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過億的道明,為何依舊陪媽媽在市場賣菜

時間 2022-07-17 05:10:06

1樓:職場湯達人

因為明道非常孝順,而且他媽媽就是靠在菜市場賣菜養活一家的。明道從小就對菜市場有著深厚的感情,據他本人說,小時候常常在市場,幫父母做些事情,和周圍賣菜的大叔大伯都非常熟悉。雖然明道成名後,賺的錢很多,媽媽也可以安度晚年,但是做了一輩子的事情,突然不幹了,反而會有些空落落的。

作為孝順兒子,陪媽媽去市場賣菜,甚至還幫著幹活,脫去了明星的光環,這其實很正常。明星也是人,而明道能夠年入過億,但是對於曾經的過往,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好的,畢竟那也是他人生的一部分。父母通過勤勞賺來的血汗錢,在市場賣菜也沒什麼見不得人的。

這就說明了明道的敞亮。

明道小時候家裡不是很富裕,甚至還欠下了外債,不過在明道出道成名後,不僅還清了債務,還給父母買了大房子,讓他們安度晚年,但是明道媽媽還是惦念從前在市場賣菜的日子,休息了一段時間,還是決定重操舊業。對於媽媽的選擇,明道也是支援的。常年在外沒法陪伴父母,既然有他們想要做的事情,自然是要支援的。

不僅如此,明道只要有空,都會陪著媽媽一起在市場賣菜。

正如明道自己曾經說過一段話,大致意思是這樣的——什麼都能等,但是孝心不能。明道用自己的身體力行,陪伴媽媽在市場賣菜,這樣的孝心實在難得。記得在一檔綜藝節目裡,節目組把拍攝地安排在明道媽媽賣菜的那個市場,明道落落大方地介紹一些情況,周圍同樣是賣菜的大叔大伯,看見了明道,也是非常親切的寒暄,又來幫媽媽賣菜了啊。

2樓:智爾真

雖然年收入過億,但是我覺得在菜市場買菜很正常啊,因為雖然有錢,還會陪媽媽在市場買菜,這親情是錢是買不來的

3樓:石門小驕傲

個人認為,陪父母買菜這種小事情,和收入是沒有關心的,這種就只是兒子和母親的陪伴,對於家人多些陪伴就是體現在這些小事上面

4樓:晨晨

是因為明道的媽媽喜歡去市場賣菜,明道又非常的孝順,所以就陪著媽媽賣菜了。

近百年全球銷量過億的書,請問,全球累計銷量過億的書有哪些 10

態度決定一切 全球累計銷量超億冊的暢銷書首次披露一切人生財富的心理根源!如何開創 幸福 富有健康的人生,人生價值世界第一暢銷書!有 人生教育大師 和 心靈衛士 之稱的皮爾是20世紀最受歡迎的傳教士和心靈安慰大師,他的著作 積極思維的力量 被譯成41種語言,在全世界暢銷不衰。本書是他的另一部驚世之作 ...

宇宙誕生才138億年,為何最遠的星系,距離地球322億光年?

光年是距離單位和時間沒有關係,宇宙膨脹的速度是大於光的速度的。主要還是因為宇宙一直都在膨脹當中,而且膨脹速度超越了光速。這說明宇宙擴散的速到超越了光傳播的速度,或許現在還在不斷的擴散中,只不過我們現在還無法探索到宇宙的神秘。宇宙僅僅誕生了137億年,為什麼人類卻可以觀測到930億光年的宇宙 在之前,...

宇宙才誕生了138億年,為何可觀測宇宙的直徑卻達到了930億光年

138億年是通過哈勃定律並再加上宇宙微波背景輻射計算出來的,而且930億光年只是可觀測宇宙的大小,真實的宇宙其實更大一點。因為宇宙在超光速膨脹,宇宙的大小遠和宇宙的年齡138億光年並不矛盾。因為宇宙每時每刻都在不斷膨脹,所以直徑會越來越大,這些還只是能觀測到的 因為宇宙的年齡和宇宙的體積並沒有直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