、飛機等〕排出的廢氣和噪音;

4〕大量使用化肥、殺蟲劑、除草劑等化學物質的農田流出的水;

5〕礦山廢水、廢渣。

2樓:手機使用者

1233466666778990

誰能告訴我關於極座標的知識,誰能告訴我,求極座標方程有哪幾種方法!

大臉貓 極座標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上的點可以用橫座標和縱座標來表示當然也可以以其他形式來表示 設點a,a距離原點的距離為 有些書上用r表示 而a點與原點的連線和x軸正半軸所成的夾角記為 因此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上的點可以和極座標上的點形成一一對應的關係 由三角幾何關係可知 x cos y sin 拋物線 ...

誰能告訴我後弦的西廂歌詞是什么,誰能告訴我後弦的西廂歌詞是什麼?

後弦 古 玩 中的 後弦有著非常自我的 理念與創作能力,首張大碟 古 玩 被定義為全創 之所以稱之為全創,是因為整張 所有歌曲,從詞 曲到後期的編曲 製作,全由後弦一人包辦。經過與台灣資深錄音師的熟練磨合,全力打造而成。古 古色古香 暗示著整張 曲風的骨子裡都繼承著古典宮調式 的脈絡,從詞,曲上會讓...

誰可以告訴我,朋友是什么,誰可以告訴我,朋友是什麼?

朋友是你捨不得傷害 又心疼的人!交朋友不是為了索取,而是相互奉獻。朋友這個詞已被太多的人濫用了 1 朋友不是酒友 2 朋友不是玩伴 3 朋友不是寂寞時的慰藉者 4 朋友不是你精神的庇護所 5 朋友不是你為了任何功利原因搭建起來的人脈 人牆 6 朋友不是哄來哄去扎堆的人群 7 朋友不是對你任何觀點 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