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生物的時侯總感覺都會但一做題就漏洞百出請問該怎么辦

時間 2022-09-16 12:25:05

1樓:

其實你不必著急,這其實是很多學生都會面臨的乙個問題。

上課聽的時候感覺老師說的都懂,就是不用老師講自己也會的那種感覺,其實那只是你聽會了,而不是你真正理解了。

要做到真正的理解我覺得你應該這樣做:

課前預習,無論你之前是否有這個習慣,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做。預習時你會發現一些問題,記下這些問題上課的時候注意聽老師是怎麼講的。

課上認真聽講,別覺得老師講的我都會就可以不聽了,你走神的時候可能剛好老師講的是你不會的地方,而且都聽一遍就是多複習一遍,對你的記憶有好處。

課後複習,最好就是當天晚上把今天學過的知識過一遍,這時候你會發現一些沒有記熟的地方,把這些地方再看幾遍。

這樣下來你對知識的理解就不只是聽會的層次了,而是對知識真正理解了,這樣再做題問題就會少得多。

當然了做題遇到問題是難免的事,你要是什麼都會了還要老師幹嗎?對吧。遇到問題就及時問老師,別怕麻煩,也別怕老師會覺得你怎麼問這麼簡單的問題,老師總是會樂意幫你解答問題的。

不要總覺得我把問題先攢著,到時候一塊問。這樣不好,時間長了,你可能會遺漏一些問題,這些漏洞可能就是以後你栽跟頭的地方;還有過一段時間你可能就忘了當初這個問題我想問什麼來著……等等

以上是我高中學習生物的一些經驗,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tjs夜修

額....我表示沒出現過lz的問題,不過生物本來就是這樣它就像理科中的文科,需要記憶的。我表示考完試自己對書本上的答案基本上估分在90左右(其實內心更偏向90+的)然後試卷一下來,沒有一次上過90....

真蛋疼。不過一般來說80+也差不過了,我就說下我們老師的方法吧,呃...就是你每一次寫完生物第一時間去對答案。

然後趁著在腦子裡還有做這道題的思路,找答案找同學找老師。額.....如果怕老師我也沒辦法了(話說我們這找生物老師超恐怖.....

他會親切的問候我們的)總之多做,而且要趁錯的思路還沒忘掉把它狠狠地改過來....嗯...狠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錯的題在書本上查明白為什麼,做標記,堅持可以減小做錯。最好再搞個錯題本。

我是男生,初三,成績不錯,但總感覺學習缺點什麼感覺

肯定是感覺目標不明確,知道學習,但是不明白為什麼學習,還不明白學習可以做什麼,總是感覺有那麼一點東西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但就是想不出來,很正常,沒關係的,現在還早,所以你不要想那麼多,目前就是把學習做好,先把中招考試搞定,為自己的未來創乙個好的環境。等到了高中你就有必要想一下自己現在所想到的問題,而且...

我總是學習,但成績總不好,為什麼我的學習成績總上不好呢?

首先你要放鬆,不能有心理負擔,你已經努力了,要相信付出總是有回報的 動腦子的學習一小時遠比機械式的學習幾個小時要好的多 個人心得 每天乙個學生在上完一天的課以後,能很有效率的學習2個小時就已經很厲害了。小建議 你可以在覺得自己很清醒,腦子不糊塗的時候學理科,覺得自己腦子不會轉了,就背背文科,作業是死...

看到漂亮的女生都會有感覺,但那不是愛,愛是什麼呢

想5了8哎 愛是就你肯把你的一切所分享的人 當你看到漂亮的會有感覺 可能是喜歡 但你很高興把這種感覺很興奮的分享想給一個異性 那可能就是愛 美女喜歡的人當然多了,女生也不是漂亮就好,性格也很重要,樓主問題太深奧,愛是什麼?估計就是想跟他在一起吧 漠瀠 愛你不會去想她是不是夠漂亮好讓你帶出去兜風,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