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田螺姑娘和謝端在一起了嗎,還是去了天上,離開了謝端

時間 2022-09-12 17:40:09

1樓:天啟星辰

晉朝時,侯官縣有個名叫謝端的孤兒,很小父母就去世了,好心的鄰居收養了他。謝端忠厚老實,勤勞節儉,到了十七八歲的時候,不想再給鄰居添麻煩,就自己在山坡邊搭建了一間小屋子,獨立生活了。因為家中一貧如洗,所以他一直沒有娶妻子。

鄰居們很關心他,幫他說了幾次媒,都沒有成功。

謝端也沒有因此而失望,仍然每天日出耕作,日落回家,辛勤勞動。一天,他在田裡撿到乙隻特別大的田螺,心裡很驚奇,也很高興,把它帶回家,放在水缸裡,精心用水養著。

謝端照例早上去地里勞動,回家卻見到灶上有香噴噴的公尺飯,櫥子裡有美味可口的魚肉蔬菜,茶壺裡有燒開的熱水,他想,一定是哪個好心的鄰居幫他燒火煮飯。

沒想到,第二天回來又是這樣。兩天,三天……天天如此,謝端心裡覺得過意不去,就到鄰居家去道謝。他走了許多家,鄰居們都說不是他們做的,何必道謝呢?

謝端心想,這一定是鄰居好心腸,硬是一再致謝。鄰居們笑著說:「你一定是自己娶了個妻子,把她藏在家裡,為你燒火煮飯。

」謝端聽了心頭很納悶,想不出個頭緒來,於是想探個究竟。

第二天雞叫頭遍,謝端像以往一樣,扛著鋤頭下田去勞動,天一亮他就匆匆趕回家,想看一看是哪一位好心人。他大老遠就看到自家屋頂的煙囪已炊煙裊裊,他加快腳步,要親眼看一下究竟是誰在燒火煮飯。可是當他躡手躡腳,貼近門縫往裡看時,家裡毫無動靜,走進門,只見桌上飯菜飄香,灶中火仍在燒著,水在鍋裡沸騰,還沒來得及舀起,只是熱心的燒飯人不見了。

一天又過去。謝端又起了個大早,雞叫下地,天沒亮就往家裡趕。家裡的炊煙還未公升起,謝端悄悄靠近籬笆牆,躲在暗處,全神貫注地看著自己屋裡的一切。

不一會兒,他終於看到乙個年輕美麗的姑娘從水缸裡緩緩走出,身上的衣裳並沒有因水而有稍微的濕潤。這姑娘移步到了灶前,就開始燒火做菜煮飯。

謝端看得真真切切,連忙飛快地跑進門,走到水缸邊,一看,自己撿回的大田螺只剩下個空殼。他驚奇地拿著空殼看了又看,然後走到灶前,向正在燒火煮飯的年輕姑娘說道:「請問這位姑娘,您從什麼地方來?

為什麼要幫我燒飯?」姑娘沒想到謝端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大吃一驚,又聽他盤問自己的來歷,便不知如何是好。年輕姑娘想回到水缸中,卻被謝端擋住了去路。

謝端一再追問,年輕姑娘沒有辦法,只得把實情告訴了他。原來,這位姑娘是天上的水素女。天帝知道謝端從小父母雙亡,孤苦伶仃,很同情他,又見他克勤克儉,安分守己,所以派神女下凡幫助他。

水素女又說道:「天帝派我下凡,專門為你燒火煮飯,料理家務,想讓你在十年內富裕起來,成家立業,娶個好妻子,那時我再回到天上去覆命。可是現在我的使命還沒完成,卻被你知道了天機,我的身份已經暴露,就算你保證不講出去,也難免會被別人知道,我不能再呆在這裡了,我必須回到天庭去。

」謝端聽完神女的一番話,感謝萬分,心裡很後悔,再三盛情挽留水素女。水素女主意已決,臨走前,水素女對謝端說:「我走以後,你的日子會艱苦一些,但你只要幹好農活,多打魚,多砍柴,生活會一天一天好起來。

我把田螺殼留給你,你可以用它貯藏糧食,能使公尺生息不盡,殼裡的稻穀都不會用完。」正說話時,只見屋外狂風大作,接著下起了大雨,在雨水空濛之中,水素女講完最後一句話飄然離去。

感激神女的恩德,特地為她造一座神像,逢年過節都去燒香拜謝。而他自己依靠勤勞的雙手和神女的幫助,日子一天比一天紅火起來,幾年之後,他娶了妻子,並向仕途發展,中舉當上縣令。

謝端為了感謝水素女,立了廟,就是今天的素女祠。

2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姑娘最後離開了謝端

3樓:潛鶯語

他們到最後離開了謝蕊

4樓:道聽途說的小胖子

最好的局面是只有乙個符合標準,就不存在兩難的選擇。但現實就是這樣,出身好,意味著他將來面對的跟生活質量有關的問題就不存在了,而那個赤貧家庭,你給了他一雙耳朵,他又不得溫飽,你解決了溫飽他還要上學......慈善的捐款來自很多人,不是乙個是捐的,慈善機構對這筆錢的合理利用最能體現慈善的意義,你是捐款人,難道不希望讓這筆錢的價值最大化?

所以現實就不能美好了。有人理智地說:慈善發展到今天,要把捐贈人捐出來的每一分錢都發揮到最大的效能,有更聰明、更專業的做法,走投有沒有路不是捐助的唯一標準。

慈善的路還很遠,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慈善的目的是讓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消滅貧窮,人人過上富裕的生活是國家的事情。怎麼做慈善我不懂,但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定要成為有用的人,有價值的人。

由此想到職場生存,很多人覺得自己是千里馬,期望貴人相幫。覺得同時入職的同事就是一樣的,領導為何不一視同仁? 不是「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而是錯以為自己是千里馬,伯樂早看出來了。

你值不值得他幫助提攜,先展示你的價值,讓別人覺得幫你還是划算的。

一無所長,還要別人無償幫助你?你是王子還是公主?官二代還是富二代?都不是的話,還是好好學點真本事吧。等到機會來時,才有被選上的可能

田螺姑娘的結局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姑娘離開了沒車沒房沒存款的傻小子謝端 回到了天上

6樓:兆元魁

田螺姑娘發現小夥子沒房沒車沒存款,所以回到了天上

謝端與田螺姑娘的民間美麗的傳說

田螺姑娘不可思議的情節

7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不可思議的情節:

晉朝時,侯官縣有個名叫謝端的孤兒,很小父母就去世了,好心的鄰居收養了他。謝端忠厚老實,勤勞節儉,到了十七八歲的時候,不想再給鄰居添麻煩,就自己在山坡邊搭建了一間小屋子,獨立生活了。

因為家中一貧如洗,所以他一直沒有娶妻子。鄰居們很關心他,幫他說了幾次媒,都沒有成功。一天,謝端在田裡撿到乙隻特別大的田螺,認為是個奇異的東西,就把它帶回家,放在水缸裡,養了幾十天。

謝端每天早上去地里勞動,回家卻看見屋子裡有飯食、飲料和熱水,好像是有什麼人做的似的。幾天都這樣,謝端向鄰居們詢問。鄰居們都說不是自己做的。

在這之後,謝端在雞鳴時就出去,太陽剛出來時又悄悄回來,在籬笆外偷看,看到乙個少女從水缸裡出來,到灶下生火。

8樓:帳號已登出

玉帝居然讓這個姑娘變成路邊的田螺,讓小伙不經意間看見,然後帶回家。

姑娘的身份暴露後,居然再也無法留在人間。

那個田螺殼居然可以變出很多食物。

田螺姑娘和乙個叫什麼的什麼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9樓:阡陌上花開

這乙個故事說的是乙個男子,每天都要去幹活,他沒有娶上媳婦。

有一天,他無意中拾到乙隻大田螺,他沒有傷害它,把它養在大水缸裡。過了幾天,男子每次回到家裡,飯桌上都有做好的飯菜。他很奇怪。

又過了幾天,男子假裝去幹活,走到半路他就回家了,他發現一位仙女般的姑娘正在做飯呢!男子問姑娘是誰家的女子?為什麼要幫他做飯?

女子說:「我是田螺姑娘,謝謝你救了我,保護我,我要報答你!」男子看見女子很可愛,他就愛上了她,他問田螺姑娘是否願意嫁給她?

田螺姑娘害羞地答應了。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乙個故事,我知道了我們一定要有愛心,樂於助人。如果別人幫助了你,你一定要回報別人,這樣,我們的世界就會更加美麗,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幸福。

我覺得田螺姑娘的故事,反映了首先人一定要做乙個善良有責任心的人,人之初性本善,沒有男人最初的善為哪來的美好結果。其次做人一定要憑良心問心無愧不要做事一味圖回報。再次,說明做人要知恩圖報,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

但是現在社會上就好多人為了利益摸了良心。老人摔倒該不該扶?好朋友欠錢不還該不該催?

等等。田螺姑娘的故事是呼籲大眾要做有乙個善良的知恩圖報的人。

10樓:天啟星辰

農夫拾田螺

從前,有個孤苦伶仃的青年農民,靠給地主種田為生,每天日出耕作日落回家,辛勤勞動。一天,他在田裡撿到乙隻特別大的田螺,心裡很驚奇,也很高興,把它帶回家,放在水缸裡,精心用水養著。[3]

田螺姑娘做飯

有一天,那個農民照例早上去地里勞動,回家卻見到灶上有香噴噴的公尺飯,廚房裡有美味可口的魚肉蔬菜,茶壺裡有燒開的熱水,第二天回來又是這樣。兩天,三天……天天如此,那個農民決定要把事情弄清楚,第二天雞叫頭遍,他像以往一樣,扛著鋤頭下田去勞動,天一黑他就匆匆趕回家,想看一看是哪一位好心人。他大老遠就看到自家屋頂的煙囪已炊煙裊裊,他加快腳步,要親眼看一下究竟是誰在燒火煮飯。

可是當他躡手躡腳,貼近門縫往裡看時,家裡毫無動靜,走進門,只見桌上飯菜飄香,灶中火仍在燒著,水在鍋裡沸騰,還沒來得及舀起,只是熱心的燒飯人不見了。一天又過去。那個農民又起了個大早,雞叫下地,天沒亮就往家裡趕。

家裡的炊煙還未公升起,於是青年悄悄靠近籬笆牆,躲在暗處,全神貫注地看著自己屋裡的一切。不一會兒,他終於看到乙個年輕美麗的姑娘從水缸裡緩緩走出,身上的衣裳並沒有因水而有稍微的濕潤。這姑娘移步到了灶前,就開始燒火做菜煮飯。

年輕人看得真真切切,連忙飛快地跑進門,走到水缸邊,一看,自己撿回的大田螺只剩下個空殼。他驚奇地拿著空殼看了又看,然後走到灶前,向正在燒火煮飯的年輕姑娘問道:「請問這位姑娘,您從什麼地方來?

為什麼要幫我燒飯?」姑娘沒想到他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大吃一驚,又聽他盤問自己的來歷,便不知如何是好。年輕姑娘想回到水缸中,卻被擋住了去路。

青年農民一再追問,年輕姑娘沒有辦法,只得把實情告訴了他,她就是田螺姑娘。 青年非常喜歡田螺姑娘,後來他們就結了婚。

11樓:sy沈圈圈

田螺姑娘是福州民間傳說人物,出自陶淵明的《搜神後記》卷五。 故事講述天帝知道謝端從小父母雙亡,孤苦伶仃,很同情他,又見他克勤克儉、安分守己,所以派神女田螺姑娘下凡幫助他。四川省射洪縣螺湖也有流傳,故事情節類似。謝端。

謝端與田螺姑娘的註解

12樓:小傲ox咎

【晉 安 帝】:即司馬德宗,在位二十二年。

【侯 官】:縣名。治所在今福建省福州市。

【不履非法】:不做違法的事。履,實行。

【出 居】:離開鄰里,自己另行生活。

【規為娶婦】:打算給謝端娶老婆。規,規劃、打算。

【端 謂 句】:謝端以為鄰人幫他煮飯燒火。惠,賜。

【初 不】:從不。

【不 喻】:不明白。 數爾如此:不止一次地這樣。

【 密 著 句】:秘密地放在房裡燒火煮飯。

【爨(cuan 竄)】:燒火煮飯。

【平旦潛歸】:天大亮後偷偷回來。

【天 漢】:天河。

【掩】:乘人不備而襲之。

【委】:丟棄。

【爾 後 句】:今後自己的處境要稍好些。少差(chai),稍好。差,通「瘥」,病癒。指好轉。

【漁採治生】:以打魚採樵來治理生計。

【翁(xi稀)然】:這裡作忽然解。

敢愛 最後 雷蕾和羅永浩在一起了嗎

沒,小 三逆襲。羅永浩和王綺雯在一起了。三年後,羅永浩成為著名的廣告人,創辦了自己的廣告公司。羅永浩接到馮嘉人的 邀請來聽他的 會,結果鄰座是雷蕾。演出結束後,兩人來到黃浦江邊。羅永浩這才知道雷蕾一直單身,她一直耐心地等待,可羅永浩卻沒有等下去。敢愛羅永浩最後和雷蕾在一起了嗎 敢愛 在 八套開播,講...

韓劇治癒者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了嗎

香蕉沒有醬 當然了吼吼吼。男主在第八集結束就親了女主,就發現喜歡上了女主。15集開始就正式在一起了,一直到最後。雖然中間有點小波瀾 真的超好看的啊啊啊 韓劇healer裡大結局男女主角在一起了嗎? 非常肯定地告訴你,他們在一起了。而且整部劇男女主都超甜蜜。韓劇 kill me heal me 也是殺...

《艱難愛情》大結局,最後孟皓和雨馨在一起了嗎

假面 艱難愛情 大結局,最後孟皓和雨馨在一起了。林雨馨病癒後獨自回到自己原來的小屋。孟皓來到林雨馨的小屋,將所有的實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她,最終他拿出剛才錄音的錄音機交給了林雨馨,他告訴她 我剛才所說的一切都在這裡面,我願意聽從你的安排。只是希望你在辦理完孟偉和林雨辰的婚禮後再作抉擇。林雨馨接受了孟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