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十首寫秋雨的古詩,急急急急,求十首寫秋雨的古詩,急急急急

時間 2022-02-26 01:57:04

1樓:紫閆

我直接給你位址好了

求十首寫秋雨的古詩。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李商隱《夜雨寄北》

重陽阻雨獨銜杯,移得山家菊未開。猶勝登高閒望斷,孤煙殘照馬嘶回。——司徒空《重陽阻雨》

宿雨朝來歇,空山秋氣清。盤雲雙鶴下,隔水一蟬鳴。古道黃花落,平蕪赤燒生。茂陵雖有病,猶得伴君行。——李端《茂陵山行陪韋金部》

竹塢無塵水檻清,相思迢遞隔重城。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李商隱《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淒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想佳人妝樓長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爭知我倚闌干處,正恁凝愁。——柳永《八聲甘州》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西宮南內多秋草,落葉滿階紅不掃。——白居易《長恨歌》

颯颯秋雨中,淺淺石榴瀉。跳波自相漸,白鷺驚復下。——王維《欒家瀨》

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小暈紅潮,斜溜鬟心隻鳳翹。待將低喚,直為凝情恐人見。欲訴幽懷,轉過回欄叩玉釵。——納蘭性德《減字木蘭花》

當時心事偷相許,宴罷蘭堂腸斷處。挑銀燈,扃珠戶,繡被微寒值秋雨。枕前各淚語,驚覺玉籠鸚鵡。一夜萬般情緒,朦朧天欲曙。——馮延巳《應天長》

天涯已自愁秋極,和須更聞蟲語。乍響瑤階,旋穿繡闥。更入畫屏深處。

喁喁似訴。有幾許哀絲,佐伊機杼。一夜東堂,暗抽離恨萬千緒。

空庭相和秋雨。又南城罷柝,西院停杵。試問王孫,蒼茫歲晚,那有閒愁無數。

宵深謾與。怕夢穩春酣,萬家兒女。不識孤吟,勞人床下苦。

——王國維《齊天樂》

3樓:匿名使用者

1、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孟浩然《過故人莊》

2、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張繼《楓橋夜泊》

3、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甫《山行》

4、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劉禹錫《秋詞》

5、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劉禹錫《秋詞》

6、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李煜《相見歡》

7、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曹操《觀滄海》

8、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曹操《觀滄海》

9、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

——范仲淹《漁家傲》

10、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11、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

——李白《子夜吳歌》

12、愁因薄暮起,興是清秋發。

——孟浩然《秋登萬山寄王五》

13、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杜牧《秋夕》

14、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杜甫《登高》

15、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

——柳永《小聲甘州》

關於「秋雨」的古詩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秋雨

bai的詩句:

1、《中秋du月》【唐】白zhi居易

萬里清光dao不可思,添愁益恨繞天專

涯。誰屬

人隴外久征戍?何處庭前新別離?

失寵故姬歸院夜,沒蕃老將上樓時。照他幾許人腸斷,玉兔銀蟾遠不知。

2、《秋夜曲》【唐】王維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

秋雨qiū yǔ

釋義:1、秋雨(autumna rain)夏秋過渡季節或秋冬過渡季節裡連陰雨天氣的通稱。

2、秋雨是一部文藝作品的名字,同名作品有長篇**《秋雨》、電影《秋雨》、文學印象秋雨、散文《秋雨》以及文人名字余秋雨。

納蘭性德寫秋雨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納蘭性德 《浣溪沙》

誰翻樂府淒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 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納蘭容若 《采桑子》

殘燈風滅爐煙冷,相伴唯孤影。 判叫狼藉醉清樽,為問世間醒眼是何人。 難逢易散花間酒,飲罷空搔首。 閒愁總付醉來眠,只恐醒時依舊到樽前。 ——納蘭性德 《虞美人》

煙暖雨初收,落盡繁花小院幽。摘得一雙紅豆子,低頭,說著分攜淚暗流。 人去似春休,卮酒曾將酹石尤。別自有人桃花渡,扁舟,一種煙波各自愁。 ——納蘭容若 《南鄉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納蘭性德《木蘭花慢·立秋夜雨送梁汾南行》:

盼銀河迢遞,驚入夜,轉清商。乍西園蝴蝶,輕翻麝粉,暗惹蜂黃。炎涼。

等閒瞥眼,甚絲絲、點點攪柔腸。應是登臨送客,別離滋味重嚐。疑將。

水墨畫疏窗,孤影淡瀟湘。倩一葉高梧,半條殘燭,做盡商量。荷裳。

被風暗剪,問今宵、誰與蓋鴛鴦。從此羈愁萬疊,夢回分付啼螿。

自創押韻的古詩《秋雨》

7樓:陳麗麗

秋雨狂風呼嘯江南地。暴雨席捲長江域。一片汪洋心悲戚。不同往年秋雨季;

秋雨即事

煙寒露冷白露遲,天沉地陰秋晨始;輕風碎卷窪水漾,綿雨輕撲窗璃溼;任事慢歸朝望夕,

菜人閒立難為辭;於今眼阻益何事?但空由我長相思。

《秋雨》 昨夜秋雨瀟瀟,落了櫻桃,溼了芭蕉,寒意添多少? 洗淨浮華,風塵煙消,靜了蟬的噪叫。 楓葉紅了,蟋蟀低鳴,秋色靜好。

莫問綠多紅少,莫憶春風柔,鞦韆裙飄飄。 人生多少事,終成滄桑。

秋雨嘆三首           唐代:杜甫雨中百草秋爛死,階下決明顏色鮮。

著葉滿枝翠羽蓋,開花無數**錢。

涼風蕭蕭吹汝急,恐汝後時難獨立。

堂上書生空白頭,臨風三嗅馨香泣。

闌風長雨秋紛紛,四海八荒同一雲。

去馬來牛不復辨,濁涇清渭何當分?

禾頭生耳黍穗黑,農夫田婦無訊息。

城中斗公尺換衾禂,相許寧論兩相值?

長安布衣誰比數?反鎖衡門守環堵。

老夫不出長蓬蒿,稚子無憂走風雨。

雨聲颼颼催早寒,胡雁翅溼高飛難。

秋來未曾見白日,泥汙后土何時幹?

描寫秋雨的詩句 古詩

描寫秋雨的傷感的詩詞

8樓:汐裡三

《長恨歌》白居易

春風桃李花開日,

秋雨梧桐葉落時。

西宮南內多秋草,

落葉滿階紅不掃。

《應天長》馮延巳

當時心事偷相許,

宴罷蘭堂腸斷處。

挑銀燈,扃珠戶,

繡被微寒值秋雨。

枕前各淚語,

驚覺玉籠鸚鵡。

一夜萬般情緒,

朦朧天欲曙。

《欒家瀨》王維

颯颯秋雨中,

淺淺石榴瀉。

跳波自相漸,

白鷺驚復下。

《減字木蘭花》納蘭性德

相逢不語,

一朵芙蓉著秋雨。

小暈紅潮,

斜溜鬟心隻鳳翹。

待將低喚,

直為凝情恐人見。

欲訴幽懷,

轉過回欄叩玉釵。

《齊天樂》王國維

天涯已自愁秋極,和須更聞蟲語。

乍響瑤階,旋穿繡闥。更入畫屏深處。

喁喁似訴。

有幾許哀絲,佐伊機杼。

一夜東堂,暗抽離恨萬千緒。

空庭相和秋雨。

又南城罷柝,西院停杵。

試問王孫,蒼茫歲晚,那有閒愁無數。

宵深謾與。

怕夢穩春酣,萬家兒女。

不識孤吟,勞人床下苦。

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憭慄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水兮送將歸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紅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多少綠荷相倚恨,一時回首背西風

一葉落而知秋深,秋風秋雨愁煞人

描寫母親的一首古詩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剎那之間的斜 遊子吟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無言中母親您又將親手縫好的衣服整好,連同乙個月亮般無私的心,和您所有的愛裝進我的行囊。在那星星閃爍的夢裡,您多少次為我蓋好掉在...

按高考要求寫英語作文急急急急急!求高手求老師

w ocao nim ad enimai ssha bi 求英語高手 動手寫一篇英語作文 不要是電腦翻譯的 要自己寫的 簡單點 急急急急急 hey dad.i hope you re fine.i d tell you that this exchang program was really fan...

求作文的目光》急急急急急急,求作文《 的目光》急急急急急急!!!

那目光令我感動 乙個眼神,可以傳遞溫馨的祝福和關懷 乙個眼神,可以表達殷切的希望和期盼 乙個眼神,可以送去對朋友的信任和關注 乙個眼神,可以點燃希望的火把,給別人無盡的動力和勇氣,讓他勇敢地踏上光明的征途,尋找自己的幸福。小時候,當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而鬱鬱寡歡的時候,母親就會來安慰我,她認真地聽我傾...