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表面是一成不變的嗎

時間 2022-09-02 07:35:07

1樓:夢中億

不是.1、地球上的大陸和海底都有許多板塊形成的,由於地球內部很熱,裡面有力的作用,使板塊之間移動,互相擠壓,或者原理,造成**和許多地殼變遷.喜馬拉雅山就是兩板塊擠壓形成,據說原先是海洋,現在還以每年幾厘公尺的速度增高.

地球內在的力是形成地形地貌的主要力量.

2、火山爆發.也屬於地球內在的力,內部的岩漿從地殼薄的地方鑽出地面,形成地面的各種地貌.

3、外部環境侵蝕.比如風蝕,流水侵蝕等等,這個是形成位址外貌的次要因素,不過經過上億年的修飾,其作用還是很驚人的.

4、再有就是少數能夠達到地面的隕石,對地形的改變.

5、自從地球上有了人,生物(主要是人類)對地球地貌也有一定影響,比如荷蘭的圍海造田.

總之,地球內力是主要因素,侵蝕、隕石、生物活動是次要因素.

2樓:高人vs高人

就如驚天動地的5.12大** 印度洋海嘯 都證明了地球的內部和表面是乙隻活動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

滄海桑田聽說過嗎,說的就是海陸的變遷。

有內力作用,和外力作用,所以地球表面是變化的。

例證最好的就是魏格納的大陸漂移學說!

固守自封一成不變的反義詞,「一成不變」的反義詞是什麼?

故步自封的反義詞 故步自封 日新月異 一成不變 相關的反義詞 千變萬化 變化莫測 變化多端 瞬息萬變 變幻無常一成不變 詞語解釋 拼音 y ch ng b bi n 釋義 成 制定,形成。一經形成,不再改變。一成不變 的反義詞是什麼?一成不變 的反義詞是 變化莫測 bi n hu m c 變化多端 ...

你們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是何態度

筱雅的殤 內心是煎熬的,但是卻又無可奈何。生活本來就是無限重複的,這樣才能保證足夠穩定。 大菱吃瓜 對我來說是 既來之則安之 生而為人就應該好好享受這大好時光,所謂的一成不變也只是自己把自己的心給封閉起來了,我從來都相信沒有一成不變的生活,只有一成不變的心態。 寶寶66695客邪 以前老公做分析資料...

一成不變類似的成語,形容不變的成語

茅屋為瀟瀟歌 原封不動 yu n f ng b d ng 釋義 封 封口。原意為原來貼好的封口一點也沒變動。比喻一切照原樣 絲毫沒有變動。語出 明 凌濛初 初刻拍案驚奇 丹客厲聲問題 你在此看爐 做了甚事?丹俱敗了。小娘道 日日與主翁來看爐 是原封不動的 不知何故?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辨形 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