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古個人簡介 內 ,博古個人簡介 100字內

時間 2022-06-02 08:15:08

1樓:

原名秦邦憲,紅軍第五次反圍剿時犯「左」傾錯誤,解放戰爭爆發前,在與國民黨談判回延安途中墜機身亡。

海底兩萬里 1.簡介100字 2.主要人物性格特徵100字 3.評價100字 20

2樓: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科幻學家儒勒 •凡爾納寫的科幻**代表作,是 他的科幻**三部曲之一。**講述了生物學者阿尤納斯和他的同伴伴隨尼摩船長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

讀了這篇**,我有很大感觸。我敬佩書中的尼摩船長。雖然他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滿無盡的痛苦,但他是乙個善良的人。

在乙個兇猛無比的巨鯊面前,他奮不顧身地救了一位採珠人,還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他。尼摩還幫助很多被壓迫的居民,把上百萬**送給窮苦的人。他也是乙個有情有義的人,在自己的同伴死去的時候,堅強的他流下了眼淚。

如果我能坐在諾第留斯號裡觀賞各種稀奇古怪的海底動物,那是多麼有趣!這不是幻想,只要我們像尼摩船長一樣,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夢想就能變為現實。

有關北京四合院的資料(100字內)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四合院的結構  所謂四合,「四」指東、西、南、北四面,「合」即四面房屋圍在一起,形成乙個「口」字形的結構。經過數百年的營建,北京四合院從平面布局到內部結構、細部裝修都形成了京師特有的京味風格。

北京正規四合院一般依東西向的胡同而坐北朝南,基本形制是分居四面的北房(正房)、南房(倒座房)和東、西廂房,四周再圍以高牆形成四合,開乙個門。大門闢於宅院東南角「巽」位。房間總數一般是北房3正2耳5間,東、西房各3間,南屋不算大門4間,連大門洞、垂花門共17間。

如以每間11-12平方公尺計算,全部面積約200平方公尺。

四合院中間是庭院,院落寬敞,庭院中植樹栽花,備缸飼養金魚,是四合院布局的中心,也是人們穿行、採光、通風、納涼、休息、家務勞動的場所。 四合院是封閉式的住宅,對外只有乙個街門,關起門來自成天地,具有很強的私密性,非常適合獨家居住。院內,四面房子都向院落方向開門,一家人在裡面和親和美,其樂融融。

由於院落寬敞,可在院內植樹栽花,飼鳥養魚,疊石造景。居住者不僅享有舒適的住房,還可分享大自然賜予的一片美好天地。

它雖為居住建築,卻蘊含著深刻的文化內涵,是中華傳統文化的載體。

四合院的營建是極講究風水的,從擇地、定位到確定每幢建築的具體尺度,都要按風水理論來進行。

北京四合院,天下聞名。舊時的北京,除了紫禁城、皇家苑囿,寺觀廟壇及王府衙署外,大量的建築,便是那數不清的百姓住宅。

《日下舊聞考》中引元人詩云:「雲開閭闔三千丈,霧暗樓台百萬家。」這「百萬家」的住宅,便是如今所說的北京四合院。

為什麼叫「四合院」呢?因為這種民居有正房(北房)、倒座(南座)、東廂房和西廂房四座房屋在四面圍合,形成乙個口字形,裡面是乙個中心庭院,所以這種院落式民居被稱為四合院。

四合院在中國有相當悠久的歷史,根據現有的文物資料分析,早在兩千多年前就有四合院形式的建築出現。

在歷史發展過程中,中國人特別喜愛四合院這種建築形式,不僅宮殿、廟宇、官府使用四合院,而且各地的民居也廣泛使用四合院。不過,只要人們一提到四合院,便自然會想到北京四合院,這是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北京四合院的型制規整,十分具有典型性,在各種各樣的四合院當中,北京四合院可以代表其主要特點。

首先,北京四合院的中心庭院從平面上看基本為乙個正方形,其他地區的民居有些就不是這樣。譬如山西、陝西一帶的四合院民居,院落是乙個南北長而東西窄的縱長方形,而四川等地的四合院,庭院又多為東西長而南北窄的橫長方形。

其次,北京四合院的東、西、南、北四個方向的房方向的房屋各自獨立,東西廂房與正房、倒座的建築本身並不連線,而且正房、廂房、倒座等所有房屋都為一層,沒有樓房,連線這些房屋的只是轉角處的遊廊。這樣,北京四合院從空中鳥瞰,就像是四座小盒子圍合乙個院落。

而南方許多地區的四合院,四面的房屋多為樓房,而且在庭院的四個拐角處,房屋相連,東西、南北四面房屋並不獨立存在了。所以南方人將庭院稱為「天井」,可見江南庭院之小,有如一「井」,難免使人顧名思義,聯想到「井底之蛙」、「坐井觀天」的成語。

北京四合院是名符其實的院,寬敞開闊,陽光充足,視野廣大。

還有一點,就是北京四合院的文化內涵豐富,全面體現了中國傳統的居住觀念。

譬如東北地區漢族的套大院(東北農村四合院),符合北京四合院的前兩個特點,但卻不具備文化內涵豐富這一特點。

舉例說,東北四合院的單扇門(中國傳統多為雙扇門的形式)、堂屋背後設「倒閘」作為貯物間等做法都使人感到是清代山東等地「跑關東」的移民帶去的窮人習慣的延續。

正是因為以上幾個特點,人們往往將北京四合院作為中國四合院民居的典型代表形式。

學習書法有何作用 1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不敢說,好處到是有點。

書法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文化瑰寶,今天仍生機勃勃。書法精品內涵豐富、博大精深,蘊自然的性靈、溢美的芬芳、凝智的妙趣,人們在欣賞中可以得到審美的享受、哲思的啟迪、心靈的美化。

練習書法能豐富自己的頭腦,提高整體修養,養浩然之氣,積淵博之才,得天地靈性,納萬物菁華,妙發靈機,創物我同心的大境。

一、字是「門面」,一手好字,受益一生。

書法具有廣泛的實用性。學書法最基本的活動是寫字,而寫字首要的目的是為了記事和交流感情,起碼的要求是把字寫得規範、整潔、清楚,使人看了樂於接受,如果把字寫得雜亂無章,甚至隨心所欲,胡亂造字,讀者如釋「天書」,無法辨認,就失去了它的實用價值。

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當今社會,寫得一手漂亮的字,無論是學習、工作,還是生活,都會給人留下好的印象,增強自信心。

二、書法可以修身養性。

學書法能使人變「靜」,培養人的專心、細心、耐心和毅力等優秀品質,從而提高人的整體素質――這是其它學科無法替代的。常言道:寧靜致遠,靜能生智。

當乙個人的心靈處於寧靜狀態時,其思維質量和辦事效率是最高的;反之則心浮氣躁、思緒混亂或語無倫次。現在的社會生活節奏變快,但人心普遍浮躁、做事馬虎、缺少耐心和毅力等。通過書法,可以彌補。

三、書法可陶冶情操。

書法的內在規律決定了習書的嚴肅性。這就要求習書者必須具備良好的心理狀態,以高度的學習熱情,儼然誠懇的態度來對待;必須勤奮不息,孜孜不倦;必須加強修養,拓寬意境;必須豐富學識,博古通今,否則必將一事無成。

四、書法有益健康。

書法藝術不僅能給人以美的享受,還是養生保健的有效方法。醫學專家研究結論表明,在可使人長壽的二十種職業中,書法名列榜首。

寫字能祛病健身。古人云:「寫字用於養心,愈病君子之樂。

」寫字是一種高雅的藝術愛好,能使人在揮毫中自得其樂。人在寫字時「不思聲色,不思得失,不思榮辱,心無煩惱,形無勞倦」,使軀體和精神放鬆,對肌體起到調節、修復等作用,可推遲或延緩腦的老化。

「作書能養氣,也能助氣。」練習書法時,須絕慮疑神,全軀啟動,力送毫端,注於紙上,抒胸中氣,散心中鬱。這樣,對人的心理和生理方面都有一定的調節和鍛鍊作用,久而久之,可使人靈心煥發,無疾而壽。

即便不幸患病,也可通過練習寫字,養心愈疾,暢達延年。古往今來說書法能使人健康長壽,並非虛傳。

5樓:匿名使用者

呃,我不知道,你自己去想吧!

宋江故事簡介 綽號由來

6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宋江 , 表字公明 ,排行第三  ,原籍為山東鄆城縣宋家村 , 江湖人稱「及時雨」 ,又號「呼保義」。為他面黑身矮,人又喚他做黑宋江;又且於家大孝,為人仗義疏財,人皆稱他做「孝義黑三郎」。上有父親宋太公在堂,母親早喪,下有乙個兄弟,喚做鐵扇子宋清,自和他父親宋太公在村中務農。

1、及時雨

「及時雨」這個綽號,《水滸傳》裡用的最多,陳述的最具體。作者在宋江一出場時,就這樣介紹:「平生只好結識江湖上好漢;但有人來投奔他的,若高若低,無有不納,便留在莊上館谷,終日追陪,並無厭倦;若要起身,盡力資助。

端的是揮金似土!人問他求錢物,亦不推託;且好做方便,每每排難解紛,只是賙全人性命。時常散施棺材藥餌,濟人貧困,賙人之急,扶人之困,因此,山東,河北聞名,都稱他做及時雨,卻把他比做天上下的及時雨一般,能救萬物。

」2、呼保義

宋江送閻公一口棺材,給其家人十兩銀子安身;答應給賣湯藥的王公一口棺材及送終之資;柴進莊為武松添置新衣,分手時送十兩大銀;揭陽嶺上施捨薛永;江州城送二十兩銀子給被李逵點傷的黑旋風雙獻功 》 、《 同樂園燕青博魚 》、《 大婦小妻還牢末 》 、《 魯智深喜賞黃花峪 》等等,都是說:「姓宋名江字公明,綽號順天呼保義」。

就是「替天行道」。說通俗點就象阮小七唱的那樣「酷吏贓官都殺盡,忠心報答趙官家」。「呼保義」這個綽號又體現了宋江性格的另一面:忠義。

3、孝義黑三郎

「孝義黑三郎」這個綽號,「黑」是指宋江的膚色。書中道:「他面黑身矮,人都喚他做黑宋江」。

「三郎」是他的排行。書上說:「那押閻婆惜後,公人去捉宋太公,見了文書,也不能捉人,確保了家人的人身安全,這不能不說是孝。

7樓:小木子說歷史

水滸傳中宋江有4個綽號,除了「及時雨」,還有這3個

8樓:我只是你的知己

宋江的綽號有四個。一出場就介紹了宋江的三個綽號,這三個綽號實際上就是介紹了宋江的三個性格特點:乙個是黑宋江,因為他長得面黑,身體比較矮,這是就他的形體來講的,並不是如林沖、關勝等人英武挺拔,也不如吳用、公孫勝等人那樣溫文爾雅文質彬彬,他長的其貌不揚。

第二個是孝義黑三郎,講的是他對待父母,講究孝道,他的孝道貫穿到了他的思想當中,成為他思想的乙個部分,並且是他的思想的乙個很重要的支撐點;第三個是及時雨,講的是他仗義疏財,扶危濟困。

王明簡介(100字內)

9樓:匿名使用者

王明(1904-1974),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乙個領導人,原名陳紹禹,又名陳紹玉,字露清,安徽六安金家寨(今屬金寨縣)人,2023年到2023年間王明等人掌握了中共**領導權,在政治上和軍事上推行教條主義、「左」傾冒險主義,使中國革命事業遭到嚴重危害。60年代及70年代他寫了許多文章和小冊子,先後撰寫、發表了《論中國事件》、《列寧、列寧主義和中國革命》等書,歪曲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攻擊***,攻擊中國共產黨。2023年3月27日在莫斯科病逝。

跪求個人簡介例文

最佳答案丁文斌,男,漢族,1987年11月出生,共青團員,現為揚州商務高等職業學校2004級學生。在校期間遵守校紀校規,尊敬老師,吃苦耐勞,先後被評為 優秀團員 優秀班幹 優秀團幹 三好學生 等一系列的光榮稱號。在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早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定時參加雙學小組學習。擔任班級團支...

杜甫的簡介,杜甫的個人簡介

杜甫 712年 770年 字子美,漢族,原籍湖北襄陽,後徙河南鞏縣。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杜甫出身於京兆杜氏,杜甫青少年時因家庭環境優越,因此過著較為安定富足的生活。他自小好學,七歲能作詩。開元十九年十九歲時,杜甫出遊郇瑕 今山東臨沂 二十歲時,漫遊吳越,歷時數年。唐玄宗開元二十三年 735年 杜...

杜甫的簡介,杜甫的個人簡介

珩月祐風 杜甫 712 770 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一號杜陵野老 杜陵布衣,世稱杜少陵,杜工部。漢族,祖籍湖北襄陽 今湖北省襄樊市 生於中國河南省鞏縣 今鞏義市 死於耒陽市。今耒陽有湖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杜甫墓 杜工部祠 杜陵橋 杜陵書院等遺址,在杜甫遺址的基礎上闢有杜甫公園。歷代僅杜甫墓 杜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