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面小下面空的襖子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2-08-31 19:50:08

1樓:夷談論煞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古代服裝名稱

2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

「冠」指帽子,古代帽子的另乙個稱呼叫元服,夏朝時的冠稱為「弁」,又指緇布冠,商朝時稱為「冔」,而周朝則叫做「冕」。「簪」指插在髮髻或頭冠上的長針,「簪纓」是結冠的帶子。

上身的服裝是「衣」,下身的服裝叫「裳」;衣服的前面叫「襟」,後幅稱「裾」;「縫掖」指寬袖單衣。破爛的衣服叫「襤褸」,華麗的服飾稱「華裾」。

「襁褓」指小孩穿的衣服,是揹負小兒的揹帶和布兜;「弁髦」是保護嬰兒前額的一種頭髮的裝飾。

「左衽」指小襟在左邊的衣服,東夷和北狄人的服飾就是這個樣子;武夫的服式是前長後短的,「短後」便成為武夫衣服的名稱了。

古代朝廷位列至尊的三公,用的是皇帝欽命的九種器物,即車馬、衣服、樂具、朱戶、納陛、虎賁、弓矢、斧鉞、秬鬯。士庶之人,年滿20加冠有三加的禮儀,即初次加緇布冠,二次加皮弁,三次加爵弁。「布衣」指還沒獲取功名的讀書人所穿的衣服,後又泛指百姓;「青衿」指青色的衣服,古時也是對讀書人的一種稱呼。

縉紳和簪纓都是對仕宦人家的稱呼,章甫和縫掖是對儒生的稱呼。

在古代,黃色的衣服是貴人的服裝,綠色的衣服是下等人穿的,如果用綠色的面料做衣,而裡子卻是黃色的,則被人們認為是顛倒了貴賤的倫序了。

中國古代流行時間最長的婦女服裝款式是襦裙,其特徵為上衣下裳,就是短小的上衣配長裙。歷代襦裙的基本款式不變,主要是下身裙長有變化。

襦裙作為中國古代常服,非常普及,貴族和平民都穿著,主要的區別在製作襦裙的面料和工藝。從戰國時期開始就有襦裙,到唐代最為流行,一直到明末才逐漸消失,前後近 2,000年。儘管襦裙長短寬窄有變化,但歷代始終保持最初的款式。

古時履、屣、舄都是鞋子的名稱,其中「履」是上朝穿的,「舄」是祭祀穿的,「屣」是家居時穿的。古人夏季穿葛草做的鞋,冬天則用皮屨,如果冬天仍用葛草做鞋,則會被人譏笑太吝嗇。

古代有用不同材料製作鞋子,如漢代的青絲履、晉朝用絲線編織的鞋子、唐代的雲頭錦履,還有木製鞋——稱木屐,在鞋底有二齒,可以在泥地上行走,也有用以製作木拖鞋的。古代另有一種加木底的鞋,稱為「舄」,在鞋的前部有翹起的鞋頭裝飾。舄有不同顏色,以紅色為上品,一般穿舄要與冕服搭配,是帝王參加大典活動時的必備服飾。

而清代婦女所穿的旗鞋則是最有特色的鞋子,也稱花盆底鞋、馬蹄底鞋,穿花盆底鞋者多為少女和中年婦女。

夾克、外套、襖子的區別是什麼?

3樓:唯愛1矢用

外套只是薄薄的乙個褂子外套,又稱為大衣,是穿在最外的服裝。外套的體積一般較為大,長衣袖,在穿著時可覆蓋上身的其他衣服。外套前端有鈕扣或者拉鍊以便穿著。

外套一般用作保暖或抵擋雨水的用途。

夾克是厚一點的夾克是英文jacket的譯音,指衣長較短、胸圍寬鬆、緊袖口剋夫、緊下擺剋夫式樣的上衣。它是男女都能穿的短上衣的總稱。夾克衫是人們現代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服裝,由於它造型輕便、活潑、富有朝氣,所以為廣大男女青少年所喜愛。

襖子又稱為棉襖,棉襖是一種在冬季穿用的具有很強保暖作用的上衣,這種服裝一共有三層,最外一層叫面子,主要是用一些較厚的顏色鮮豔或有花紋的布料;中間一層是具有很強保暖作用的棉花;最裡一層叫裡子,一般是用比較輕薄的布料。還有一種棉襖是把面子和夾有棉花的保暖層分開製做的,這種棉襖就有了四層,穿的時候只要把保暖層套在裡子裡就行了,它們用拉鍊或扣子相連線。

古代女子服飾從內到外都是哪幾層?每層是什麼名稱?

4樓:大大大大倩倩

以漢服為例,從裡到外有三層,分別是小衣(內衣)、中衣、大衣。

漢服採用幅寬二尺二寸(50cm左右)的布帛剪裁而成,且分為領、襟、衽、衿、裾、袖、袂、帶、韍等十部分。取兩幅相等長度的布,分別對折,作為前襟後裾,縫合後背中縫。前襟無衽即為直領對襟衣。

取一幅布,裁為兩幅衽,縫在左右兩襟上,則為斜領右衽衣。前襟後裾的中縫稱為裻,即督脈、任脈,衽在任脈右側,故稱右衽。裾的長度分為腰中,膝上,足上。

根據裾的長短,漢服有三種長度∶襦、裋、深衣。袖子與襟裾的接縫稱為袼,袖口稱為祛。

上面是衣服下面像裙子的衣服是什麼衣服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說的上面是衣服下面像裙子的衣服是連衣裙嗎,此類裙子是衣服和裙子一體的。

平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勾√號是衣服上面的什麼牌子?叫什麼?_?

6樓:匿名使用者

勾√號是衣服上面的牌子是nike,nike是全球著名的體育運動品牌,英文原意指希臘勝利女神,中文譯為耐克。

耐克商標圖案就是個勾√號。耐克一直將激勵全世界的每一位運動員並為其獻上最好的產品視為光榮的任務。

nike這個名字,在西方人的眼光裡很是吉利,而且易讀易記,能叫得很響。耐克商標象徵著希臘勝利女神翅膀的羽毛,代表著速度,同時也代表著動感和輕柔。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說李寧吧!!採納

有一衣服品牌上面是乙個小猴子的頭請問這是什麼牌子的?

8樓:櫻花小桃桃

有2個猴子

1個叫大嘴猴

另乙個是baby milo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 你可以照我告訴你的名字去搜一下 看看哪個是你問的那個猴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悟空牌嘿嘿 開玩笑的``

請問上面「不」下面「大」和上面「乃」下面「小

學英逸應嬌 尕尕g 形 方 小 愛稱,用於姓 名 排行等之前,如 尕娃 尕蔣鄭碼 ymko u 5c15,gbk e6d8 筆畫數 5 部首 小 筆順編號 53234 湯夏璇茅詠 奀拼音 n di部首 大,部外筆畫 4,總筆畫 7 五筆86 gidu 五筆98 dhdu 倉頡 mfk 筆順編號 13...

上面明下面空是什麼字求助啊,上面一個明下面一個空是什麼字 求助啊 !!

帥氣的小宇宙 上面一個明下面一個空是曌字,讀音是zh o。曌 zh o 基本釋義 人名用字。同 照 唐朝女皇武則天為自己名字選的字。意指日月凌空,普照大地。出處 曌 字是宗秦客在武則天稱帝前一年多選的字 曌 不是武則天所造 資治通鑑裡面有記載 永昌元年十一月 689年,武則天65歲 鳳閣侍郎河東宗秦...

上面有很多錨小logo的衣服是什麼牌子

韓國的品牌 衣戀 e land 的小logo是有很多小錨的。 環境與苦苦健康和健康就好看見看見 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 請問有個 標識的是什麼牌子的衣服? zl張 有閃電標誌的服裝,前幾年非常火,很多服裝設計品牌都會用到這個元素 請問這是什麼標誌,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