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誰是英雄 理由是什麼,三國中你覺得誰是英雄,請說明理由?

時間 2022-04-24 08:30:10

1樓:

倉頡文字的出現在人類歷史上起了重要的作用,在文明諸要素中,文字產生是最重要的標誌。因此,中國古代在甚麼時候發明了文字,一直是人們關心的問題。傳說黃帝史官倉頡發明了漢字。

史實雖無法詳考,但它反映了漢字的出現有著悠久的歷史。

古書上有「結繩記事」、「契木為文」等記載,這是早期記事常用的方法,可惜這些物質無法長久儲存下來,所以當時的記事情況已無法知曉了。但安陽小屯發現了十五萬片甲骨卜辭,在龜甲與牛胛骨上刻的文字相當完好地儲存了下來,總字數達到3500個上下。從甲骨文本結構來說,除了象形以外,形聲、會意、假借等比較進步的造字方法已普遍被應用。

可見在三千餘年前的商代文字已達到了相當完備程度,那麼在它以前一定有個更長的發展過程。

考古發現證明,中國先民早在

七、八千年前就在龜甲上刻劃符號了。在

五、六千年前的仰韶文化、大汶口文化中發現了在陶器上刻劃的符號有數十種之多,其中有些與甲骨上所見的字類似,因而有人認為它們就是早期文字。至於在龍山文化早期的陶罐上發現的朱書可以肯定是文字,充分表明中國的漢字至少已有四千餘年的歷史。文字的出現既是人們在長期的社會生活中不斷積累、不斷總結的結果,所以倉頡很可能是總結整理文字,為漢字的形成做出了貢獻的乙個代表人物。

2樓:

我認為愛因斯坦是英雄,是整個科學界的英雄。他桀驁不馴,並且乙個人孤零零的在探索的崎嶇的道路上走著,他創立了廣義相對論!

3樓:醒著麻醉

英雄是一種理想主義 是一種人類對改變現實的憧憬 是一種生活的目標 有時是乙個人 有時是乙個領域 有時是乙個國家 他們總代表當時世界的 夢想

4樓:小小火精靈

李舜丞.以現在的世界來看,為國家利益,為民族利益作出貢獻的人算英雄.以後世界統一後,為星球而戰的人算英雄.

5樓:匿名使用者

馬勒當拿。他讓全世界了解了還有乙個阿根廷在世上。並使全世界球迷為足球而興奮,他最棒!!!

三國中你覺得誰是英雄,請說明理由?

6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曹操心理,再加上一點機智、勇敢、沉穩

7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但是可惜最後卻烏江自刎。

你認為劉邦與項羽誰是英雄呢?

8樓:創奇

在世人的眼裡項羽與劉邦的鬥爭是,獅子與狐狸的鬥爭、君子與小人的鬥爭。說項羽光明磊落、大丈夫、說立邦陰險、喜歡耍陰謀玩手段。司馬遷寫史記,作者都是有思想有感情的,因為他個人喜歡項羽、討厭劉邦嗎,一致與在後人眼裡覺得項羽雖然敗了,仍是乙個大英雄的形象,劉邦雖然贏了,並不偉大,實際上劉邦比項羽聰明的多,項羽是很厲害武藝天下第一,但那是匹夫之勇,很殘暴的乙個傢伙,20的降卒全部都活埋了,這個事情他都處理不好。

我個人覺得項羽比較可惜,我也蠻喜歡項羽的,但是該怎麼樣說還是要說的。劉邦是英雄

9樓:大漢武聖

他們都是英雄,只是單從舉動上看,項羽更像英雄。

劉邦像個忍辱負重的英雄,在開國前,處處小心謹慎,提拔了很多人,有慧眼可識英雄,可以稱得上是英雄,只是他的很多舉動讓他看起來虛偽。

項羽則處處都表現出乙個行為上的英雄。雖然他用人有時不太高明,但是他憑一己之力亡秦,是人們追求的目標。

項羽是個個人主義的人,很多舉動更像乙個普通人,正常的勇夫的舉動;而劉邦則是像乙個真正的領導

三國演義中誰是英雄,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趙子龍,仁義忠勇,智慧型。一生未負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子龍 子龍 世無雙 五虎上將威名傳

12樓:匿名使用者

忠義千秋、勇猛善戰、白馬銀槍、老當益壯之人

13樓:國民小男人

我覺得吧 曹操 個人認為 一代梟雄 有勇有謀 就是有點多疑 不過還是真的英雄

14樓:性凱安

青梅煮酒論英雄時,曹操曾曰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爾。有次可見曹操和劉備是英雄當之無愧。不過當時孫權還沒有嶄露頭角,所以沒有提到他,不過後來看孫權的作為也可看出此人的雄才偉略可稱英雄,況且曹操曾說生子當如孫仲謀。

可見三人都可稱英雄,否則三足鼎立之勢難成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眼中,怎麼看,誰符合英雄這個定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演義中不是說了嗎:唯使君與操耳

曹操和劉備你認為誰是英雄

17樓:

你有疑問是因為你沒有對「英雄」做明確定義

如果定義好的話 是乙個還是兩個還是都不是是按照定義來的。

不是說什麼只選乙個 邏輯是不對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兩個都是英雄.若更具體點的話,曹操是奸雄,劉備是梟雄.

19樓:遊子知馨

劉備曹操屬於奸雄,梟雄

20樓:孝

劉備沒諸葛亮在新野就死了

你認為項羽劉邦誰是英雄

21樓:

他們都是英雄。劉邦,統一天下,一曲大風歌唱響中原大地。項羽,鴻門宴不忍下手,最終烏江自刎,可他的垓下歌亦慷慨激昂,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他的英雄氣概使得今人嘆服

22樓:思緣劫

項羽,劉邦只不過是個地痞無賴,還有當年他對呂雉的所作所為讓我很看不慣。項羽雖然敗了,但人家好歹覺得自己敗了沒臉自殺了

23樓:水瓶臨風

當然是項羽,劉邦是小人,但往往是小人得志

24樓:無相

項羽是,項羽不僅是貴族,而且重義氣,鴻門宴上范增幾次欲殺劉邦。只因項羽念曾與劉邦一起推翻暴秦的份上,最後放走了劉邦。還給了劉邦封地。

項羽還曾帶兵3萬打退劉邦50萬大軍,而劉邦在逃走的路上卻幾次從車上拋下兒女。項羽在烏江自刎時其實江東還有5個城,他可以東山再起,就因為他覺得兵敗無臉在回江東,於是自刎了

25樓:大漠孤星**座

劉邦真英雄!看看他的豐功偉業就知道了!

我認為誰是最可愛的人理由是什麼?

在我心裡,可愛是個高階詞彙,一般我不誇人可愛。如果真得誇了誰可愛,那一定是個頂頂好特別好的人兒。脾氣好性子傲很酷又愛笑。不,也許這都不夠。可愛的人有魔力,靜下來想你,覺得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議。我的認為是我的父親,母親最可愛,因為父親 是 是給我們生命的人,母親是生我養我們的 最大恩人的人 這兩位是我...

你認為月多少工資才適合生存,理由是什麼

乙個月的工資,1萬塊錢左右最適合生存,這樣的話可以滿足自己最基本的生活需求,然後還可以存下一些錢買房子,買車子。 8536滅韓衣背 每個人和每個人自己的要求不一樣,有些人認為每個月吃飽喝足供自己花銷娛樂工資就足矣,但有些人之前啊,更多的工資,去支撐自己的野心,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二娘呀 乙個月兩萬左...

三國時期,你認為真正的英雄是誰,三國裡真正的英雄是誰?

毅只牛蛋蛋 我認為是司馬懿,對待歷史人物我覺得不能用所謂古代的封建禮教來判斷,司馬懿能忍能謀,諸葛亮和曹爽都敗在了他的手上,而且三國這個亂世真正的統一是由司馬懿直接或間接完成的。公元156年人口5007萬,經過黃巾起義和三國混戰,公元208年赤壁大戰後的全國人口為140萬,公元221年人口下降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