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罰點球可以全部是同人嗎,足球罰點球可以全部是同乙個人嗎?

時間 2022-09-01 04:40:04

1樓:歪歪愛子鳴

可以,但是一般不會這麼做

△主罰球員不一定非得是「巨星」。其實,罰點球是在完全沒有干擾情況下的射門,技術要求並不高,此時心理因素往往起關鍵作用。而「巨星」們如日中天,把保護自己名聲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由此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也就不足為怪了。

但教練們卻往往會錯誤地認為,派大牌球星罰點球可保證「馬到成功」——實際上這只是一廂情願。

△主罰球員不一定非得是前鋒。鋒線球員大多腳頭硬、腳法好,被選派主罰點球似乎名正言順。殊不知對方守門員往往對鋒線隊員的「射門習慣」做過深入研究,因而「正中下懷」的比例往往較高。

鑑於此,還不如選派心理素質較好的衛線隊員主罰點球為好,這樣可能有出奇制勝之效。

△主罰球員不一定非得是場上表現最佳球員。選派表現最佳球員主罰點球從表面上看合情合理,但結果卻可能與期望恰恰相反。原來,場上表現最佳者往往體力、精力消耗過大,當被委以重任主罰這種「生死在此一腳」的點球時,可能會腳力不濟或精神難以集中,最後功虧一簣。

如2023年歐洲盃半決賽中,英格蘭隊場上表現最為出色的索斯蓋特「義不容辭」地擔當了主罰點球的重任,由於腳下乏力,射出的點球竟軟綿綿的,被輕鬆沒收。

△不要老讓個別球員主罰點球。在心理專家的指導下,教練應培養至少4—5名球員充當罰球手。一般來說,他們應自信卻又不過度自信;善於控制自己情緒,不輕易受球場氣氛干擾;腦瓜子靈活,腳法又較好。

這樣,每當比賽中需要罰點球時,教練便可從容地選擇那些讓對方守門員感到陌生的「殺手」主罰。

2樓:匿名使用者

點球大戰時不行 必須場上隊員輪流上

3樓:冬冬天

除了點球大戰 都可以

一般乙個對都有自己比較固定的點球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點球大戰,其他情況下都可以!

足球比賽中點球的距離是多少,足球的點球到球門的距離是多少公尺?

11公尺!是罰球點球!根據國際足聯的競賽規則,在執行罰球點球時,罰球點球應從罰球點上踢出,必須明確主罰隊員。踢球時除主罰隊員和對方守門員外,其他隊員均應在該罰球區外及比賽場內,並至少距罰球點9 15公尺處。對方守門員在球被踢出前,必須站在兩門柱間的球門線上 兩腳不得移動 主罰隊員必須將球向前踢出 在...

什麼是點球,足球上點球是什麼意思?

點球 penalty,全稱 罰球點球 1.當比賽進行中,乙個隊在本方罰球區內由於違反了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而被判罰的任意球,應執行罰球點球。2.罰球點球可以直接進球得分。3.在每半場比賽或決勝期上下半場結束時,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完罰球點球。編輯本段 罰球點球時球和隊員的位置 1.足球 放定...

巴拉克在正式比賽中罰丟過點球嗎

丟過,但很少,在大賽中從來沒有丟過,是德國,拜仁以及切爾西隊,他都是第一點球手!在拜仁的時候就有過!關鍵時刻他從來沒有罰丟過!04年與南韓的一場友誼賽時 曾經罰丟過一次 沒有 因為德國隊從來沒罰丟過乙個點球.這是千真萬確哦 巴拉克是德國隊的,當然也沒有啦 其實,巴拉克的任意球才是最棒的 至於那些俱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