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條生物小常識(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時間 2022-07-27 22:30:17

1樓:大筒木一樂

1.植物的傳染病大多數是由真菌引起的。

2. 按照莖的木質化程度與高度不同,可把植物分為4種:喬木;灌木;草本植物;藤本植物。

3.低等植物分為12門:藍藻門、紅藻門、綠藻門、裸藻門、甲藻門、金藻門、褐藻門、真菌門、輪藻門、細菌門、黏菌門、地衣門。

4.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是天鵝。

5.象的懷孕期要經過22個月。

6.海洋生物約佔地球生物總量的99%。

7.人體最大的一對唾液腺是位於耳朵前面的腮腺。

8.嬰兒的身體中大概有350塊骨頭。

9. 人體脊柱有4個生理彎曲。

10.人體內共有600塊肌肉。

11.胸腺只存在於人一生中的嬰兒至青年階段。

12.人的**下的冷覺感受器往往比熱覺感受器多一些。

13.指紋可分為3類:鬥形;箕形; 弓形。

14.人的指甲由甲板、甲床、甲根3部分組成。其中甲床裡有血管和神經。

15. 為甚麼人老了頭髮便會變白?

我們的頭髮中有一種叫「黑色素」的物質,黑色素愈多頭髮的顏色便愈黑。而黑色素少的話,頭髮便會發黃或變白。人類到了老年時,身體的各種機能會逐漸衰退,色素的形成亦會愈來愈少,所以頭髮也會漸漸變白啊!

16. 為甚麼螢火蟲會發光?

螢火蟲會發光因為在它們的腹部末端有發光器,發光器內充滿許多含磷的發光質及發光酵素,使螢火蟲能發出一閃一閃的光。

螢火蟲發光的目的,除了要照明之外,還有求偶、警戒、誘捕等用途。這也是它們的一種溝通的工具,不同種類螢火蟲的發光方式、發光頻率及顏色也會不同,它們藉此來傳達不同的訊息。

17.為甚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我們看到星閃閃,這不是因為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現變化,而是與大氣的遮擋有關。

大氣隔在我們與星星之間,當星光通過大氣層時,會受到大氣的密度和厚薄影響。大氣不是絕對的透明,它的透明度會根據密度的不同而產生變化。所以我們在地面透過它來看星星,就會看到星星好像在閃動的樣子了。

18. 為甚麼人會打呵欠?

當我們感到疲累時,體內已產生了許多的二氧化碳。當二氧化碳過多時,必須再增加氧氣來平衡體內所需。因為這些殘留的二氧化碳,會影響我們身體的機能活動,這時身體便會發出保護性的反應,於是就打起呵欠來。

打呵欠是一種深呼吸動作,它會讓我們比平常更多地吸進氧氣和排出二氣化碳,還做到消除疲勞的作用呢。

19. 為甚麼蛇沒有腳都能走路?

蛇的身上有很多鱗片,這是它們身上最外面的一層盔甲。鱗片不但用來保護身體,還可以是它們的「腳」。

蛇向前爬行時,身體會呈s形。而每一片在s形外邊的鱗片,都會翹起來,幫助蛇前進時抓住不平的路面。這些鱗片跟蛇的肌肉互相配合,並能推動身體向前爬行,所以蛇沒有腳也可以走動呀!

20. 為甚麼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開花

向日葵花盤下面莖部的地方,含有一種叫做「植物生長素」的物質。這物質有加速繁殖的功用,但卻具有厭旋光性,每遇到光線時,便會跑到背光的一面去。

所以太陽公升起時,向日葵莖部便馬上躲到背光的一面去,看起來整棵植物就向著太陽的方向彎曲了。

20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解:(1)∵該方程有兩個相等的實數根

∴判別式△=m2-4×⎛ ⎜ ⎝⎞⎟⎠2- 12m=0解得:m=2或m=-4;

(2)△abc為等腰三角形

若a為底邊,則b=c

根據(1)問的結論,m=2或m=-4

此時b=c=-1,或b=c=2

∵邊長為非負數

∴b=c=2

則△abc的周長為3+2+2=7;

若a為腰,則b或c其中乙個值等於3,不妨設b=3即x=3為方程x2+mx+2- 12m=0的解根據方程根與係數的關係可知:b+c=-m,bc=2- 12m解出c=1.4

則△abc的周長為3+3+1.4=7.4.

3樓:陳x翊x歆

第一小題直接判別式b²-4ac=0

生物小常識,急!!!!!!!!!!!!!20條!謝謝了。簡單的。

4樓:乖乖

初一的生物小知識

這裡有13條

高中生物:有關基因突變的小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陌處花間笑

癌症的發生一般並不是單一基因的突變,而至少在乙個細胞中發生5~6個,才能賦予

所有的特徵。如果是機體的體細胞發生

並不會直接影響生殖細胞即不會遺傳。如果生殖細胞中或腫瘤抑制基因發生致癌突變,結果個體所有的體細胞的相應基因都已變異。在這種情況下,

發生所需要的

的積累時間就會減少,攜帶這種

的家族成員更易患癌。

生物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6樓:

肺活量指的是一次盡力吸氣後,再盡力撥出的氣體總量。 並非肺的容積

7樓:

肺活量是指(一次呼吸時通氣)的最大能力,並非(肺容積)。

——其實,第二個空可以有不同答案。

8樓:精靈之影

是指一次盡力吸氣後,再盡力撥出的氣體總量。

潮氣量。

9樓:cz聽潮

一次呼出氣體, 肺的容積。

【生物】 會做幾題做幾題,~~~求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1相對性狀;2遺傳;3變異;4核酸;5染色體(染色質);6生存,被淘汰;7有利的,不利的,進化;8基因,基因,染色體,9袁隆平,10達爾文,11,x射線,紫外線,12基因,環境,13y,xy,14,23,23,22,性染色體,15d,d,dd,dd,dd,16目的基因,相應的,17黑色,bb,bb,bb,1/4,bb

11樓:

不一定對!

相對性狀;遺傳;變異;基因;染色質;生存、淘汰;有利的、有害的、進化;dna、基因、染色質;袁隆平;達爾文;輻射、低重力、遺傳基因的改變;遺傳物質、環境;y、xy;46、2、22、性染色體;d、d、dd、dd、dd;dna、特定;黑色;bb、bb、bb;bb;

自己做的!至少能得個80分以上吧!不敢保證全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1相對性狀;2遺傳;3變異;4基因;5染色質;6生存、淘汰;7有利的、有害的、進化;8dna、基因、染色體;9袁隆平;10達爾文;11輻射、低重力、遺傳基因;12遺傳物質、環境;13y、xy;14.23、2、22、性染色體;15d、d、dd、dd、dd;16dna、遺傳;17黑色;bb、bb、bb;bb和bb;bb

關於吃的小常識 急急急急急!!!!!

蘿蔔纓子不要錢,止瀉止痢賽黃連。蘿蔔 乾薑 梨,治咳有效又便宜。多吃芹菜不用問,降低血壓喊得應。黃瓜鮮脆甜,常吃美容顏。吃了十月茄,餓死郎中爺。多吃紫茄煮公尺飯,黃疸肝炎好得快。多吃番茄營養好,貌美年輕疾病少。胡蘿蔔,小人參,常吃長精神。紅蘿蔔,顯神通,降壓降脂有奇功。韭根韭葉,散瘀活血。鹽醋防毒消...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震撼心靈的作文不要抄,寫的好的加分

阿瑟 所有的人都應該反思,社會何以變成現在這樣?是社會質變了,還是我們都麻木了?伸出你的手,希望有一天,只是希望,這種畫面不再出現!真的縴夫!那有幾多愛?天府的脊樑,我想,沒有什麼可以打動我了,除非涉及到我和我的家人。但是我錯了,當如此之多的 擺在面前的時候,那種強烈的的視覺衝擊和久違的震撼深深的打...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懇請各位大師替小弟算算,萬分感激

的觀點是我自己的愚見,我讀了喬葉 和自己的棋整理答案。1,因為作者認為,遊戲是為了證明自己,所謂的對手,但另一種解釋。運動員誰贏在奧運會上,面對自己真正的對手,他們的成就把握超越自己的結果,作者認為他們的勝利的結果不排在第一位,但和自己的殘酷的戰鬥之前採摘冠。br 2,因為知道如何下棋,和自己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