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郡王是老幾,慎郡王應該叫皇上什麼

時間 2022-07-22 03:40:08

1樓:

慎靖郡王:愛新覺羅·胤禧 (1711-1758)清聖祖康熙皇帝第二十一皇子慎靖郡王胤禧,雍正帝異母弟。其初行次為三十一,齒序二十一(他是康熙皇帝第三十乙個兒子,序齒為皇二十一子。

)。康熙五十年(2023年)辛卯正月十一日戌時生,生母陳氏。康熙年間無封,雍正初年封「皇考貴人」;乾隆晉予「皇祖熙嬪」。

乾隆二十三年戊寅五月二十一日亥刻病故,年四十八歲。

雍正帝胤禛(zhēn)即位後,為避名諱改為「允」字排行, 胤禧因此又作「允禧」。

慎郡王府,位於平安里西大街中間路北,原為誠親王府。

2樓:封2012號

21,康熙生的(母熙嬪陳氏),慎郡王府(位於平安里西大街中間路北,原為誠親王府)。

慎郡王應該叫皇上什麼

3樓:柳婧琰

皇兄啊,他是皇上的弟弟啊。

4樓:倦

皇兄,他也是雍正的弟弟,他管果郡王允禮叫十七哥的!

慎郡王有什麼樣的簡介

5樓:簡單的快樂就是生活

慎郡王允禧屬於能文能武的才子,一生仕途也很順利,他的文采和詩畫在康熙皇帝的眾多兒子裡面都是較為突出的,在雍正十三年進慎郡王,允禧死於乾隆二十三年,享年四十八歲

甄嬛傳慎郡王扮演者

6樓:匿名使用者

康福震61集玉嬈出現

62集玉嬈和慎郡王初見

66集結婚

期間一直有他們的戲份

7樓:弗朗西斯卡

甄嬛傳慎郡王扮演者是康福震。

姓名:康福震

性別:男

出生年月:2023年6月5日

身高:172cm

體重:58kg

學歷:中國戲曲學院表演系2003級本科

特長:表演

愛好:電影、**

所屬公司:中視礴廣文化傳媒****

主要影視作品有:《民兵葛二蛋》《中國往事》《後宮甄嬛傳》《花木蘭》等。

甄嬛傳中的慎貝勒是幾阿哥

8樓:咪浠w眯兮

慎貝勒即愛新覺羅·胤禧,是二十一阿哥。

愛新覺羅·胤禧(2023年2月27日—2023年6月26日)康熙帝第二十一子。原名胤禧,因避雍正帝諱改胤為允。字謙齋,號紫瓊,亦作紫噊,別號紫瓊崖道人(因得端溪岩石,寶愛特甚,遂以自號)、春浮居士等。

清代畫家、書法家、詩人。

允禧能詩善賦,書畫兼長,著有《花間堂詩抄》8卷、《紫瓊巖詩抄》3卷等多部詩文著作,其詩氣韻高古,王室中詩人罕可匹儔。允禧擅長書畫,現存於世的北京恭親王府「天香庭院」匾額,為其手筆。允禧九歲即「從幸塞外」。

雍正八年(1730)二月,封貝子,五月晉封貝勒。十一年八月,授鑲黃旗滿洲都統。十三年十月,授宗人府左宗正。

正黃旗漢軍都統。乾隆即位後,晉封慎郡王。乾隆三年(1738)七月,擢任議政。

五年二月,授正白旗滿洲都統。七年三月充玉牒館總裁。允禧於乾隆二十三年(1758)五月薨逝,享年四十八歲,諡曰靖。

胤禧因為皇父幼子,故他沒有資格也不可能去與年長的哥哥們爭奪儲位(康熙帝去世時他才12歲)。他自幼便淡泊名利,無心政治,而是專心於筆墨丹青的文人雅事。他善書畫,擅長山水、花卉,「筆致超逸,畫風清淡」,山水得力倪瓚,時人評為「本朝宗藩第一」。

允禧與京東盤山有緣,他酷愛此地的山山水水,幾次登臨遊覽,歷險探奇,詩畫詠記。有《春日攜李眉山、彭湘南、王蘭谷、藏上人重遊盤山,自西甘、東甘二澗,歷上方東竺》224字長歌紀事。曾為盤山行宮「靜寄山莊」寫生《盤山十六景圖》(乾隆為圖題詩)。

還專意為天成寺後殿題額「化宇香城」。天津藝術博物館藏有他的一幅山水畫《夏山高隱圖》。

允禧無後,乾隆就在乾隆二十四年十二月把他的第六子永瑢過繼給叔叔為孫,封貝勒。三十七年,進封多羅質郡王。五十四年,再進和碩質親王。

9樓:丷恪

二十一阿哥(本為三十一阿哥,序齒)

康熙多少皇子?最後是老幾當上的皇上。叫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是老四胤禛當上皇帝,就是雍正皇帝 康熙共有35子、20女。其中只有24個兒子、7個女兒活到成年。

兒子(按出生順序)

愛新覺羅·承祜

愛新覺羅·承瑞

愛新覺羅·承慶

愛新覺羅·賽音察渾

愛新覺羅·長華

愛新覺羅·長生

以上各子幼殤,未序齒

皇長子愛新覺羅·胤禔,固山貝子,原名愛新覺羅保清皇次子愛新覺羅·胤礽,皇太子,後封理密親王,原名愛新覺羅保成愛新覺羅萬黼(幼殤,未序齒)

愛新覺羅允禶(幼殤,未序齒)

皇三子愛新覺羅·胤祉,誠隱親王

皇四子愛新覺羅·胤禛,雍正皇帝

皇五子愛新覺羅·胤祺,恆溫親王

皇六子愛新覺羅·胤祚,幼殤

皇七子愛新覺羅·胤佑,淳度親王

皇八子愛新覺羅·胤禩,原封廉親王,後廢

皇九子愛新覺羅·胤禟,

皇十子愛新覺羅·胤�2�1,輔國公

皇十一子愛新覺羅·胤禌,幼殤

皇十二子愛新覺羅·胤祹,履懿親王

皇十三子愛新覺羅·胤祥,怡賢親王

皇十四子愛新覺羅·胤禵,恂勤郡王

皇十五子愛新覺羅·胤禑,愉恪郡王

皇十六子愛新覺羅·胤祿,出繼承澤親王碩塞之後皇十七子愛新覺羅·胤禮,果毅親王

皇十八子愛新覺羅·胤祄,幼殤

皇十九子愛新覺羅·胤禝,幼殤

皇二十子愛新覺羅·胤禕,簡靖貝勒

皇二十一子愛新覺羅·胤禧,慎靖郡王

皇二十二子愛新覺羅·胤祜,恭勤貝勒

皇二十三子愛新覺羅·胤祈,誠貝勒

皇二十四子愛新覺羅·胤秘,誠恪親王

雍正帝愛新覺羅胤禛即位後為避諱,諸皇子名中「胤」字改為「允」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共有三十五子、二十女。其中只有24個兒子、8個女兒活到成年。康熙諸子初隨「承」、「保」、「長」等字、後均隨「胤」字。

最後繼位的是皇四子胤禛即雍正帝。(這完全符合嫡長子繼承制,因為當時康的前三個兒子不是早死就是傷殘,這完全符合當時的規矩,網上傳說的篡位是不可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個吧,老四最後當的皇帝,叫雍正

加郡王銜是什麼意思,具體點,清代加親王銜是什麼意思

還是貝勒或貝子的爵位,但是享受郡王的待遇 因為年紀小或者軍功不夠,不能直接封郡王。這是加和加封的區別。其實貝勒加郡王銜就是介於貝勒和郡王之間的品級 當然還是原來的稱呼,因為畢竟不是郡王 封某銜,官職上常見,如清代總督都會 領兵部尚書銜 指享受待遇而非實際權責,但爵位上還真少見,通常是賞食親王俸或雙俸...

《甄嬛傳》果郡王是什麼時候知道雙生子是自己的呢?

甄嬛傳 果郡王不知道什麼時候知道雙生子是自己的,按劇情發展的話,可能只有到最後一刻才知道。就是他從戰場回來的時候,甄嬛刺死他的時候,生命最後一刻才知道的。應該是在甄嬛生下孩子之後就開始想這件事了吧,畢竟也不是傻子,懷孕時間可以推敲一下的啊。死之前知道的,畢竟這個秘密永遠不能從別人的口中說出來,還是很...

什麼是“獨慎”?原文出自何處,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文學?

風之葉 一 出處 慎獨 一詞出於 禮記 中庸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是故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懼乎其所不聞。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二 解釋 1 慎 就是小心謹慎 隨時戒備 獨 就是獨處,獨自行事。2 意思是說,做人的道德原則是一時一刻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