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李連杰都說功夫是花拳繡腿,那李小龍的功夫怎麼樣

時間 2022-07-18 22:00:16

1樓:

武打動作鏡頭是香港電影的乙個重要內容。成百上千部的香港動作電影中,絕大部分電影的武打動作戲份是動作設計嚴謹精彩,動作明星表演出眾來完成的。但要說能拍出實戰水平、可以作為實戰教科書的則屈指可數。

以下這五部電影,抹去了大家對功夫明星不會實戰的偏見。

5.《猛龍過江》

對決:李小龍vs羅禮士

《猛龍過江》是李小龍全權監製之下拍攝完成的動作電影。李小龍也借影片開頭闡明了自己對武術的理解:」無所謂門派的,只要能夠無限制運用自己的身體,隨便什麼劇烈的動作上,都能夠隨心所欲,一心一意,盡量表現自己。

」本片李小龍集中展示了他的兩大殺手鐗:雙截棍和腿腳功夫。片尾,李小龍和空手道冠軍在古羅馬鬥獸場中的對決,更是被武術迷門奉為實戰經典。

李小龍vs羅禮士

4.《飛龍猛將》

對決:成龍vs賓尼·尤奎德元彪vs周比利

《飛龍猛將》中有兩位搏擊冠軍,賓尼·尤奎德是2023年世界自由搏擊輕量級關鍵,周比利則是2023年世界自由搏擊中量級冠軍。兩位搏擊冠軍的加入,為本片注入了許多實戰成分。成龍在以前的採訪中表示,他在片中和賓尼的對決是洪金寶導得最好的一場戲。

打鬥節奏緊湊有序,兩人從開始的腳步移動試探對方,到最後一陣激烈的拳腳互博,都展示了成龍在自由搏擊上的實戰水平。在打鬥中,成龍加入了其標誌性的動作喜劇元素,充分調動了觀眾的情緒。

拍攝花絮

3.《醉拳2》

對決:成龍vs盧惠光

《醉拳2》是武行宗師劉家良指導,成龍、梅艷芳、盧惠光主演的功夫喜劇電影。2023年劉家良憑藉該片獲得第31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片尾成龍與盧惠光的對決中,盧惠光展示了自己難度極大的一字馬朝天腿,還有他如手一樣靈活的腿功。

最後成龍也展示了他戰勝盧惠光的醉拳功夫以及強壯的體格和驚人的毅力。

2.《精武英雄》

對決:李連杰vs周比利

《精武英雄》是翻拍李小龍主演的電影《精武門》,李連杰也在本片中像模像樣的模仿了李小龍,以武入哲,以理服人是本片的精髓所在。在陳真(李連杰飾)和船越文夫的切磋比武,強調了高於武功的是自身修養。片尾李連杰使用截拳道與周比利的自由搏擊對決,拳拳到肉,具有極高的實戰意義。

武神vs殺神

1.《殺破狼》

對決:甄子丹vs吳京

《殺破狼》裡甄子丹和吳京在後巷的那場甩棍與匕首的著名決鬥,鏡頭拍攝時沒有武術指導,甄子丹讓吳京把以前拍戲時練習過的套路全部拋掉,讓其自由發揮自己的功夫,看誰能夠擊敗誰。所以,他們的動作是在設計與不設計的乙個狀態下拍攝完成的,完全拍出了自由搏擊的你進我退的感覺。《殺破狼》精彩的動作製作也贏得了2023年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動作設計獎。

吳京的真功夫也在隨後的《殺破狼2》和《戰狼2》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後巷經典對決

2樓:

有**報道,近年來有一些武打明星開始質疑李小龍功夫巨星的地位,稱其為花架子,都是演戲花拳繡腿而已。很不幸有這種思想的人還不少,之前乙個南韓高手曾這樣質疑過,因為輕視中國武術,結果被國內拳手武僧一龍直接打趴。

還有乙個我們熟悉的人甄子丹也曾認為李小龍功夫並不是傳說中那麼高,認為其只是電影劇情需要而已,根本沒實戰能力。下乙個教訓他的人會是誰呢?

此訊息一出,網友分分為李小龍鳴不平,稱李小龍的中國功夫不是一般的角色能望其項背的,質疑李小龍簡直就是對中國武術的侮辱。沒有人能取代李小龍在國際武術界的地位。

我們不得不感嘆,只有真正的高手才懂得怎樣尊重高手,而有些半壺水卻敢質疑武術界的神話,真不知道的天高地厚啊!

功夫之王是誰,功夫之王里的成龍和李連杰分別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截拳之父 李小龍 李小龍的屬於不做無用功型,提出敵進我退,敵退我進的截拳理論,比較狡猾,不管出拳還是出腿多比較快速,其突然爆發的攻擊常常讓人預料不及.被揍個半死,無力再反控,而且雙節棍的獨創性對近身格鬥有攻防一體效果.真心英雄 成龍 如果是實戰快速對打,成龍大哥的身體抗挨打能力絕對無敵,但是成龍大哥...

「功夫之王」李連杰演的人是齊天大聖什麼變的?

李連杰演的是孫悟空的一根猴毛變成的和尚,孫悟空其實可是李連杰演的。功夫之王里的成龍和李連杰分別扮演的是什麼角色?成 龍 飾 魯彥。李連杰 飾 默僧。恩 最後他不是又回到孫悟空身上的嗎是毛變得 只是想不通他什麼時候變的。呵呵。李連杰在功夫之王里扮演什麼角色 在影片中李連杰一人分飾了默僧和孫悟空兩個角色...

謝苗是不是李連杰的真正兒子,老說謝苗是李連杰的兒子,御用的,請問哪些電影中謝苗是李連杰的兒子?求海報

不是,李連杰只有一個女兒 怎麼是呢,不是,只是常常扮父子而已。一個姓李,一個姓謝?如何是李連杰兒子?孩子跟爸爸的姓氏,傑哥姓李,他姓謝,怎麼可能呢是吧 當然不是,只不過兩人合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給爸爸的信,洪熙官 難忘啊 李連杰一共有幾個孩子?幾個女兒,謝苗是他兒子沒嗎?4個孩子 都是女兒 謝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