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案中的風險規避應該怎麼寫

時間 2022-08-10 20:15:09

1樓:禾朝

根據廣告策劃書的內容要點,參照營銷計畫書的一般模式和許多廣告策劃者在實踐中總結出來的廣告策劃書的格式,我們為讀者提供以下的廣告策劃書內容與結構的一般模式。 廣告策劃書模式--封面: 乙份完整的廣告策劃書文字應該包括乙個版面精美、要素齊備的封面,以給閱讀者以良好的第一印象。

廣告策劃小組名單: 在策劃文字中提供廣告策劃小組名單,可以向廣告主顯示廣告策劃運作的正規化程度,也可以表示一種對策劃結果負責的態度。 目錄:

在廣告策劃書目錄中,應該列舉廣告策劃書各個部分的標題,必要時還應該將各個部分的聯絡以簡明的圖表體現出來,一方面可以使策劃文字顯得正式、規範,另一方面也可以使閱讀者能夠根據目錄方便地找到想要閱讀的內容。 前言: 在前言中,應該概述廣告策劃的目的、進行過程、使用的主要方法、策劃書的主要內容,以使廣告客戶可以對廣告策劃書有大致的了解。

正文: 第一部分:市場分析 這部分應該包括廣告策劃的過程中所進行的市場分析的全部結果,以為後續的廣告策略部分提供有說服力的依據。

一、營銷環境分析 1.企業市場營銷環境中巨集觀的制約因素。 (l)企業目標市場所處區域的巨集觀經濟形勢: · 總體的經濟形勢 · 總體的消費態勢 · 產業的發展政策 (2)市場的政治、法律背景:

· 是否有有利或者不利的政治因素可能影響產品的市場? · 是否有有利或者不利的法律因素可能影響產品的銷售和廣告? (3)市場的文化背景, · 企業的產品與目標市場的文化背景有無衝突之處?

· 這一市場的消費者是否會因為產品不符合其文化而拒絕產品? 2.市場營銷環境中的微觀制約因素。 · 企業的**商與企業的關係 · 產品的營銷中間商與企業的關係 3.市場概況。

(1)市場的規模: · 整個市場的銷售額 · 市場可能容納的最大銷售額 · 消費者總量 · 消費者總的購買量 · 以上幾個要素在過去乙個時期中的變化 · 未來市場規模的趨勢 (2)市場的構成: · 構成這一市場的主要產品的品牌 · 各品牌所佔據的市場份額 · 市場上居於主要地位的品牌 · 與本品牌構成競爭的品牌是什麼?

· 未來市場構成的變化趨勢如何? (3)市場構成的特性: · 市場有無季節性?

· 有無暫時性? · 有無其他突出的特點? 4.

營銷環境分析總結。 (1)機會與威脅 (2)優勢與劣勢 (3)重點問題 消費者分析 1.消費者的總體消費態勢。 · 現有的消費時尚 · 各種消費者消費本類產品的特性 2.

現有消費者分析。 (1)現有消費群體的構成: · 現有消費者的總量 · 現有消費者的年齡 · 現有消費者的職業 · 現有消費者的收入 · 現有消費者的受教育程度 · 現有消費者的分布 (2)現有消費者的消費行為:

· 購買的動機 · 購買的時間 · 購買的頻率 · 購買的數 · 購買的地點 (3)現有消費者的態度: · 對產品的喜愛程度 · 對本品牌的偏好程度 · 對本品牌的認知 · 對本品牌的指名購買程度 · 使用後的滿足程度 · 未滿足的需求 3.潛在消費者 (1)潛在消費者的特性, · 總量 · 年齡 · 職業 · 收入 · 受教育程度 (2)潛在消費者現在的購買行為:

· 現在購買哪些品牌的產品? · 對這些產品的態度如何? · 有無新的購買計畫?

· 有無可能改變計畫購買的品牌? 購買的品牌? (3)潛在消費者被本品牌吸引的可能性, · 潛在消費者對本品牌的態度如何?

· 潛在消費者需求的滿足程度如何? 4.消費者分析的總結。

(1)現有消費者, · 機會與威脅 · 優勢與劣勢 · 重要問題 (2)潛在消費者, · 機會與威脅, · 優勢與劣勢 · 主要問題點, (3)目標消費者, · 目標消費群體的特性 · 目標消費群體的共同需求 · 如何滿足他們的需求? 三、產品分析 1.產品特徵分析。 (1)產品的效能, · 產品的效能有哪些?

· 產品最突出的效能是什麼? · 產品最適合消費者需求的效能是什麼? · 產品的哪些效能還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2)產品的質量, · 產品是否屬於高質量的產品?

· 消費者對產品質量的滿意程度如何? · 產品的質量能繼續保持嗎? · 產品的質量有無繼續提高的可能?

(3)產品的**, 產品**在同類產品中居於什麼檔次? · 產品的**與產品質量的配合程度如何? · 消費者對產品**的認識如何?

(4)產品的材質, · 產品的主要原料是什麼? · 產品在材質上有無特別之處? · 消費者對產品材質的認識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1 品牌受衝擊:

a. 分析:

 廣告策劃力度

 競爭者的強勢

 市場發展趨勢

 同行同質化產品

b. 解決:

市場部將會對廣告策劃力度進行相應調整,在針對宝創等競爭者進行網路口碑上的強力打壓。開會對市場發展趨勢進行深度解剖,並且作出相應調整。對於未來可能出現的同質化產品,我們將會積極調整藝術氛圍差距以拉開品牌及感官差距。

2 開發不利:

a. 分析:

 營銷團隊

 營銷策略

 同行營銷策略

 市場與銷售行為力度

 市場定位

 目標顧客群

b. 解決:

重在市場調研,分析目標客戶群,及市場銷售行為力度的評估,對行業流行趨勢的觀察。同時對同行營銷策略進行分析,找出自己的市場定位。

3 投入無回報:

a. 分析:

 產品定位

 產投入方向

 市場接受程度

 推廣力度

b. 解決:

從投入方向及推廣力度上進行深度**,指定一套強有力的方法進行推廣監察。使得市場接受程度有所提公升,產品定位在接受程度高的顧客範圍。

4 顧客沉單:

a. 分析:

 品牌價值

 公司誠信度

 銷售管理

b. 解決:

這個就是銷售管理的問題了,因在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完善企業市場策略與銷售管理制度著手分析解決。並且加強公司誠信度宣傳,讓顧客感受到我們的品牌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強調下的是,不同行業,不同用途的策劃案重點都應該是不一樣的,你提問這些沒有說清楚,只能按照本人理解來提出幾點個人拙見:

1.品牌受到衝擊

重在分析競爭對手,同質化商品,**傳播等狀況,沒有哪種商品沒有競爭,沒有哪個品牌不受衝擊,策劃案主要找出問題根本,提出規避或者緩解衝擊的有效解決方案。

2.開發不利

重在市場調研,分析目標客戶群,及企業目前開發實力的評估,對行業流行趨勢的觀察。

3.投入無回報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也許開發方向不對,也許推廣力度不夠,也可能是銷售管理不善......,你給的資訊不足以詳細解答這個問題,你可以從市場調查(產品定位)---生產研發---推廣渠道---市場管理等問題進行思考。

4.顧客沉單

這個就是銷售管理的問題了,因在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完善企業市場策略與銷售管理制度著手分析,解決。

關於咖啡店創業策劃書環境風險及規避方案怎麼寫

4樓:哀紹輝

1、業務風險。這就是有關創業者本身的運營業務才能,這個不會能夠跟著總部學習。

由於,乙個好的創業者憑仗這個咖啡品牌在市場上的美德,進行判別,了解咖啡職業未來的開展,這樣去長時間開展才是對咖啡館有利的。

假如咱們作為運營者,沒有自己的運營理念,沒有對店鋪開展的考慮,就很可能就會影響到咖啡館的運營,而這就會導致咱們店鋪的失利。

2、市場風險。市場中的改變是十分之快的。咖啡市場的開展直接會影響到咖啡館的銷售才能。了解到市場開展改變能夠讓咱們獲得更大的成功。

一般來說市場風險在近幾年中都相對較小,由於現在咖啡飲品現已成為市場熱門的產品,所以首要考慮當地是否有滿足的購買力。

3、品牌風險。一好的品牌,那麼對咖啡館的長時間開展也是十分有利的。由於有其品牌的知名度和口碑。可是同樣的,乙個不是那麼好的咖啡品牌關於咱們的開展可能會發生關店的風險。

以上就是關於開咖啡館創業剖析總結的幾個風險,一般來說創業都會有風險,可是要努力防止風險,做好滿足的剖析和調查,不斷增強本身的才能。

一、主要經營範圍:

咖啡類:藍山,摩卡,義大利,哥倫比亞,卡布其諾等等。

酒類:紅酒,葡萄酒,雞尾酒,白酒,香檳,桂花酒,白蘭地,各式啤酒。

奶茶:各種口味奶茶,如士多啤梨,青蘋果等。

下午茶:綠茶,紅花茶,幾種花草茶,人參烏龍茶。

甜點:各式精緻甜點,如餅乾,麵包,蛋糕等。還有多種口味的刨冰和冰沙。

二、企業型別:服務

三、目標顧客描述:

1、所有在校大學生,主要以大四學生及研究生、博士生為主。他們的消費能力都比較高。

2、校內商業人士洽談各種業務。

3、校內教師。

5樓:向日葵

可以圍繞風險的規避方法與店鋪的經營等方面來寫。

一、選擇定位明確的品牌進行加盟

目前中國的咖啡領域上,中外混雜、大小不一的各種品牌都在搶食、布局市場,市場競爭很是激烈。投資者選擇的加盟品牌一定要有明確的發展定位與顧客群體,是商務型還是休閒型,要有準確的市場領域劃分。比如my zone coffee就是以動漫二次元好玩文化為主題,以私人定製為特色,以心態年輕、追求新鮮感的人群為目標客群的主題咖啡店,各方面定位明確。

二、多樣化的營銷模式

咖啡店屬於餐飲的細分行業,餐飲是基本服務型別,但由於中國市場的特殊性,咖啡店的精神、情感屬性更強,特別是現在顧客的意識與消費結構發生了變化,因此在營銷模式上,一定是在對顧客生活形態深入了解的基礎上。my zone coffee就是根據年輕顧客群的消費習慣,每月推出新品;開發了手機智慧型選單與會員積分平台,線上線下深入消費者生活。

三、注重影響選址的因素

咖啡店選址,要考慮所在商圈的消費水平,客群種類與屬性,年齡,收入水平以及其對咖啡消費的特點。要通過以上這些因素的深度調研分析,從而去判斷整體的客群面貌是否適合開咖啡店,適宜開什麼樣的咖啡店,咖啡店內應該提供什麼結構的產品等。

四、咖啡店的設計風格

想要所投資的咖啡店吸引到目標客群,引人注目,首先要掌握時代的潮流。要從店鋪的外觀、門頭、logo、色彩,店內環境等綜合方面進行表現。店內的設計必須符合品牌的調性,反映出經營特色。

店面裝潢要充分考慮與原建築風格及周圍店面是否協調。my zone coffee的多種店面風格就是因地制宜,將咖啡店最適宜的店內環境呈現給消費者。

在市場經濟下行的環境下,投資者在選擇乙個咖啡加盟品牌前,要綜合考查,更要深入地了解完乙個行業再下手,才是規避風險的最大準則。

有些創業者在確定經營方向時愛盲目跟風,哪行賺錢就做哪行,總覺得這樣能減少投資風險,而且少走彎路。

然而,市場運作有其自然週期,當市場過於飽和時,利潤空間就會縮小,「一窩蜂」熱潮有時正意味著「惡性競爭」即將來臨。

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一旦跟錯了,就會掉進投資的陷阱。因此,創業前周密的市場調查和理性的分析尤為重要。

這如同**投資一樣,風險與利益共存,哪種**適合做長線,哪種適合做**,何時跟進,何時退出,都需要冷靜對待。

策劃案的格式及范文?策劃案怎麼寫?

不要守株待兔了,估計沒人寫 上網,節省你時間了 給我分吧。一般的活動策劃方案怎麼寫?具體點的。策劃書名稱。策劃書名稱不可忽視,這是一篇活動策劃的領頭羊,關乎整個活動策劃是否點題,是否符合客戶想要的效果。活動背景。活動策劃的活動背景是什麼是必須要闡述清楚的,因為後續所有的安排和策劃度基於該背景下進行。...

活動策劃案的總結怎麼寫,活動策劃書,總結怎麼寫

愛生說笑 活動策劃怎麼寫,活動總結怎麼寫 活動策劃書,總結怎麼寫 思維旅行課 產品服務 活動目標 目標產值 目標客戶 活動投入與明細 活動材料與應用 活動注意事項 工作人員人數與分工 活動關鍵語 口號,宣傳語 活動預期總結與備註 愛生說笑 活動策劃怎麼寫,活動總結怎麼寫 學校活動策劃書怎麼寫? 倪紫...

關於“青春飛揚,夢想起航”的策劃案怎麼寫

不去問能不能看見碧波盪漾,不去想會不會碰上大風大浪。年輕的心總是無畏無懼,在青春專季節開始一次勇敢啟屬航。用激情揮動著雙槳,釋放出蓬勃的力量。征程中有海鷗為伴,在愛的大海上縱情歌唱 不去問能不能看見彼岸風光,不去想會不會碰上驚濤駭浪。年輕的夢總是無怨無悔,在青春季 目錄一 活動要素 活動背景 活動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