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獻忠的介紹,七殺碑的介紹

時間 2022-08-03 06:10:10

1樓:小_被

張獻忠:明末農民起義領袖,曾建立大西政權,與李自成齊名。其人多有奇聞異事流傳,如入川屠蜀、江中沉寶等等。

對此史學界也一直存在爭議。 崇禎三年(1630),張獻忠在家鄉聚集十八寨農民也組織了一支隊伍響應王嘉胤等起義。他自號「八大王」。

由於他「身長瘦而面微黃,須一尺六寸,僄勁果俠,軍中稱為『黃虎』」。這一隊伍初屬王自用,後自成一軍。因他小時讀過一點書,又受過軍事訓練,為人多智謀,果敢勇猛,很快就顯示了指揮才能,他的部眾成為當時以王自用為盟主的三十六營中最強勁的乙個營。

從此,張獻忠隨著義軍,轉戰於陝西、山西、河南、安徽、湖北、四川等地,屢立戰功。他的隊伍也由幾千人發展到幾萬人,成為最強大的一支部隊。在與官軍的作戰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2樓:

張獻忠(2023年9月18日-2023年1月2日),字秉忠,號敬軒,外號黃虎,明末農民軍領袖,與李自成齊名,是大西開國也是唯一的皇帝。

明末農民起義領袖張獻忠簡介 張獻忠怎麼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張獻忠(2023年9月18日-2023年1月2日),字秉忠,號敬軒,外號黃虎,明末農民軍領袖,與李自成齊名,是大西開國也是唯一的皇帝。

張獻忠出身貧苦家庭。從小聰明倔強,跟著父親做小生意,販賣紅棗。他當過捕快,後又來到延綏鎮當一名邊兵。

生性剛烈,愛打抱不平,為此幾乎丟了性命。[1] 崇禎年間,組織農民軍起義,2023年率部進兵四川。2023年在成都建立大西政權,即帝位,年號大順。

2023年,清軍南下,張獻忠引兵拒戰,在西充鳳凰山被流矢擊中而死。[2]

張獻忠多有奇聞異事流傳,如入川屠蜀、江中沉寶、掩旗息鼓等。對此史學界也一直存在爭議。

過去封建統治階級把張獻忠誣衊為「殺人狂」、「殺人魔王」等等,流毒既廣且深,特別在四川留下的惡劣影響更不容忽視。至今大多數人都程度不同地受到過所謂「八大王剿四川」的傳說影響。[3]

2023年年底,相關機構專家對江口沉銀遺址出水文物進行了鑑定,最後達成了一致意見,基本確認眉山市彭山區「江口沉銀遺址」為歷史記載的張獻忠沉銀中心區域之一。[4] 最為珍貴的是發現了張獻忠的金封冊,經鑑定為國家一級文物。[5]

本 名

張獻忠別 稱

八大王、大西王

字 號

字秉忠,號敬軒,外號黃虎

所處時代

明朝、大西

民族族群

漢人出生地

陝西柳樹澗堡

出生時間

明萬曆三十四年(2023年)9月18日

去世時間

清順治三年(2023年)1月2日

主要作品

聖諭碑主要成就

領導農民軍起義反明起義,建立大西政權。

明末起義軍首領張獻忠簡介 張獻忠是怎麼死

4樓:小羅雨

張獻忠(明末農民軍領袖,大西國皇帝)

編輯張獻忠(2023年9月18日-2023年1月2日),字秉忠,號敬軒,外號黃虎,陝西定邊縣人,明末農民軍領袖,與李自成齊名,是大西開國也是唯一的皇帝。

張獻忠出身貧苦家庭,從小聰明倔強,跟著父親做小生意,販賣紅棗。他當過捕快,後又來到延綏鎮當一名邊兵。生性剛烈,愛打抱不平,為此幾乎丟了性命。

崇禎年間,組織農民軍起義,2023年率部進兵四川。2023年在成都建立大西政權,即帝位,年號大順。2023年,清軍南下,張獻忠引兵拒戰,在西充鳳凰山被流矢擊中而死。

張獻忠多有奇聞異事流傳,如入川屠蜀、江中沉寶、掩旗息鼓等。對此史學界也一直存在爭議。

過去封建統治階級把張獻忠誣衊為「殺人狂」、「殺人魔王」等等,流毒既廣且深,特別在四川留下的惡劣影響更不容忽視。至今大多數人都程度不同地受到過所謂「八大王剿四川」的傳說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張獻忠(2023年9月18日-2023年1月2日),字秉忠,號敬軒,外號黃虎,陝西定邊縣人,明末農民軍領袖,與李自成齊名,是大西開國也是唯一的皇帝。

明末起義軍首領張獻忠簡介 張獻忠是怎麼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張獻忠出身貧苦家庭。從小聰明倔強,跟著父親做小生意,販賣紅棗。他當過捕快,後又來到延綏鎮當一名邊兵。

生性剛烈,愛打抱不平,為此幾乎丟了性命。崇禎年間,組織農民軍起義,2023年率部進兵四川。2023年在成都建立大西政權,即帝位,年號大順。

2023年,清軍南下,張獻忠引兵拒戰,在西充鳳凰山被流矢擊中而死。

七殺碑的介紹

7樓:潮恬

「七殺碑」是民間長期以來流傳的一則關於明末農民起義領袖張獻忠的傳聞。據說,張獻忠殺人如草,還特別立碑明志,上書「天生萬物與人,人無一物與天,殺殺殺殺殺殺殺」,這也就是有名的「七殺碑」。一九八0年,四川省社會科學院《社會科學研究》編輯部邀集有關的史學工作者和專家,舉行了「張獻忠在四川」的學術討論會。

會上討論了張獻忠在四川「殺人」問題的真相。過去封建統治階級把張獻忠誣衊為「殺人狂」、「殺人魔王」等等,流毒既廣且深,特別在四川留下的惡劣影響更不容忽視。至今無論城市、鄉村,舉凡四十歲以上的四川人,大多都程度不同地受到過所謂八大王「剿四川」的傳說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七殺碑》有兩塊。

七殺碑在成都,關於其內容有很多文獻記載,相傳被唐仲寅所毀。

聖喻碑2023年出土於德陽廣漢,背面是張獻忠丞相閻錫命注釋(另一丞相是汪兆麟)。被明將楊展抹去做《萬人墳記》。本要被石工拉去築路,被一加拿大籍老外攔下,得以留存。

周作人說過張獻忠在四川殺人數百萬,滿洲人一箭,便使他躲入道旁荊棘中。具體介紹一下此事

歷代皇帝介紹

趙元儼的介紹

9樓:蘿莉控小宣

趙元儼(985~1044)宋太宗第八子,太宗時期封周王。據《宋史》記載:八大王「元儼廣顙豐頤,嚴毅不可犯,天下崇憚之,名聞外夷。

八大王在朝內外、國內外、宗室內外、民間百姓中,老幼婦孺皆知其大名。所以,都稱他「八大王」。

海南七仙嶺溫泉介紹,七仙嶺溫泉的介紹

七仙嶺溫泉旅遊區 仙嶺七峰似人的掌指豎立,直指蒼穹。前峰高大,海拔1107公尺,後六峰相依而小。當晨霧浮蓋時,遠眺中的七仙嶺,酷似七位姐妹披著薄紗直立,端莊窈窕 時近中午,雲霧消散,此時的七仙嶺又像七把利劍直指雲天,氣勢十分雄偉。七仙嶺溫泉位於七仙嶺腳下,這裡背枕青山 膠林如海 椰林婆娑 野花飄香,...

有關神州七号的主要介紹,神舟七号的簡介

王兆耀2008年9月24日下午14時30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 神舟七号 載人航天飛行任務總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受 神舟七号 載人航天飛行總指揮部的委託宣布 9月25日21時07分至22時27分直接發射,進行載人航天飛行。屆時中國航天員將首次出艙進行太空行走。當前,氣閘艙等核心技術難關已被攻克,整船...

七殺是什麼意思 「七殺星」的「七殺」是什麼意思?

以甲為例,從甲數起,到庚,剛好七個數,而庚為陽金,甲為陽木,金剋木,且同性,同性為殺,稱庚是甲的七殺。七殺是什麼 七殺對日主我來講,與正官相同,都是抑制本我的一種,但比正官看起來暴烈。倘若命主原八字中日主強旺,以七殺為用,此命主沒有從事開職之士,就是的頭面人物。七殺星見食神抑制或正印化殺為七殺。七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