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韓寒微博置頂的文章《我也曾對這種力量一無所知》應該如何評價

時間 2022-03-22 14:10:14

1樓:松原野

都說人生有很多選擇,在有些時候,必須學會放棄。夢想會激勵人,夢想也會吃人。成功的人不但是有夢想,還很聰明,他們知道怎麼去成功。

學會取捨,把時間用在正確的地方,是每個成功人士的必修課。

《我也曾對這種力量一無所知》一文中韓寒先生所犯的錯誤,就是不會正確評估他人的實力。人生不可避免需要決策,決策的第一步,就是分析清楚周邊環境和自身情況。要打敗別人,就涉及到勝負,那就需要我們像將軍打仗一樣思考,戰爭的第一步,就是知己知彼,不會分析情報,就算不上知己知彼。

體育專業人士體育比你強,但是人家數學、物理可能沒有你強,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還會開啟一扇窗。人生有很多條路可以走,很多人不能搞競技體育,但是可以通過工作努力從而成為某方面專家,工作多年後依然可以秒殺普通人,我後面舉的工程方面的例子就是如此。對於普通的工作,通常大家畢業後在乙個水平上,所以每個人都有成為大神的機會,但是成為大神還要看諸位如何選擇自身的道路。

可能在某些手藝活方面,的確高手在民間,但我相信那也是經過了大量的學習與準專業訓練,絕不是一朝一日可以練就,另外一方面,競技體育以及科研科技等領域,所謂民間高手更不可能與專業人員抗衡。

2樓:popping坤

很好啊,韓庚一直是我喜歡的藝人,因為我很喜歡街舞

3樓:楊楊楊老師啊

寫給自己的話吧,勉勵自己

4樓:賞金獵妞

學會取捨,把時間用在正確的地方,是每個成功人士的必修課。

5樓:

這個問題下很多答案引申為專業和業餘之間有不可逾越的鴻溝,其實這種鴻溝並非不可逾越,這種力量也並不神秘。

專業到底比業餘強在**?強多少?不同的領域,這個差別可大可小,有些領域確實是幾乎不可逾越的鴻溝,而有些領域奮力一躍也就過了。總結起來,不外乎三點:

不同的訓練時間和強度

該項行為的科學性和藝術性

資訊不對稱

6樓:搖滾芭比

文章內容還是很有道理的,反映出了很多人曾經的心路歷程,以及正在懷念的往事。

7樓:大家好

《我也曾對這種力量一無所知》也是比較有意義的

8樓:新河雪山飛狐

《我也曾對這種力量一無所知》這文章挺好看的

9樓:可愛的宋仙女

隨便感慨一下的吧,我們有時候也會這樣的呀。

為什麼韓寒不玩微博?

10樓:奚曉喬

其實韓寒不是不開微博,他之前開過,但是用了幾天微博之後,自己就給關掉了。關於不開微博這件事,他還專門寫過一篇文章來說這個事,「這事都過氣了」。

微博改變了資訊傳播的方式,讓大家更容易接觸到新鮮事物,同時資訊傳播的時效性更顯著,我們關注的越多,深入思考的問題越來越少,大家更擔心的是有沒有錯過什麼事情,而不願意花時間去思考這些資訊是不是真的。對於寫文章的人來說,這樣的方式確實影響還是比較大。當然,韓寒說他還是註冊了乙個小號,用來獲取新聞,畢竟微博只是乙個工具,為我所用才是最好的。

如何評價韓寒和郭敬明?

11樓:郟悌慕婭玟

1.小四的文字悲傷唯美。現在

也開始將對社會的看法寫進故事裡了。變得更成熟了,很優秀呢

2.郭敬明很多作品都給人「似曾相識」的感覺。甚至把古希臘中的真理的那個小故事翻譯成中文不加引號就放在自己的書裡面用。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穿越古希臘的現代聖人

成語填空「博()強識」,博文強識 這個成語的正確讀音?

癮獵 博聞強識 b w n qi ng zh 意思是形容知識豐富,記憶力強。荀子 解蔽 博聞強志,不合王制,君子賤之。禮記 曲禮上 博聞強識而讓,敦善行而不怠,謂之君子。史記 屈原賈生列傳 博聞強志,明於治亂,嫻於辭令。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六十回 修曰 且無論其口似懸河,辯才無礙。適修以丞相所撰...

郭敬明粉絲說三毛抄襲他的文?韓寒當時怎麼迴應那些粉絲的

原對話如下 四迷 如果要我們四四承認抄襲了莊羽的書,你們就必須承認是三毛抄了四四的書名 夢裡花落知多少 三毛還抄了我們小四的書名呢!為什麼不聲討她?哼!韓 我建議你們聯名上訴,這件事情很嚴重,我之前也不知道,三毛一直是我挺欣賞的女作家,她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我聽到了我的心碎裂的聲音,成長太讓人痛...

對於像聯想i909這樣的手機來說,jad檔案有什麼用

簡單點來說吧,jad檔案實際上是jar檔案的乙個安裝用的引導檔案,它告訴手機你所要安裝的jar檔案是什麼型別,有一些手機比如三星,它在安裝jar檔案時必須使用jad安裝,否則安裝不進去。帶證書的jar檔案可以獲得較高的手機使用許可權,例如在需要聯網時有證書的檔案就不會再出現是否允許接入網路這樣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